哪些国家人主要信仰伊斯兰教,信仰伊斯兰教的国家都有哪些

2021-01-05 17:51:09 字数 6169 阅读 9030

1楼:

伊斯兰教

是世界著名的三大宗教(**教、佛教和伊斯兰教)之一。据统计现在全世界信仰伊斯兰教的人数约十亿左右。他们主要分布在北非、西亚、南亚、东南亚等地区。

从世界各国来看,除个别国家外,几乎都有数量不等的伊斯兰教徒。目前约有二十八个国家的人民基本上都信仰伊斯兰教,另有三十五个国家,伊斯兰教徒占全国人口百分之五十以上。这六十三个国家有二十多个以阿拉伯民族为主的。

在中国有维、回等十个少数民族(1)信仰伊斯兰教,约有一千四百多万人。

2楼:宁的咖啡店

伊斯兰教目前有十多亿信徒,他们大多分布在阿拉伯国家,以为中非,北非,中亚,西亚,东南亚,印度,巴基斯坦和中国.

新疆的维吾尔、哈萨克、回、柯尔克孜、塔吉克、塔塔尔、乌孜别克七个民族信仰伊斯兰教.伊斯兰教圣墓座落泉州东外灵山南麓,伊斯兰教创始者穆罕默德门徒四人来华传教,其三贤、四贤到泉州,卒葬此山,屡显灵异,俗名灵山圣墓。

信仰伊斯兰教的国家都有哪些

3楼:akkk吃苹果

1、沙特阿拉

伯,伊bai斯兰教是沙特阿

du拉伯的国教,在沙zhi特阿拉伯,全dao民信仰伊斯兰内教。其中,逊尼派穆斯容林占85%,什叶派穆斯林占15%。

2、阿联酋,阿联酋是阿拉伯国家,国教是伊斯兰教,绝大部分居民是穆斯林。阿联酋实行政教合一,对其它宗教人士奉行信仰自由的政策。

3、科威特,伊斯兰教为科威特国教,居民中95%信奉伊斯兰教,其中约70%属逊尼派,30%为什叶派。

4、巴基斯坦,根据宪法规定,巴基斯坦的国教为伊斯兰教,伊斯兰教徒占全国人口总数的95%。

5、伊朗,伊斯兰教(什叶派)为伊朗国教,98.8%的居民信奉伊斯兰教,其中91%为什叶派,7.8%为逊尼派。

4楼:匿名用户

伊斯兰国家bai 又称 穆斯林du国家(穆斯林:伊斯兰教徒之意zhi)。

所有阿拉伯

dao国家(22个):回 亚洲:科威特、伊拉克、叙利答亚、黎巴嫩、巴勒斯坦、约旦、沙特阿拉伯、也门、阿曼、阿联酋、卡塔尔、巴林。

非洲:埃及、苏丹、利比亚、突尼斯、阿尔及利亚、摩洛哥、西撒哈拉、毛里塔尼亚、索马里、吉布提。

非阿拉伯国家: 西非:塞内加尔、冈比亚、几内亚、塞拉利昂、马里、尼日尔和尼日利亚。

中非:乍得。 东非岛国:

科摩罗。 欧洲:波黑和阿尔巴尼亚。

西亚:土耳其、阿塞拜疆、伊朗和阿富汗。 中亚五国:

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 南亚: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马尔代夫。

东南亚: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文莱。

共计48个国家。阿拉伯国家、中西非、中西亚和巴基斯坦连成一片。其中黎巴嫩、乍得、尼日利亚、波黑和马来西亚只有约一半的人信仰伊斯兰教。

还有一些国家——非洲的几内亚比绍、科特迪瓦(象牙海岸)、布基纳法索(上沃尔特)、多哥、贝宁、喀麦隆、加蓬、乌干达、莫桑比克和南美洲的苏里南参加了伊斯兰会议组织,但其人口中信仰伊斯兰教的不占多数甚至极少,不象上述国家那样名符其实。

5楼:摩围山人

是指我国还是国来

外?如果是源国内,一般有: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塔吉克族、乌孜别克族、撒拉族、东乡族、保安族、塔塔尔族等10个多数人口信仰伊斯兰教,另有部分散居在新疆、青海东北部的蒙古族、藏族也信仰伊斯兰教。

伊斯兰教是世界大宗教,放眼世界就不得了,地跨亚欧非的阿拉伯人,亚洲的伊朗波斯人、库尔德人,土耳其人(突厥人),印度普什图人,巴基斯坦旁遮普人,孟加拉人,马来人,印尼爪哇人,马尔代夫人,科摩罗人,北非柏柏尔人,欧洲也有波黑人信仰伊斯兰教。

伊斯兰教主要是哪些国家信仰

6楼:决斗巴赤

伊斯兰教的创始人bai自称是圣du经中亚伯拉罕与夏甲的儿子以zhi实玛利的dao后裔。也就专

是说伊斯兰教和**属教犹太教都是出于同一个祖先。对于以实玛利的后人也就是如今的伊斯兰教主要在哪些地区国家,圣经3500年前早有预言。

又说:“我必使你的后裔极其繁多,甚至不可胜数”;并说:“你如今怀孕要生一个儿子,可以给他起名叫以实玛利(就是 神听见的意思),因为耶和华听见了你的苦情。

他为人必像野驴。他的手要攻打人,人的手也要攻打他;他必住在众弟兄的东边。” (创世记 16:

10-12 和合本)

在众弟兄的东边。主要在**教国家的东边,也就是如今中东的位置,有例如巴勒斯坦,伊拉克,伊朗,叙利亚,土耳其,阿拉伯诸国等等

世界上主要有哪些国家和地区的人们信奉伊斯兰教?

7楼:我死得好惨啊

中东地区除以色列的所有国家 北非部分地区 其实你可以理解成阿拉伯国家都信仰伊斯兰教

此外还有中亚部分地区

还有巴基斯坦

国内的话就是西北部比较多

世界其他地方信仰伊斯兰教就比较分散了

8楼:匿名用户

主要传播于亚洲、非洲,以西亚、北非、中亚、南亚次大陆和东南亚最为盛行。20世纪以来,在西欧、北美和南美一些地区也有不同程度的传播和发展。它自创兴迄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它作为一种宗教信仰、意识形态和一种文化体系,传入世界各地后,与当地传统文化相互影响和融合,在不同的历史条件下,对许多国家和民族的社会发展、政治结构、经济形态、文化风尚、伦理道德、生活方式等都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据统计,全世界穆斯林有9,21027亿人(1985),占同期世界人口总数48,82042亿人的18.54%。在亚非40多个伊斯兰国家中,穆斯林占全国总人口的大多数。

在30多个国家中,伊斯兰教被定为国教。在当代,伊斯兰国家和穆斯林人民在国际政治生活中发挥着愈益重要的作用。

世界上有哪些国家信奉伊斯兰教 ?

9楼:一更月牙儿

多数人bai口信奉伊斯兰教的du

国家是:阿拉伯国家(22个),非洲zhi的塞内加尔、冈比亚dao、几内亚

回、塞拉利昂、马里、尼答

日尔、乍得、尼日利亚、吉布提、索马里和科摩罗,欧洲的波黑和阿尔巴尼亚,西亚的土耳其、阿塞拜疆、伊朗和阿富汗,中亚五国,南亚的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马尔代夫,东南亚的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文莱。共计50个国家,其中黎巴嫩、乍得、尼日利亚、波黑和马来西亚只有约一半的人信仰伊斯兰教。还有一些国家参加了伊斯兰国际组织,但不象上述国家那样名符其实。

补充一下,22个阿拉伯国家是:科威特、伊拉克、叙利亚、黎巴嫩、巴勒斯坦、约旦、沙特阿拉伯、也门(统一)、阿曼、阿联酋、卡塔尔、巴林、埃及、苏丹、利比亚、突尼斯、阿尔及利亚、摩洛哥、西撒哈拉、毛里塔尼亚、索马里、吉布提。中亚五国是哈萨克、乌兹别克、土库曼、吉尔吉斯、塔吉克等五个斯坦。

10楼:匿名用户

中东地区除以色列以外的阿拉伯国家都信仰伊斯兰教 还有北非一些国家此外还有中亚部分地区

还有巴基斯坦

国内的话就是西北部比较多

哪些国家信仰伊斯兰教?

11楼:匿名用户

中东的一些国家与北非,中国也有一部分。

12楼:令鸣

阿拉伯国家

伊朗、伊拉克、沙特阿拉伯、阿联酋……中东中亚地区

居民主要信奉伊斯兰教的是哪个国家

13楼:adam_喔喔

信奉来伊斯兰教的人称为穆斯林,意自为顺从bai者。伊斯兰教主要传播於du西亚zhi、北非、西非、dao中亚、南亚、东南亚等,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在西欧、北美、非洲以至澳洲等地区迅速传播,是上述地区发展最快的宗教。西欧有些国家,穆斯林的人口非常可观,比如法国,穆斯林人口已经达到了总人口的10%。

英国和德国也有比例可观的穆斯林人口。美国大约有穆斯林800万左右。现全球约有信徒13亿,占世界总人口19.

2%。维基百科来的。

主要分布在阿拉伯国家、非洲、印尼马来新加坡巴基斯坦这些地区。

14楼:匿名用户

“伊斯兰国家”一般指以伊斯兰教为国教和多数居民信奉伊斯兰版教的国家和地区。权(伊斯兰国家有时又称穆斯林国家,穆斯林是伊斯兰教徒之意)不过,有的国家穆斯林虽不占人口多数,但由于受伊斯兰教影响,也宣布为伊斯兰国家,参加了伊斯兰会议,如亚洲的马来西亚、非洲的几内亚比绍、布基纳法索、喀麦隆、乌干达、加蓬等。除这些国家外,其它伊斯兰国家和地区还有:

文莱、印尼、巴基斯坦、孟加拉、马尔代夫、阿富汗、伊朗、伊拉克、叙利亚、黎巴嫩、约旦、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巴林、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曼、阿拉伯也门共和国、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土耳其、巴勒斯坦、埃及、苏丹、利比亚、突尼斯、阿尔及利亚、摩洛哥、毛里塔尼亚、塞内加尔、冈比亚、几内亚、塞拉利昂、马里、乍得、吉布提、索马里、科摩罗、尼日尔和西撒哈拉,一共45个国家和地区。

15楼:_拉比

西亚那些阿拉伯国家(以色列除外),北非,中非、南亚有巴基斯坦、马尔代夫,整个中亚;还有印尼

16楼:济南的清真寺

除了45个国抄家和地区外还bai有很多信仰伊斯兰教的民族,我的博客du上就介绍一百多个伊zhi斯兰国家和dao民族:

http://hi.baidu.

***/%bc%c3%c4%cf%b5%c4%c7%e5%d5%e6%cb%c2/blog/category/%d2%c1%cb%b9%c0%bc%c3%f1%d7%e5

17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西亚、东欧、北非的一些国家

穆斯林国家包括哪些?

18楼:一更月牙儿

多数人口信奉伊斯兰教的国家(穆斯林国家)是:

所有阿拉伯国家(22个): 亚洲:科威特、伊拉克、叙利亚、黎巴嫩、巴勒斯坦、约旦、沙特阿拉伯、也门、阿曼、阿联酋、卡塔尔、巴林。

非洲:埃及、苏丹、利比亚、突尼斯、阿尔及利亚、摩洛哥、西撒哈拉、毛里塔尼亚、索马里、吉布提。

非阿拉伯国家: 西非:塞内加尔、冈比亚、几内亚、塞拉利昂、马里、尼日尔和尼日利亚。

中非:乍得。 东非岛国:

科摩罗。 欧洲:波黑和阿尔巴尼亚。

西亚:土耳其、阿塞拜疆、伊朗和阿富汗。 中亚五国:

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 南亚: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马尔代夫。

东南亚: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文莱。

共计48个国家。阿拉伯国家、中西非、中西亚和巴基斯坦连成一片。其中黎巴嫩、乍得、尼日利亚、波黑和马来西亚只有约一半的人信仰伊斯兰教。

还有一些国家——非洲的几内亚比绍、科特迪瓦(象牙海岸)、布基纳法索(上沃尔特)、多哥、贝宁、喀麦隆、加蓬、乌干达、莫桑比克和南美洲的苏里南参加了伊斯兰会议组织,但其人口中信仰伊斯兰教的不占多数甚至极少,不象上述国家那样名符其实。

19楼:匿名用户

伊斯兰教"国家一般指以伊斯兰教为国教和多数居民信奉伊斯兰教的国家.不过.有的国家穆斯林虽不占多数.

但由于受伊斯兰教影响.也宣布为伊斯兰教国家.参加了伊斯兰会议.

共有57个国家.

穆斯林人口排在前十位的国家:

1. 印度尼西亚(穆斯林人口约1亿8千万)2. 巴基斯坦(穆斯林人口约1亿2千万)

3. 印度(穆斯林人口约1亿2千万)

4. 孟加拉(穆斯林人口约1亿1千1百万)5. 土耳其(穆斯林人口约6千万)

6. 埃及(穆斯林人口约6千万)

7. 伊朗(穆斯林人口约6千万)

8. 尼日利亚(穆斯林人口约5千万)

9. 阿尔及利亚(穆斯林人口约3千万)

10.摩洛哥(穆斯林人口约3千万)

阿尔巴尼亚、阿尔及利亚、阿富汗、阿联酋、也门、阿曼、阿塞拜疆、埃及、巴基斯坦、巴林、贝宁、布基纳法索、冈比亚、吉布提、吉尔吉斯斯坦、几内亚、几内亚比绍、加蓬、喀麦隆、卡塔尔、科摩罗、科威特、黎巴嫩、利比亚、马尔代夫、马来西亚、马里、毛里塔尼亚、孟加拉国、摩洛柯、莫桑比克、尼日尔、尼日利亚、桑给巴尔、塞拉利昂、塞内加尔、沙特、苏丹、索马里、突尼斯、土耳其、文莱、乌干达、叙利亚、伊拉克、伊朗、印度尼西亚、约旦、乍得、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苏里南。

在非洲有:马里.贝宁.

乍得.加蓬.多哥.

苏丹.埃及.几内亚.

冈比亚.乌干达.尼日尔.

吉布提.利比亚.科摩罗.

突尼斯.索马里.喀麦隆.

摩洛哥.尼日利亚.西撒哈拉.

坦桑尼亚.莫桑比克.象牙海岸.

塞内加尔.塞拉利昂.几内亚比绍.

毛里塔尼亚.布基纳法索.阿尔及利亚.

埃塞俄比亚.

中亚五国主体民族所信仰的伊斯兰教分属伊斯兰什么派系

1楼 匿名用户 中亚地区的穆斯林绝大多数是逊尼派,只有哈扎拉人少部分穆斯林属什叶派。 中亚即亚洲中部地区,中亚国家包括六国,即土库曼斯坦 吉尔吉斯斯坦 乌兹别克斯坦 塔吉克斯坦 哈萨克斯坦和阿富汗斯坦。关于 中亚 这一地理概念在学者中认识并不统一。此地区的居民多为突厥语民族,所以中亚也有中亚学者称其...

伊斯兰教经名,伊斯兰教中男女的经名都有那些

1楼 韩志麟 是 哈尼菲 或者 哈如乃 哈如乃 哈伦 是先知穆萨之兄。 伊斯兰教中男女的经名都有那些 2楼 真 穆斯林女性经名 汉语 英文字母注音 意译 拉丁字母注音 阿迪莱 adilah 平等,公平 ad lah 阿法芙 afaf 贞洁 af f 阿菲法 afra 贞洁的 afra 阿海德 ahd...

为什么印尼,马来西亚没有强迫华人信仰伊斯兰教

1楼 地理位置的原因,古代阿拉伯人通过印度洋过来做生意。伊斯兰最早都是在这几个国 家的沿海地区传播,后来深入内地。大概15世纪这两个国家建立了伊斯兰王朝,现在马来西亚政教合一的伊斯兰国家,印尼宗教不参与政治,但穆斯林人口全世界第一。 为什么马来西亚和印尼这两个伊斯兰国家的华人没有皈依伊斯兰教 2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