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的水泥地面留有一米乘一米的树坑,适合种植什么树

2021-01-04 10:32:14 字数 5946 阅读 4901

1楼:杏花春雨

如果树穴的下层与院子的土壤是相通的,可以种植多种果树,比如:樱桃、石榴、杏树、杏梅、梨树、苹果、山楂、油桃、葡萄、李子、无花果、柿子树等。

也可以种植:月季、紫玉兰、广玉兰、紫薇(百日红)、合欢、紫藤、樱花、香花槐、西府海棠、北美海棠、桂花、流苏、木槿等开花的树种。

院子里抹水泥树坑留多大

2楼:匿名用户

用水泥吧。不过一copy

定要做好。下个两米就不错了。 1、一定要在池底铺上钢筋然后再铺混凝土,否则池底因为应力的原因必然开裂,可以考虑池子池底用5mm的钢筋+15cm厚的(水泥+卵石)就足够了。

2、周边用工业防水...

一般庭院里可以种植什么树木?

3楼:enjoy梅花

1、棕榈

既有观赏价值,树干又可作为亭柱等,棕毛可入药,功能为收涩止血,主治**、崩漏诸症,在风水上具有生财护财的作用。

2、桔树

"桔"与"吉"谐音,象征吉祥,果实色泽呈红、黄充满喜庆,盆栽甘桔是人们新春时节家庭的重要摆设,而桔叶更有疏肝解郁功能,能够为家中带来欢乐。

3、竹苏东坡云:"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竹是高雅脱俗的象征,无惧东南西北风,更可以成为家居的风水防护林。

4、椿树

《庄子。逍遥游》云:"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岁为秋。"因此椿树是长寿之兆,后世又以之为父亲的代称,在风水上有护宅及祈寿功用。

5、槐树

槐树木质坚硬,可为绿化树、行道树等,在风水上被认为代表"禄",古代朝廷种三槐九棘,公卿大夫坐于其下,面对三槐者为三公,因此槐树在众树之中品位最高,镇宅有权威性。

6、葡萄

葡萄藤缠藤,象征亲密,自古有葡萄架下七夕相会之说,而夏季在葡萄荫下纳凉消暑,亦是人生一大快事。

7、海棠

花开鲜艳,令富贵满堂,而棠棣之华,象征兄弟和睦,其乐融融,庭院中均不种植桑树、柳树、桃树、柏树。

许多地方有“前不栽桑,后不栽柳”的习俗,“桑”与“丧”同音,所以院前不栽桑树,柳树通常被用来做“哀杖”、“招魂幡”,柳树易让人想到丧事。再者柳树无“子”,若栽于房后主人家绝子乏嗣,因此院后屋后禁栽柳树。

4楼:匿名用户

庭院植树有许多讲究,要选择适宜的树种,人们认为能够给人带来吉利的树主要有:桔树、柑树、柿树等。这是因为“桔”与“吉”、“柑”与“甘”、“柿”与“赐”谐音,都是吉利向上的。

所以人们把它们视为吉祥树。再如院中植杏,窗前种石榴树;墙外栽银杏,房前屋后有梧桐。有的院里栽苹果、梨树、枣树、山楂、香椿、樱桃等,既可赏花,又可得果,一举两得;有的栽植槐树,它植株高大,叶不招虫,遮荫密集而面广,树下可成为乘凉宝地。

有的人家在墙根避荫处,栽上成片的竹林,四季常青,使院中显得洁净清爽,别有风趣;有的爱种药树,在院中划出一块闲地,种枸杞、杜仲、牡丹、芍药,既能赏景观花,又能养生治病,可谓一举多得。

庭院中均不种植桑树、柳树、桃树、柏树。

许多地方有“前不栽桑,后不栽柳”的习俗。“桑”与“丧”同音,所以院前不栽桑树。柳树通常被用来做“哀杖”、“招魂幡”,柳树易让人想到丧事。

再者柳树无“子”,若栽于房后主人家绝子乏嗣,因此院后屋后禁栽柳树。

民间还有院中不栽“鬼拍手”的说法。“鬼拍手”是指“杨树”。院栽杨树,当风吹之时,树叶会发出哗啦哗啦的响声,象是“鬼拍手”,特别是夜深人静之时,令人毛骨耸然。

民俗认为院内栽上杨树,会招来鬼魅,不吉利。“如宅东有‘杏’主败;宅西有‘李’主湮;‘槐’主富贵,‘巴蕉’主招祸之类是也。”

河南滑县一带忌在院内种杏树。俗语云“人兴树不兴(杏),树兴(杏)人不兴。”家院忌种柏树,以为柏树是坟头树,是死人的象征。

摘自:http://newhouse.suzhou.fang.***/2011-06-09/5188519_all.htm

5楼:杨老将

一般庭院里种植树木分两种,具体种植树木项目得根据房屋庭院地理位置来决定.

一种是果树,(桃树.李树,柚子树,樱桃桔子树等),

一种是常绿树木(杉树,迎客松,桂花树 等).

庭院中均不种植桑树、柳树、桃树、柏树。

许多地方有“前不栽桑,后不栽柳”的习俗。“桑”与“丧”同音,所以院前不栽桑树。柳树通常被用来做“哀杖”、“招魂幡”,柳树易让人想到丧事。

再者柳树无“子”,若栽于房后主人家绝子乏嗣,因此院后屋后禁栽柳树。

民间还有院中不栽“鬼拍手”的说法。“鬼拍手”是指“杨树”。院栽杨树,当风吹之时,树叶会发出哗啦哗啦的响声,象是“鬼拍手”,特别是夜深人静之时,令人毛骨耸然。

民俗认为院内栽上杨树,会招来鬼魅,不吉利。“如宅东有‘杏’主败;宅西有‘李’主湮;‘槐’主富贵,‘巴蕉’主招祸之类是也。”

河南滑县一带忌在院内种杏树。俗语云“人兴树不兴(杏),树兴(杏)人不兴。”家院忌种柏树,以为柏树是坟头树,是死人的象征。

6楼:刘梦真唯一

有的人家在墙根避荫处,栽上成片的竹林,四季常青,使院中显得洁净清爽,别有风趣;有的爱种药树,在院中划出一块闲地,种枸杞、杜仲、牡丹、芍药,既能赏景观花,又能养生治病,可谓一举多得。庭院中均不种植桑树、柳树、桃树、柏树。

拓展资料:

芭蕉、海棠、芙蓉和修竹被称为庭院四品,有条件的话,选择其中一二种栽植,会使你的院落很有品味。 一般来讲,庭院里的植物品种不要太多,应以一二种植物作为主景,再选种一二种植物作为搭配。植物的选择要与整体庭院风格相配,植物的层次要清楚、简洁而 美观。

集观花、赏果和食用为一体的植物,如红月季石榴、黑月季石榴、吉庆果、珊瑚樱等,可以让人们综合享受到多种不同情趣。除了传统的适宜在庭院中铺陈的草皮,大棵喜阳植物外,目前芳香植物如迷迭香、夜来香、薰衣草、薄荷等近来成为庭院栽种的新宠。由于这些香味植物从幼苗到干株枯叶都有浓郁的香气,到了晚上更是香味四溢,特别适合营造庭院醺醺欲醉的氛围。

其散发的香味还具有抗氧化性及抗菌性,是清新气味和净化空气的绿色产品。

7楼:杏花春雨

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适宜树种。

在华北地区,庭院里可以栽植下列绿化树木:樱桃、杏树、杏梅、梨树、柿子、李子、蜜果、苹果、山楂、葡萄、油桃、猕猴桃、石榴、无花果等果树,以及香椿、紫玉兰、广玉兰、月季、紫藤、银杏、西府海棠、木槿、流苏、桂花等园林绿化树种。

8楼:匿名用户

庭院里树多是一种好的象征,但是种树是有讲究和忌讳的。可以种葡萄树,枣树,桃树,梨树,杏树…不过不要在院子里种桑树!那绝对的忌讳。还有就是种的树不要正对着自家的门

9楼:向上爬地蜗牛

很多房子都有庭院,庭院一般种什么树好呢?今天算长见识了

10楼:匿名用户

不要种最好、院里有树、乃木矣、木于院中、乃一“困”字、

11楼:匿名用户

可以种葡萄树

,枣树,桃树,梨树,杏树。

葡萄树putao shu:the grape。在以色列葡萄树盛产葡萄,葡萄可以制成酒和葡萄干。

葡萄有紫色,绿色等。现在中国各地都有种植葡萄树。葡萄优良品种较多,适合东北栽培的鲜食品种有巨峰、滕念、京秀、美人指、红宝石、蜜汁等。

葡萄栽植在通风、向阳、排水良好的肥沃地块。棚架栽植葡萄株距1.5—3米,行距3—6米,亩栽37—148株。

现代早期丰产园采用小棚架,葡萄株行距1—1.5米×3米,亩栽200株左右;篱架栽培葡萄株行距1.5—2米×1.

5—3米,亩栽111—296株。栽植前先挖80㎝见方的定植穴,或80㎝宽、80㎝深的条状定植沟,亩施土杂肥5000—10000公斤,与土壤分层混合回填后栽植苗木。我国北方多采用春季栽植,一般在4月中下旬即可进行田间定植。

定植前用利刀将嫁接口外面的包扎物除干净(嫁接苗成活后要及时抹除嫁接口下部砧木上萌发的砧梢,以确保品种纯度和长势),所栽苗木埋土致根颈处并浇足定植水,再埋细土将苗木埋一小土堆保湿防干,使其提早发芽。

枣,学名 ziziphus jujuba mill. (《flora of china》),英文名:chinese-date,中文别名:

枣树。是鼠李科落叶灌木或小乔木植物枣树,也是枣树的成熟果实。在中国各地都有栽培。

花小多蜜,是一种蜜源植物。果实枣,长圆形,未成熟时绿色,成熟后褐红色。可鲜食也可制成干果或蜜饯果脯等。

营养丰富,枣的品种繁多,大小不一,果皮和种仁药用,果皮能健脾,种仁能镇静安神;果肉可提取维生素c及酿酒;核壳可制活性炭。去水分的红枣肉还是加工红糖的原料。成熟的大红枣含有天然的果糖成分,还含有蛋白质、钙、铁、镁、胡萝卜素、维生素c、b1、b2等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

桃树:拉丁学名: prunus persica ,英文名:

peach,俗名:桃树。种名:

桃。植物类型:被子植物。

科属名:蔷薇科桃亚属。生长分布:

原产我国,世界各地广为栽培。落叶小乔木,高4-8m。叶卵状披针形或圆状披针形,长8-12cm,宽3-4cm,边缘具细密锯齿,两边**或下面脉腋间有鬓毛,叶互生;花单生,先叶开放,近无柄;萼筒钟,有短绒毛,裂叶卵形;花瓣粉红色,倒卵形或矩圆状卵形;果球形或卵形,径5~7公分,表面被短毛,白绿色,夏末成熟;孰果带粉红色,肉厚,多汁,气香,味甜或微甜酸。

核扁心形,极硬。

12楼:匿名用户

可以种植柿子树,桃树,杏树。

13楼:杏花春雨

在华北地区,庭院里可以种植下列绿化树木或果树:

1、常绿树种:广玉兰、香樟、雪松、侩柏、圆柏、红叶石楠等;

2、落叶树种:紫玉兰、白玉兰、樱花、紫藤、木香、木槿、合欢、香花槐、龙爪槐、百日红、日本红枫、香椿、银杏等;

3、北方果树:樱桃、葡萄、梨树、石榴、苹果、柿子、油桃、杏树、李子、榛子、山楂、猕猴桃、核桃、无花果等;

庭院绿化注意事项:要根据所处的地理位置,选择适宜的树种,尽量做到适地适树;根据院落的大小,选择树种的多少;栽植树木时要稀疏有致,不能过于密集(间距3米以上);秋季落叶后一周左右或春季发芽前半个月(鲁南地区3月中旬)是栽植树木的最佳时期;栽植树木要距离堂屋3米以上,距离院墙1.5米以上。

院子里种什么树风水好

14楼:淡青芬武戌

1、庭院最适宜种植的树:

风水学把一棵树归于吉祥之物,原因复杂,有时是从植物的特性,有时是从植物的寓意甚至谐音来判定。

通常来说,棕榈、橘树、竹子、椿树、桂树、梅树、榕树、枣树、石榴树、葡萄树、海棠树、灵芝草等植物,为增吉植物;桃树、柳树、银杏树、柏树、无患子、葫芦等植物,有化煞驱邪作用。

2、庭院不适宜种植的树:

要看是否会排出有害气体或液体,如:夜来香的浓郁香味对心脏病和高血压患者是不利的,夹竹桃的花香容易导致人昏睡,郁金香花有土碱,过多结束会使毛发脱落,等等。

推荐阅读:庭院种什么树风水好院子里种哪些树风水好

1、棕榈,又名棕树。既有观赏价值,树干又可作为亭柱等,棕毛可入药,功能为收涩止血,主治**、崩漏诸症,在风水上具有生财护财的作用。

2、橘树,即桔树。桔与吉谐音,象征吉祥,果实色泽呈红、黄充满喜庆,盆栽甘桔是人们新春时节家庭的重要摆设,而桔叶更有疏肝解郁功能,能够为家中带来欢乐。

3.椿树。《庄子?逍遥游》云: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岁为秋。?因此椿树是长寿之兆,后世又以之为父亲的代称,在风水上有护宅及祈寿功用。

4.桂树。相传月中有桂树,桂花又即木犀,桂枝可入药,功能为驱风邪、调和作用。

宋之问词云: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桂花象征着高洁,夏季桂花芳香四溢,是天然的空气清新剂。

5.灵芝。灵芝性温味甘、益精气、强筋骨,有观赏作用,是长寿之兆,自古被视为祥物,鹿口或鹤嘴衔灵芝祝寿,是吉祥图的常见题材。

6.梅。梅树对土壤的适应性强,花开五瓣,清高富贵,其五片花瓣有梅开五福之意,对于家居的福气有提升作用。

7.枣树

。在庭院中植枣树,喻早得贵子,凡事快人一步。

8、石榴。含有多子多福的祥兆,很有富贵气息。

9、葡萄。葡萄藤缠藤,象征亲密,自古有葡萄架下七夕相会之说,而夏季在葡萄荫下纳凉消暑,亦是人生一大快事。

10.海棠。花开鲜艳,令富贵满堂,而棠棣之华,象征兄弟和睦,其乐融融。

庭院栽种什么树木合适,一般庭院里可以种植什么树木?

1楼 匿名用户 银杏树 高大寿命长,且能净化空气,是无公害的树种。橘树 又称桔树,和吉谐音,象征着吉祥。桂树 开花时观赏价值高,且香气迷人也有很好的寓意。 柿子树 秋季落叶后会留下满树的果实,美味可口。山楂树 适应能力强,果实漂亮。 2楼 景阮 玉兰,石榴,桂花树,海棠树和枣树都行。 一般庭院里可以...

适合庭院的名贵树木有哪些,南阳适合种植什么名贵树木

1楼 浪子心丶 1 玉兰 玉兰是玉兰属落叶乔木,适合做行道树或桩景盆栽。玉兰花型高洁,有清香味,是美化庭院的理想选择。 2 石榴 石榴树树形美观,花色鲜艳,非常适合装点庭院。石榴树喜光耐寒。容易养殖。此外石榴果还含有大量维生素c。 3 紫薇 紫薇是千屈菜科落叶灌木。它花型优美,适应性强。适合北方庭院...

家养什么水果树最合适,适合家庭种植的水果、果树有哪些?

1楼 古方红糖 草莓是一种多年生植物,营养价值很高,很适合在房前屋后 室内阳台进行养殖。盆栽草莓即可以观叶 赏花,还可以收获酸甜的果实。 盆栽葡萄可以满足你在家就能吃葡萄的欲望,随吃随摘,绝对的新鲜。盆栽葡萄养殖得法,两年就可以结果,高产的盆栽葡萄可以达到10斤重。不过想要养殖盆栽葡萄的也要选对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