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有名地区,沙特阿拉伯五个有名地区

2021-01-03 22:50:20 字数 5414 阅读 5096

1楼:huaan陈宁

沙特阿拉伯王国(阿拉伯语: ,英语:saudi arabia),通称沙特阿拉伯(台湾译为沙乌地阿拉伯),简称沙特。

沙特位于亚洲西南部的阿拉伯半岛,东濒波斯湾,西临红海,同约旦、伊拉克、科威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曼、也门等国接壤。

沙特是名副其实的“石油王国”,石油储量和产量均居世界首位,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1] 沙特是世界上最大的淡化海水生产国,其海水淡化量占世界总量的21%左右。沙特实行自由经济政策。

麦加是伊斯兰教创建人穆罕默德的诞生地,是伊斯兰教徒朝觐圣地。

沙特阿拉伯是世界上最大的大麦进口国,年均进口约600万吨。水果自给率达到60%。畜牧业主要有绵羊、山羊、骆驼等。

主要农产品有:小麦、玉米、椰枣、柑橘、葡萄、石榴等。沙特的谷物自给率比较低,只有20%多,依靠大量进口才能满足需求。

[3]全国分为13个地区(省):利雅得地区、麦加地区、麦地那地区、东部地区、卡西姆地区、哈伊勒地区、阿西尔地区、巴哈地区、塔布克地区、北部边疆地区、季赞地区、纳季兰地区、朱夫地区

首都为利雅得。

位于利雅得中心的王国中心大厦

另外,沙特的夏都为塔伊夫;外交之都为吉达

沙特阿拉伯一共有几个城市?

2楼:兰婷集需

沙特阿拉伯一共有15个城市,城市名称如下:

首都利雅得 、巴哈 、东部 、吉赞 、卡西姆、麦加 、塔布克 、朱夫 、阿西尔 、北部边疆 、哈伊勒 、捷达 、麦地那 、纳季兰 、宰赫兰。

沙特阿拉伯王国位于亚洲西南部的阿拉伯半岛,名副其实的“石油王国”,石油储量和产量均居世界首位,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淡化海水生产国,其海水淡化量占世界总量的21%左右,沙特实行自由经济政策。麦加是伊斯兰教创建人穆罕默德的诞生地,是伊斯兰教徒朝觐圣地。

沙特阿拉伯的金融体系完善发达,同时沙特的旅游业也发达。沙特**鼓励私有经济的发展,以减少国家经济对石油出口的依赖,同时为快速增长的人口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沙特阿拉伯也使用大量外籍劳工。

经济发展以工业为重点,石油和石化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命脉,是主要的经济**。

3楼:

日本经济发展水平高但人口多 处于城市化发展的后期阶段 而沙特因丰富的石油吸引了人口大量迁往城市 实际上沙特的城市化水平是高于日本的 (高一地理必修2)

4楼:匿名用户

巴哈 东部

吉赞 卡西姆

麦加 塔布克

朱夫 阿西尔

北部边疆

哈伊勒捷达 麦地那

纳季兰宰赫兰

希望对你有帮助

5楼:匿名用户

全国分为13个地区:利雅得地区、麦加地区、麦地那地区、东部地区、卡西姆地区、哈伊勒地区、阿西尔地区、巴哈地区、塔布克地区、北部边疆地区、季赞地区、纳季兰地区、朱夫地区。地区下设一级县和二级县,县下设一级乡和二级乡。

沙特阿拉伯都有哪些著名的景点

6楼:迷途幽灵

沙特阿拉伯

都有以下著名的景点:

鲁卜哈利沙漠

这个沙漠覆盖了整个沙特阿拉伯南部地区和大部分的阿曼、阿联酋和也门领土,面积约65万平方公里。鲁卜哈利沙漠又称“阿拉伯大沙漠”,呈东北-西南走向,长1200千米,宽约640千米,面积达65万平方千米,因富含氧化铁而多呈红色。鲁卜哈利沙漠从形态上大体可分为东西两大沙漠,其中东部沙漠海拔100~200米,多为平行排列的大沙丘,有些沙丘高300米,长20千米,近乎一座沙山。

在地下水位较高处,有局部绿洲,形成良好的牧场。西部沙漠海拔100~500米,多为砾漠,沙丘间沼泽、盐湖广布。鲁卜哈利沙漠是一个巨大的流动沙漠,其沙丘的移动主要由季风引起的,并且由于风向和主流风的差异,沙漠的沙丘被分成3个类型区,即东北部新月形沙丘区、东缘和南缘星状沙丘区和整个西半部线形沙丘区。

吉达喷泉

吉达喷泉于1980年到1983年建造,1985年开始使用,全名法赫德国王喷泉,是一个很特别的喷泉,它没有在王宫里,没有在广场上,而是建在海里。这是因为法赫德国王喜欢大海,所以在吉达的行宫是建在海边的“和平宫”,平宫建好后,设计师为了让“和平宫”和大海成为一体建筑,把宫殿中的喷泉建到了海里,在海里建立了海水喷泉。吉达喷泉是国际公认的建筑杰作,如今也成了吉达的象征,喷出的水高达312米,喷泉使用的是红海中的咸海水,而不是淡水,喷出的水可达到每小时375千米。

吉达喷泉是法赫德国王捐赠给吉达港的,整个城市都能看到,喷泉水柱冲向天空,又缓缓飘洒而下,融入大海。在柔和的红海海风吹拂下,远处的吉达喷泉,犹如一面珠帘挂在天际。在夜晚,500支聚光灯被用来衬托吉达喷泉,使喷泉更加妩媚多姿。

圣城麦加

麦加位于沙特阿拉伯西部赛拉特山地中段易卜拉欣涸河的峡谷中。这座“圣城”四周群山环抱,气候酷热,有公路通往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及穆罕默德陵墓所在地麦地那。  沙特阿拉伯王国于1932年建立后,定麦加为“宗教之都”,现由穆罕默德的后裔管理。

麦加分为新城和旧城两部分。 旧城座落在易卜拉欣涸河峡谷中,四周是光秃秃的山峰,市区树木不多,气候炎热干燥,夏季骄阳似火,街上人来车往,阵阵尘土飞扬,这里有许多带有中古特征的宗教建筑和宫殿,街道狭窄,两旁密布古香古色的店铺,居民的服饰、语言和习俗至今仍然保留着一些穆罕默德时代的风貌。

石谷(玛甸沙勒)考古遗址

石谷(玛甸沙勒)考古遗址曾经被称为黑格拉(hegra),是约旦佩特拉城南部的纳巴泰文明保留下来的一处遗址。遗址上有保存完好的巨大坟墓,坟墓正面有纹饰,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世纪到公元1世纪。石谷(玛甸沙勒)考古遗址中还有约50件纳巴泰文明之前就已存在的铭文和一些洞穴绘画,是纳巴泰文明独一无二的证明。

该遗址上有111座巨大坟墓,其中94座都有纹饰,而且还有多处水井,它突现了纳巴泰文明的建筑成就和水力技术知识。

德拉伊耶遗址的阿图赖夫区

德拉伊耶遗址的阿图赖夫区位于阿拉伯半岛中部,利雅得西北部,始建于15世纪。这里仍然可以看到阿拉伯半岛中部特有的纳吉迪建筑风格。

18 世纪期间及19世纪初,随着政治和宗教的作用加强,阿图赖夫区的城堡成为了沙特王室临时权力中心,以及穆斯林宗教内部传播瓦哈比教派改革的中心。这一遗址包括了许多宫殿遗迹和一处在德拉伊耶绿洲边缘兴建的城市区域,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对了解当时人们的生活和习惯提供了依据。

沙特阿拉伯人口前十大城市是哪些

7楼:匿名用户

一、利雅得

沙特首都,第一大城市,是沙政治、文化中心和**机关所在地。位于沙特中部,人口525万(2012年),面积1800平方公里。夏季炎热干燥,有时刮沙尘,冬季温和,有少量降雨。

“利雅得”阿文意为“花草茂盛的花园”,因地下水较为丰富,自古就绿意盎然。市区高楼林立,有多条现代化高速公路和立交桥,是沙主要交通及通讯枢纽。主要工业有石化、电力、水泥和皮革加工。

与东部地区有铁路相通。

二、吉达

沙特第二大城市和金融、**中心,红海的重要港口,享有“红海新娘”的美誉。位于沙特西部海岸中部,属麦加地区管辖,人口320万(2012年),面积1200平方公里。全年大部分时间气候炎热、潮湿,冬季湿度有所下降。

由于沙国王及其他王室主要成员每年夏天在吉达办公或休假,因此被誉为“夏都”。**各部在此均设有分部,一些重要的国际会议也常在这里举行。目前在吉达共设有55个外国总领馆、21个名誉总领馆和一些国际组织的常驻机构。

中国于1993年4月在吉达设立了总领馆。海上喷泉是吉达的一大景观,喷射水柱高达260米,号称世界第一。吉达还是全世界穆斯林进入麦加和麦地那进行朝觐的陆、海、空交通要道。

三、达曼、胡贝尔、达兰

是东部地区及沿波斯湾西岸的三个主要城市,互相毗邻,形成三角。总面积718平方公里,总人口90多万。冬季气候温和。

达曼是波斯湾重要港口,沙第二大港口城市,东部地区省会所在地,有铁路与首都利雅得相连。沙东部和中部地区的进出口货物主要通过这里转运。城市环境优美、街道整洁、现代化建筑鳞次栉比。

沙最大的公园法赫德国王公园位于该市,占地面积27.3万平方米。胡贝尔是现代化商业城市,是东部三市的商业中心。

有法赫德国王跨海大桥与巴林相连。达兰 位于胡贝尔以西10公里处。它的兴起与繁荣始于30年代这里石油的发现,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总部所在地,有“石油首都”之称,城内有著名的法赫德国王石油矿产大学。

四、麦加

位于沙特西部,距吉达72公里,距麦地那约400公里。一月份平均气温29.5°c,八月份平均气温38.

5°c。麦加是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诞生地,也是他创建伊斯兰教的地方,因而成为伊斯兰教第一圣地,亦被称作“圣城”、“圣都”。非穆斯林禁止入内。

根据《古兰经》和《圣训》的要求,穆斯林于伊斯兰历12月在麦加朝觐。近二十年来,每年有300多万来自世界各地的穆斯林朝觐者在朝觐季节涌入该市。此外,每年还有400多万穆斯林来这里作副朝。

由于这一特殊的背景,麦加市房地产业一直十分发达,商贸活动活跃,尤其在朝觐期间,该市商业进入**季节,成为名副其实的商业不夜城。伊斯兰世界联盟总部设在麦加。

五、麦地那城

是伊斯兰教的第二大圣地,地处沙特西部,四面环山,海拔620米,系山区高原城市。该市面积50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50万。一月份气温11.

6°c-22.9°c,八月份气温高达28.5°c-42.

5°c,夏季酷热。麦地那城系麦地那地区的首府,麦加在其东南400余公里处,吉达在其正南424公里处。麦地那是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创建伊斯兰教初期的政治、宗教活动中心,亦是其安葬地。

围绕穆罕默德墓地建有清真古寺,称作“先知寺”(亦称为“圣寺”)。该寺地处麦地那市中心,与麦加城内的“禁寺”齐名。麦地那市环境优雅,市区建筑颇具规模,且整洁、宽敞,具现代都市气息。

城郊地下水充足,盛产优质椰枣。该市房地产业发达,其商业活动季节性较强。城郊建有国际机场。

规模庞大的“法赫德国王《古兰经》印制机构”也建在该市。麦地那市城区禁止非穆斯林进入。

六、塔伊夫

位于沙特阿拉伯王国西部,是一座山城,海拔1682米,面积175平方公里,人口约52万,距吉达160公里,行政隶属麦加地区管辖。塔伊夫是沙特东、西部地区通往南部的交通要道,是沙全国公路交通的枢纽,也是自古以来保卫沙特东部的通道,是疏导朝觐人员的主要城市,它有着重要的地理和战略地位。塔伊夫气候温和,夏季平均气温20°c-32°c,冬季平均气温10°c-22°c,是沙特避暑胜地。

塔伊夫地区历史上已是沙特阿拉伯闻名的农业区,是沙特主要的农作物和畜牧业中心。主要农作物有大麦、小麦、玉米、小米。塔伊夫还出产许多种类的水果,包括柚、杏、柑橘、橄榄、无花果、桃、石榴、西瓜、葡萄、刺梨、椰枣等。

1990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后,塔伊夫是科威特流亡**的所在地。塔伊夫保存着不少古代遗迹,其中有奥斯曼帝国时期构筑的城堡,阿拉伯半岛战争中修建的军事要塞,有塔伊夫标志性建筑——始建于

六、七世纪的阿卜杜拉阿勒-阿巴斯清真寺,还有费萨尔国王的行宫苏布拉宫。1983年建成的法赫德国王公园和近年建成的拉德夫天然公园和动物园,也是塔伊夫的著名的景点。塔伊夫还是沙特阿拉伯**全国野生植物保护和发展委员会的三大工作中心之一,在这里成功的繁殖了濒临灭绝的阿拉伯羚羊和鸨。

为发展旅游业,造价昂贵、直达山顶的观光缆车项目已于2002年投入运营。

中国女孩嫁到沙特阿拉伯会怎么样,中国女人到沙特阿拉伯去要蒙面吗

1楼 匿名用户 那是一悲剧啊 首先你被迫信伊斯兰教 你不能反对丈夫和婆婆 否则会被监禁 你没有人身自由 你要忍受丈夫有四个老婆 你意到自己是四等公民。在那个国家 一样 2楼 匿名用户 吃饱撑的!来了以后,你就会每天被黑袍包起来,脸也要遮住,不能一个人出去,不能和男人说话,很多公共场合不能去,去那里都...

可以介绍一下沙特阿拉伯当地的情况吗

1楼 小青蛙跳着走 沙特阿拉伯当地情况如下 1 沙特阿拉伯王国位于亚洲西南部的阿拉伯半岛,东濒波斯湾,西临红海,同约旦 伊拉克 科威特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阿曼 也门等国接壤。沙特是名副其实的 石油王国 ,石油储量和产量均居世界首位,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 沙特是世界上最大的淡化海水生产国,...

damam port是什么港?是在沙特阿拉伯吗

1楼 爱生活爱搀和 沙特阿拉伯的达曼港是dammam port 你再确认一下你所提供的港口名称是否正确。如果能确认是在沙特阿拉伯的,应该就是达曼港。 2楼 阿夢 沙特的达曼港 正确拼写为 damman 属于红海航线 沙特有那些港口?有海港吗? 3楼 w晴天去看海 沙特有海港,有吉达港 达曼港 吉赞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