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模具设计师需要什么,我现在只是工厂的学徒,做机加工的

2021-01-05 09:07:32 字数 5650 阅读 8033

1楼:匿名用户

设计模具应该学会制图,还有cad proe ug 等软件吧!什么公差配合与测量技术,机械工程材料学等

2楼:精密模具

数学不好没关系,文聘不是最大的障碍,最大的障碍是你还没有完全下决心去学,一旦下了的话,什么都不是障碍,模具设计最初需要掌握很多基础知识,你可以选择在培训学校上,也可以自己买书在网上学习,

我现在学习的是机械加工的铣床对我想做模具设计有什么帮助吗?学模具设计需要什么基础啊,

3楼:月晓牧

你现在会atuo cad吗?现在你做的这些只是对以后你想做模具设计的一个知识的积累,你要专学模具设计,首先要属了解每个机床的加工,比如说你设计一个东西,你却不知道怎样把它做出来,怎样达到那个精度,这就没有什么用,所以我建议你还是先多了解了解那些机床的工作原理,(铣床,车床,磨床,线切割,电脑锣,火花机)这些是比较常用的,还有就是你可以再下班后自学下画图软件,我现在用的是auto cad2007,也推荐你用这版的。

希望能帮到你,

4楼:匿名用户

铣床是基础工种,你水平高了以后,对模具设计还是有些帮助的。能够开拓思路与增强动毛能力。

5楼:匿名用户

练功夫去嵩山少林寺,学模具来苏州新睿磊!

我在这个机加工厂重学徒开始工作3年了 前两年来了一个学徒(学的大铣床我是磨床)他现在工资比我都高

6楼:看我回帖

其实这很看重个人的情面,如果直接辞职,以后见这个亲戚就很尴尬。他对你的印象不好,你对他的意见又很大,所以我想还是去说清情况,去找个时间跟老板喝杯茶吃个饭,如果谈不拢就可以放心的去辞职。

7楼:青砚紫墨

有好去处就溜吧,在亲戚手下做事,好的亲戚还好,会照顾你,但是大多数都是压榨你,有委屈还不好意思说,这就是所谓的杀熟。

8楼:匿名用户

有好的去处就辞职…亲戚的活没法干…憋屈了没法说…有脾气的忍着…眼泪哗哗啊

9楼:匿名用户

看来是有些不公平,不要再心里难受,既然是亲戚,还是直接提出来谈谈。

看看你亲戚是什么意思,就是要走也要问清楚到底什么原因

机加工学徒是什么意思

10楼:天蝎小灰马

就是来工厂里的数控车床。或自普通车床操作工bai。

有3种学徒选择,du1 有5到6个人的小机zhi械加工厂dao学习线切割,数控铣床 2 200多人的大机械厂学习普通床子

3 几十多个人的机械厂学习钻床

建议选择1.线切割、数控铣床。一般小型厂接触面广,压力大、可以学到的东西多。

11楼:刀风战士

就是工厂里的数控车床。或普通车床操作工。

12楼:匿名用户

机加工就是用机器加工产品,,,学徒就是学习用机器加工产品

13楼:匿名用户

机加工是指,车床,铣床,钳工,磨床等等,都属于机加工范围内的机床,操作的技术人员不但要会做,便重要的是要懂加工工艺。学徒是要先学会以上机床,才能再学工艺

我是在武汉做机械加工的,车床,铣床有什么活吗? 20

14楼:匿名用户

我是中航工业的加工中心技师 有空多交流

15楼:瑞鸿霖五金厂

我是在深圳做五金加工、机械加工的,深圳瑞鸿霖五金制品厂,有空多交流。

16楼:手机用户

您好。能提供一下你们具体情况吗?我有一些机械加工的活。

如果适合可以合作一下。介绍一下你们的地址,有那些设备。可以做那些工艺。

邮件:huyun668@163.***

我现在,在学mastercam编程,**c铣床加工中心,学cad模具设计也要接触点,但是我不知道进什么厂,

17楼:匿名用户

你不是很精通能够随时上手的话,进厂就一学徒,没用。

楼上的说的对,编程就用ug,power mill。

有心学好的,有不明白可以找我。我设计和**c、修复维修、精密加工都做的。

但事先说明,我不教懒人的!

18楼:匿名用户

都什么年代了,还在学 mastercam编程,现在流行的是ug,power mill编程了,你还是学学这两个吧,你的专业**c铣床加工中心。适合进模具厂。

做模具学徒好吗

19楼:艾伦出墙吧

模具学徒主要是生产加工模具零件,无论是五金模还是塑料模,学徒的工作都是将胚料开粗那些无聊的粗活。等你有一定的熟悉,就可以跟着师傅来装模,修模,这些都是需要经验的。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嘛。

但是无论是做什么,都是需要用心学的,这样才能说可以做的好。

延展阅读:

模具(mú jù),工业生产上用以注塑、吹塑、挤出、压铸或锻压成型、冶炼、冲压等方法得到所需产品的各种模子和工具。 简而言之,模具是用来制作成型物品的工具,这种工具由各种零件构成,不同的模具由不同的零件构成。

它主要通过所成型材料物理状态的改变来实现物品外形的加工,素有"工业之母"的称号。在外力作用下使坯料成为有特定形状和尺寸的制件的工具。广泛用于冲裁、模锻、冷镦、挤压、粉末冶金件压制、压力铸造,以及工程塑料、橡胶、陶瓷等制品的压塑或注塑的成形加工中。

20楼:玩鸟观日

  无意中看到这个,就进来了,怎么说呢,我也是大专毕业,同样的模具专业。

工作也有两年了,现在我辞了工作在家,网上学学别的东西,打算过完年以后就转行干别的了。

我只想对你说,如果你对模具打心里没什么兴趣的话,我劝你还是赶紧干别的吧!不要用什么‘学校学了这门专业就应该好好地干这行’的想法来说服自己。

其实读模具专业出来干活,也有几种发展的方向:一就是呆在模房里做钳工,通常一开始就是由你所说的学徒开始啦,通常熟悉一下磨床啊,铣床啊,钻床啊就算入门了,其实断手断脚这种情况也有,不过都是不按要求来操作,通常都是戴手套来开铣床啊之类的。

学徒主要是生产加工模具零件,无论是五金模还是塑料模,学徒的工作都是将胚料开粗那些无聊的粗活。等你有一定的熟悉,就可以跟着师傅来装模,修模,这些都是需要经验的,师傅好一点的话还好,脾气差点或者人品不咋样,你就是一个出气袋,被呼来唤去,随时被他“老点”。

二 进办公室画图,搞设计。机械行业画图也分很多种,读模具出来的懂一些软件,可以搞产品造型,以后做产品工程师;搞数控编程,以后做数控编程师傅,抄数师傅;然后当然就是画模具图了,通常五金模具画图就cad就够了,塑料模具当然是用ug啦,搞好分模,出cad图。

三 就是转行了 你懂一些模具和一些相关的软件,可以去画建筑cad,室内设计啊,或者模具的管理都行

就我过来人的经验告诉你吧,如果你真想在模具发展的话,一开始在模房做学徒!?可以,但不要超过半年,入门,知道模具生产的整个流程就ok,因为模具钳工的经验和模具设计也就是画图关系没你想得那么大!因为画图要熟悉软件跟模具结构,钳工这里你能学到这些东西多少?

工作两年了,现在回过头来,很多同学都转行了,自己虽然算是个五金模具补师,但干的活也脏手脏脚的,工资也不多,看到同期的同学坐办公室里敲敲键盘就比自己拿的工资多,心里那个不甘啊。

我一开始的时候也满怀希望能在模具这一行走远一点,当钳工有一年半了,希望能积累一点经验,以后画图搞设计就会好一点,后来辗转到别的一些地方工作过,渐渐就对这行失去了兴趣!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古人诚不欺我!

我干了大概一年多的五金模具,后来发现五金模具需要画图设计的真心不多,要不就是高级的连冲模才需要用cad画图,想想就业机会不多,后来就去别的地方干起了塑料模具钳工。在那里可是受尽了气,通常每天都要加班,干的也是最累的活,那个带我们工作的组长就是一个“son of the *****” 被他点来点去!

最让我受不了的是,那里的补师很多,但大多数是中技或者高中毕业就出来干活,我跟他们干一样的活!这本来没什么,但对他们来说我一个大专生就是他们平时眼里高高在上的“大学生”,这帮**好像从我这里得到了别样的心理安慰!平时就拿我来说事,说什么读书有什么用,还很感慨地对我说:

“你大学生也来这里干活?”

结果我干了一个多月就不干了,后来又去外面一下大厂面试过,都干了一阵子。

现在算是对这行完全没兴趣了!但也迷惘了好一阵子!我一开始想了很多:

模具这行它能给我什么?工资?如果是钳工,就算做到师傅也不多还又脏又累!

画图搞设计?有人肯招我吗?就是做到了,钱是多起来了,但工作环境呢?

现在的工厂大多数都搬到了郊区那些鸟不拉屎的地方,如果不是在自己老家干活,那就得住宿!平常干完活就回到宿舍里闷睡?去一趟城里都要搭半个多小时的车?

娱乐节目就是外面小卖部电视里放映的sb电视剧?

这一行能给我什么?

21楼:匿名用户

首先,你需要有模具这方面的兴趣才行。

有些企业,要求有经验,但对新毕业参加工作的朋友确实有一定难度。

但这里指的经验,不是其它行业的工作经验,而是模具设计或者模具工作的相关经验。

根据你描绘的情况来说,看样子是学冷冲压设计的,他们所说的断手断脚的情况是这个样子的:在工厂工作中,由于大意或者安全意识不足,导致的人身伤害。(压掉手指头倒是经常有的,平均1~2年左右一起,多为冲压工作者并非钳工,但是没有听说有压到脚的,有被重物-铁块砸到脚的。

如果能按照操作规程的话,应该没有大的问题。)

1)你也可以先做学徒,再搞设计(可以理论联系实践)。

2)你可以先到一个不要工作经验的单位(某些模具设计公司就是如此)先干设计1~2年,有经验了之后,再去你想去的地方。(但此处无现场,长期会理论脱离实践)

多年模具设计工作的一点体会,共同分享......

22楼:匿名用户

现在国产模具市场都做烂了,出口模各方面要求都很高,如果你是屌丝出生混个模具师傅还是没问题的,想做老板可能性不大,好多朋友同事自己去开了模房都亏了,没有大老板带关系和投入大量资金都是扯淡,只会轮为别人的炮灰!

23楼:下一站薪水网

如果有兴趣了,还是不错的。

多学,技术学好了,虽然累点但薪水还是不错的。

24楼:匿名用户

做能看图识图并能自己 设计一些简易的模具前途大好

25楼:特利源模具制造

模具这一行业,总体来说,不好干,从学徒到上层就是干的年数多少的问题,经验多,你就厉害内,经验少,你容就怂。 如果你能忍下来被人的指指点点,那么多年之后你就是老大。如果忍不下来,早早转行,别白白浪费时间。

26楼:匿名用户

操机并不是你朋友说的那么危险,偶尔的擦伤是有的。你先当个操机学徒,慢慢你就会了解编程 然后自己自学一下 以后你自己也可以做编程,

27楼:匿名用户

360行,行行出状元,做什么开始不辛苦?如果怕累,那就别做事了,做内设计没有那么简容单,精神压力特别大,就跟奥数一样,那种压力我想没做过的肯定不能体会,模具学徒是累,也脏,等你当老师你也可以不干活,你也可以点别人做事,手艺这东西就是一代传一代的,对了,有的模具大师,月薪几十万,动动嘴,就能给公司带来几千万的收入,呵呵,你没见过自然不敢想象,所谓的行行出状元,就是如此!针对楼下所说的,一年半就干不下去了,那你的价值也仅仅只能做速成的事,去吧,普工欢迎你!

做实木家具需要什么机器,做实木家具加工需要什么设备

1楼 远萌红木家具 厉害的木工只要有锯,刨子,凿子,锤子,斧头,墨斗,直尺,弯尺,固定用的爪子这些就能做一套家具了,纯手工不用机械。但是如果是开厂或工作室就需要大大小小各种电动切割机了。 2楼 匿名用户 木材烘干机 断料机 锯切机 压刨床 开榫机 钻孔机 框架成型机 压床 砂皮机 线型铣切机 油漆喷...

UI设计师是做什么工作的,UI是什么意思?UI设计师做什么工作?

1楼 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ui设计师 1 根据产品需求,对产品的整体美术风格 交互设计 界面结构 操作流程等做出设计 2 负责项目中各种交互界面 图标 logo 按钮等相关元素的设计与制作 3 能积极与开发沟通,推进界面及交互设计的最终实现。 4 负责软件界面的美术设计 创意工作和制作工作。 5 ...

水煎包做法,都需要什么工具,我想卖水煎包,请问做水煎包的工具有哪些,我需要准备些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美食天下网有做法,自己去搜搜,有 制作过程的,很容易学会 2楼 匿名用户 面 馅 擀面杖 平底锅 我想卖水煎包,请问做水煎包的工具有哪些,我需要准备些什么, 3楼 百度用户 水煎包配蛋丝汤,味道天下一品 4楼 匿名用户 这个工具实在太多了 大件的有生煎炉 活面机 案板或保鲜柜 绞肉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