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晕车药和晕车贴之外,还有那些健康有效的防晕车方法

2021-01-04 14:52:56 字数 4606 阅读 2621

1楼:京城不老松

推按一下晕车人脚面小趾和无名下趾上面

二、三指宽度的地方——内耳迷路反射区,晕车说明小脑平衡有问题(内耳前庭功能障碍)。将手指侧过来多按一按”内耳迷路反射区”,坚持一段时间就不晕车啦!***

除了晕车药和晕车贴还有什么方法可以防止晕车吗?

2楼:匿名用户

晕车的话,可以在坐车前切一片生姜,贴在肚脐上,可以改善晕车!还有就是看窗外的风景不要在车里看手机或平板之类的,越看越晕!还可以做在副驾驶,做副驾驶比在后排晕车强很多,保持车里通风也会好一些的!

3楼:匿名用户

晕车的话你可以去闻桔子皮是会起到一定的作用呢。将鲜姜片拿在手里,随时放在鼻孔下面闻,使辛辣味吸入鼻中。也可交姜片贴在肚脐上,用伤湿止痛膏固定好。

4楼:关注小学数学

调理气血,身体变强壮,晕车的机率将大大减小。

晕车除了喝晕车药,还有什么别的方法能防晕的?

5楼:青铜段代练

晕车主要是车里的味道不好闻,你可以嚼口香糖,戴口罩,可以用点清凉油搽在鼻子前面,这样就可以避免汽油味。个人建议可以听听歌,分散注意力。如果还晕车你就用手捻你的手腕处。

纯手打,希望能解决你的问题。

6楼:匿名用户

上车前保持充分的睡眠,

7楼:手机用户

车坐多了,就习惯了,不会再晕了,真的

**晕车的方法除了晕车药和晕车贴外,还有哪些方法啊

8楼:匿名用户

一是用风湿膏胶布贴肚脐;

二是吃话梅、姜片等分散精神,已达到不晕车的目的;

三是多做车,习惯了就好;

总之,最大的问题还是心理作用,要靠自己慢慢习惯。

9楼:祢快樂我随意

有`(1)加强锻炼身体,加强前庭器官耐受性。晕动病多发生于前庭器官比较敏感的人。因此,平时多注意锻炼身体,多做转头、弯腰转身及下蹲等动作,以增加前庭器官的耐受性。

(2)吃得过饱、疲劳、睡眠不足、空气污浊、情绪紧张及汽油和油烟等特殊气味都可能促使晕动病的发生和症状加重,因此要避免这些不良因素。

(3)特殊的前庭训练。可通过**训练预防晕动病,如反复多次乘船、乘车训练,以提高前庭器官对不规则运动的适应能力。此外,害怕晕车的人可以经常参加一些活动,特别是有助于调节人体位置平衡的体育项目,如秋千、滑梯、单双杠、垫上滚翻等运动项目,能提高前庭器官的适应能力。

(4)乘车、乘船时应尽量限制头部运动,可将头靠在背椅上固定不动,以减少加速度的刺激,特别是旋转性刺激。有可能的话,尽量平卧。

(5)避免不良的视觉刺激。乘车时少往窗外**,坐车、坐船时看书更容易诱发晕动病,因此闭目养神可减少晕动病的发生。

乘车前可服用怡含宁含片等,以预防晕动病。抗胆碱类药物对大脑皮层有抑制作用,可阻止眩晕和呕吐。

10楼:匿名用户

荡千秋,

坐在车的前座位.吃饱肚子再坐车.

睡眠充足

晕车除了吃晕车药和贴晕车贴以外,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不晕车吗?

11楼:七宗罪

晕动病是人乘坐某种交

通工具时, 因运动刺激前庭感受器所引起的症侯群. 它的发生与交通工具的速度,颠簸程度,个体的适应性有关, [人体内耳前庭器官过分敏感引起植物神经系统功能紊乱]. 精神紧张,飢饿,过饱,疲劳等均为诱因.

多见于晕车/晕船/晕机. 临床表现:非旋转性头晕.

恶心.呕吐.面色蒼白.

出汗.一般会在休息和睡眠后消失. 1.

行前半小时喝一杯糖醋水或食一点芒果. 2. 饮一杯姜茶或含一块姜片, 用姜粉填肚脐眼, 用胶布固定.

3. 按圧合谷穴, [在手背面第一.二掌骨之间,近第二掌骨中间.

] 内关穴,[在腕关节掌侧, 横腕纹正中,约两橫指, 两筋之间. 4.用濕泠毛巾置前额,加塗风油精/清凉油.

[[此为原创文章 各方君子自重 复制盗用者检举]].

晕车除了不吃药、不贴晕车贴、还有什么最有效的方法?可有啥偏方?拜求…大神们帮帮忙

12楼:君子素荣

不知是否严不严重,如果严重的话,不吃药是不行的。如果不严重就嚼口香糖,或者准备几片生姜片含在嘴里,可缓解。采纳哦

江湖救急!!!除了吃药和晕车贴,还有什么方法避免晕车

13楼:虹桥石女医生

保持空气流通,吃饱再坐车,时刻准备水

14楼:金牛口水鸭

坐窗边,然后带点小零食和水,千万别空腹,如果能睡着那就更好了

15楼:我疯要你管个性

车者在乘车前可服乘晕宁,**每次25毫克,小儿酌减,以防晕车反应。

乘车前进食不过饱或过饥。

乘车前不宜过劳,前夜睡眠要好。

可坐汽车的前部,以减轻颠簸,打开车窗使通气良好,并将头稍后仰靠在固定位置上,闭目,以减轻头部震动和眼睛视物飞逝而引起头晕加重。

呕吐时可服乘晕宁或胃复安等。精神紧张时可服镇静药,如安定等。

平时应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尤其在抗头晕上要下功夫,如多做转头、原地旋转、翻滚等运动,通过这些运动使晕车得到缓解。

在汽车踩油门、刹车、旋转时深吸气能减轻症状。

穴位按摩。用右手拇指点按左手虎口正中的合谷穴。

按膻中穴, 位置:在体前正中线,两乳头中间。

乘车前半小时,用风湿止痛膏贴肚脐,效果明显。(肚脐为神厥穴,常被养生学家誉为保健“要塞”。在这里主要刺激清醒大脑)

http://zhidao.baidu.

***/link?url=j_**ndbwnfjmcxmx-lzusq0s6ym57_1dn3yfbimaaips87xocfg-uztsgrdyequczosgjoljxhnimmkcpivita这里也有方法,比较日常,希望能帮助到你

晕车除了吃晕车药和贴晕车贴…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吗?

16楼:手机用户

坐车前吃饱。别害怕会吐,因为没吃饱反而会晕得更厉害,会吐;吃饱了,并且尽量让自己睡着,就没事了。

有什么办法防止晕车?

17楼:生活达人妙招小妹

坐车前半小时,生姜片贴肚脐上有效防止晕车。新鲜橘子皮,坐车时感到恶心,闻一闻神清气爽,将风油精涂在太阳穴和肚脐上,就不会晕车啦。

18楼:说生活出品

坐车容易晕车怎么办,叫你防晕车的妙招,真厉害

19楼:小玉观世界

防止晕车的小窍门,你知道吗?

20楼:any安玖拉

晕车时可采取以下几种措施进行预防:

1、坐车前保证得到充分休息,使整个人包括神经处于放松状态;

2、坐在汽车前部,避免震动导致体内出现不平衡;

3、提前服用防止晕车的药物;

4、坐车前避免过饱进食,否则胃肠部神经将异常兴奋,体位稍有改变易恶心、想吐;

5、在行车过程中,不紧盯移动物体,可把视线放在车内相对固定的位置或地平线上,避免视觉影响带来的晕车反应。

21楼:我卖

作为一个工交都不能过三站的人来给你支两招。坐车前不要吃太饱也不要饿的不行,随身携带橘子皮橙子皮之类的能提神的东西,短途的开始晕时挤一下皮嗅一下,半个小时的车程还是能坚持到的。如果是长途,这些就管用了,就要背备着晕车药和晕车贴了,也有人告诉过我生姜贴肚脐眼的方法,我试了,对我没用。

不知道对你可有用。还有嚼口香糖我感觉也没什么用。但愿能够帮助你吧,如果可以,附近可以骑自行车,远的坐火车试试。

满意请采纳

22楼:同绿兰天素

用贴关节痛的贴布,在快上车时贴在肚脐处,可减轻晕车的症状,另外,在车上如果可以有人可以聊天或者是找些好玩的,分散自己的注意力,防晕车效果更佳!

23楼:怀蔚谯华池

在坐车之前把白醋滴几滴到温开水里喝,有防止晕车

24楼:欧觅潘安然

在嘴里含一片新鲜的姜

25楼:程亮别周

一直和他说话吸引他的注意力

26楼:余明操巧夏

用姜贴在肚脐上就没事了。

27楼:茆沛滕星瑶

吃个橘子,用橘子皮对中鼻子湓几下,很管用的

28楼:刁煊胥歆然

晕车是耳朵里的听小骨失去平衡所倒至的后果。坐车时吃点口香糖听点**就好

29楼:杜来伟慧

可以贴那种防止晕车的药膏

30楼:通仁睦雨珍

降低重心,转移注意力

31楼:源央树以柳

有的小窍门说乘车前喝点浓茶或者是含片茶叶,还有就是切片生姜闻闻,不知这些你用过没有

32楼:滕靓邹星波

坐左朝右不晕车。意思就是坐在车的左边面朝右边。这样可以顺同胃内容物运转方向,防止容物逆流而呕吐。

不想吃晕车药,还有什么其它方法可以有效防止晕车呢

1楼 匿名用户 2 鲜姜 行驶途中将鲜姜片拿在手里,随时放在鼻孔下面闻,使辛辣味吸入鼻中。也可交姜片贴在肚脐上,用伤湿止痛膏固定好。 3 桔皮 乘车前1小时左右,将新鲜桔皮表面朝外,向内对折,然后对准两鼻孔两手指挤压,皮中便会喷射也带芳香味的油雾。可吸入10余次,乘车途中也照此法随时吸闻。 4 风油...

晕车怎么办什么方法防止晕车最有效方?拜托各位大神

1楼 生活达人妙招小妹 坐车前半小时,生姜片贴肚脐上有效防止晕车。新鲜橘子皮,坐车时感到恶心,闻一闻神清气爽,将风油精涂在太阳穴和肚脐上,就不会晕车啦。 2楼 邳州市财政局 1 买点晕车药,在半小时前服用 2 肚脐上贴张普通的膏药 3 肚脐上放一片姜,挡住肚脐,用膏药贴住 在车上时要注意通风,心里不...

空腹更容易晕车对吗,是吃饱了容易晕车,还是不吃容易晕车?有没有什么特见效的方法?谢谢

1楼 七殿哥哥 中医上一般认为 晕车是因为脾胃虚寒。所以空腹的时候会比较厉害。有晕车的人不建议坐车前喝绿茶吃冷饮什么的寒凉的食物。 用一些健脾温中的药可以缓解 比如生姜 吃或者贴在肚脐 可以温暖胃脘缓解晕车。 是吃饱了容易晕车,还是不吃容易晕车?有没有什么特见效的方法?谢谢 2楼 匿名用户 吃得太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