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在国外犯罪判刑了,坐牢几年后可以遣返回国服刑吗

2021-01-04 06:40:07 字数 5843 阅读 7366

1楼:大灰狼罗克

没有这回事。在国外判刑就在国外坐牢。国外的牢坐完了。

如果你回到国内。中国认为你在国外的犯罪。还违反了中国的法律侵害了中国或中国人的利益。

还可以再判你一次刑。让你继续在中国蹲监狱。

中国公民在外国犯罪,在外国服刑期满被遣返回中国后还要按中国法律重新判决吗?

2楼:匿名用户

不需要,只要出示了在国外服刑资料以及服刑期满的证据就可以。

中国人在国外犯网络诈骗罪以被判刑回国还判吗?

3楼:

根据诈骗的具体数额等犯罪情节而定,如果数

额巨大、情节严重按照《刑法》处以三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回国后需要再次判刑。

第七条 【属人管辖权】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犯本法规定之罪的,适用本法,但是按本法规定的最高刑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可以不予追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作人员和军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犯本法规定之罪的,适用本法。

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罪】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4楼:匿名用户

第一,根据我国刑法规定,中国人在国外犯罪的夜适用中国刑法。

第二,但是已在国外受过刑事处罚的可以免除或减轻判罚。

也就说回国后我国仍然有权追求你的刑事责任,但是会考虑你在国外已经被判过刑的事实予以免除或减轻。

5楼:匿名用户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犯刑法规定之罪的,适用刑法,但是按刑法规定的最高刑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可以不予追究。

诈骗罪最高刑已经超过三年有期徒刑,所以可以继续追究。

中国公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犯罪,回国后是被遣返,还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判刑? 10

6楼:龚秦

中国公民在领域外犯罪的,回国后还是依据我国刑法进行判刑,但是在国外受过刑罚的,可以适当的减轻或者免除。

在国外犯法被遣返回国之后会怎么样? 回到自己国家就什么事都没了?本国不会处罚?

7楼:此id已成大爷

1、国外不认为中国公民行为属于犯罪而遣返。回到国内不处罚

2、国外认为中国公民行为属于犯罪而遣返。回到国内交由本国国内处罚(双方签订了司法引渡或者外交豁免权而无法在当地处罚)。

3、国外认为是犯罪并已经处于刑罚再遣返。如果国外量刑大于国内法定刑。回到国内不再罚。

4、国外认为是犯罪并处于刑罚再遣返。如果国外量刑少于国内法定刑。回到国内按照国内法律继续执行。但要对应减去在国外受罚部分。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六条 属地管辖权

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犯罪的,除法律有特别规定的以外,都适用本法。 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或者航空器内犯罪的,也适用本法。 犯罪的行为或者结果有一项发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的,就认为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犯罪。

第七条 属人管辖权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犯本法规定之罪的,适用本法,但是按本法规定的最高刑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可以不予追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作人员和军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犯本法规定之罪的,适用本法。

第八条 保护管辖权

外国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或者公民犯罪,而按本法规定的最低刑为三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可以适用本法,但是按照犯罪地的法律不受处罚的除外。

第九条 普遍管辖权

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缔结或者参加的国际条约所规定的罪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所承担条约义务的范围内行使刑事管辖权的,适用本法。

第十条 对外国刑事判决的消极承认

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犯罪,依照本法应当负刑事责任的,虽然经过外国审判,仍然可以依照本法追究,但是在外国已经受过刑罚处罚的,可以免除或者减轻处罚。

第十一条 外交代表刑事管辖豁免

享有外交特权和豁免权的外国人的刑事责任,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扩展资料:

犯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十三条 犯罪概念

一切危害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国家、颠覆人民民主**的政权和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破坏社会秩序和经济秩序,侵犯国有财产或者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侵犯公民私人所有的财产,侵犯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以及其他危害社会的行为,依照法律应当受刑罚处罚的,都是犯罪,但是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的,不认为是犯罪。

第十四条 故意犯罪

明知自己的行为会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希望或者放任这种结果发生,因而构成犯罪的,是故意犯罪。 故意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第十五条 过失犯罪

应当预见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因为疏忽大意而没有预见,或者已经预见而轻信能够避免,以致发生这种结果的,是过失犯罪。 过失犯罪,法律有规定的才负刑事责任。

第十六条 不可抗力和意外事件

行为在客观上虽然造成了损害结果,但是不是出于故意或者过失,而是由于不能抗拒或者不能预见的原因所引起的,不是犯罪。

第十七条 刑事责任年龄

已满十六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抢劫、贩卖毒品、放火、**、投放危险物质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因不满十六周岁不予刑事处罚的,责令他的家长或者监护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时候,也可以由**收容教养。

第十七条之一 刑事责任年龄

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过失犯罪的,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第十八条 特殊人员的刑事责任能力

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造成危害结果,经法定程序鉴定确认的,不负刑事责任,但是应当责令他的家属或者监护人严加看管和医疗;在必要的时候,由**强制医疗。 间歇性的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的时候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犯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但是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醉酒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第十九条 又聋又哑的人或盲人犯罪的刑事责任

又聋又哑的人或者盲人犯罪,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8楼:匿名用户

在中国大陆,参考《刑法》规定

1国外不认为中国公民行为属于犯罪而遣返。回到国内不处罚2国外认为中国公民行为属于犯罪而遣返。回到国内交由本国国内处罚(双方签订了司法引渡或者外交豁免权而无法在当地处罚)

3国外认为是犯罪并已经处于刑罚再遣返。如果国外量刑大于国内法定刑。回到国内不再罚

4国外认为是犯罪并处于刑罚再遣返。如果国外量刑少于国内法定刑。回到国内按照国内法律继续执行。但要对应减去在国外受罚部分。

中国人在国外被遣返,机票的钱是由当地的警察帮你出吗?

9楼:锦瑟霏雨

中国人在国外被遣返,机票的钱不是由当地的警察出,是由航空公司出。

具体情况:

很多回发达国家都和航空公答司有这方面的协议。

在国际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查验证件都是机场服务人员办理,这是因为航空公司委托本国机场代办,而航空公司又是受国外**委托代办。

旅客到达境外海关时,如果海关拒绝入境,那么航空公司就要安排被拒入境人搭乘下个航班返航当然,最后这个开支,航空公司也不会白白付出,他们会和**谈条件,或者减免税收等。

但被遣返属于被驱逐出境,在申请各国签证时,都会查核该申请者是否有被拒绝入境或驱逐出境记录。

有遣返记录的话,基本上,如无特殊原因,你就别想再去其他任何一个国家,即使是获得外国公司录取或只是去旅游,也不可能了。

通常来说被遣返都会再护照上面盖章写明多少年内不许入境的。

10楼:时夫

其实复这个钱是有航空制公司出,因为很多发达国bai家都和航空公

du司有这方面的协议zhi。我们都知道dao在国际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查验证件都是机场服务人员办理,这是因为航空公司委托本国机场代办,而航空公司又是受国外**委托代办,旅客到达境外海关时,如果海关拒绝入境,那么航空公司就要安排被拒入境人搭乘下个航班返航--- 当然,最后这个开支航空公司也不会白白付出,他们会和**谈条件,或者减免税收等。

11楼:海外旅行好帮手

这个被遣返之后,都是由当地的**来出钱的。

12楼:津桥留学品牌

在美国被遣返,机票钱由**出。

中国人在国外犯罪,是在国外服刑还是遣送回国服刑?

13楼:景田不是百岁山

1、我国法院有管辖权,应当承担刑事责任;2、有可能拒绝其入境。

中国公民在境外犯罪受刑罚处罚,回国后是否需要依照我国刑法继续追究刑事责任以及如何适用刑罚,应当综合考虑被告人所犯罪行的严重程度、人身危险性程度、外国法院量刑是否适当、被害人或其家属有无谅解等因素进行判断。根据我国与外国签订的司法协助条约获取的境外证据,可以在我国刑事诉讼中使用。

根据我国《刑法》第七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犯本法规定之罪的,适用本法,但是按本法规定的最高刑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可以不予追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作人员和军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犯本法规定之罪的,适用本法。

根据我国《刑法》第十条规定,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犯罪,依照本法应当负刑事责任的,虽然经过外国审判,仍然可以依照本法追究,但是在外国已经受过刑罚处罚的,可以免除或者减轻处罚。

首先,对于中国人在外国犯罪的,我国是具有管辖权的,可以根据属人原则进行管辖。属人原则是指以人的国籍为标准,凡是本国人犯罪,不论是在本国领域内还是在本国领域外,都适用本国刑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七条,中国人在外国犯罪的,适用本法,但是按照刑法规定的最高刑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可以不予追究。

但是,按照国际一般的原则都是属地优先,也就是由犯罪发生地的国家管辖;但是,如果嫌疑人已经逃回国内,根据不引渡本国国民的原则,会由中国法院根据他国提供的证据材料依中国法律审判;有外交豁免的中国人犯罪,他国也无权管辖,仍然是中国法院依中国法审判;另外,如果这个人回国了,他的行为在国外是犯罪,但在中国不是犯罪的(如某些宗教国家有通奸、同性恋之类的罪名),中国法院也不会对其审判。

14楼:深圳马成律师团

一般来说各个国家对刑事犯罪都规定了属地管辖,即指国家对其领土范围内的一切人、事、物享有完全的和排他的管辖权。

中国人在国外犯罪:

1、一般会按照当地法律定罪量刑。

2、根据我国《刑法》第七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犯本法规定之罪的,适用本法,但是按本法规定的最高刑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可以不予追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作人员和军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犯本法规定之罪的,适用本法。

上述是我国刑法属人管辖权原则的法条体现。

综上,可以看出您妹妹一般是要受到两个国家的刑法惩罚的,具体我们国家是否要追究其刑事责任,要看她所涉嫌犯罪的最高刑是否超过三年有期徒刑,若超过,那么应当受到刑事处罚。

根据《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条第一款规定,走私**、弹药、核材料或者伪造的货币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所以走私假币罪,最轻都是7年以上刑罚,所以您妹妹如果回国,也是要受到刑事处罚的。

只是根据我国《刑法》第十条规定,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犯罪,依照本法应当负刑事责任的,虽然经过外国审判,仍然可以依照本法追究,但是在外国已经受过刑罚处罚的,可以免除或者减轻处罚。所以你妹妹若在外国已经受过刑罚处罚的,可以申请免除或者减轻处罚。

如有法律问题,可登陆深圳知名律师团队马成律师团官网咨询资深深圳刑事律师,我们会竭诚为您提供法律服务。

中国人在美国犯罪,中国可以犯罪嫌疑人引渡回国吗

1楼 iv髓 只要是联合国里的国家,罪犯在联合国范围内就会被各国通缉 在国外犯罪的中国人是否要引渡回国审判 2楼 法邦网专家 另外无论哪种情况几个引渡原则必须遵守政治犯不引渡原则 死刑犯不引渡 双重犯罪原则 即在两国均认定为犯罪的 本国公民不引渡 特定性原则 引渡后只就引渡时所申明的罪审判 一事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