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更容易晕车对吗,是吃饱了容易晕车,还是不吃容易晕车?有没有什么特见效的方法?谢谢

2021-01-04 14:44:08 字数 4235 阅读 9332

1楼:七殿哥哥

中医上一般认为,晕车是因为脾胃虚寒。所以空腹的时候会比较厉害。有晕车的人不建议坐车前喝绿茶吃冷饮什么的寒凉的食物。

用一些健脾温中的药可以缓解,比如生姜,吃或者贴在肚脐,可以温暖胃脘缓解晕车。

是吃饱了容易晕车,还是不吃容易晕车?有没有什么特见效的方法?谢谢

2楼:匿名用户

吃得太饱容易晕车。每次乘车按如下方法可有效防止晕车或减轻不适: 1) 乘车前夜要好好休息,良好的睡眠能有效防止第二天的晕车发生;2)提前进食最好在开车前1小时,不要吃得太饱,尽可能吃些易消化的食物;3)乘车前30分钟服用抗晕车(船)的药苯海拉明片;4)带点刚剥的橘子皮时刻闻闻或在太阳穴涂些风油精/清凉油;5)颠簸感觉不那么厉害的座位如巴士的前两三排;6)乘车途中不左顾右盼,目视前方或闭目养神觉;7)尽可能将有束缚身体的如颈上的领带、皮带、衣服松开;8)有可能打开窗门吹吹风呼吸新鲜空气;9)有条件在开始感觉不适时就停车,下车活动活动走走休息10分钟再上路;10)出现胸闷或恶心时,准备好塑胶袋以吐入秽物,不必强忍呕吐。

3楼:匿名用户

晕车首先要看个人体质问题,体质弱的人会比较容易晕车。对于体质好,一般不晕车的人,最好是不要空腹,空腹血糖低,容易晕车。对于体质差,不管怎么都会晕的人,空腹是为了晕车时不会呕吐。

但空腹加大了晕车的概率。有的人反正都会晕咯,就干脆不吃。建议你:

又要防吐,又不想血糖低的话,带点巧克力或糖。打开窗户,呼吸新鲜空气,会不容易晕车。

4楼:匿名用户

吃饱了容易晕,主要是吃饱了容易吐,有晕车药的,去药店5角钱一瓶,上车前半小时吃下就可以了

空腹坐车是不是容易晕车呀

5楼:

空腹坐车是容易晕车。

一般最好在坐车前2小时用餐,且食物要清淡、易消化。因为谷类食物

在人体胃肠道内经过两个小时左右已基本被消化完,并以淀粉等糖类的形式进入到血液中为人体提供能量。如果空腹坐车,有可能因为“低血糖”而出现乏力、头晕,而加重晕车症状。

6楼:用q户名

空腹的情况下是很容易晕车的。

即使原先不晕车的人在空腹状态下,也很容易出现晕车状况。 这是因为我们在空腹时,血糖偏低,血糖低就很容易产生眩晕,在车上得不到足够的氧气就更晕了而且车还会晃动,所以乘车前一定要吃点东西。

7楼:匿名用户

答:是的,有一些缓解方法的。

防晕车三法

空腹乘车会不舒服吗?还是会晕车?

8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从来不晕车,那么空不空腹对你来说不会有太大影响;

如果你偶尔或经常晕车,那就看看那下面的吧:

我就晕车,这是我总结的抵抗晕车的几个小方法,可以很有效的减轻晕车的机率:

1.必须吃饱。这是关键的一条,但也不要吃得太饱,太饱乘车后会恶心,吃到7,8分就可以。

2.不要吃过油腻和过甜的食品。这些食品会使人感到不舒服,尽量吃些咸口的。

3.乘车前一天一定要休息好。这个也很关键,休息不好特别容易晕车,就是上车再睡觉也没用!

4.保持心情愉快。心情愉快时我几乎不晕车!

5.乘车期间尽量多说话,或不断吃东西。由于晕车的原理是耳朵中控制平衡的器官有些问题,所以,无论是说话还是吃东西,多活动咱们耳朵附近的肌肉,特别有利于保持平衡,抵抗晕车!

这里推荐一种食品,就是牛肉干!又香又咸,还能嚼很久!

6.如果已经晕了,就吃一些咸菜,可以抑制恶心的感觉!

想到的就这么多,晕车可以克服的!

9楼:匿名用户

应该没什么差异,原来晕车的还是会晕

空腹坐车比较容易晕车吗? 5

10楼:匿名用户

如果空腹坐车,有可能因为“低血糖”而出现乏力、头晕,而产生晕车症状。

一般最好在坐车前2小时用餐,且食物要清淡、易消化。因为谷类食物在人体胃肠道内经过两个小时左右已基本被消化完,并以淀粉等糖类的形式进入到血液中为人体提供能量。

在坐车前也不宜吃得太饱,可在乘车前,充分排空大小便,减轻胃肠和膀胱等器官负担。

11楼:格桑花开

空腹的情况下是很容易晕车的。

即使原先不晕车的人在空腹状态下,也很容易出现晕车状况。 这是因为我们在空腹时,血糖偏低,血糖低就很容易产生眩晕,在车上得不到足够的氧气就更晕了而且车还会晃动,所以乘车前一定要吃点东西。

吃些清淡食物 吃的不要太饱就好 但 不可空腹 、 告诉你个 告别晕车的七大方法

你在旅途中曾晕车、晕船甚至晕机吗?从医学上说,晕车、晕船和晕机统称为晕动病,这个病虽不属疑难杂症,但是由于症状令人非常难受,下面我们介绍七种方法:

1.胃复安:

胃复安1片,晕车严重时可服2片,儿童剂量酌减,于上车前10~15分钟吞服,可防晕车。

行程2小时以上又出现晕车症状者,可再服1片。途中临时服药者应在服药后站立15~20分钟后坐下,以便药物吸收。此法有效率达97%,且无其它晕车片引起的口干、头晕等***。

2.鲜姜:

行驶途中将鲜姜片拿在手里,随时放在鼻孔下面闻,使辛辣味吸入鼻中。也可交姜片贴在肚脐上,用伤湿止痛膏固定好。

3.桔皮:

乘车前1小时左右,将新鲜桔皮表面朝外,向内对折,然后对准两鼻孔两手指挤压,皮中便会喷射也带芳香味的油雾。可吸入10余次,乘车途中也照此法随时吸闻。

4.风油精:

乘车途中,将风油精搽于太阳穴或风池穴。亦可滴两滴风油精于肚脐眼处,并用伤湿止痛膏敷盖。

5.食醋:

乘车前喝一杯加醋的温开水,途中也不会晕车。

6.伤湿止痛膏:

乘车前取伤湿止痛膏贴于肚脐眼处,防止晕车疗效显著。

7.指掐内关穴:

当发生晕车时,可用大拇指掐在内关穴(内关穴在腕关节掌侧,腕横纹上约二横指,二筋之间)。

晕车吃什么好?空腹坐车是不是更容易晕车?

12楼:

空腹坐车很难受的,怕晕车的话最好吃点清淡的粥水垫下肚子,但油腻的东西最好不要吃。我平时坐车前20分钟会吃1片晕动片,5,6个小时都不会晕也不会吐。有时候要坐一整天的长途车的话,就中途再吃1次,还能降低疲劳感,人也比较容易入睡。

晕动片一盒有12片,如果不是经常出门的人,估计都够用2年了。

13楼:匿名用户

提前吃晕车药,靠窗坐,好透气,坐前面点,颠簸不那么厉害。路上带点陈皮什么的,或者试试风油精什么的。

14楼:

去药店买晕车贴或者晕车药,还有,坐车前一晚最好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坐车前不要吃太饱

15楼:匿名用户

嗯,不能空腹坐车,不然更容易晕车,七八分饱最好。

16楼:匿名用户

容易晕车,当然是吃晕动片啊。

吃饱了坐车容易晕车还是空腹容易晕车?大神们帮帮忙

17楼:

吃饱了坐车容易抄

晕车袭. 1、尽量坐在车的前部,靠bai近车窗du的位置,视线

好能减少你晕车zhi的dao感觉。 2、事先切几片生姜片放在包里,上车时放一块在嘴里含着,对晕车很有效的。 3、坐车前不要吃得太多,不饿就可以,吃得过多胃就会不舒服,也会导致晕车。

4、如果有同伴同行,可多说些话,易分散你的注意力。 5、再就是吃点晕车药。

晕车空腹可以喝酸奶吗

18楼:蒙牛乳业

本身空腹就不能喝酸奶,这样会引起胃部不适,如果在晕车的话,那就更加严重了。

而且晕车时胃酸分泌会增多,如果再吃酸性食物,更容易诱发呕吐。

建议是可以吃晕车药,而且吃一些面包等食物后在喝些酸奶是没有问题的。

19楼:

不可以,喝酸奶会更加晕,而且更想吐。

空腹和饱腹那种情况更容易晕车

20楼:和清绮希麦

吃饱了坐车容易晕车.

1、尽量坐在车的前部,靠近车窗的位置,视线好能减版少你晕车权的感觉。

2、事先切几片生姜片放在包里,上车时放一块在嘴里含着,对晕车很有效的。

3、坐车前不要吃得太多,不饿就可以,吃得过多胃就会不舒服,也会导致晕车。

4、如果有同伴同行,可多说些话,易分散你的注意力。

5、再就是吃点晕车药

火车和高铁,哪个更容易晕车呢,请问,动车和高铁有什么区别啊?相对晕车的人来说应该选择动车还是高铁?是不是动车比高铁容易晕车?

1楼 玉簟秋 回答如下 高铁容易晕车,密封性更好,也导致空气不那么流通。 晕车介绍如下 晕车是指在乘坐车 船时,经受振动 摇晃的刺激,人体内耳迷路不能很好地适应和调节机体的平衡,使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强导致的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眩晕 呕吐等症状。晕车存在个体差异性,睡眠差 过度劳累等情况容易发生晕车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