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告诉我牛在印度为什么是神,为什么印度会以牛为神圣?

2021-01-04 11:55:50 字数 4958 阅读 9089

1楼:匿名用户

在印度,牛是主神湿婆的坐骑,超过80%的印度人都是印度教徒,敬牛如敬神,每头牛背上似乎都乘坐着湿婆神,巡视着印度大地,那种神圣的宗教感情确实很难用世俗的眼光来理解。

印度有百分之八十五的人信奉印度教。印度教徒认为牛是代表繁殖的象征,又是人们维持生存的基本依靠。印度数徒对于牛十分尊敬,他们把母牛视为“圣牛”,老死不能宰杀。

牛可以在外自由游荡,神圣不可侵犯。在城市里游荡的牛,可以在街道上恣意横行,或者躺卧在马路中心,行人和汽车对它们必须让路,绕道而行。在农村,它们可以大摇大摆地走入田间,饱食已经成熟的谷物,或者吃掉树上的果实。

“圣雄”甘地生前曾说过,他尊重母牛的圣洁,犹如尊重他的母亲。

牛能提供牛奶、黄油和酥油。在农村,牛粪还被当作肥料和燃料。某些虔诚的印度教教徒还喝牛尿,据说可以净化内体和灵魂。

印度教的僧侣每年都要主持举行一种仪式,叫作“波高”,表示对牛的尊重和崇拜。“波高”的仪式是:把用树叶扎成的花环系在牛颈上,把牛角涂上色彩,并在牛颈下挂着饼子和椰果,然后由男性教徒拿着用番红花的花粉、马哥沙树汁和清水混合成的液体,绕着牛群游行三周,遍洒它们的全身,然后在牛前躺下四次,而且必须四肢着地。

当“圣牛”把颈下的饼子、椰果抖落在地时,围观的群众便去抢食,“圣牛”随意四散后,教徒们还要打鼓念经送行。这种仪式不许妇女参加,认为妇女参加是有渎“圣牛”。

在印度还有许多由僧侣或商人主办的“圣牛养老院”。当母牛不能自己寻觅食物时,就被收入养老院中供养。

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在印度还常常因为牛的问题而引起宗教冲突和政治矛盾。伊斯兰教传入印度之后,与印度教的教规不同,他们拒绝执行不准屠宰健壮牛的联邦禁令。而另一方面印度教徒则要求加强和扩大保护牛的法律。

这样,必然就要引起印、伊两教的矛盾和纠纷。1979年4月,印度教圣人、八十四岁的维诺巴·巴维为了拯救印度“圣牛”免遭**,进行了绝食斗争。巴维发誓不吃东西,除非印度议会通过法律,规定大家都要尊重“圣牛”。

然而在喀拉拉邦(这个都有百分之四十的人是穆斯林和**教徒)大约有一百五十名吃牛肉的人却举行了一次公开的吃牛肉野餐,**巴维的绝食。

前总理德赛是一位虔诚的印度教徒,他担心双方的狂热者会闹出宗教乱子,劝说身体虚弱的巴维停止绝食,并且答应制定新的联邦法律未禁止**牛。后来,德赛终于实践了他的诺言。在议会经过激烈的争论之后,德赛依靠他占多数地位的人民党成功地提出了一项全面保护牛的法案。

但是争论并没有停止,一位穆斯林议员说,“牛把联邦结构的均势打乱了。”另一位喀拉拉邦的议员还警告说,“喀拉拉邦不会接受这样的立法。”

事实上,要绝对禁止杀牛是行不通的。关于牛在印度经济中的作用问题,也有两种不同的主张。主张保护牛的人说,再屠宰牛就会夺走印度穷人十分需要的牛奶、燃料和畜力。

反对的人则说,印度“圣牛”有一半是没有经济价值的,尽管作了种种努力提供牛栏,但是大多数老牛却因寻找食物而毁坏农作物。据说,每年总有几百万头牛被愤怒的农民打死或被汽车撞死。以孟买市为例,该市原规定绝对禁止杀牛,但事实上每年还要宰杀十万头牛。

为什么印度会以牛为神圣?

2楼:匿名用户

印度人对牛的崇拜是世界闻名的。

在马路上,行人和汽车要等牛过马路后才能通行,如果牛横卧在马路中间不走,行人和汽车都要躲着、绕着牛而行。

印度人为什么认为牛是神圣的呢? 因为牛是印度教主神湿婆的坐骑,而印度人大多是印度教徒,敬牛如敬神。 在印度,从很久以前,拥有牛的人就代表了权力的象征、神圣的存在。

务农的人家若能养一头牛,就算是拥有了非常了不起的财产。牛不仅是耕田时的好帮手,晒干的牛粪还可以作为点火的燃料,母牛还可以提供珍贵的牛奶。 因为崇拜神牛,所以印度有些地区的法律禁止杀牛。

但是牛老了之后怎么办呢?

牛老了之后,有些印度人会因为经济原因而将其弃之于野外,任其自生自灭,这也是印度流浪牛较多的原因。但由于人们对神牛的崇拜,这些老牛通常不会受到伤害,而会得到人们的关照。

因此,有人说,一个民族的伟大与道义进步,可以从对待动物的态度上体现出来。保护牛,意味着保护那些无助的脆弱的生命。

3楼:匿名用户

在印度,牛是主神湿婆的坐骑,超过80%的印度人都是印度教徒,敬牛如敬神,每头牛背上似乎都乘坐着湿婆神,巡视着印度大地,那种神圣的宗教感情确实很难用世俗的眼光来理解。印度虽然早已是政教分离的现代国家,但宗教在政治生活中仍然有着莫大的影响力,以往的一些暴力冲突与宗教纷争不无关系。圣雄甘地曾说过:

“牛是印度千百万人的母亲。古代的圣贤,不论是谁,都来自牛。”而当神牛与世俗生活发生冲突的时候,在根深蒂固的宗教感情和文化氛围下,很难用一种简单粗暴的方式来解决。

据官方统计,新德里流荡的神牛大约有4万头。因为宪法禁止**神牛,作为重要的农耕工具,在其年老之后,主人因为世俗的经济因素往往并不愿意为他们赡养天年,而是放之于野,任其自生自灭,这是流浪牛最大的源头。从这个角度来看,神牛崇拜并没有超越世俗的价值取向,但由于流浪牛能够得到市民很好的照顾,同时不会受到伤害,因此也可以说是农民转嫁经济负担的一种传统方式,并不会导致良心遭谴。

当然,也有一些家养奶牛被放到街头,只是在挤奶的时候才领回家创造经济价值,利用神牛崇拜占便宜的小人也为数不少。两大因素的驱使下,造成了印度大都市这种独特的景观。印度牛口约有2亿头,占世界总量的1/4,只要有极少数人采取前述两种方式,流浪牛的数量便会不断增长。

所以,德里高等法院的这个措施只能是权宜之计。实际上,正如一位市政**指出的那样,从2003年9月到2005年3月,他们共捕获3万头流浪牛,但最终这些牛又重新走上了街头

4楼:匿名用户

印度教中有个美丽的传说,主神湿婆出生后遭到遗弃,是一头母牛给他哺乳,使之获得了生的希望。所以,圣雄甘地就说:“牛是印度千百万人的母亲……”后来,湿婆发愿“教众永远尊重牛”,他自己还以牛为坐骑,到郊区巡视布道。

现在,印度、尼泊尔的印度教众,保持了这一传统风俗,谁都不会伤害满街的牛群。

印度罕见牛神,为什么称呼为牛神?

5楼:再看一眼是憔悴

众所周bai知,牛在印度人心目中du极为神圣。尽管很多zhi牛在大街上游荡dao

,但在餐馆里,在版任何招待会上,你是决权不会吃到牛肉的。在印度去吃麦当劳,别忘了不要点牛肉的“巨无霸”,因为那里只有羊肉的。

印度人大部分信奉印度教,宗教对饮食有着很大的影响。外国人要想吃牛肉,只能到穆斯林聚居的专门店铺去买,拿回家自己做。由于宗教的原因,印度的素食者特别多。

请印度人吃饭,先要搞清楚对方是不是素食者,否则会很尴尬。

严格的素食者,是连鸡蛋也不吃的,但牛奶一般都喝。有些虔诚的印度教徒,吃饭前还要做祷告。有一次,请印度朋友来家吃饭,大家落座后,突然发现一位朋友闭上了眼睛,嘴里好像还在默念着什么,片刻之后,才睁开眼睛开始吃。

为什么牛在印度那么牛?

6楼:匿名用户

对牛的崇拜是雅利安人带进印度的,古代雅利安人是一个畜牧民族,牛是计算财富的单位,雅利安人进入印度后从事畜牧和农业的混合生产,牛在两者的地位都很重要。牛是耕作的重要工具,牛乳可供食用,牛粪可作燃料,甚至也被视为十分洁净之物,可在秽事后清洁用。

对生产工具的重视被逐渐上升到神圣的地步,使得牛在古印度被看作大地的化身,是丰饶、财富和自然生产力的象征。

牛同样也是印度教大神湿婆的坐骑。

杀牛是有罪的,食用牛肉更是罪过。有兴趣可以找本《摩奴法典》看一下,上面说得很详细。

7楼:匿名用户

图腾,相当于汉族的龙……

印度人为什么把牛视为神

8楼:阿k十二季

印度因其版图形如牛首,且举国敬牛如神,而被称为“牛颅之国”。印度国徽上有四种动物就是:雄狮、大象、骏马和公牛。

印度的牛有什么典故?详细点

9楼:匿名用户

在印度教的教义内容中,牛是不可缺少的。首先,母牛与印度神学中的转回转生教义有关。从一个恶鬼轮回到一只母牛要经历86次转生的过程,再多一次转生的话,灵魂便可托生为人形。

而一个杀了母牛的人的灵魂将要轮回到全程的最低一级,重新开始轮回生命。为了帮助一个所爱之人的灵魂走向拯救之旅,亲人们捐献钱财用于饲养印度神庙中的牛群。他们相信死者必须穿越一条火焰河,而他们的捐助会给予死者抓住一只母牛尾的权利,以使他顺利地游过火焰河。

因此,正统的印度教徒在临终之前会要求得到一只牛尾巴。

并且,印度教认为神灵活在母牛之中,神学家们把一只母牛身体内的男神和女神的数量确认为3亿3千万。所以,印度人相信从母牛(或公牛)身体中出来的一切都是神圣的。在庆祝黑天神为牛的守护者的节庆仪式上,祭司用牛粪制成神的模型,将牛奶倒在神像的肚脐上,然后在庙中的地面上围绕着神像爬行。

祭司们还制作一种神圣“蜜浆”,以牛奶、凝乳、黄油、牛尿和牛粪为原料,他们把这种蜜浆洒在或涂在偶像上和信徒身上,以示神圣;另外每天还要用新鲜的牛奶为神像沐浴。而神庙中的灯盏燃用的也是由牛油提炼特制而成的奶油。家庭主妇用干牛粪和牛粪灰来打扫,使他们家里的地面和炉灶得到仪式性的清洁。

不仅母牛,公牛在神话中也扮演了重要角色,印度教的主神之一破坏神湿婆的坐骑就是一头公牛,它被尊称为圣牛难迪,湿婆经常骑着它巡游天庭。在遍及印度各地的湿婆庙前必有公牛雕像,多是卧姿,有的在石台之上,有的背上建有小亭,成为一个单独的小庙。雕像有石头的、有铜的,有一般本色的,有绘成彩色的,一律是雄健魁伟,栩栩如生。

雕像上还常常挂满花环,分享到主神般的尊荣。

另一位主神黑天,慈悲和儿童之神,也是今日印度最流行的偶像,在印度教的神圣文献中被描述为一名守护牛群的牧童。在某些必要的场合需要拆除神像时,不容许人们用手去打碎,而是让一只牛犊去践踏,因为虔诚的印度徒认为黑天不会介意他心爱的动物去踩踏他。

现代印度虽然早已政教分离,但很多宗教信仰仍贯穿于日常生活中。对印度教徒来说,牛是主神湿婆的坐骑,敬牛如敬神,每头牛背上似乎都乘坐着湿婆神,巡视着印度大地,印度教的牛也因之被赋予了很多含义,于是就有说法称,印度人对牛的热爱就如同远古时代原始人的图腾崇拜一样,印度教的牛就是印度人的图腾,是古代图腾崇拜在现代的延续。图腾崇拜是原始宗教的主要特点之一,动物崇拜又是图腾崇拜的一种,而随着人类历史的发展,动物崇拜逐渐退出了现代宗教范畴,但是,印度教却是一个例外,它将牛偶像化,牛崇拜与牛保护成为它的核心教义,印度教徒无一例外承认在他们心目中牛是圣物。

牛在印度是圣物为什么它还是牛肉出口大国

1楼 砯焃輄隌 只有本地的瘤牛才是印度的圣物,印度对外出口的都是水牛肉。在印度屠宰瘤牛是要判刑的,但是印度教领袖自己也说了 水牛肉不是牛肉 牛在印度是圣物为什么它还是牛肉出口大国 2楼 匿名用户 只有本地的瘤牛才是印度的圣物,印度对外出口的都是水牛肉。在印度屠宰瘤牛是要判刑的,但是印度教领袖自己也说...

既然印度的牛那么牛,那为什么印度还能大量卖牛肉

1楼 该用户无名字哎 我们都听说过印度的牛过得多么的滋润 被视之为 圣物 ,还可以在街上 田野里随意溜达,不用给任何人让路 而且,印度的新任旅游部长也说过, 他们 外国游客 可以在本国吃完牛肉之后再来印度。 也就是说,在印度你们这些外国人就不要吃牛肉啦。 不过据美国农业部统计,印度在2013年就已经...

为什么在印度牛被成为圣物,但出口量还那么大

1楼 浅题 度教徒认为,牛既是繁殖后代的象征,又是人类维持生存的基本保证。 牛在印度是圣物为什么它还是牛肉出口大 2楼 匿名用户 牛成为印度的圣物 是因为印度教有好多神 都是以牛为坐骑 但是 牛在印度也是分好几种 分等级的 只有那种白色的 肩胛上有突起的那种牛 才是神牛 其他的牛 收到 爱屋及乌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