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种人主要分布在哪些地方?黄种人呢?黑种人呢

2021-01-05 17:18:08 字数 4736 阅读 7388

1楼:

黄种——主要分布于亚洲大部分地区和美洲。

白种——主要分布于欧洲、西亚、南亚、北非等地。

黑种——主要分布于非洲和澳大利亚。

2楼:匿名用户

白种人主要分布在欧洲,北美洲,西亚

黄种人主要分布在东亚.东南亚

黑种人主要分布在非洲,印度南部一小块,美国的密西西比州一代南美洲主要分布混血人种

3楼:若是温仪有别名

白:欧洲、西亚、北非、发现新大陆后的美洲,大洋洲、南非也不少。南亚北部地区也算(部分混血型)

黄:东亚、东南亚、中亚、北亚,美洲原住民、太平洋上诸多岛民。

黑: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澳洲和部分大洋洲岛屿。

4楼:

白种人分布在:西亚北非,欧洲

黄种人分布在:亚洲东部,北美洲北部,南美洲西部黑种人分布在:非洲南部

希望你能够喜欢我的答案哦

5楼:匿名用户

黑种人:非洲 黄种人:亚洲

黄种人 黑种人 白种人 主要分布在哪些地方?

6楼:匿名用户

黄种人大多在亚洲东部 白种人大多在欧洲和南美洲和北美洲

黑种人大多在非洲

7楼:匿名用户

黄种人在亚洲 黑种人非洲

8楼:阴奇洪秀兰

白种人:欧洲、北美洲、大洋洲、亚洲西部、非洲北部 黄种人:亚洲东部和北部、北美洲北部、南美洲中部黑种人:非洲撒哈拉以南、大洋洲

黄种人,白种人,黑种人,主要分布在世界哪些地区? 5

9楼:匿名用户

黄种人主要分布在东复亚地区,比制如,以

中国最北边为界的所有与中国近邻的东南的国家为黄种人; 白种人主要分布在欧洲(东欧、西欧、北欧)和北美绝大部分国家; 黑人主要分布在非洲绝大部分国家; 棕色人种大部分布在南美洲包括北美少数国家。

黄种人,白种人,黑种人,主要分布在世界哪些地区?

10楼:粤罗粤好

黄种人:中亚部分、东亚全部、东南亚、北美及拉丁美洲土著

白种人:欧洲、北美洲大部分、大洋洲大部分、西亚、南亚、中亚部分、北非大部分

黑种人:撒哈拉以南非洲、大洋洲土著、北美洲部分、拉丁美洲部分

11楼:匿名用户

白种人:欧洲、北美洲、大洋洲、亚洲西部、非洲北部黄种人:亚洲东部和北部、北美洲北部、南美洲中部黑种人:非洲撒哈拉以南、大洋洲

黄种人,白种人,黑种人分别主要分布在哪些洲

12楼:匿名用户

白种人:欧洲、北美洲、大洋洲、亚洲西部、非洲北部

黄种人:亚洲东部和北部、北美洲北部、南美洲中部

黑种人:非洲撒哈拉以南、大洋洲

世界上黄种人、黑种人、白种人三大人种主要分布?

13楼:饼

如今,我们一般将世界的人种划分为三大种族,它们的名称分别是:

(1)mongoloid:蒙古人种,即黄种人,主要分布在东亚、东南亚,中亚、北亚也很多,同时美洲原住民印第安人亦属黄种人,在太平洋上的诸多岛民也属黄种人。

(2)caucasoid:高加索人种,即白种人,主要分布在欧洲、西亚、北非以及发现新大陆后大量移民定居的美洲,当然还有大洋洲,南非也有相当数量的白人。南亚的北部地区也可以算,但南部的人群则属于混血型(印度北部多偏白种,南部则偏黑)。

(3)austra-negroid:澳大利亚-尼格罗人种,即黑种人,主要分布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澳洲(原住民),和部分大洋洲的岛屿。

14楼:我梦中的佛

黄种人主要居住在亚洲,西伯利亚,中亚,东亚和东南亚.

白种人主要分布在欧洲,北非,中东与印度.

黑种人则集中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

15楼:沫子的紫默

黄种人主要分布在亚洲东部,美洲印第安人和北冰洋沿岸的因纽特人也属于黄色人种。

白种人主要分布于 欧洲、西亚、北亚、北非等地。

在中世纪时期,白种人是主要分布在欧洲,西亚,北印度,北非。16世纪以后随欧洲殖民扩张扩散到美洲、大洋洲和其它地区。目前主要的发达国家为西欧和美国.

在近几十年里,白人是流动力最强的种族.

主要 分布于非洲的大部分地区。

黑种人,黄种人,白种人分别分布在什么地方?

16楼:匿名用户

黑人因其肌肤颜色等因素所以一般住在热带,大部分在非洲,只有少部分黑人分布在别的地方。 黄种人一般在亚洲占大多数,也是因为其**等适应这一区域,当然也有在别处的黄种人。 拜仁因其**白,而且他们都不适宜黄种人和黑人的环境随意大部分在欧洲!

17楼:匿名用户

黑种人分布在非洲和北美。黄种人分布在亚洲和南美。白种人分布在欧洲和大洋洲。

18楼:匿名用户

黑种人大部分分布在非洲及美洲南部 黄种人在亚洲 白种人大多在欧洲及美洲部分地区

黄种人,白种人,黑种人,主要分布在世界哪些地区

19楼:暴走少女

黄色人种主要分布于乌拉尔地区、东亚、北亚、东北亚、西伯利亚地区、南亚北部、东南亚及少数在美洲、大洋洲。

白种人主要集中分布于欧洲、北非、西亚、中亚、南亚、北美洲、南美洲和大洋洲。

黑人的种族分类主要有苏丹尼格罗人、班图尼格罗人(两者占黑色非洲人口的绝大部份)、科伊桑尼格罗人、库希特尼格罗人(属于黑白混血种族)、澳大利亚原住民等。在中世纪时期和中世纪以前,他们主要分布在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

扩展资料:

一、人种早期分类

最早的人种分类,是3000多年前古埃及第十八王朝西替一世坟墓的壁画,它以不同的颜色区别人类,将人类分为四种。

南方尼格罗人涂以黑色,其它三种分别是埃及人涂以赤色、亚洲人涂以黄色、西方人及北方人涂以白色。成为后来将人类分成白种人、黄种人、黑种人、褐色人的基础。

根据瑞典科学家林奈在1758年所做的分类,非洲黑种人和欧洲白种人,亚洲黄种人、美洲人红种人四大种族被划分为理智种(美洲人实际上是黄种人)。

二、种族分类

1、黄种人

黄种人,主要特征是黑色且较为硬直的头发,眼有内眦褶,体毛不发达,肤色较浅。主要分布在亚洲东部、东南部以及位于南北美洲的大陆。

2、白种人

白种人,主要特征是呈大波浪状且较为细软的毛发,毛发颜色主要有:白、金、红、棕、黑等主要的五种大色调,颧骨不明显,鼻高唇薄,通常为长颅型,肤色较浅。

白色人种主要起源自白人化之后的北非土著,后来经过长期的演化和定居,扩散到北非、西亚、中亚、南亚、欧洲以及16世纪以来逐渐扩散至整个大洋洲和南北美洲。

3、黑种人

黑种人,主要特征是黑色呈小卷曲状的毛发,一般分成南非和北非两个类型,前者分布在非洲撒哈拉以南的地区,鼻矮,通常为圆颅型,肤色极黑;后者分布在非洲萨赫勒地区,鼻小唇厚,通常为长颅型,肤色较黑。

20楼:善良的

黄种人主要分布在亚洲,白种人主要分布在欧洲,黑种人主要分布在美洲以及非洲。这是世界人种分布大概情况。

21楼:匿名用户

黄种人主要分布在乌拉尔地区、东

亚、北亚、东北亚、西伯利亚地区、南亚、东南亚、马达加斯加以及美洲与大洋洲。

白种人主要分布在北欧、西欧、东欧,东南欧(巴尔干半岛和亚平宁半岛)、中欧、西南欧(伊比利亚半岛)、北非、西亚、中亚、南亚、北美洲、大洋洲和南美洲等地区。

黑种人一般分成南非和北非两个类型,前者主要分布在非洲撒哈拉以南的地区,鼻矮,通常为圆颅型,肤色相对较深;后者分布在非洲撒哈拉以北的地区,鼻小唇厚,通常为长颅型,肤色相对较浅;总体肤色较深。

22楼:丽颖比杨颖美

黄:主要分布在亚洲东部、东南部,美洲和北冰洋沿岸

黄种人白种人黑种人分布在哪些大洲,并分析其原因

23楼:半山树

一、黑种人

黑种人分布在非洲大陆热带赤道地区,以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大陆为中心,在新大陆、印度和斯里兰卡也有分布,黑种人又分为非洲黑人、印度黑人和美洲黑人,由于太阳辐射很强,而人体色素较深的黑**对人的身体起到保护作用,非洲大陆是地球赤道线横穿中部的大陆,因此,那里的气候炎热,慢慢的就形成了黑色人种集聚区。值得一提的是黑色人种的分布也与人类的发展有关系,在17世纪,大航海时代来临,欧洲的殖民者瓜分了非洲大陆,然而,

贫穷的非洲并不能给欧洲殖民者带来财富,于是黑奴**风行于两个世纪,这期间无数的黑人被贩卖到世界各地的农场,其中拉丁美洲、澳大利亚和欧洲为主要的地区,这些黑人在野没有能够回到自己的家乡——非洲。

二、白种人

白种人主要分布在欧洲中部与北部,由于新航路的开辟,西方殖民主义者不断的扩张,把白种人带到了世界各地,因此还包括美洲、澳大利亚、东方的印度、以及西亚的许多国家,白种人又可以分为雅利安语族、含族和闪族三部分。欧洲人生活的地区太阳斜射,光线和紫外线都较低,气候寒冷,云量多而日照少。所以,人体的肤色的黑色素含量比较低、发色、眼睛的颜色都较为浅淡。

三、黄种人

黄种人主要分布在亚洲东部,东南亚,其中几乎有一半的事中国人,黄种人生活的地区,不像非洲那样的炎热,也不像欧洲地区那样的严寒,而是较为适中的环境,因此人的特征也显得比较适中。他们的**是蛋黄捣棕色;体毛少,毛发直而黑;眼睛棕色,连宽平,宽额;鼻子为中等高度。

黄种人,白种人,黑种人分别主要分布在哪些洲

1楼 匿名用户 白种人 欧洲 北美洲 大洋洲 亚洲西部 非洲北部 黄种人 亚洲东部和北部 北美洲北部 南美洲中部黑种人 非洲撒哈拉以南 大洋洲 黄种人,白种人,黑种人,主要分布在世界哪些地区 2楼 暴走少女 黄色人种主要分布于乌拉尔地区 东亚 北亚 东北亚 西伯利亚地区 南亚北部 东南亚及少数在美洲...

黑种人,白种人,黄种人现在分布在哪些大洲,分析其原因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认为 在他们形成过程中 首先是受到自然环境的影响 例如 在热带地区因阳光强烈 紫外线强 气温高 人的 多为黑色 以抵挡强烈阳光的损害 鼻孔也较宽 便于散热 嘴唇也较厚 相反 在北欧 由于气候较寒冷 阳光稀弱 紫外线弱 因此人的 一般颜色浅淡 这种较浅的肤色却易于吸收微弱的紫外线 ...

黄种人白种人黑种人分布在哪些大洲,并分析其原因

1楼 匿名用户 人种 race ,是指人类在一定的区域内,历史上所形成的 在体质上具有某些共同遗传性状 包括肤色 眼色 发色和发型 身高 面型 头型 鼻型 血型 遗传性疾病等 的人群。通常把全世界的人划分为4个人种 蒙古利亚人 mongoloid 或称黄种人,肤色黄 头发直 脸扁平 鼻扁 鼻孔宽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