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作者是谁,它的其他文章,丑小鸭是一篇什么故事,作者是谁的谁。我还读过他的其他文章,如什么

2021-01-03 20:07:34 字数 5500 阅读 7031

1楼:从诗经到北岛

安徒生(1805~1875)丹麦童话作家。生于鞋匠家庭。一生共有童话作品一百六十余篇。

《皇帝的新装》、《夜莺》、《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小克劳斯和大克劳斯》等均为脍炙人口的童话名篇。望采纳,谢谢

2楼:天平蒙蒙雨

作者是:安徒生 丹麦童话作家。

其他文章:《皇帝的新装》、《夜莺》、《卖火柴的小女孩》、

丑小鸭是一篇什么故事,作者是谁的谁。我还读过他的其他文章,如什么

3楼:小麦芽芽儿

安徒生格林童话

如果帮到您的话,可以好评吗?谢谢了!!!(右上角采纳)

《丑小鸭》的作者是谁?哪国人?他还有哪些作品?

4楼:空闲的迷茫者

是作家安徒生创作的童话,是丹麦人,代表作有《小锡兵》、《海的女儿》、《拇指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皇帝的新装》等。

徒生出生于欧登塞城一个贫穷的鞋匠家庭,童年生活贫苦。父亲是鞋匠,母亲是佣人,早年在慈善学校读过书,当过学徒工,受父亲和民间口头文学影响,他从小爱文学。

11岁时父亲病逝,母亲改嫁。为追求艺术,他14岁时只身来到首都哥本哈根。经过8年奋斗,终于在诗剧《阿尔芙索尔》中崭露才华。

他的作品《安徒生童话》已经被译为150多种语言,在全球各地发行和出版。

安徒生童话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正义与**的较量、淋漓尽致的爱的抒写、对生命价值的思考、平等意识的闪烁、宗教色彩的渗透等在描写童真的内容里泛着对社会现实的思考。

安徒生童话所表现出来的对纯真事物的推崇,对诗性品质与幻想的守卫,对自然的亲近,对儿童精神的张扬,对生命与灵魂的追问以及它所体现出来的深沉的宗教情操,它的寓深刻于单纯的表现世界、表现自我的方式等等,所有这些都需要我们以审美的方式进行更深广的**,因而安徒生童话成为当代人精神世界里丰富的存在。

安徒生的童话有对假、恶、丑的揭露鞭挞,但更多是对真、善、美的赞扬和向往,给人以朝阳般的温暖和健康向上的力量。他以自己美好的幻想有力地否定现存制度,向生活在黑暗中的人们展示了一个充满爱与同情、善良和真诚、平等和正义的未来世界。

他的作品以美与善的结合吸引我们思考“童话精神”对于少年儿童人格教育的重要意义,引导少年儿童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及人生价值的定位。阅读安徒生童话,让我们的心灵获得安详宁静,也使我们对美好人性得到更深刻的认知。这也是安徒生童话能够历久弥新、与现在和未来契合并成为经典的根本原因。

5楼:仙乐飘飘

《丑小鸭》是丹麦作家安徒生创作的童话,出版于1843年,收在《安徒生童话》里,有《小人鱼》《卖火柴的小女孩》

6楼:匿名用户

丹麦童话作家安徒生 他的作品还有:《小锡兵》、《冰雪女王》、《拇指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和《红鞋》等都是比较著名的

7楼:匿名用户

是安徒生,他的作品有:《卖火柴的小女孩》《皇帝的新装》《海的女儿》等

8楼:匿名用户

丑小鸭的作者是安徒生

9楼:小澈

丑小鸭 作者 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 。丹麦 作家、诗人

他最著名的童话故事有《小锡兵》、《冰雪女王》、《拇指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和《红鞋》等

10楼:匿名用户

丑小鸭的作者这是丹麦作家安徒生,他的童话作品,还有只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和小一瓶海的女孩,皇帝的新装等。

11楼:匿名用户

丑小鸭是哪个国家写的

丑小鸭这篇文章是什么著名童话作家谁写的

12楼:霓脦那些

汉斯·克里斯汀·安徒生(丹麦语:hans christian andersen,1805年4月2日-1875年8月4日),通称安徒生。

丹麦作家暨诗人,因为其童话作品而闻名于世,童话中带出含义,哲学家。其笔下著名的童话故事包括《冰雪女王》、《拇指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和《国王的新衣》等。安徒生生前获得皇家致敬,被高度赞扬为给予全欧洲的一代孩子带来了欢乐。

他的作品被翻译为超过150种语言,成千上万册童话书在全球陆续发行出版。他的童话故事还激发了大量电影、舞台剧、芭蕾舞剧及动画的创作。

13楼:王者

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hans christian andersen,1805年4月2日-1875年8月4日)丹麦作家,诗人,因为他的童话故事而世界闻名。他最著名的童话故事有《小锡兵》、《冰雪女王》、《拇指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和《红鞋》等。安徒生生前曾得到皇家的致敬,并被高度赞扬为给全欧洲的一代孩子带来了欢乐。

他的作品已经被译为150多种语言,成千上万册童话书在全球陆续发行出版。他的童话故事还激发了大量电影,舞台剧,芭蕾舞剧以及电影动画的制作。

14楼:诗信枝云

安徒生这篇童话收集在《安徒生童话》里。它是在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心情不太好的时候写的。那时他有一个剧本《梨树上的雀子》在上演,像他当时写的许多其他的作品一样,它受到了不公正的批评。

他在日记上说:“写这个故事多少可以使我的心情好转一点。”(也有另一种说法:

1835年30岁时开始写童话,出版第一本童话集,仅61页的小册子,内含《打火匣》、《小克劳斯和大克劳斯》、《豌豆上的公主》、《小意达的花儿》共四篇。作品并未获得一致好评,甚至有人认为他没有写童话的天份,建议他放弃,但安徒生说:“这才是我不朽的工作呢!”)

《丑小鸭》这篇文章是什么国着名童话作家什么写的,我还知道他写的另外有名的童话作品:什么什么和什么?

15楼:南瓜苹果

《丑小鸭》这篇文章是丹麦的著名童话作家安徒生写的。

代表作有:《打火匣》《小意达的花儿》《拇指姑娘》《海的女儿》《野天鹅》《丑小鸭》《皇帝的新衣》。

《丑小鸭》是丹麦作家安徒生创作的童话,首次出版于1843年。这本书写了一只天鹅蛋在鸭群中破壳后,因相貌怪异,让同类鄙弃,历经千辛万苦、重重磨难之后长成了白天鹅。

《丑小鸭》说明只要有理想,有追求,并为这目标而努力奋斗,即使身处逆境也不要紧,“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人生中的挫折和痛苦是不可避免的,只能坚强的面对。同时“丑小鸭”也比喻不被关注的小孩子或年轻人,有时也指刚刚出现、不为人注意的事物。

扩展资料

《丑小鸭》的创作背景

这篇童话收集在《安徒生童话》里。它是在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心情不太好的时候写的。那时他有一个剧本《梨树上的雀子》在上演,像他当时写的许多其他的作品一样,它受到了不公正的批评。

他在日记上说:“写这个故事多少可以使我的心情好转一点。”

(也有另一种说法:1835年30岁时开始写童话,出版第一本童话集,仅61页的小册子,内含《打火匣》、《小克劳斯和大克劳斯》、《豌豆上的公主》、《小意达的花儿》共四篇。

作品并未获得一致好评,甚至有人认为他没有写童话的天份,建议他放弃,但安徒生说:“这才是我不朽的工作呢!”)

正如故事的最后一句这样说道:”在我还是一只丑小鸭的时候,我连做梦也没有想到有这么多的幸福!“

也由于《丑小鸭》有安徒生的生活的写照,这篇童话一般都认为是安徒生的一篇自传,描写他童年和青年时代所遭受的苦难,他对自己本应该是贵族的看法及实现这种看法的追求和向往,以及他通过重重苦难后所得到的艺术创作上的成就和精神上的安慰。

16楼:看看你这德行

丹麦,安徒生,灰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

17楼:梦的心空

丹麦安徒生

《海的女儿》

《拇指姑娘》

丑小鸭一文的作者是谁著名的童话作家谁

18楼:匿名用户

丹麦著名童话作家: 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

《丑小鸭》的作者是谁,他是什么人

19楼:咪浠w眯兮

《丑小鸭》的作者是丹麦的安徒生。

汉斯·克里斯汀·安徒生 (1805-1875),丹麦19世纪童

话作家,被誉为“世界儿童文学的太阳”。安徒生的代表作有《小锡兵》、《海的女儿》、《拇指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皇帝的新装》等。

安徒生出生于欧登塞城一个贫穷的鞋匠家庭,童年生活贫苦。父亲是鞋匠,母亲是佣人。早年在慈善学校读过书,当过学徒工。

受父亲和民间口头文学影响,他从小爱文学。11岁时父亲病逝,母亲改嫁。为追求艺术,他14岁时只身来到首都哥本哈根。

经过8年奋斗,终于在诗剧《阿尔芙索尔》中崭露才华。

因此,被皇家艺术剧院送进斯拉格尔塞文法学校和赫尔辛欧学校免费就读。历时5年。1828年,升入哥本哈根大学。毕业后始终无工作,主要靠稿费维持生活。

1838年获得作家奖金——国家每年拨给他200元非公职津贴。安徒生文学生涯始于1822年的编写剧本。进入大学后,创作日趋成熟。曾发表游记和歌舞喜剧,出版诗集和诗剧。

833年出版长篇**《即兴诗人》,为他赢得国际声誉,是他**文学的代表作。他的作品《安徒生童话》已经被译为150多种语言,在全球各地发行和出版。

安徒生的童话创作分早、中、晚三个时期。

早期童话多充满绮丽的幻想、乐观的精神,体现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相结合的特点。代表作有《打火匣》、《小意达的花儿》、《拇指姑娘》、《海的女儿》、《野天鹅》、《丑小鸭》《皇帝的新衣》。

中期童话,幻想成分减弱,现实成分相对增强。在鞭挞丑恶、歌颂善良中,表现了对美好生活的执着追求,也流露了缺乏信心的忧郁情绪。代表作有《卖火柴的小女孩》、《冰雪皇后》、《影子》、《一滴水》、《母亲的故事》、《演木偶戏的人》。

晚期童话比中期更加面对现实,着力描写底层民众的悲苦命运,揭露社会生活的阴冷、黑暗和人间的不平。作品基调低沉。代表作有《柳树下的梦》、《她是一个废物》、《单身汉的睡帽》、《幸运的贝儿》。

20楼:爱演戏的男孩

丑小鸭(丹麦安徒生著童话)

汉斯·克里斯汀·安徒生 (1805-1875),丹麦19世纪著名的童话作家,既是世界文学童话的代表人物之一,也是个虔诚的**教徒,被誉为“世界儿童文学的太阳”。他出生于欧登塞城一个贫穷的鞋匠家庭,童年生活贫苦。父亲是鞋匠,母亲是佣人。

早年在慈善学校读过书,当过学徒工。受父亲和民间口头文学影响,他从小爱文学。11岁时父亲病逝,母亲改嫁。

为追求艺术,他14岁时只身来到首都哥本哈根。经过8年奋斗,终于在诗剧《阿尔芙索尔》中崭露才华。因此,被皇家艺术剧院送进斯拉格尔塞文法学校和赫尔辛欧学校免费就读。

历时5年。1828年,升入哥本哈根大学。毕业后始终无工作,主要靠稿费维持生活。

1838年获得作家奖金——国家每年拨给他200元非公职津贴。

安徒生文学生涯始于1822年的编写剧本。进入大学后,创作日趋成熟。曾发表游记和歌舞喜剧,出版诗集和诗剧。

1833年出版长篇**《即兴诗人》,为他赢得国际声誉,是他**文学的代表作。他最著名的童话故事有《小锡兵》、《海的女儿》、《拇指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皇帝的新装》等。安徒生生前曾得到皇家的致敬,并被高度赞扬:

给全欧洲的一代孩子带来了欢乐。他的作品《安徒生童话》已经被译为150多种语言,在全球各地发行和出版。

丑小鸭的作者是谁,《丑小鸭》的作者是谁?哪国人?他还有哪些作品?

1楼 梦vs希望 丹麦童话作家安徒生 他的作品还有 《小锡兵》 《冰雪女王》 《拇指姑娘》 《卖火柴的小女孩》 《丑小鸭》和《红鞋》等都是比较著名的 《丑小鸭》的作者是谁?哪国人?他还有哪些作品? 2楼 空闲的迷茫者 是作家安徒生创作的童话,是丹麦人,代表作有《小锡兵》 《海的女儿》 《拇指姑娘》 ...

丑小鸭的作者是哪国人,《丑小鸭》的作者是谁?哪国人?他还有哪些作品?

1楼 匿名用户 丑小鸭的作者是安徒生。国家是丹麦。 汉斯 克里斯蒂安 安徒生 1805 1875 ,19世纪丹麦著名的童话作家,既是世界文学童话的代表人物之一,也是个虔诚的 教徒,被誉为 世界儿童文学的太阳 。他出生于欧登塞城一个贫穷的鞋匠家庭,童年生活贫苦。父亲是鞋匠,母亲是佣人。 早年在慈善学校...

丑小鸭这篇文章告诉我们什么道理,丑小鸭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1楼 雪夜精灵狮 一个平凡的人不会永远平凡 在历经波折 坎坷之后它坚强的蜕变造就了它美丽的人生。 望采纳! 2楼 匿名用户 长大并不会使一只鸭自动变成鹅 丑小鸭长大,只会成为丑大鸭 丑小鸭长大 发现 自己是天鹅,这纯属运气好 背景硬 血统强。 这故事安慰不了人。 3楼 匿名用户 人与人只间都有美和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