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丑小鸭的寓言,寓言故事丑小鸭的寓意

2021-01-03 20:07:34 字数 5684 阅读 5573

1楼:湘竹

1.人贵在有自信,一个人具备了自信才有可能走向成功;

2.嘲笑别人是愚昧无知的,做好自己才是正道;

3.当你没有处中的外表时,如果你仅剩下自卑,那么你也是可悲的。

2楼:手机用户

嘻嘻嘻,这么简单的不知道。丑小鸭变白天鹅呀。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

寓言故事丑小鸭的寓意

3楼:最爱

1、是金子总会发光。

2、不要认为自己什

么都不如别人,什么都很差,要有自信,相信自回己会蜕变成美答丽的天鹅!

3、美由心生 心善则美,心恶则丑。

4、不要以貌取人,丑小鸭虽然丑,但它心里是善良的,好人终归会有好报。

丑小鸭的故事 要简短

4楼:万家小公举

从前,有一只

母鸭生了很多白氏蛋。很快杜的蛋生了小鸭。其中一只丑小鸭特别丑。刀是灰色的。鸭子妈妈和她的兄弟姐妹非常讨厌它。

小鸭沮丧地离开了他们。在外面,他被孩子们欺负。大家都说他很丑。一个冬天,他看见许多天鹅向南飞。丑小鸭心想:它们多美啊,可我真丑。

因为天气寒冷,丑小鸭被冻在结冰的河里。第二年春天,天鹅回来了。丑小鸭觉得自己长得这么丑,立刻躲了起来。

而在一旁玩耍的孩子们则为之欢呼。丑小鸭低头看着河,发现他的倒影其实是一只美丽的天鹅!

扩展资料

创作背景

这篇童话收集在《安徒生童话》里。它是在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心情不太好的时候写的。那时他有一个剧本《梨树上的雀子》在上演,像他当时写的许多其他的作品一样,它受到了不公正的批评。

他在日记上说:“写这个故事多少可以使我的心情好转一点。”(也有另一种说法:

1835年30岁时开始写童话,出版第一本童话集,仅61页的小册子,内含《打火匣》、《小克劳斯和大克劳斯》、《豌豆上的公主》、《小意达的花儿》共四篇。作品并未获得一致好评,甚至有人认为他没有写童话的天份,建议他放弃,但安徒生说:“这才是我不朽的工作呢!

”)正如故事的最后一句这样说道:”在我还是一只丑小鸭的时候,我连做梦也没有想到有这么多的幸福!“也由于《丑小鸭》有安徒生的生活的写照,这篇童话一般都认为是安徒生的一篇自传,描写他童年和青年时代所遭受的苦难,他对自己本应该是贵族的看法及实现这种看法的追求和向往,以及他通过重重苦难后所得到的艺术创作上的成就和精神上的安慰。

5楼:暴走少女

从前有只鸭妈妈生了很多蛋,很快蛋里都生出了小鸭子,其中有一只小鸭子特别的难看,灰灰的,鸭妈妈和它的兄弟姐妹们都很讨厌它。

小鸭子很沮丧离开了他们,在外面它被孩子们欺负,大家都说它丑。有一年冬天它看到很多天鹅向南飞去,丑小鸭心想:它们多美啊,可是我却这么丑。

由于天气冷,丑小鸭被冻僵在结冰的河面上,到了第二年春天,天鹅们回来了,丑小鸭心想自己这么丑马上躲了起来,而一旁玩耍的孩子们却对着它欢呼,丑小鸭低头看着河面,发现自己的倒影竟是一只美丽的天鹅!

6楼:谭光居

鸭妈生了个鸭子除了鸭妈谁都不喜欢它,因为丑叫丑小鸭。它不与人灰往。到春天时变成了美丽天鹅。更简短:叫丑小鸭长大后成了天鹅

7楼:匿名用户

鸭妈妈今天在孵小鸡,怎么回事呢?原来小鸡的蛋都裂开了,可是其中有一颗但却没有裂开,让鸭妈妈很担心,过了几天那颗蛋裂开了,里面只有灰色的丑小鸭,其他的兄弟姐妹都不喜欢他。老是被欺负终于有一天她受不了了,他抹着眼泪离家出走了。

冬天到了,他被冻在一块冰块里,一个农夫看见了就把他带回了家,可是丑小鸭在农夫的家里捣乱,把他的家弄得天翻地覆,农夫只好把它丢出去,丑小鸭走啊,走到了天鹅湖,他看见差丽的天鹅,在水里游来游去,他非常羡慕,他在天鹅湖待了一天,早晨看见自己的倒影非常惊讶,原来自己已经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

8楼:澜澜

从前鸭妈妈它生出来的孩子,有一只特别难看,他的兄弟姐妹都看他丑,就连他的妈妈都不要他了,她感觉很自卑,于是她离家出走了,第二年到了春天她在,

9楼:匿名用户

人生挫折和困难是必不可免的,不可以貌取人

10楼:塔塔

呃……有点短了。

我是要抄写完交给老师的。

11楼:匿名用户

有一天一只老母鸡在连接服小鸡鸡鸡的叫声在老母鸡里面响起

12楼:匿名用户

我太难了,能不能再多一点?我写完交给老师的

13楼:匿名用户

从前有一只天鹅妈妈生了很多,但很快但你伸出来了。

14楼:匿名用户

太好了,我要为你点赞

15楼:匿名用户

咕噜噜诉苦巴咯啊噢啦有咯血淋淋留

16楼:

洗小鸡小鸡继续继续你大几

17楼:匿名用户

进户叉子,我也不知道啥意思呢,我也是这么想的吧要不就这几天都没了吧!我都不知道咋写了吗做了没事了没事了没事了吗啡?我就在家里的老人家的需要的东西很多次吗五

要《丑小鸭》的故事(全文)

18楼:ヾ提笔__抒写

美丽的乡间农舍,一只母鸭寂寞地卧在它的窝里,孵化自已的孩子。终于,那些鸭蛋一个接一个地裂开了,“僻!僻!

”鸭蛋叫起来,井伸出了它们的小头。瞧!这些小家伙多么活泼,睁着好奇的眼睛正四下张望。

只有一只蛋还躺在那儿,没有一点儿动静。

“这一个蛋费的时间真久!”母鸭开始抱怨。

“这是一只吐绶鸡的蛋!让它躺在那儿吧。你尽管先教别的孩子去游泳好了。”一只来访的老母鸭这样劝着。

但是鸭妈妈还是坚持着把蛋孵了出来。这只小鸭又大又丑,不过游起水来倒还漂亮。鸭妈妈因此稍感欣慰,井盼望它会慢慢长得漂亮点。

可是新的生活一开始,这只最后从蛋壳里爬出的丑小鸭处处挨啄,受排挤、被讥笑,不仅在鸭中是如此,连在鸡群中也是这样。后来的情形一天比一天更糟。大家都要赶走这只可怜的小鸭连它自已的兄弟姐妹也对它生起气来。

于是妈妈也说:“我希望你走远些!”鸭儿们啄它,小鸡们打它,喂鸡鸭的那个女佣人也用脚踢它。

于是它闭起眼睛悲哀地逃,逃到一块住着许多野鸭的沼泽地,又逃到一间老太婆和猫儿居住的农舍,结果还是一样地受歧视,嫌它不会“眯眯”叫,小鸭苦闷极了,自个儿在水中钻来钻去,秋天时冻得“呱呱”直叫。

一天傍晚,薄暮低垂,一群美丽的天鹅从灌木林里飞出来,小鸭从未见过这么美丽的鸟,看着它们飞走了,既茫然又羡慕,心中油然涌出一种深深的爱,好像它从未爱过什么似的。

冬天来了,终于有一天小鸭昏倒了,一个农夫把他抱回家去送给了他的妻子,可是它又闯祸了,农去的妻子要用火钳打它,它鼓起翅膀飞走了,飞进了一座大花园,在这里它又遇见了美丽的天鹅。

小鸭突然忧郁地想:“我要飞向它们,飞向这些高贵的鸟儿!即使被它们打死,也总比让那些欺负自已的动物咬、啄要好受得多。”于是它又飞到水里,向美丽的天鹅游去。

“请你们把我弄死吧!”可怜的小鸭说。它低低地把头垂到水上,只等着一死。

但是,当它在清撤的水画看到自已的倒影,再也不是一只粗笨的,深灰色的,又丑又令人讨厌的鸭子了,而是—只天鹅时,它恍然大彻大悟。

只要是只天鹅蛋,即使生活在鸡窝里,又有什么关系呢?

孩子们向它撒画包片、麦粒,许多大天鹅在它周围游泳,用嘴吻它,它感到非常幸福,快乐地想:“当我还是一个丑小鸭的时候,我做梦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幸福!”

19楼:匿名用户

寂寞孵化漂亮排挤,希望沼泽羡慕茫然翅膀花园悲哀,由于粗笨谎言,讨厌大彻大悟绿油油,这是丑小鸭的优美词汇

20楼:匿名用户

丑小鸭历经千辛万苦、重重磨难之后变成了白天鹅。是金子早晚会发光。命运其实没有轨迹,关键在于对美好境界、美好理想的追求。

人生中的挫折和痛苦是不可避免的,要学会把它们踩在脚下,每个孩子都会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梦想,只要他们学会树立生活目标,在自信、拼搏中,他们会真正的认识到自己原来也可以变成“白天鹅”,也可以像丑小鸭一样实现心中的梦想,人只要有了梦想,那么,困难也不再是困难了。比喻不被关注的小孩子或年轻人,有时也指刚刚出现、不为人注意的事物。

21楼:匿名用户

美丽的乡间模式一只母鸡寂寞的握在他的袋鼠

丑小鸭的故事简介

22楼:慕北

1、故事简介:

一只天鹅蛋在鸭群中破壳了,但因为这只小天鹅长得很丑,不但没有被鸭群接受,挨啄、被排挤、被讪笑,而且在鸡群中也是这样。他因此觉得很自卑,因为自己长得那么丑陋,成了全体鸡鸭的嘲笑对象,连他的亲人们也排挤他。无奈之下,丑小鸭飞过篱笆逃走了。

有一次,他遇到了一只猎狗,但那只猎狗只是闻闻他,并没有把他抓住。他暗自庆幸,“我丑得连猎狗也不敢咬我了!”他为自己逃生而庆幸,同时为自己长得丑而懊丧。

在这以后,丑小鸭遇到了很多磨难。后来,对美好大自然、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驱使着丑小鸭不再依靠别人生活。有一天,三只美丽的白天鹅从树阴里一直游到他面前来,小鸭认出了这些美丽的动物,于是心里感到一种说不出的难过。

小鸭感到自己要游向他们,就算他们把自己弄死也没关系,因为他有一颗追求美的心。但他在水里看到的是什么呢,不再是那只丑陋的小鸭了,而是——一只美丽的天鹅!

2、《丑小鸭》是一本含有童话和寓言的儿童作品。

这本书写了一只天鹅蛋在鸭群中破壳后,因相貌怪异,让同类鄙弃,历经千辛万苦、重重磨难之后长成了白天鹅。

说明了只要你有理想,有追求,并为这目标而努力奋斗,即使身处逆境也不要紧,“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人生中的挫折和痛苦是不可避免的,我们只能坚强的面对。每个人都会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梦想,只要他们学会树立生活目标,在自信、拼搏中,他们会真正的认识到自己原来也可以变成“白天鹅”,也可以像丑小鸭一样实现心中的梦想。

同时“丑小鸭”也比喻不被关注的小孩子或年轻人,有时也指刚刚出现、不为人注意的事物。

23楼:对面包的爱

一只小鸭子从下特别丑,她的妈妈不喜欢她,他的兄弟姐妹也不喜欢他,但是他从不放弃,最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变成了一只白天鹅。

拓展资料

《丑小鸭》是丹麦作家安徒生创作的童话,首次出版于1843年。这本书写了一只天鹅蛋在鸭群中破壳后,因相貌怪异,让同类鄙弃,历经千辛万苦、重重磨难之后长成了白天鹅。

《丑小鸭》说明只要有理想,有追求,并为这目标而努力奋斗,即使身处逆境也不要紧,“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人生中的挫折和痛苦是不可避免的,只能坚强的面对。同时“丑小鸭”也比喻不被关注的小孩子或年轻人,有时也指刚刚出现、不为人注意的事物。

24楼:逍遥

一只“丑小鸭”——事实上是一只美丽的天鹅,但因为他生在一个鸭场里,鸭子觉得它与自己不同,就认为他很“丑”。其他的动物,如鸡、狗、猫也随声附和,都鄙视他。它们都根据自己的人生哲学来对他评头论足,说:

“你真丑得厉害,不过只要你不跟我们族里任何鸭子结婚,对我们倒也没有什么大的关系。”它们都认为自己门第高贵,了不起,其实庸俗不堪。相反,“丑小鸭”却是非常谦虚,“根本没有想到什么结婚”。

他觉得“我还是走到广大的世界上去好。”就在“广大的世界”里有天晚上他看见了“一群漂亮的大鸟从灌木林里飞出来……他们飞得很高——那么高,丑小鸭不禁感到说不出的兴奋。”这就是天鹅,后来天鹅发现“丑小鸭”是他们的同类,就“向他游来……用嘴来亲他。

”原来“丑小鸭”自己也是一只美丽的天鹅,即使他“生在养鸭场里也没有什么关系。”

阅读《丑小鸭的故事》,《丑小鸭的故事》阅读答案

1楼 亘古成仙 生一生境遇坎坷。他家境贫寒,没有受过教育。他最初想做一名芭蕾舞演员,后来又想当一名歌剧演员,但都没能实现。 他开始从事创作,但因出身贫贱而不断遭到别人的嘲笑排挤。但是他毫不气馁,不懈努力,终于成为一名享有世界声誉的童话大师。正是由于这种深厚的生活体验,丑小鸭的形象才塑造得生动感人。 ...

伊索寓言《狼和小羊》的寓意,伊索寓言 狼和小羊故事的大意

1楼 匿名用户 作为教育学生的一个寓言来讲,它告诉我们 为了满足自己的利益,坏蛋们总是千方百计找借口,即使借口多么荒诞。在弱肉强食的环境下,讲道理讲正义是不够的,有实力才能生存。 规则永远是强者制定的,历史永远是胜者抒写的,所谓弱国无外交也是这个道理。从长远来讲,正义必将战胜 ,但从局部来讲,实力才...

有关于“扑通”的动物寓言故事,写一篇关于动物的寓言故事

1楼 黄徐丰 《咕咚来了》 在宁静的小湖边呀,有一颗大大的木瓜树。树上呢结满了金 黄的木瓜。这天中午一只小白兔正靠在大树旁睡觉,呼噜呼噜睡得可香了。 这个时候一阵微风吹过来,一只熟透了的木瓜被吹的摇来摇去,然后 咕咚 一声掉进小湖里了。这奇怪的声音呀把小白兔给惊醒了,它竖起两只大耳朵,瞪大了眼睛向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