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客运火车有几节车厢?每节车厢多少个座位?(硬座)

2021-01-04 14:16:40 字数 3721 阅读 2247

1楼:匿名用户

16到18节不等 18节除去行李车与空调发电车还是16节 只有非空调车 除去行李车为17节 车厢型号不同座位不通 最多的是128 为22 22b25b的车厢为128 25g 25k 25t为118人25z为99人

2楼:匿名用户

一楼吹了。哪有32节,一般都是17、18节,每节有118个座位

3楼:匿名用户

32节7节是坐的,每节128个。

一般火车都有多少个硬卧铺车厢,每节车厢多少个硬卧

4楼:匿名用户

1、一列火车的卧铺车厢数量不固定,但是都是4个至6个硬卧铺车厢。

(1)硬卧车厢有时候同一车次,也会由于车底的不同,导致编组也不同,而且在客流量大的时候还会增加一节车厢。

(2)软卧车箱大多是8节车厢。

2、硬卧一般每格2个上铺、2个中铺和2个下铺,定员66人,共22个号码。

软卧一般是每间2个上铺,2个下铺。定员36人。

扩展资料:

关于卧铺车厢里的床上用品的清洗:

1、清洗频率:

(1)以d、z开头的车次每次一洗;

(2)以t、k开头的车次,普快一个往返一洗,但单程更换一次。

(3)软卧每人一换,硬卧每一单程更换一次,陈旧、污损的应及时更换补充。

2、如何清洗:

(1)路局下面会有客运段,在客运段下面会有一个脏品库和洗涤厂或者洗涤车间。

(2)脏品库负责列车进站后拆卸,洗涤厂负责清洗。

(3)洗涤厂内部分为分拣、水洗、烘干烫平、打包四个车间。

(4)脏品库工人负责将进站列车上的卧具,坐具,窗帘等拆卸,分类放置,然后送到洗涤厂。

(5)送到洗涤厂后,分拣工人按照不同车类、不同车次、不同类别,分别放在不同区域。

(6)水洗车间负责水洗。烘干熨烫工人负责进行烘干熨烫,大件用机器,小件靠人力熨烫。

(7)送到无尘化净品库进行打包。

5楼:匿名用户

一般火车都有4个至6个硬卧铺车厢,每节车厢有66个硬卧铺位,是按照01号与02号一个隔间、03号与04号一个隔间(依此类推)分布的,每个号又分上铺、中铺、下铺,每个隔间是6个铺位,整节硬卧车厢有11个隔间共66个铺位。

一般的火车硬座车厢,每节车厢有多少座?中国有多少节硬座车厢?

6楼:社会空白

一般的单层火车硬座车厢有118个座位,双层的一节有224个.

一列火车,以z、t、k、n、l开头的有6--8个硬座车厢,而四个数字的列车可能有8--10个硬座车厢,卧铺车厢有1-2节。

7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118座的

还有116.112以及其他的

多少节不知道

8楼:不吃肉的狼

一般的火车硬座车厢每节车厢有118个座位,中国有*****节车厢

9楼:旷翰储怀蕾

地3×6+11多×的

=43的+的06,

=1334(人).

答:这列火车i共可以坐1334人.

一般硬卧,火车一节车厢卧铺多少铺位?硬座大概有多少座位,一次列车最多有多少节车厢?

10楼:匿名用户

一节硬卧车厢一般60或66个铺位。(还有54等)一节软卧车厢一般36或32个铺位。

一节硬座车厢一般118个座位。(还有112、128等)一列客车一般18(左右)个车厢。

11楼:你路过我身边

一列火车有9节硬座车厢,每节车厢有118个坐位,还有7节硬卧车厢,硬卧车定员66人,每6个铺(2个号)为1个隔间,01上中下、02上中下为一个隔间。

火车一节车厢有多少座位?有多少节车厢?一般情况下?

12楼:厚瑶慈画

yw25g(硬卧)定员66人,

yz25g(硬座)定员118人,还有定回员108人的。

rz25c(软座)定员80人。

rw25(软卧)定员36人。

rz25g有特等、答

一等、二等等差别,每种又不一样

还有yz25k、yw25k、rz25z、bsp、25t、syz25b、syw25b、srw25b、rw19k等好多种车型都可以称为新空调火车。

客车标准编组是15节;货车标准编组是70节。

一般是空调发电车1节、硬座6节、餐车1节、软卧1节、硬卧5节、行李车1节。

火车一节车箱几个座位

13楼:匿名用户

目前除动车组copy列车外,一般的客车车厢都有118个座位,座位号从乘务员休息室的位置开始排序。座号如果是1—40号,就是靠乘务员休息室这端;80—118号,应在车厢另一端;41—79号则在车厢中部。按照普通客车车厢座位编排方式,一般靠近车窗的号码为4、5、9、0四个号。

也就是说,这几个数字或者以这几个数字结尾的座号,一般都是靠窗座号。如果是有列车长办公席的车厢靠窗座位号码一般以3,4,8,9结尾。

另外还有部分列车是定员128人的,带有车长席相应会少几个座位。

详细分布情况请参考下图:(此分布图仅仅是常见列车分布)

14楼:啊红啊

大部分是118个座位,108的不多。

普通火车一般18节专,特殊情况属下20节.18节车厢有机车1+行李车1+餐车1+发电车1+软卧车厢1+硬卧车厢+硬座车厢.春运的时候可能会增加2个硬座车厢,所以有时候会达到20节.

大部分是118个座位,108的不多。座位号4,8结尾的都靠窗。

现在火车一般都多少节?一节车厢多少个座位?

15楼:匿名用户

普通火车一般18节,特殊情况下20节。18节车厢有机车1+行李车1+餐车1+发电车1+软卧车内厢容1+硬卧车厢+硬座车厢。春运的时候可能会增加2个硬座车厢,所以有时候会达到20节。

硬座车厢一般118个座位,硬卧车厢有60张床铺。

16楼:匿名用户

快车和和谐号的不一样啊,一般都10多节啊每一节车厢100多个座

17楼:鄞微兰止巳

yw25g(硬卧)定员66人,

yz25g(硬座)定员118人,还有定员108人的。

rz25c(软座)定员80人。

rw25(软卧)定员36人。

rz25g有特等、一等专、二等等差别,属

每种又不一样

还有yz25k、yw25k、rz25z、bsp、25t、syz25b、syw25b、srw25b、rw19k等好多种车型都可以称为新空调火车。

客车标准编组是15节;货车标准编组是70节。

一般是空调发电车1节、硬座6节、餐车1节、软卧1节、硬卧5节、行李车1节。

k开头的火车每节硬座车厢共有多少个座位?

18楼:匿名用户

这个就不知到了,k字头的列车车底有很多,有25g,25t,qz25t而每个车底专的座位数都不一样,甚至有

属些同样的车底座位数都不一样,不过按25g型车底99号是靠窗的,一般来说99号是比较靠后的了,可能会靠近厕所或吸烟区,但每节车厢只有一端有厕所,每节车厢有两端,靠不靠厕所看你的运气了,吸烟嘛,有的车是禁烟的。

望采纳 abccc口de

火车票上写着14车次和座位号该上哪节车厢

1楼 匿名用户 火车票上写着14车次和座位号,那是应该上14号车厢,就是在车厢门口挂有 14 标志牌的那节车厢。现举下面一张火车票的例子,这就是在太原至大同的k7808次火车的04号车厢007号座位。 2楼 习公明 04l车厢007号座位 我买了一张火车票,是硬卧的,票上写着14车21号,我的位置是...

长途大巴车靠窗座位是多少号,长途汽车卧铺座位号怎么划分的,我想要一个上铺靠窗的位置一般要多少号啊?

1楼 beihai人力资源 长途大巴车凡是座号尾数有0 4 5 9的便是靠窗口的。 巴士源于英语中bus的音译,为大型公共汽车,相对于中型公共汽车和小型公共汽车之间而言。其中,大巴应该是9米以上,20座以上,中巴是6 9米,10 19座,6米以下的是小巴,10座以下。另有人名及地名。 用途 用于交通...

长途卧铺车内部座位是怎么排的,长途汽车卧铺座位号怎么划分的,我想要一个上铺靠窗的位置一般要多少号啊?

1楼 瑾依偎 卧铺车的座位布置方式有两种 1 1 1,及1 1,目前大多数车都采用1 1 1三排座位形式,座位号码基本都是由车主定,基本上是从靠车门一侧起,按上下1234 排,然后到中间及另一侧,基本上是有车主自己定的,6号应该是在考前位置 长途汽车卧铺座位号怎么划分的,我想要一个上铺靠窗的位置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