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的作者是谁,《丑小鸭》的作者是谁?哪国人?他还有哪些作品?

2020-11-18 11:14:09 字数 4176 阅读 2987

1楼:梦vs希望

丹麦童话作家安徒生

他的作品还有:《小锡兵》、《冰雪女王》、《拇指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和《红鞋》等都是比较著名的

《丑小鸭》的作者是谁?哪国人?他还有哪些作品?

2楼:空闲的迷茫者

是作家安徒生创作的童话,是丹麦人,代表作有《小锡兵》、《海的女儿》、《拇指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皇帝的新装》等。

徒生出生于欧登塞城一个贫穷的鞋匠家庭,童年生活贫苦。父亲是鞋匠,母亲是佣人,早年在慈善学校读过书,当过学徒工,受父亲和民间口头文学影响,他从小爱文学。

11岁时父亲病逝,母亲改嫁。为追求艺术,他14岁时只身来到首都哥本哈根。经过8年奋斗,终于在诗剧《阿尔芙索尔》中崭露才华。

他的作品《安徒生童话》已经被译为150多种语言,在全球各地发行和出版。

安徒生童话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正义与**的较量、淋漓尽致的爱的抒写、对生命价值的思考、平等意识的闪烁、宗教色彩的渗透等在描写童真的内容里泛着对社会现实的思考。

安徒生童话所表现出来的对纯真事物的推崇,对诗性品质与幻想的守卫,对自然的亲近,对儿童精神的张扬,对生命与灵魂的追问以及它所体现出来的深沉的宗教情操,它的寓深刻于单纯的表现世界、表现自我的方式等等,所有这些都需要我们以审美的方式进行更深广的**,因而安徒生童话成为当代人精神世界里丰富的存在。

安徒生的童话有对假、恶、丑的揭露鞭挞,但更多是对真、善、美的赞扬和向往,给人以朝阳般的温暖和健康向上的力量。他以自己美好的幻想有力地否定现存制度,向生活在黑暗中的人们展示了一个充满爱与同情、善良和真诚、平等和正义的未来世界。

他的作品以美与善的结合吸引我们思考“童话精神”对于少年儿童人格教育的重要意义,引导少年儿童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及人生价值的定位。阅读安徒生童话,让我们的心灵获得安详宁静,也使我们对美好人性得到更深刻的认知。这也是安徒生童话能够历久弥新、与现在和未来契合并成为经典的根本原因。

3楼:仙乐飘飘

《丑小鸭》是丹麦作家安徒生创作的童话,出版于1843年,收在《安徒生童话》里,有《小人鱼》《卖火柴的小女孩》

4楼:匿名用户

丹麦童话作家安徒生 他的作品还有:《小锡兵》、《冰雪女王》、《拇指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和《红鞋》等都是比较著名的

5楼:匿名用户

是安徒生,他的作品有:《卖火柴的小女孩》《皇帝的新装》《海的女儿》等

6楼:匿名用户

丑小鸭的作者是安徒生

7楼:小澈

丑小鸭 作者 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 。丹麦 作家、诗人

他最著名的童话故事有《小锡兵》、《冰雪女王》、《拇指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和《红鞋》等

8楼:匿名用户

丑小鸭的作者这是丹麦作家安徒生,他的童话作品,还有只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和小一瓶海的女孩,皇帝的新装等。

9楼:匿名用户

丑小鸭是哪个国家写的

丑小鸭的作者是谁,好书简介,推荐理由

10楼:大愚若智

《丑小鸭》的作者是丹麦的安徒生。

简介:一只天鹅蛋在鸭群中破壳了,但因为这只小天鹅长得很丑,不但没有被鸭群接受,挨啄、被排挤、被讪笑,而且在鸡群中也是这样。他因此觉得很自卑,因为自己长得那么丑陋,成了全体鸡鸭的嘲笑对象,连他的亲人们也排挤他。

无奈之下,丑小鸭飞过篱笆逃走了。丑小鸭遇到了很多磨难。后来,对美好大自然、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驱使着丑小鸭不再依靠别人生活。

有一天,三只美丽的白天鹅从树阴里一直游到他面前来,小鸭认出了这些美丽的动物,于是心里感到一种说不出的难过。小鸭感到自己要游向他们,就算他们把自己弄死也没关系,因为他有一颗追求美的心。但他在水里看到的是什么呢,不再是那只丑陋的小鸭了,而是——一只美丽的天鹅!

推荐理由:这个童话故事说明了只要你有理想,有追求,并为这目标而努力奋斗,即使身处逆境也不要紧,“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人生中的挫折和痛苦是不可避免的,我们只能坚强的面对。

每个人都会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梦想,只要他们学会树立生活目标,在自信、拼搏中,他们会真正的认识到自己原来也可以变成“白天鹅”,也可以像丑小鸭一样实现心中的梦想。同时“丑小鸭”也比喻不被关注的小孩子或年轻人,有时也指刚刚出现、不为人注意的事物。

请问《丑小鸭》一文的作者是谁。

11楼:未暖凉音

安徒生(1805~1875)丹麦童话作家。生于鞋匠家庭。一生共有童话作品一百六十余篇。

《皇帝的新装》、《夜莺》、《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小克劳斯和大克劳斯》等均为脍炙人口的童话名篇。

课文的“研讨与练习”里讲到,本文是作者自我写照。的确,安徒生一生境况坎坷,他家境贫寒,没有受过教育。他最初想当一名芭蕾舞演员,后来又想当一名歌剧演员,但都没能实现。

他开始从事创作,但因出身贫贱而不断遭到别人的嘲笑排挤。但是他毫不气馁,不断追求,终于成为一名世界级的童话大师。他这段经历为他创作丑小鸭这一形象积累了深厚的素材,丑小鸭的形象才塑造得生动感人,正如作者所说“生活本身就是童话。”

12楼:又_满分

《丑小鸭》一文的作者是丹麦安徒生

丑小鸭的作者是谁作家是谁

13楼:

丹麦童话作家安徒生

他的作品还有:《小锡兵》、《冰雪女王》、《拇指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和《红鞋》等都是比较著名的

丑小鸭的作者是谁哪个国家的

14楼:匿名用户

作者是安徒生

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hans christian andersen,1805年4月2日-1875年8月4日)丹麦作家,诗人,因为他的童话故事而世界闻名。他最著名的童话故事有《小锡兵》、《冰雪女王》、《拇指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和《红鞋》等。安徒生生前曾得到皇家的致敬,并被高度赞扬为给全欧洲的一代孩子带来了欢乐。

他的作品已经被译为150多种语言,成千上万册童话书在全球陆续发行出版。他的童话故事还激发了大量电影,舞台剧,芭蕾舞剧以及电影动画的制作。

15楼:曾经你送我的情

安徒生 丹麦

丑小鸭的作者是谁

16楼:冷眼观娱乐圈

汉斯·克里斯汀·安徒生 (1805-1875),丹麦19世纪著名的童话作家,既是世界文学童话的代表人物之一,也是个虔诚的**教徒,被誉为“世界儿童文学的太阳”。他出生于欧登塞城一个贫穷的鞋匠家庭,童年生活贫苦。父亲是鞋匠,母亲是佣人。

早年在慈善学校读过书,当过学徒工。受父亲和民间口头文学影响,他从小爱文学。11岁时父亲病逝,母亲改嫁。

为追求艺术,他14岁时只身来到首都哥本哈根。经过8年奋斗,终于在诗剧《阿尔芙索尔》中崭露才华。因此,被皇家艺术剧院送进斯拉格尔塞文法学校和赫尔辛欧学校免费就读。

历时5年。1828年,升入哥本哈根大学。毕业后始终无工作,主要靠稿费维持生活。

1838年获得作家奖金——国家每年拨给他200元非公职津贴。

17楼:

《丑小鸭》是丹麦作家安徒生创作的童话。这本书写了一只天鹅蛋在鸭群中破壳后,因相貌怪异,让同类鄙弃,历经千辛万苦、重重磨难之后长成了白天鹅。

丑小鸭作者是谁,它的其他文章

18楼:从诗经到北岛

安徒生(1805~1875)丹麦童话作家。生于鞋匠家庭。一生共有童话作品一百六十余篇。

《皇帝的新装》、《夜莺》、《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小克劳斯和大克劳斯》等均为脍炙人口的童话名篇。望采纳,谢谢

19楼:天平蒙蒙雨

作者是:安徒生 丹麦童话作家。

其他文章:《皇帝的新装》、《夜莺》、《卖火柴的小女孩》、

丑小鸭的作者是谁主人公的名字是谁

20楼:匿名用户

丑小鸭的主人公是谁?喜欢的理由是什么?

21楼:匿名用户

是安徒生写的okuquququq

22楼:匿名用户

丑小鸭的ztkgyu6ofrozn5y

丑小鸭是哪个国家的作品,丑小鸭出自哪本书,哪个国?

1楼 匿名用户 安徒生是 丹麦 19世纪著名童话作家 代表作品《丑小鸭》 《国王的新衣》和《豌豆公主》等。 所以丑小鸭是出自丹麦的作品 2楼 或浅 汉斯 克里斯蒂安 安徒生 heinz christian andersen 1805 1875 丹麦作家。 丑小鸭出自哪本书 哪个国 3楼 匿名用户 丹...

什么是丑小鸭女朋友?男朋友说我是他的丑小鸭女朋友

1楼 浴火之凤 说明你的男朋友是非常爱你的,他对你来说就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他这样称呼你,说明他爱你,拿你象孩子一样的爱护你,如果这样把你介绍给他的同学和朋友,说明他不虚张,比较谦虚,他虽然认为你十分的漂亮,很爱你,但是,当着别人的面,这样称呼你,别人就不好对你品头论足了,只能够说你好,说你男朋友有...

描写狗肉的古诗有哪些?作者是谁,有哪些形容狗肉好吃的诗句?

1楼 sky不用太多 1 兔从狗窦入,雉从梁上飞 汉 佚名《十五从军征》 释义 走到家门前看见野兔从狗洞里出进,野鸡在屋脊上飞来飞去。 2 狗吠深巷中,鸡鸣桑树颠 魏晋 陶渊明《归园田居 其一》 释义 深巷中传来了几声狗吠,桑树顶有雄鸡不停啼唤。 3 生女有所归,鸡狗亦得将 唐 杜甫《新婚别》 释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