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景的作文怎么写?写什么最好,写景作文怎样讲最好

2021-01-05 16:58:21 字数 4899 阅读 4432

1楼:aaaayyyy188表

姗姗来迟,拖着白色的纱裙,悄然降临,给人们一个措手不及。

早晨上学时,冷风吹来,冻得人们直打颤,就是晴朗无风时天气也是干冷的。人们只在室外呆一会儿,也会冻得“面红耳赤”。赶紧回家。

冬季的太阳,失去了夏日火辣的性情,变得温和起来。早晨,推开窗户,尽管寒气逼人,但在东方却露出了一阳光。洒进我心里,暖和多了。

“呼―呼”,街道上行人加快了脚步,大树的枝条光秃秃的。松树仍苍翠地站在白皑皑的雪地里。随着凛冽的北风,摇晃着身子,发出尖厉刺耳的呼啸,像是有意在藐视冬天。

校园里的景象也是凄凉的。没有生机勃勃的绿地,也没有白雪皑皑所覆盖大地,操场呈一片显眼的土黄色和石灰色。除了一些不怕冬天的树木外,其他全都光秃秃的。

智乐园的池塘里结了一层厚厚的冰。下午,太阳露出脸来。冰渐渐融化,浮在水面上,经阳光洒照,呈一片金灿灿的闪耀粼粼。

写景作文怎样讲最好

2楼:瀛洲烟雨

1、写景作文的顺序bai

1)按方位的顺序du写(如由远及近,由zhi外到内,由上往dao下,则前到后版

等)。2)按整体和局部的关权系写(先写全景再描述局部再写全景)。

3)按时间顺序写(可以是春、夏、秋、冬的不同变化,也可以景物形成的过程)。

除了上面的三种叙述顺序以外,还有一种是“没有顺序的顺序”,常见于抒情性散文,描写的景物往往随着作者的思路不停地变化,往往不拘泥于对景物本身的表现,而在于对作者内心情感的表达,较为适宜有一定写作功底,能自在驾驭语言文字的人使用。

3楼:刀禧朴臻

最重要的是融入你真实的情感,做到情景交融。那无疑是一大佳作,祝你成功。

4楼:籍秀肥安柏

以下方法,您

抄不妨一试。

按写景的结构方式讲

1、移步换景发:去哪玩,交代地点——首先看到了什么——其次——……——结尾

2、放眼四望法:定点观察,眼睛四处观望,目之所及笔之所及。

3、眼中无它法:定住一个景,想象驰骋,不拘泥于眼前的其它景象……以上几种方法各有优点,就看作者去的地方适合哪种方法就应选用哪种方法来叙述。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你!

怎么写写景作文

5楼:匿名用户

写景,就是用语言文字把人们看到的、听到的和接触到的各种自然景物具体地、生动地描绘出来,以此来烘托环境气氛,突出文章的中心或衬托人物的心情,抒发作者的思想感情.而写景记叙文是以描写自然景物为主的记叙文,它是小学生经常练习并要掌握其方法的重要作文类型之一.

写景,主要是突出景物的特征,写出此景与他景的不同,向读者描绘出一幅独具特色的风景画.怎样才能抓住景物的特征呢?

首先要注意观察.在确定观察对象以后,要进行长时间、全面、深入地观察,既要观察它的整体,又要观察它的局部,既要观察它的静态(颜色、姿态等),也要观察它的动态(生长过程、四季变化、刮风下雨等);还要善于从不同角度进行观察,力求形象、生动、明晰、特点显著.还要与其他景物进行比较,找出其相同与不同之处.

通过比较,把握其与众不同的地方,才能把握住景物的特征.

另外,写景要选好观察点,按一定的顺序写.有的先写全貌,再写部分,有的从上到下,有的由内而外,有的自远及近……总之,要有一个基点,确定观察的顺序.

再有,写景作文离不开抒情,写景是手段,抒情才是目的,绝没有单纯为写景而写景的文章.通过生动、细致的描写,把自己的感情表达出来.只有渗透了作者真实的情感,才能更好地表现文章的中心,起到它应有的作用.

那么,怎样才能把感情寄托在景物描写之中,使写景和抒情相结合呢?

首先应寻找适合自己表达感情的景物,一个风景点的景物是丰富多彩的,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将它们全写进去,使文章非常芜杂,不知所云.应该根据感情表达的需要,造反能寓情的景物来写.同时,作者应有丰富的联想,采用多种写作手法,如拟人、比喻等,使描绘的景物形象化,带有人的特点、人的感情,这样就能做到文章情中有景,景中有情,情景有机的融为一体.

6楼:无名小卒

写景的作文,就如同我们人眼一样看到的顺序,都会有前后左右,远近高低,上下里外。因此,同学们在写景的时候,要把顺序弄清楚,最好根据映入眼睑的顺序来写,效果会更好。

写景的时候,在对景物进行了距离的描写后,记得,需要我们在这些景物里抓出一些具有名称的景进行或重点或者是粗略的描写。例如亭子,楼阁或者是湖水,船只等。

写景的作文有一个非常好的就是,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有不同的感受。所以,在写作文的时候,一定要明白必须是事实求是,不能瞎胡乱写,要把自己的真实感受放到景物中去。

在写景色的过程中,要知道,景物是必须与人物是相提并论的。对于景物和人物来讲,需要把人融合入进景物中。所以,写景的时候,最好能带上一些有生命的物体,人或者是动物。

写景的时候,还会有一个好法,就是,必须在写景里把事也写进去。任何一个景物里都得有一个事物来顶的,例如,在景里出现了什么事,能烘托出景物的什么情绪等。景色其实都是为了人的情绪而准备的。

7楼:依秀芳盍丙

世界上有许多美好的景物,日出日落、春去春来、云飘雪降、山海湖泊、名胜古迹、城镇村落、街道庭院……哪一样不值得我们用诗一般的语言去讴歌,但写景作文让小学生煞是头疼,为什么呢?一是胸中无好词佳句,二是作文言之无序。

人教版六年制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一单元侧重训练的作文就是写景作文。根据小学生写景作文的现状和课本的编排情况,我是如何训练写景作文的呢?

一、紧密联系课文指导写作

第一单元的《海上日出》、《夕照》、《迷人的张家界》,还有积累运用一的《大理三塔》,这些文章都是很好的写景范文。

海上日出按事情的发展顺序写出了日出的过程;《夕照》按时间顺序写出了如诗的夕照;《大理三塔》按空间顺序写出了三塔的样子。学生通过学习知道了写景作文要按一定顺序去写,并见识了各种顺序。学生还知道了写景作文在描写时,要“寓情于景”,要带着感情去描写,丰富的想象,尽量运用生动的语言、贴切的手法。

如:联想、比喻、夸张等。只有这样枯燥的景物描写才会变得充满生机,富有情趣,才会吸引读者。

当然学生还知道了文章写得这样细致传神得益于作者的细致观察。

二、读万卷书,过语句关。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读万卷书,才能行万里路。要想写好写景作文,积累一定量的写景状物的词汇势在必行。用了两个星期的时间强化训练词语。

学生饱览写景的文章,通过朗读、背诵、摘抄等形式积累好词佳句。

三、细致观察,抓住特点。

经过上面两个环节,学生为写景作文已作好准备工作,下面就是实战演习了。事也凑巧,天助我也!那天天降暴雨,天昏地暗。

暴雨入注。我就抓住这个机会让学生观察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学生观察得很细。之后学生按事情的发展顺序写出了这场暴雨,并且写出了特点。

其中一个学生这样写大雨倾盆时:粗大的雨点,狂暴地落在屋顶上,整个天空似乎要崩塌下来,电闪雷鸣、暴风骤雨,似乎要把这个世界吞没。雨下得更大了,大地间像挂上了一幅巨大的珠帘。

另一学生这样写天晴雨住时:大雨终于筋疲力尽了,雨渐渐地小了,树木又精神振奋地站了起来,乌云渐渐地退了,太阳露出了笑脸。

这次习作之后我又让学生观察了校园,写校园的景色。在写秋天的校园时,该生用敏锐的眼光捕捉到“丑菊”,用他独特的视角写出了白花凋零,惟丑菊独放异彩。他在作文中这样写到:

秋天五颜六色的花儿都不愿自己先凋谢,还想一直比下去。这时丑菊开花了,别的花儿,一看见丑菊那漂亮的鲜嫩的小花,都心甘情愿地低下了头。

通过这三个环节的环环相扣,学生写出了令人满意的作文。当然这不是剧终,贵在坚持。我相信学生在今后的生活中会睁大双眼看世界,留心观察、留意生活、留住精彩!

http://****hgzw.***/article_print.asp?articleid=482

8楼:匿名用户

我们观察和描写景物时,要按照一定的顺序,写出来的文章才会条理清楚,层次分明。一般观察方法有:

(一)定点写景。

在固定的地点进行观察、描绘景物的方法叫定点写景法。如:沿着河岸,种着一排茂盛的竹子,竹子的影子倒映在河中。

河水轻轻地泛着波纹,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点点金光。几条渔船停在河中。河边坐着几位老人,他们拿着鱼竿,专心致志地望着河面,等待鱼儿上钩。

河面上,一座银色的大桥飞架南北,宽阔的桥面上,车辆行人来来往往。

1.按照空间顺序,以观察点的转移为线索写景。

2.按照时间顺序,写出景物在不同时间的不同特点。

(二)移步写景

就是一边走一边看,选

三、四处景点为主,把看到的景物写下来。描写时,要先交代清楚到了什么地方,再介绍看到什么。

二、景物描写要抓住特点

1、风景吸引人,是因为景物形状的奇特,色彩的艳丽。所以,观察、描写时,应该观察景物的形状、颜色,注意景物形状、颜色的变化。

2.注意运用修辞手法。

写景时,我们可以从景物的形状、颜色和变化等方面抓住特征来描写,这几方面的描写并不是各自孤立的,而是相互穿插,有机结合。同时,要把自己看景时的心情或者感受写出来,也可以描写别的游人的神情,人和景融为一体的,这样写出来的景物才能形象生动,才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9楼:匿名用户

看你的情感基调是怎样的。选用开门见山,或者先抑后扬……专门写景的文章很少,所以触景生情就很重要了,怎么切入,怎么引申出你得观点,这些你有一个大概的构思,写起来就容易多了。实在觉得难就模仿经典写景作文。

10楼:靖健幸巍

四季的色彩

春天是绿色的世界。草是嫩绿色的,树是新绿色的。在春风中,在阳光下,所有的绿色都在颤动,都在含着晶莹的绿光。一切都是那么清新,幽静而有诗情画意。

夏天是红色的世界。花儿是红的,太阳是红的,小姑娘头上的蝴蝶也是红的。所有的红色都像燃烧的烈火。世界万物都充满了火热和奔放的情感。

秋天是金色的世界,金黄的树叶在空中飞舞,好像一只只翩翩的金蝴蝶。田野里,庄稼成熟了,收割机轰隆隆地响这,谱写了一首金色的交响曲。一切都那么灿烂和耀眼。

冬天是银色的世界,天是蓝色,地是银色,雪花更是洁白无假,晶莹剔透。银色是世界美丽而祥和。

一年四季啊,像一条无边的彩带,春的幽静,吓的火热,秋的灿烂,冬的祥和都在这条彩带上

三年级写景的作文怎样写,三年级写景的作文350字怎样写

1楼 美丽的大自然作文350字 泉水叮咚叮咚从陡峭的山谷一路上弹着美妙动听的 ,跳着欢快的舞步汇入了小溪 风抚摸着竹林,发出了沙沙的声音,仿佛在相互说着悄悄话 小草懒洋洋的舒展着自己的身体,开始迎接新的一天。大自然渐渐热闹了起来,动物们纷纷出来寻觅食物,吃饱喝足之后,开始了体育锻炼,有的在奔跑,有的...

怎样写好写景游记散文,怎样写好散文

1楼 游记是描写旅行见闻的一种散文形式。游记的取材范围极广,可以描绘名山大川的秀丽瑰奇,可以记录风土人情的有趣阜盛,可以反映一人一家的日常生活面貌,也可以记下一国的重大事件,并表达作者的思想感情 写景状物散文以描绘景物为主的散文。这类文章多是在描绘景物的同时抒发感情,或借景抒情,或寓情于景,抓住景物...

关于移步换景的作文最好写的题目,关于移步换景的作文300字最好写的题目.

1楼 匿名用户 一个星期天的早晨 金风送爽 繁华的都市还沉浸在宁静的晓色中 我随家人来到附近的复兴公园散步 走进公园大门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满地枯黄的落叶 高大的法国梧桐 失去了往日绿叶团团 浓荫匝地的风采 显出几分潇瑟与瘦削来 使人想起步履满跚的老人 树上不时飘落的片片黄叶 随风盘旋 从天而降 散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