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 L和mg kg之间怎么换算

2021-01-05 07:24:07 字数 4828 阅读 9353

1楼:尘埃之里

0.005mol/l稀硫酸 有0.01mol/l氢离子 即 10的负二次方mol/l氢离子 ph=-lg氢离子物质的量浓度=2

0.005mol/l的醋酸ph:c(h+)=√cka=√0.005×1.75×10^-5=2.96×10^-4

ph=-lg2.96×10^-4=3.53常温下,浓度为0.005mol/l的氢氧化钡溶液中c(oh-)=0.01mol/l,所以poh=2,

ph值为14-poh=14-2=12

请问 mg/l和mg/kg之间怎么换算啊 急急急急急···········

2楼:梦色十年

按照溶质溶解在水中可以粗略的换算,mg/l=mg/kg(1升溶液按照水的密度1来计算)就是1mg/l=1mg/kg。

mg/l是浓度单位。

一般写作:mg/l,mg是质量,l是体积。整体表示毫克每升的意思,说明每升溶液溶解多少毫克的溶质。

溶液浓度可分为质量浓度(如质量百分浓度)和体积浓度(如摩尔浓度、当量浓度)和质量-体积浓度三类。

扩展资料

其他重量单位:

毫克,质量单位,是克的一千分之一。

1 毫克 = 1 000 微克

1 000 毫克 = 1 克

1 000 000 毫克 = 1 公斤

克 符号 g,相等于千分之一千克。一克的重量大约相于一立方厘米水在室温的质量,大约有一个万字夹的质量。

1 吨= 1,000,000 克

1 公斤 = 1,000 克

1 毫克 = 0.001 克

1 微克 = 0.000 001克

3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按照溶质溶解在水中可以粗略的换算

mg/l=mg/kg(1升溶液按照水的密度1来计算)就是1mg/l=1mg/kg

4楼:洪范周

只要知道该物质的比重或密度,也可以换算。

5楼:匿名用户

你看看题目有没有搞错,这两者之间没有可以换算的 关系

第一个是密度,第二个比下来是无量纲常数

6楼:匿名用户

不同物质,不同的。看具体的情况的。

请问mol/l和mg/kg之间怎么换算啊?

7楼:印信詹胭

^0.005mol/l稀硫酸

有bai0.01mol/l氢离子du

即10的负二次方mol/l氢离子

ph=-lg氢离子物质的

zhi量浓度=2

0.005mol/l的醋酸ph:daoc(h+)=√cka=√0.005×专1.75×10^-5=2.96×10^-4

ph=-lg2.96×10^-4=3.53常温下属

,浓度为0.005mol/l的氢氧化钡溶液中c(oh-)=0.01mol/l,所以poh=2,

ph值为14-poh=14-2=12

8楼:强夕勤燕

一般来说值换算稀溶液

稀溶液的密度为水的密度

mol/l等于多少mg/kg除以物质的分子量

mg/l和mg/kg之间怎么换算啊 急···

9楼:高卡卡计划

你看看题目有没有搞错,这两者之间没有可以换算的 关系 第一个是密度,第二个比下来是无量纲常数

mg/l换算成mg/kg怎么换算呀 5

10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溶解白介素、抗体之类的试剂,且是用水作溶剂,可以将1l溶剂当做1kg来换算的。许多问县里的单位不统一,在参考用量时可以作此换算。

11楼:匿名用户

mg/l 和mg/kg没有关联性,无法换算。

mg/l与ppm之间怎么换算?

12楼:小小芝麻大大梦

ppm是百万分之一,若用体积比时(还可以用来做质量比,不过分析室一般用的是体积比),和密度有关系,若体积是nkg/l,那1mg/l就相当于1/n ppm。

解答过程如下:

ppm是“百万分之一”,无量纲,体积比或质量比都可以。

mg/l是“质量/体积”比,有量纲。把其中的体积换算为质量后就可以比较了。

即“l*nkg/l=nkg”后得到如下换算式:

mg/l=mg/nkg

=mg/n1000*1000mg

=1/n10^6

=(1/n)*(1/10^6)

=(1/n)ppm 。

如果溶液密度为“1kg/l”,则“1ppm=1mg/l”。

13楼:独行没趣

ppm是“百万分之一”,无量纲,体积比或质量比都可以。

mg/l是“质量/体积”比,有量纲。把其中的体积换算为质量后就可以比较了。

即“l*nkg/l=nkg”后得到如下换算式:

mg/l=mg/nkg

=mg/n1000*1000mg

=1/n10^6

=(1/n)*(1/10^6)

=(1/n)ppm 。

如果溶液密度为“1kg/l”,则“1ppm=1mg/l

14楼:玉田斋

mg/l是有量纲的质量浓度,ppm是无量纲的质量分数,换算时只差一个水的密度单位。

mg/l=ppm×g/ml

15楼:匿名用户

ppm浓度(parts per million)是用溶质质量占全部溶液质量的百万分比来表示的浓度,也称百万分比浓度。

1ppm=1mg/kg=1mg/l

16楼:共知共识公益

mg/l是表示每升溶液含溶质的毫克数;ppm是表示每毫升溶液含溶质的微克数;它们的换算比例为1比1 。

17楼:

kg和l之间的转换需要看密度的吧?

cmol/kg与mg/kg怎么换算

18楼:匿名用户

cmol/kgx分子量x1000=mg/kg

ppm和mol/mol怎么换算

19楼:左手半夏右手花

根据pv=nrt,其中n/v的单位是mol/l,其中n/v=p/rt,这里的p是指气体的分压,用浓度×大气压,浓度就是ppm,它的单位×10-6变为无量纲,然后后面就可以直接进行单位换算了。

如果是在在描述一氧化碳空气中含量时,那么则有:1μmol/mol=1ppm。

扩展资料

ppm就是百万分率或百万分之几,在农药应用中以往常用于表示喷洒液的浓度,即一百万份喷洒液中含农药有效成分的份数。现根据国际规定百万分率已不再使用ppm来表示,而统一用毫克/升或毫克/立方分米来表示,mg/l(适用于液体)。

换算:百万分率与百分率之间的换算公式为:

百分率=百万分率*1 0000,即百分率是百万分率的10000倍,因此,50000ppm=(50000/10000)%=5%;反之,百分率缩小10 000倍就是ppm,比如,5%/10000=5ppm。

20楼:土豆想开花

1ppm=1*10-6mol/mol

1ppm=1μmol/mol

ppm意思百万分之1;

而mol/mol是固定物质的量在总量中的占比,固然达到百万分之一就可和ppm相同。

21楼:你几睡啦

ppm的意思是百万分之一,相当于mg/kg或者mg/l;而mol是摩尔,物质的量,如果没有特定的物质,他们之间并没有通用的换算公式的。

ppm指pages per minute,即为每分钟打印的页数,这是衡量打印机打印速度的重要参数,是指连续打印时的平均速度。又指用溶质质量占全部溶液质量的百万分比来表示的浓度,也称百万分比浓度。ppm是英文part per million的缩写,表示百万分之几,在不同的场合与某些物理量组合,常用于表示器件某个直流参数的精度。

private placement memorandum,**购买说明书。估计不良率(ppm ***pression algorithm),衡量制程能力。pulse-position modulation,脉冲位置调变。

一种**格式,常见类型为24位rgb二进制保存。

mol摩尔,物质的量单位,旧称克分子、克原子,是国际单位制7个基本单位之一,表示物质的量,符号为mol。每1摩尔任何物质含有阿伏伽德罗常数(约6.02×10^23)个微粒。

使用摩尔时基本微粒应予指明,可以是原子、分子、离子及其他粒子,或这些粒子的特定组合体。

22楼:精锐教育

ppm和mol/mol怎么换算?ppm的意思是百万分之一,相当于mg/kg或者mg/l;而mol是摩尔,物质的量,如果没有特定的物质,他们之间并没有通用的换算公式的。现在只有在高校的教材里才会出现ppm。

研究生入学考试可能会涉及。

mg/l与mg/kg如何换算?

23楼:鄢雁桃不陶

这个换算和密度bai有关du

,mg/l除以密度kg/l就是mg/kg。

具体到zhi你问的问题,dao要看加了多少溶剂(不能直接专用50ml算,属因为溶解可能会有体积变化,如果告诉你可以忽略体积变化才能用50ml),然后用fe的0.2g除以(0.2+溶剂质量)就是所求。

24楼:遇阑况仙

你要知道溶液的密度才能换算

设密度是p,换算公式如下

a(mg/l)/p=b(mg/kg)

l和mg 100g怎么换算,mg/l和mg/100g怎么换算

1楼 匿名用户 你先要用密度,求出1g 多少l 之后在换算 mmol 100g和mg l有什么区别?怎么换算 2楼 匿名用户 mg l 除以物质分子量得到mmol l mmol l 基本上是mmol 100g的10倍 假如认为是稀溶液,溶液密度是1 。 g 100g换算mg 100g 3楼 匿名用户...

请问分米和毫米之间的单位换算怎么算

1楼 匿名用户 厘米和毫米差10,厘米和分米差10,所以,分米和毫米差100 2楼 匿名用户 分米到厘米10分米到毫米10000 3楼 匿名用户 1分米等于100毫米 4楼 匿名用户 100毫米等于1分米 米,分米,厘米,毫米怎么换算 5楼 sky注册账号 米,长度单位,简写 符号 为 m 1米 1...

压力表中的单位Mpa,Kg cm2,psi是怎么换算的

1楼 匿名用户 0 098mpa 1kg cm2 1mpa 145psi 不够精确就是了 压力表中的mpa,psi,bar,kg c 是怎么换算的 2楼 工程上常用的是兆帕 mpa 1mpa pa。 1个标准大气压力 1 00336 0 098mpa 0 10108mpa 0 1mpa。 1b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