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坟上种树好吗?有什么讲究,墓地种树有什么讲究

2021-01-04 07:07:37 字数 5304 阅读 1472

1楼:匿名用户

种树最好是种松柏,松树柏树万年长青,存活率高,且又防虫。寓意万年长存。位置一般看规格,以前种树是有规定的,根据级别来的。

一般是种双数,2、4、6、8、16棵,就种在碑的两旁。现在没有规定了,看自己愿意和墓地的大小···

墓地种树有什么讲究

2楼:shptvs马克思

松树。看古人的墓地,不管是皇帝,还是孔子这样的知识份子,其墓地都是以松柏为主。长青、肃穆。而且树种耐瘠薄,生命长。

柏树树形伟岸挺拔,并且具有十分惊人的抗寒能力,一直被当作是正义、高尚、长寿以及不朽的象征。中国人对柏树怀有浓烈的好感,往往将柏树与松树、柳树等一起栽种在坟地旁,象征死者的长眠不朽,世界能得以安宁幸福。

柳聚阴,桃驱邪,槐滋阴,樟宁神。

墓前种柳种松,不种桃樟,方位看卦象和风水,面朝山水的地方为佳。

3楼:匿名用户

种树最好是种松柏,松树柏树万年长青,存活率高,且又防虫。寓意万年长存。位置一般看规格,以前种树是有规定的,根据级别来的。

一般是种双数,2、4、6、8、16棵,就种在碑的两旁。现在没有规定了,看自己愿意和墓地的大小··

4楼:匿名用户

一般种松柏。因为其寿命长,造型好,常年绿色,而且根系不是特别发达。几千年留下来的传统,基本墓地都种松柏。

一般墓地种树,尽量避免种一些根系发达的树,比如槐树之类的尽量不要种。

5楼:silence暖暖

一般就是在墓的前边两侧种上就可以了,基本上没有讲究.

关于坟前栽树的讲究

6楼:心中画个小太阳

这个在我们农村是特别有讲究的,现在我也不曾在农村呆,但是以前在农村的时候,老人特别讲究这个。

7楼:匿名用户

以风水方面来说

一.坟地栽种树木的讲究

树最好种在坟墓上的左右两边,许多商人他们都会将祖坟两边种上两颗松树。松树乃吉祥之树,有着长寿、福禄的意思,因此在坟墓左右两边种上松树,就如左右大将相护一样。

树也可以种在坟墓的后方,后方如靠山也,若是树种在后方,意味着子孙后代会得到贵人来相助。若是树枝树叶正好盖在坟墓上方,犹如华冠一样,有着乘凉、成荫之意,风水学中称之为荫及后人。

除了要重视树种植的方位,位置以外,还要注意树的形状、树龄、周围环境等。就好比你若是在坟墓旁种植一颗奇形怪状的树,当路人走过时,难免会感觉到一股凉意。会让人感觉毛骨悚然,因此凶也。

又如坟墓旁的树周围全是杂草,也是不吉。古人云:树能通灵,接地气,若是种植得好,后人运势吉,反之则凶。

二.坟地种树不可过於接近坟墓,且避免种植根系发达的树种

1、在坟墓旁边种树,如果过於靠近坟墓且深根系快速生长的树种,当根系深入墓穴当中,破坏墓穴中的遗体完整或令骨灰盒松散,当骨灰从盒中溢出导致家中活着的眷属和后代精神失常!

2、树根扎进墓穴易导致墓穴进水或将成为鼠洞、蛇洞,由此造成亡人的后代中邪,怪病缠身。

3、树根通过繁殖可令树根从坟墓中穿过,直立而长成另一颗树时,造成坟墓穿心煞,可以导致后代心脏突发恶疾,甚至猝死!

4、在坟墓周边种树如不遵循男左女右的原则,可能会造成亡灵家属在流年运气反吟,出现一些倒霉怪事!

8楼:濮阳惜珍

这个基本不知道,但有几种树不能栽的,一个是柳树,一个是枣树!! 柳树为至阴,枣树为至阳!

清明节扫墓能在坟前栽树吗?

9楼:何今夕何夕

不能草率!坟头栽树很有讲究。如果你不懂风水,可能会断了后人财路!建议如果非要载,找个风水大师看看。

10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啊!就是清明节扫墓才能栽树的啊

11楼:匿名用户

不能 坟墓旁边不宜栽树 坟上有小树还应该拔掉 对后人不利 坟墓长树家不顺

12楼:热心网友

我们这里可以栽:像松树、柏树、迎春花等,

13楼:山东东方美

这个要看具体情况,如果有地方的是可以的。

坟上长树有什么讲究

14楼:鸱夷子皮

坟墓上长有树木好不好

风水之重莫过于阴基风水,在阴宅风水的坟墓上,如果长有带刺的树木实为不吉,这些带刺的树木如果再将坟墓罩住的话,乃为大凶之象。

这种情况下的祖坟风水有害于坟主后人的眼睛,树木罩坟有眼难明,坟地风水关系到子孙后代的兴衰成败,对堂中后人眼睛伤害最大的是带刺的树木,例如:山枣树、刺槐、荆棘树林等。

树木的“刺”即为眼中的“钉”,“钉”则伤害眼睛,所以这种墓地风水坟主的后人会多出害眼病之人。轻则伤眼害病,重则双目失明。

又及,坟墓上的树根会年复一年的延伸,而延伸的方向却是偏重于肥沃土松的地方,这就有可能使树根扎进棺墓,如果是这样的话,坟主后人的子孙们不但会有眼疾,还会有大灾祸降临,若有树根穿透骨骸者,其后人灾祸尤烈。

坟墓上长树好不好呢

首先,坟头长树,说明地气旺,儿孙兴旺,是块好穴。

第二,树木有贵贱好坏之分,你所说的几种不在吉树之列。

第三,择吉,提前三天树绑红线,祷请树上阴灵回避,三日后移植别处。

从客观来说,树长得太粗,根系也比较发达,最终会不会影响棺木很不好说,周围长刺,不小心会弄伤人,而且其跟也不知道会不会影响棺木。我们那里一般清明时,都要清理一下坟面,有个说法是长树不好,长草好,一般在起坟时都移种草在上面。但在北方看到有种树在坟上的。

坟上长树好不好

树大了树根就会撑到金坛里面,会出事的。坟上长树,从风水上来说是不好的,从科学上来说也是不好的,说明坟地的湿气很重,树木才长得茂盛,不及时清理对子孙后代带来祸害。有的说,坟山长树木是好事,说明地气旺盛,有的人还在坟旁边种树,这些树木如果距离坟墓太近,或者所种的树种树根发达,那么就有可能串到金坛里面造成破坏。

坟墓的湿气大不大,还可以通过坟墓的石碑和坟来看,坟的周围或者墓碑长满了青苔的话,说明湿气很重,有可能金坛进水进泥了,如果坟墓和墓碑干燥、清新,那说明金坛是安全的,能接到地气。

15楼:本溪综合信息

坟墓上长树好不好?有的说好,有的说不好,到底好不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一、风水之重莫过于阴基风水, 坟墓上长树好不好?首先,坟头长树,说明地气旺,儿孙兴旺,是块好穴。第二,树木有贵贱好坏之分,是在吉树之列否。

第三,择吉,提前三天树绑红线,祷请树上阴灵回避,三日后移植别处。从客观来说,树长得太粗,根系也比较发达,最终会不会影响棺木很不好说,周围长刺,不小心会弄伤人,而且其根也不知道会不会影响棺木。一般清明时,都要清理一下坟面,有个说法是长树不好,长草好,一般在起坟时都移种草在上面。

坟上长树好不好?树大了树根就会撑到金坛里面,会出事的。坟上长树,从风水上来说是不好的,从科学上来说也是不好的,说明坟地的湿气很重,树木才长得茂盛,不及时清理对子孙后代带来祸害。

有的说,坟山长树木是好事,说明地气旺盛,有的人还在坟旁边种树,这些树木如果距离坟墓太近,或者所种的树种树根发达,那么就有可能串到金坛里面造成破坏。坟墓的湿气大不大,还可以通过坟墓的石碑和坟来看,坟的周围或者墓碑长满了青苔的话,说明湿气很重,有可能金坛进水进泥了,如果坟墓和墓碑干燥、清新,那说明金坛是安全的,能接到地气。

另外坟墓忌讳在树根的上方,否则会使死者不能够安息,从而风水也就不可能会好了,这是由于树木逐渐的再生长,它的树根则是长得最快的部位了,因此它的生长会产生很多的声响从而影响到死者。所以在寻找风水宝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坟墓的选址要避开树根的上方,而且也不要选择在狭小局限的山谷里。

在阴宅风水的坟墓上,如果长有带刺的树木实为不吉,这些带刺的树木如果再将坟墓罩住的话,乃为大凶之象。这种情况下的祖坟风水有害于坟主后人的眼睛,树木罩坟有眼难明,坟地风水关系到子孙后代的兴衰成败,对堂中后人眼睛伤害最大的是带刺的树木,例如:山枣树、刺槐、荆棘树林等。

树木的“刺”即为眼中的“钉”,“钉”则伤害眼睛,所以这种墓地风水坟主的后人会多出害眼病之人。轻则伤眼害病,重则双目失明。

坟墓上的树根会年复一年的延伸,而延伸的方向却是偏重于肥沃土松的地方,这就有可能使树根扎进棺墓,如果是这样的话,坟主后人的子孙们不但会有眼疾,还会有大灾祸降临,若有树根穿透骨骸者,其后人灾祸尤烈。

二、坟地长树是好是坏?坟地长树是大吉大利,如果树根穿棺就不好,所以离坟墓太近就不行,不管是什么树木,离坟墓15 米以外属于吉祥之树,树木越大越好,否则清明扫墓时可以连根拔除掉。

坟地长树穿棺出傻子,1、明堂前有口风,距离坟十五米以内,家中出傻子或神经病,巫婆、神汉。2、坟墓常年在阴暗角落里,被树木或高大建筑罩住,容易出憨傻之人。3、树根满棺、蚂蚁出现,也出憨傻之人。

坟地种树好吗?在先人墓旁种植树木的民俗,这本是无可厚非的事,但是如果种树不善也会对后代子孙带来不吉利的影响。为免树根容易穿进骨罐或棺木里,通常只植草皮不种树。

树根钻入,土石松动下雨灌入,骨罐潮湿,容易发霉是很不好的事。若树根紧缠住骨罐,你可保证在刮大风之时不被拔起,若真龙正穴遇之,则真气外泄,有家道中落之应。

坟地种树风水不好,1、在坟墓旁边种树,易使快速生长的树根扎入墓穴当中,破坏墓穴中的遗体完整或令骨灰盒松散,当骨灰从盒中溢出导致家中活着的眷属和后代精神失常。

2、树根扎进墓穴易导致墓穴进水或将成为鼠洞、蛇洞,由此造成亡人的后代中邪,怪病缠身。

3、树根通过繁殖可令树根从坟墓中穿过,直立而长成另一颗树时,造成坟墓穿心煞,可以导致后代心脏突发恶疾,甚至猝死。

4、在坟墓周边种树如不遵循男左女右的原则,可能会造成亡灵家属在流年运气反吟,出现一些倒霉怪事。

墓边或是坟地边15米外长着梧桐树,这是吉兆,梧桐本身就是一种祥瑞之树。按照旧时的习俗,孝子们在送殡是手里拿着表示哀悼的柳树棍子,在下葬是将棍子插在坟头,一般柳树插下去以后会生长的,相传能够生长下去的柳树棍子的子孙有富贵命。

如果想坟地种树,权宜之计是在距离墓地十五米以外种植,或者隔两年再刨出旧树重新更换新树,这样树根就不会深扎墓穴了。种植的树木一般是柏树最好,因为柏树长青,也象征亲人永生。

16楼:匿名用户

应该也没有什么,就怕树长得太粗,根系也比较发达,最终会不会影响棺木很不好说

清明节上坟有什么讲究

17楼:张钰涛

不要穿鲜艳的颜色。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在仲春与暮春之交,也就是冬至后的第104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

我国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清明最开始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气,清明一到,气温升高,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种瓜种豆”。“植树造林,莫过清明”的农谚。

后来,由于清明与寒食的日子接近,而寒食是民间禁火扫墓的日子,渐渐的,寒食与清明就合二为一了,而寒食既成为清明的别称,也变成为清明时节的一个习俗,清明之日不动烟火,只吃凉的食品。

清明节坟上种树好吗?有什么讲究,墓地种树有什么讲究

1楼 匿名用户 不二之选当然是松树了,他耐寒和高温,并且在贫瘠的地方都可以活下来,很多烈士园林当中都是种植很多的松树 2楼 网络山贼 更多的回答上中国清明网了解, 清明节坟上种树好吗?有什么讲究? 3楼 匿名用户 种树最好是种松柏,松树柏树万年长青,存活率高,且又防虫。寓意万年长存。位置一般看规格,...

墓地种树有什么讲究,坟地种树有什么讲究

1楼 匿名用户 墓地种树主要 是为了加旺风水,主要讲求几点 一是来龙,二是水口有情,三是案山 福地福荫后人,好的阴宅风水会给家族的子孙 带来意向不到的好运 2楼 循花 以松,柏为主,其它长青植物为辅。忌落叶植物。 墓地种树有什么讲究 3楼 shptvs马克思 松树。看古人的墓地,不管是皇帝,还是孔子...

清明节扫墓可以带伞吗,清明节上坟有什么讲究

1楼 匿名用户 不下雨肯定不用带撒,下雨肯定要带伞撒,不过尽量别带台花哨的,还是素色的伞好,庄重一点 清明节上坟有什么讲究 2楼 张钰涛 不要穿鲜艳的颜色。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在仲春与暮春之交,也就是冬至后的第104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 我国传统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