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4岁,想和我男朋友写爱情条约,但是不知道怎么写

2021-01-05 15:03:56 字数 5673 阅读 3982

1楼:匿名用户

从现在开始:你只许对我一个人好;

要宠我,不能骗我;

答应我的每一件事情,你都要做到;

对我讲的每一句话都要是真心。

不许骗我、骂我,要关心我;

别人欺负我时,你要在第一时间出来帮我;

我开心时,你要陪我开心;

我不开心时,你要哄我开心;

永远都要觉得我是最漂亮的;

梦里你也要见到我;在你心里只有我……”

2楼:我是孤竹无泪

劝你还是免了吧,这东西不靠谱,真的爱不需要条约,没有爱有条约也没用

文学的概念

3楼:匿名用户

广义的文学,是指一切口头或书面语言行为和作品,包括今天的文学以及政治、哲学、历史、宗教等一般文化形态。这是文学的文化含义。

狭义的文学,是指具有审美属性的语言行为及其作品,包括诗、散文、**、剧本等。这是文学的审美含义。

文学首先必须是一个语言文本,这个文本有它的存在形态,如语音,词语,结构等。它可以口头的形式代代传承下去,也可以文字作为载体传承,也可以印刷品,网络**形式存在。尽管载体各异,但都离不开具体的语言这一客观事实。

文学作品,由一个又一个修辞构成,当然,文学的基础还是文字、词语和句法,但是这些结构主义喜欢的东西,本身并不能形成“作品”,对它们的支离也让我们对文学更加难以把握。

确实得承认,修辞就是一种句法。但是纯粹的句子并非文学,只有被布满篇章、形成更强大的隐喻之后,文学才宣告出生。

扩展资料

文学与新闻作品是相互有交叉的,比如魏巍的《谁是最可爱的人》既是新闻作品,又有很强的艺术性,文学性,所以文学与新闻作品是很难有明确界限的。

其次文学与历史作品也是难以明确划开界限,比如丘吉尔的演讲词,既是实用的鼓动性文章,有很有文学特色。

最后文学与哲学论著也不容易区分,比如英国的培根的《论人生》既有哲学道理也有文学意蕴,叔本华的散文集、哲学家萨特的哲学著作也很有文学意蕴,因此他还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

判断文学与非文学的标准粗略概述如下:文学的语言具有独特地表现力;文学总是要呈现审美形象的世界,这种审美形象具有想象、虚构和情感特性;文学传达完整的意义,本身构成一个整体;文学蕴含着似乎特殊而无限的意味。

4楼:节操一去不回来

文学是指以语言文字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观现实、表现作家心灵世界的艺术,包括诗歌、散文、**、剧本、寓言、童话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称作体裁)表现内心情感和再现一定时期和一定地域的社会生活。

文学的特征

5楼:匿名用户

文学的特征是:可以表达感情,增长知识,诠释历史,是时代精神和感情的结晶,是一种语言艺术形式。

文学体现心量,历史体现知量(识量),哲学体现智量。文学体现心量,指的是文学体现丰富的情感量、情思量、良知量。也可以说是诗量、“气”量、歌哭量、泪水量。

《老残游记》的作者刘鹗说“文学是哭泣”,文学拥有最多的歌哭,最多的喜怒哀乐,历史、哲学都不能歌哭。法国作家福楼拜写《包法利夫人》,表现了人性的丰富;巴尔扎克写《高老头》,表现了人性的凄凉,写到了极致。这些都是“心量”。

扩展资料

关于文学与艺术的关系:

第一,与**、绘画、雕塑等其他的艺术形式相比,文学的想象力更强。虽然绘画、雕塑等也有“想象”,但它们无法天马行空。只有文学才拥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所谓“赋四海于一瞬,挫万物于笔端”(陆机),唯有文学才可能做到。

第二,文学能够进入人的内心世界,但其他艺术不能或只能部分地表现人的内心。比如达·芬奇的《蒙娜莉萨的微笑》,只能部分地表现人的心灵,但如果通过文学作品来写蒙娜莉萨,就可以尽情地表现她丰富的内心世界。

托尔斯泰的“安娜·卡列尼娜”,可以说正是文学作品中的“蒙娜莉萨”。我们从安娜·卡列尼娜这个形象中,可以读到更加丰富、更加复杂,即更加深广的内心图像,也就是更丰富复杂的人性内涵。

安娜·卡列尼娜内心所展示的人性多方面的冲突,包括妻性、母性、情性(情人性)的冲突,是蒙娜莉萨的艺术形象难以企及的。

6楼:闹中取静

文学,是一种人类用来表达思想抒发感情的

一种艺术方式。文学的特征是:可以表达感情,增长知识,诠释历史,是时代精神和感情的结晶。

文学的特征是和文学的属性紧密联系的,也即是说文学的特征是由文学的属性所决定的,在第一章中,我们把文学的属性归结为三个方面:意识形态性、审美属性和语言属性,而作为意识形态的文学与其他意识形态的区别在于文学的审美属性。从审美的属性方面来说,任何一种审美活动都具有形象性、想象性和情感性的特征,文学作为一种审美活动亦然。

从意识形态的属性和语言属性方面来说,文字正是以想象的方式,通过语言媒介而构筑的渗透着作者思想情感的感性形象来体现它的意识形态性的;而从想象性方面来看,文学作品虽然是作家在想象中构筑的世界,但是它又以种种手段反映着我们所生活的世界,因而文学的想象还涉及到文学的真实性问题。总之,从文学的属性出发,文学具有着形象性、真实性、情感性和符号性这四个特征。

7楼:沫子

纵观西方文论发展史,有关文学本质的论述经历了:模仿论——表现论其他关于文学本质的论点:

弗洛伊德:文学是性本能的转移与升华。

海德格尔:艺术是人类生活的家园。

卡西尔:艺术是一种符号。

马克思主义文学理论的基本观点:

1﹒文学艺术是人的本质力量对象化;

2﹒文学作为意识形态是社会存在的反映;

3﹒文学是一种艺术生产。

从文化途径看文学,文学是文化。

从审美角度考察文学,文学是审美。

从惯例立场看文学,文学即惯例。

中国当代学者对文学本质的认识:

文学是关于生命的书写。

文学是通往心灵的时空隧道。

文学是精神的栖息之地。

文学是灵魂的叙事,是人心的呢喃。

文学是虚构的、审美的、让人愉悦的。

文学是指以语言文字为工具借助各种修辞以及表现手法形象化地反映客观现实的艺术。

文学以具有审美意义的形象反映生活。(曹廷华)文学是显现在话语蕴藉中的审美意识形态。(童庆炳)现在通行的文学含义

文学形象的基本特征

第一,从存在形态看,是假定性和逼真性的统一。

(假定性和虚幻性是文学形象最基本的特点)

第二,从审美认识看,是具体性与概括性的统一。

通过选择、提炼、加工,创造典型形象去反映生活的本质。高度的概括性是文学作品形象的内在特质。

第三,从艺术功能看,是表现性和感染性的统一。

表现性:表现社会心理内容;表现作家的思想和情感。形象是情与理的统一。

感染性:形象在欣赏中要产生一定的审美效果,以此来感染读者。

文学和**有什么区别啊!

8楼:学院派鱼多多

一、整体与局部的区别。

1、文学,是属于人文学科的学科分类之一,与哲学、宗教、法律、政治并驾于社会建筑上层。

2、**,通过人物、情节和环境的具体描写来反映现实生活的文学体裁。是文学这一学科的一个分支,**与诗歌、散文、戏剧,并称“四大文学体裁”。

二、构成要素的区别。

1、文学,意识的产物,生活的反映,文学是客观的东西到了人的头脑中后,人重新组织编出用文字表达出来的东西。

古今中外都曾把一切用文字书写的书籍文献统称为文学。现代专指用语言文字塑造形象以反映社会生活、表达思想感情的艺术,故也是语言艺术的一种。

2、**,构成三要素:生动的人物形象、完整的故事情节和具体环境描写。

三、表达内涵的区别。

1、文学,是一种将语言文字用于表达社会生活和心理活动的学科,属社会意识形态范畴。

文学作品是作家用独特的语言艺术表现其独特的心灵世界的作品,离开了这样两个极具个性特点的独特性就没有真正的文学作品。一个杰出的文学家就是一个民族心灵世界的英雄。文学代表一个民族的艺术和智慧。

9楼:北京王嘉化妆学校

区别1、其在创作时间,网络**只要是打字特别好,具有一定的文学素养都能在两三小时之内完成三千一章,短时间目的是为了赚点击率,而文学作家则不可能做到,他们要思考,要咬文嚼字,可能一个星期或很长时间完成一章。

**的目的是创作文学。

区别2、作品质量上,那不用说,文学作家莫言,村上春树能争诺贝尔,为什么土豆,番茄只能当大神。

区别3、内涵,文学作家更多的是人性的思考,显现社会的问题。

这比网络**具有令人深思的反馈。

区别4、读者人群,不用说网络**的读者人群大都是些生活苦闷或者烦躁无聊的青少年或者工作无聊的中年人,而文学作品的读者人群则包括一切要想获得文学素养,追求文学价值的人。

区别5、**价值,可以坦白的说网络**像游戏一样满足一时之快,其实读者并没有从中学习到什么有价值的事情,用来消遣生活再好不过了。

区别6、严谨问题,网络**内容看似宏伟壮观,其实内容并不紧凑,而且有漏洞,而成功的文学作品则不一样,福尔摩斯的成功就在于这一点。

10楼:兰卿兰卿

文学是指以语言文字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观现实的艺术,包括诗歌、散文、**、剧本、寓言、童话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称作体裁)表现内心情感和再现一定时期和一定地域的社会生活。

**是文学体裁四分法中的一大样式。它是通过塑造人物、叙述故事、描写环境来反映生活、表达思想的一种文学体裁。

11楼:andy我

文学包括的范围比较广,**属于文学的一种。

12楼:匿名用户

文学作品分为四种体裁:诗歌、散文、戏剧、**。

所以文学作品包含**。

如果是纯文学作品与娱乐性**的区别的话,本人是这样理解的:

纯文学蕴蓄深厚,内蕴现实生活的真实、真理,思想内容更加深刻。无论现实的还是浪漫德都具有积极的意义,将人导向对现实的关注,进取。

而娱乐性读物多把人导向虚无世界,多是不切实际的幻想臆想,轻易满足人情感(某些还有财富、权利)的欲望。欲望的轻易满足使人在现实中反而消沉,多给人造成消极影响。

文学专业有哪些

13楼:抢名字的坏人

中国语言文学 :

中国语言文学包括语言和文学两个大的专业,是中国大学史上最早开设的专业之一,出现于19世纪末。20世纪80年代以后,汉语言文学专业得到了很大的发展。

一个多世纪以来,汉语言文学专业培养了一大批知名学者、教授、作家、记者、剧作家等,对中国人文科学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外国语言文学:

外国语言文学,是文学门类下的一级学科名称,设有英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法语语言文学、德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印度语言文学、西班牙语语言文学、阿拉伯语语言文学、欧洲语言文学、亚非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11个二级学科专业。

新闻传播学:

新闻传播学为国家一级学科,下设的二级专业有:新闻与传播、广告学、网络与新**、新闻学、传播学、广播电视学、编辑出版学、数字出版等,高考文理兼招。

翻译专业:

培养具有扎实的语言基础,广博的文化知识,娴熟的口笔译技能,能够胜任外事、商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部门翻译工作的应用型人才,并为翻译硕士和博士教育输送优秀生源。

广告学专业:

广告学是一门独立的学科,它是研究广告活动的历史、理论、策略、制作与经营管理的科学。

有关广告的知识,起初只零星地见之于新闻学科和经济学科的部分章节内,且很不成系统。到现在为止,广告知识仍是这些学科的组成内容之一,如新闻学、市场学、企业管理学、商业心理学等都论述到广告的内容。

我想写爱情小说,但是不知道写什么书名

1楼 匿名用户 列出你想写的大纲,根据内容才能起书名啊 2楼 一泄假条下 守望者作者 烂书君子 简介 我是个中国人,确切的说,我的父亲是中国人。听说,当然是听我父亲说的,他二十岁那年来意大利留学,遇到了我的母亲。 两个人相爱了,父亲留在了意大利,于是便有了我。我从来没有到过中国 我想写本 ,是关于初...

我不喜欢朋友之间谈钱,想发条说说,但不知道怎么写

1楼 晴天小猪 朋友之间谈钱伤感情,谈感情伤钱。难啊,关键是要把钱这个观念放下,钱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有些人纵然忙碌一身然而由于不注意调和内心平静,被各种感情牵制引发各种心理疾病,人的心不健康就会引发器官的不健康,器官的不健康引发人的阴阳五行之气的不健康,于是人就会生病,最后积劳成疾,癌症就出现了,然...

男朋友到底还爱不爱我,怎么知道男朋友爱不爱我?

1楼 匿名用户 看你男朋友平时怎么对你,对你很好,紧张你,在乎你,表示他很爱你,爱一个人会很紧张她,不紧张你,忽悠你表示那个人不爱你了! 2楼 匿名用户 男朋友有的时候说谎是对你好,毕竟男人们也有隐私的权利吧,就因为男朋友说了谎,就说男朋友还爱不爱你 这有点荒唐了吧,你也年龄不小了,男朋友合适不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