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设计是做什么的,企业VI设计是什么?

2021-01-03 22:43:45 字数 5268 阅读 1868

1楼:神马

百度百科解释更清晰:

vi即(visual identity),通译为视觉识别系统,是cis系统最具传播力和感染力的部分。

vi(视觉识别visual identity)以标志、标准字、标准色为核心的完整的、系统的视觉表达体系。将上述的企业理念、企业文化、服务内容、企业规范等抽象概念转换为具体记忆和可识别的形象符号,从而塑造出排他性的企业形象。

vi(视觉识别visual identity)系统包括:

a、基本要素系统:如企业名称、企业标志、企业造型、标准字、标准色、象征图案、宣传口号等。

b、应用系统:产品造型、办公用品、企业环境、交通工具、服装服饰、广告**、招牌、包装系统、公务礼品、陈列展示以及印刷出版物等。

也可以去广告公司资讯:深圳奥尔美广告****,值得信赖的vi设计公司

希望能解决您的问题。

企业vi设计是什么?

2楼:宾运旺汗申

vi为企业cis中的一部分,企业ci包含三个方面。分别为bi、mi、vi,三方面为企业理念识别,行为识别和视觉识别。

vi全称visual

identity,即企业vi视觉设计,是企业vi形象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社会的现代化、工业化、自动化的发展,加速了优化组合的进程,其规模不断扩大,组织机构日趋繁杂,产品快速更新,市场竞争也变的更加激烈。另外,各种**的急速膨胀,传播途径不一而丛,受众面对大量繁杂的信息,变的无所适从。

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统一的、集中的vi设计传播,个性和身份的识别因此显得由为重要。

vi设计能够使企业的形象高度统一,使企业的视觉传播资源充分利用,达到最理想的品牌传播效果。企业可以通过vi设计对内征得员工的认同感,归属感,加强企业凝聚力,对外树立企业的整体形象,资源整合,有控制的将企业的信息传达给受众,通过视觉符码,不断的强化受众的意识,从而获得认同。

vi:视觉识别

vi:以标志、标准字、标准色为核心的完整的、系统的视觉表达体系。将上述的企业理念、企业文化、服务内容、企业规范等抽象概念转换为具体符号,塑造出独特的企业形象。

在ci设计中,视觉识别设计最具传播力和感染力,最容易被公众接受,具有重要意义。

3楼:匿名用户

vi(视觉识别visual identity)以标志、标准字、标准色为核心的完整的、系统的视觉表达体系。将上述的企业理念、企业文化、服务内容、企业规范等抽象概念转换为具体记忆和可识别的形象符号,从而塑造出排他性的企业形象。

vi(视觉识别visualidentity)系统包括:

a、基本要素系统:如企业名称、企业标志、企业造型、标准字、标准色、象征图案、宣传口号等。

b、应用系统:产品造型、办公用品、企业环境、交通工具、服装服饰、广告**、招牌、包装系统、公务礼品、陈列展示以及印刷出版物等。

4楼:匿名用户

说起品牌为何,相信很多人都能说出一二,但谈起vi设计,这一品牌建设中必不可少的重要方面,却知之甚少。那么,到底什么是vi设计呢?它又能为 企业带来什么样的效果?

vi系统即visual identity system,通译为视觉识别系统,是cis系统最具传播力和感染力的部分。企业ci包含三个方面,分别为mi(企业理念识别)、bi(企业行为识别)、vi(企业视觉识别),每个部分都不可或缺。

具体说来,vi设计是将ci的非可视内容转化为静态的视觉识别符号,以无比丰富的多样的应用形式,在最为广泛的层面上,进行最直接的传播,将企业的品牌内涵通过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的视觉体系传递给受众。

vi设计一般包括基础部分和应用部分两大内容。其中,基础部分一般包括:企业的名称、标志设计、标识、标准字体、标准色、辅助图形、标准印刷字体、禁用规则等;而应用部分则一般包括:

标牌旗帜、办公用品、公关用品、环境设计、办公服装、专用车辆等。

有“外武”,也有“内功”。土秀才品牌设计认为,vi设计并不是一个只局限于表面的设计,它既是企业对外的表达,更是一种内部的提炼,体现了品牌的核心诉求。好的vi设计,对企业会有哪些帮助呢?

1、识别和差异化

通过vi系统的规范,将品牌的接触点保持统一性,使受众接收的视觉传播,始终具有一定的连贯性,帮助企业能够在受众心中建立持续的可识别和差异化的印象。

2、企业文化的“发言人”

优质的vi系统传达着该企业的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以量身定制的视觉形式宣传企业,更可以提高该企业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提高士气。

3、无形品牌资产

一流的 vi设计通过标志造型、色彩定位、标志的外延含义、应用等要素,传递品牌气质,助推品牌成长,帮助品牌战略落地,累积品牌资产。

vi设计中要注意哪些问题?土秀才品牌设计在多年的品牌服务过程中,得出诸多经验:

1、战略高度

在 vi设计之初,站在品牌战略的高度,为品牌设计有一定包容性的标志,为品牌长远发展提供延伸空间。

2、把握核心价值

在当前复杂的市场背景中,一个品牌或者企业不可能只衍生出一种产品或服务,众多子产品的开发势必产生更多的品牌理念。这时,vi设计工作就要把握一个工作的“度”,明确统一核心价值,以这个恒定的核心意识为指导来开展品牌构建的所有工作,将引导品牌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3、注重执行

vi系统,设计创意固然重要,严格的执行亦不可或缺。vi设计系统千头万绪,因此,在积年累月的实施过程中, 要充分注意各实施部门或人员的随意性,严格按照vi设计手册的规定执行,保证不走样,这样才能发挥vi设计的最大价值。

土秀才品牌设计是一家专注于品牌策略创意的伙伴型专业顾问机构,业务涵盖品牌全案策划、品牌整合推广、品牌全程执行管理、产品上市策划推广、广告影视创作、平面视觉设计。土秀才品牌设计自成立以来,服务深证及周边企事业单位百余家。土秀才品牌设计人深度洞悉行业趋势及东西方文化,帮助企业进行全程品牌立体化视觉创建。

土秀才品牌设计人运用专业的眼光、独特的创意,对每一个项目针对性、系统性的战略定位,及策略性的作出视觉规划,并帮助客户成功落地实施。最终实现“从细微之处孕育品牌的力量”这一核心理念。

5楼:匿名用户

企业vi设计非常重要,找到一家好的vi设计公司更重要,做vi设计,不在于公司大小,关键在于项目负责人是否能深入了解你企业和与你老板顺利沟通出他的真实需求,视觉上主要在于设计师是谁。大公司不一定就给你安排最好的设计师。往往处于发展阶段的设计公司对每一个项目更加负责。

桔禾品牌是重庆专业一直领先的重庆vi设计公司。公司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对待设计项目极其认真负责,设计师都是6年以上专业品牌设计。如果你想找一家负责又有实力的vi设计公司,不妨联系桔禾品牌

6楼:业素隗凌晴

如果是要设计企业vi,你可以谘询下创图坊,毕竟是有经验的设计机构

vi建设是做什么的

7楼:半度楼兰

vi即(复visual identity),通译为视觉识别制系统,是cis(企业形象识别)系统最具传播力和感染力的部分。是将ci的非可视内容转化为静态的视觉识别符号,以无比丰富的多样的应用形式,在最为广泛的层面上,进行最直接的传播。设计到位、实施科学的视觉识别系统,是传播企业经营理念、建立企业知名度、塑造企业形象的快速便捷之途。

vi系统包括:a、基本要素系统:如企业名称、企业标志、企业造型、标准字、标准色、象征图案、宣传口号等。

b、应用系统:产品造型、办公用品、企业环境、交通工具、服装服饰、广告**、招牌、包装系统、公务礼品、陈列展示以及印刷出版物等。

vi设计的一般流程是什么?

8楼:drar_迪丽热巴

vi设计阶段流程:

一、准备阶段:成立vi设计小组,理解消化vi,确定贯穿vi设计的基本形式,搜集相关资讯,以利比较。vi设计小组由各具所长的人士组成。

二、设计开发阶段:vi设计一般包括基础部分和应用部分两大内容。视觉识别系统分为基本要素系统与应用要素系统两方面。

三、反馈修正阶段

四、调研与修正反馈

五、修正并定型 在vi设计基本定型后,还要进行较大范围的调研,以便通过一定数量、不同层次的调研对象的信息反馈来检验vi设计的各细部。

六、编制vi设计手册。

vi设计的基本要素系统严格规定了标志图形标识、中英文字体形、标准色彩、企业象征图案及其组合形式,从根本上规范了企业的视觉基本要素,基本要素系统是企业形象的核心部分,是企业基本要素系统包括:企业名称、企业标志、企业标准字、标准色彩、象征图案、组合应用和企业标语口号等。

基本原则

统一性为了达成企业形象对外传播的一致性与一贯性,应该运用统一设计和统一大众传播,用完美的视觉一体化设计,将信息与认识个性化、明晰化、有序化,把各种形式传播**上的形象统一,创造能储存与传播的统一的企业理念与视觉形象,这样才能集中与强化企业形象,使信息传播更为迅速有效,给社会大众留下强烈的印象与影响力。

差异性企业形象为了能获得社会大众的认同,必须是个性化的、与众不同的,因此差异性的原则十分重要。

差异性首先表现在不同行业的区分,因为,在社会性大众心目中,不同行业的企业与机构均有其行业的形象特征,如化妆品企业与机械工业企业的企业形象特征应是截然不同的。在设计时必须突出行业特点,才能使其与其它它行业有不同的形象特征,有利于识别认同。其次必须突出与同行业其它企业的差别,才能独具风采,脱颖而出。

有效性有效性是指企业经策划与设计的vi计划能得以有效地推行运用,vi是解决问题学,不是企业的装扮物,因此能够操作和便于操作,其可操作性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

企业vi计划要具有效性,能够有效地发挥树立良好企业形象的作用,首先在其策划设计必须根据企业自身的情况,企业的市场营销的地位,在推行企业形象战略时确立准确的形象定位,然后以此定位进行发展规划。

9楼:一月

vi设计的基本程序

vi的设计程序可大致分为以下四个阶段:

a,准备阶段:

成立vi设计小组,理解消化mi,确定贯穿vi的基本形式,搜集相关咨讯,以利比较。vi设计小组由各具所长的人士组成。人数不在与多,在于精干,重实效。

一般说来,应由企业的高层主要负责人担任。因为该人士比一般的管理人士和设计人员对企业自身情况的了解更为透彻,宏观把握能力更强。其他成员主要是各专门行业的人士,以美工人员为主体,以行销人员、市场调研人员为辅。

如果条件许可,还邀请美学、心理学等学科的专业人士参与部分设计工作。

b,设计开发阶段:

基本要素设计

应用要素设计

vi设计小组成立后,首先要充分地理解、消化企业的经营理念,把mi的精神吃透,并寻找与vi的结合点。这一工作有赖于vi设计人员与企业间的充分沟通。在各项准备工作就绪之后,vi设计小组即可进入具体的设计阶段。

c,反馈修正阶段

d,调研与修正反馈

e,修正并定型

在vi设计基本定型后,还要进行较大范围的调研,以便通过一定数量、不同层次的调研对象的信息反馈来检验vi设计的各细部。

f,编制vi手册

企业vi设计有哪些要素组成,企业VI设计都包括什么?

1楼 vi 视觉识别visual identity 系统包括 a 基本要素系统 如企业 名称 企业标志 企业造型 标准字 标准色 象征图案 宣传口号等。 b 应用系统 产品造型 办公用品 企业环境 交通工具 服装服饰 广告 招牌 包装系统 公务礼品 陈列展示以及印刷出版物等。 企业vi设计都包括什么...

什么是vi什么叫vi设计,VI设计是什么?

1楼 我简单总结下 就是一个企业的形象策划,包括主要标志,标准色,一些个用品的制作。 vi设计是什么? 2楼 左手化成羽 vi设计指的是视觉设计。 vi全称visual identity 即企业vi视觉设计,是企业vi形象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社会的现代化 工业化 自动化的发展,加速了优化组合的进...

VI设计是什么,VI设计模板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vi设计通用的一个设计模式吧! 2楼 匿名用户 怎么说呢。就是一种效果! 企业vi设计是什么? 3楼 宾运旺汗申 vi为企业cis中的一部分,企业ci包含三个方面。分别为bi mi vi,三方面为企业理念识别,行为识别和视觉识别。 vi全称visual identity,即企业vi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