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描写人物外貌的句子简写,红楼梦中写人外貌的句子

2021-01-03 19:32:21 字数 5573 阅读 4921

1楼:羋海霞

有林黛玉的两弯似处非蹙笼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

红楼梦中写人外貌的句子

2楼:荆门伯爵先生

1、林黛玉两弯似蹙非蹙罥烟眉,一双似泣非泣含露目。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泪光点点,娇喘微微。娴静时如娇花照水,行动处似若柳扶风。心较比干多一窍,病如西子胜三分。

2、宝钗,生得肌骨莹润,举止娴雅。唇不点而红,眉不画而翠,脸若银盆,眼如水杏。又品格端方,容貌丰美,人多谓黛玉所不及。

唇不点而红,眉不画而翠,脸若银盆,眼如水杏,比黛玉另具一种妩媚风流,任是无情也动人 。罕言寡语,人谓藏愚,安分随时,自云守拙。

3、“至尊、富贵、雍容、靓丽、”,她把美貌,财富和智慧都集于一身,有着身为“娘娘”的贵气和霸气,更有着皇妃的绝对的高贵和华美。明清两代应选后妃的条件:相貌端正,眉目清秀,耳鼻周正,牙齿整齐,鬓发明润,身无疤痕,性资绝美,言动中礼。

4、欲洁何曾洁,云空未必空;可怜金玉质,终陷淖泥中。气质美如兰,才华馥比仙。天生成孤癖人皆罕。你道是啖肉食腥膻,视绮罗俗厌;却不知好高人愈妒,过洁世同嫌。

可叹这,青灯古殿人将老,孤负了,红粉朱楼春色阑!到头来,依旧是风尘肮赃违心愿;好一似,无瑕白玉遭泥陷;又何须,王孙公子叹无缘?

3楼:佟佳雅轩

1.两弯似蹙非蹙罥烟眉,一双似泣非泣含露目(一说:含情目).

2.肌肤微丰,合中身材,腮凝新荔,鼻腻鹅脂,温柔沉默,观之可亲.

3.削肩细腰,长挑身材,鸭蛋脸面,俊眼修眉,顾盼神飞,文彩精华,见之忘俗.

4.身量未足,形容尚小.其钗环裙袄.

5.彩绣辉煌,恍若神妃仙子:头上戴着金丝八宝攒珠髻,绾着朝阳五凤挂珠钗,项上戴着赤金盘螭璎珞圈,裙边系着豆绿宫绦,双衡比目玫瑰佩,身上穿着缕金百蝶穿花大红洋缎窄ё袄,外罩五彩刻丝石青银鼠褂,下着翡翠撒花洋绉裙.

6.一双丹凤三角眼,两弯柳叶吊梢眉,身量苗条,体格**,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起笑先闻.

7.头上戴着束发嵌宝紫金冠,齐眉勒着二龙抢珠金抹额,穿一件二色金百蝶穿花大红箭袖,束着五彩丝攒花结长穗宫绦.

8.外罩石青起花八团倭锻排穗褂,登着青缎粉底小朝靴.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鬓若刀裁,眉如墨画,面如桃瓣.

9.目若秋波.虽怒时而若笑,即视而有情.项上金螭璎珞,又有一根五色丝绦,系着一块美玉.

10.头上周围一转的短发,都结成小辫,红丝结束,共攒至顶中胎发,总编一根大辫,黑亮如漆,从顶至梢,一串四颗大珠,用金八宝坠角,身上穿着银红撒花半旧大袄,仍旧带着项圈,宝玉,寄名锁,护身符等物,下面半露松花撒花绫裤腿,锦边弹墨袜,厚底大红鞋.

11.越显得面如敷粉,唇若施脂,转盼多情,语言常笑.

12.天然一段**,全在眉梢,平生万种情思,悉堆眼角.

13.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泪光点点,娇喘微微.

14.闲静似皎花照水,行动如弱柳扶风,心较比干多一窍,病如西子胜三分.

这是我的极限了...

望采纳~!

4楼:匿名用户

123456789123456789123456789

《红楼梦》 主要人物外貌描写的句子

5楼:放牧

1、林黛玉:两弯似蹙非蹙肙烟眉,一双似泣非含露目。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泪光点点,娇喘微微。娴静时如姣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心较比干多一窍,病如西子胜三分。

2、史湘云:蜂腰猿背,鹤势螂形。一把青丝拖于枕畔,被只齐胸,一弯雪白的膀子撂于被外,又带着两个金镯子。

卧于山石僻处一个石凳子上,业经香梦沉酣,四面芍药花飞了一身,满头脸衣襟上皆是红香散乱,手中的扇子在地下,也半被落花埋了,一群蜂蝶闹嚷嚷的围着他,又用鲛帕包了一包芍药花瓣枕着。

3、贾宝玉: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鬓若刀裁,眉如墨画,面如桃瓣,目若秋波.虽怒时而若笑,即视而有情,面如敷粉,唇若施脂, 转盼多情,语言常笑.

天然一段**,全在眉梢,平生万种情思,悉堆眼角。

4、王熙凤:一双丹凤三角眼,两弯柳叶吊梢眉,身量苗条, 体格**,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起笑先闻。

5、探春:削肩细腰,长挑身材,鸭蛋脸面,俊眼修眉,顾盼神飞,文彩精华,见之忘俗。

6楼:匿名用户

探春:削肩细腰长挑身材鸭蛋脸面俊眼修眉顾盼神飞,文采精华,见之忘俗

红楼梦中描写人物外貌的句子

7楼:匿名用户

第三回 贾雨村夤缘复旧职 林黛玉抛父进京都

……一语未了, 只听后院中有人笑声,说:"我来迟了,不曾迎接远客!"黛玉纳罕道:

" 这些人个个皆敛声屏气,恭肃严整如此,这来者系谁,这样放诞无礼?"心下想时,只见一群媳妇丫鬟围拥着一个人从后房门进来. 这个人打扮与众姑娘不同,彩绣辉煌,恍若神妃仙子:

头上戴着金丝八宝攒珠髻,绾着朝阳五凤挂珠钗,项上戴着赤金盘螭璎珞圈,裙边系着豆绿宫绦,双衡比目玫瑰佩,身上穿着缕金百蝶穿花大红洋缎窄ё袄, 外罩五彩刻丝石青银鼠褂,下着翡翠撒花洋绉裙.一双丹凤三角眼,两弯柳叶吊梢眉, 身量苗条, 体格**,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起笑先闻.……

红楼梦描写主要人物的外貌的句子

8楼:天殇難忘

1、林黛玉

两弯似蹙非蹙笼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泪光点点,娇喘微微。

闲静似娇花照水,行动如弱柳扶风。心较比干多一窍,病如西子胜三分

2、宝钗

唇不点而红,眉不画而翠,脸若银盆,眼如水杏

“头上挽着漆黑油光的(“髻”上半部+賛)儿,蜜合色棉袄,玫瑰紫二色金银鼠比肩褂,葱黄绫棉裙,一色半新不旧,看去不觉奢华。唇不点而红,眉不画而翠,脸若银盆,眼如水杏。”——不施脂粉,不簪钗环。

肌肤“……我们家的姑娘们不算,外还有两位姑娘,真是天下少有!……怕这气儿大了,吹倒了林姑娘,气儿暖了,又吹化了薛姑娘!”

贾元春书中无描绘虽说皇帝的小老婆众多,但能晋身“妃”级的却也仅仅只四人而已,可见元春不光才德出众,长也定然不俗。贾元春是贾宝玉的亲姐姐,想来跟弟弟那“色若春晓之花”的样貌有些相似,这二人的美属于同一种类型。

贾迎春“肌肤微丰,合中身材。腮凝新荔,鼻腻鹅脂,温柔沉默,观之可亲”

贾探春“削肩细腰,长挑身材,鸭蛋脸面,俊眼修眉,顾盼神飞,文彩精华,见之忘俗。”其中“顾盼神飞”四字,活画出她的聪敏、伶俐、大方的风采。

贾惜春黛玉初见时她 身量未足,形容尚小。

湘云湘云没有面貌的描写,除了“醉眠芍药荫”的“慢起秋波”四字,与被窝外的“一弯雪白的膀子似乎除了一双眼睛与**白,并不美。身材“蜂腰猿背,鹤势螂形”,极言其细高个子,长腿。

秦可卿兼宝钗如花的美艳黛玉如柳的风姿

妙玉“气质美如兰,才华阜比仙。天生成孤癖人皆罕。”

王熙凤黛玉观察熙凤「打扮与众姊妹不同,彩绣辉煌,恍若神妃仙子:头上戴着金丝八宝攒珠髻,绾着朝阳五凤挂珠钗;项上戴着赤金盘螭璎珞圈;裙边系着豆绿宫条、双衡比目玫瑰佩;身上穿着缕金百蝶穿花大红洋缎窄褙袄,外罩五彩刻丝石青银鼠褂;下着翡翠撒花洋绉裙。一双丹凤三角眼,两弯柳叶吊梢眉;身量苗条,体格**;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启笑先闻」。

李纨镜里恩情,更那堪梦里功名!那美韶华去之何讯!再休提绣帐鸳衾。

只这戴珠冠,披凤袄,也抵不了无常性命。虽说是,人生莫受老来贫,也须要阴骘积儿孙。气昂昂,头戴簪缨,光灿灿,胸悬金印,威赫赫,爵禄高登,——昏惨惨,黄泉路近!

问古来将相可还存?也只是虚名儿后人钦敬。

妙玉 气质美如兰,才华馥比仙。天生成孤僻人皆罕。

你道是啖肉食腥膻,视绮罗俗厌;却不知好高人愈妒,

过洁世同嫌。可叹这,青灯古殿人将老,孤负了,

红粉朱楼春色阑!到头来,依旧是风尘肮脏违心愿;

好一似,无瑕白玉遭泥陷;又何须,王孙公子叹无缘。

红楼梦描写主要人物的外貌的句子有什么?

9楼:艾特特特特特忒

●王熙凤

第三回 贾雨村夤缘复旧职 林黛玉抛父进京都

一语未了, 只听后院中有人笑声,说:"我来迟了,不曾迎接远客!"黛玉纳罕道:

" 这些人个个皆敛声屏气,恭肃严整如此,这来者系谁,这样放诞无礼?"心下想时,只见一群媳妇丫鬟围拥着一个人从后房门进来. 这个人打扮与众姑娘不同,彩绣辉煌,恍若神妃仙子:

头上戴着金丝八宝攒珠髻,绾着朝阳五凤挂珠钗,项上戴着赤金盘螭璎珞圈,裙边系着豆绿宫绦,双衡比目玫瑰佩,身上穿着缕金百蝶穿花大红洋缎窄ё袄, 外罩五彩刻丝石青银鼠褂,下着翡翠撒花洋绉裙.一双丹凤三角眼,两弯柳叶吊梢眉, 身量苗条, 体格**,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起笑先闻。

【人物赏析】

首先,从人物的气质着手,叹凤姐“恍若神妃仙子”,再以穿着充实“神妃仙子”——“头上戴着金丝八宝攒珠髻,绾着朝阳五凤挂珠钗,项上戴着赤金盘螭璎珞圈,裙边系着豆绿宫绦,双衡比目玫瑰佩,身上穿着缕金百蝶穿花大红洋缎窄ё袄, 外罩五彩刻丝石青银鼠褂,下着翡翠撒花洋绉裙”如此,由这些服饰,读者心中已经大致描绘出了这神妃仙子的外表雏形;接下来,进一步细化,用“一双丹凤三角眼,两弯柳叶吊梢眉”这两个最具人物性格的特征,继续刻画雏形的五官、相貌。然后,简略的从人物整体形象“身量苗条, 体格**”来使读者心中映现出一个完整的人物形象。“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起笑先闻.

”两句看似无用,却实在给这神妃仙子的形象注如入了性格活力——含威夹媚、精明圆滑。

然后,楼主如果有兴趣,去读一下偶摘抄这一段的后半段,无处不从侧面刻画出凤姐的含威夹媚、精明圆滑。

对贾宝玉的描写,是偶觉得**中最经典的:

●贾宝玉

第三回 贾雨村夤缘复旧职 林黛玉抛父进京都

心中想着,忽见丫鬟话未报完,已进来了一位年轻的公子:头上戴着束发嵌宝紫金冠,齐眉勒着二龙抢珠金抹额, 穿一件二色金百蝶穿花大红箭袖,束着五彩丝攒花结长穗宫绦, 外罩石青起花八团倭锻排穗褂,登着青缎粉底小朝靴.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 鬓若刀裁,眉如墨画,面如桃瓣,目若秋波.

虽怒时而若笑,即 视而有情.项上金螭璎珞,又有一根五色丝绦,系着一块美玉.黛玉一见,便吃一大惊,心下想道:

"好生奇怪, 倒象在那里见过一般,何等眼熟到如此!"只见这宝玉向贾母请了安,贾母便命:"去见你娘来.

"宝玉即转身去了.一时回来,再看,已换了冠带:头上周围一转的短发,都结成小辫,红丝结束,共攒至顶中胎发,总编一根大辫,黑亮如漆,从顶至梢,一串四颗大珠,用金八宝坠角,身上穿着银红撒花半旧大袄,仍旧带着项圈,宝玉,寄名锁,护身符等物, 下面半露松花撒花绫裤腿,锦边弹墨袜,厚底大红鞋.

越显得面如敷粉,唇若施脂, 转盼多情,语言常笑.天然一段**,全在眉梢,平生万种情思,悉堆眼角.看其外貌最是极好,却难知其底细。

【人物赏析】

其实,宝玉的描写和凤姐的描写手法雷同,花重笔墨刻画出了宝玉富贵公子形象,又借“西江月”批词——”无故寻愁觅恨,有时似傻如狂.纵然生得好皮囊,腹内原来草莽.潦倒不通世务,愚顽怕读文章.

行为偏僻性乖张,那管世人诽谤!

富贵不知乐业, 贫穷难耐凄凉.可怜辜负好韶光,于国于家无望.天下无能第一, 古今不肖无双.寄言纨э与膏粱:莫效此儿形状!“

似贬实褒地告诉读者其人物性格——平等待人,尊重个性,主张观念自由;憎恶封建礼教的束缚,蔑视虚伪、丑恶和腐朽无能的封建贵族社会,尊重受封建社会压迫了几千年的女性。与黛玉的相爱,便是其对个性自由追求的集中表现。黛玉憎恨繁文缛节、蔑视功名权贵,和宝玉有著共同理想和志趣。

故作者在描写宝玉的时候,从侧面借黛玉心理“好生奇怪, 倒象在那里见过一般,何等眼熟到如此”来表现了宝黛的志趣相投并映衬“木石前盟”的铺垫。

用红楼梦的人物描写方法描写人物,红楼梦主要人物外貌描写

1楼 喵喵 概括起来, 对人物出场的描写艺术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 第一,人物出场先后适宜,详略得体,虚实兼用。 林黛玉进贾府并不是一下子就见到一大群人,而是经过作者精心构思,让每人先后出场的。当黛玉到了正房大院,刚进房,首先见到的是 一位鬓发如银的老母迎上来 ,这当然是贾母了。贾母乃一家之 老祖宗 ...

描写人物外貌的句子,描写人物外貌的句子,三个 10

1楼 313倾国倾城 描写人外貌的句子 1 太阳晒得墨黑的清瘦的脸上,有一对稍稍洼进去的大大的双眼皮儿眼睛 眉毛细而斜 黑里带黄的头发用花布条子扎两条短辫子 衣服都很旧 右裤脚上的一个破洞别一支别针 春夏秋三季都打赤脚,只有上山抓柴禾的时节,怕刺破脚板,才穿双鞋子,但一下山就脱了。 2 那手也不是我...

人物外貌描写句子长,人物外貌描写句子30字长

1楼 张林啊宝 爸爸长得瘦瘦的,中等个。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睛,小平头和高挺的鼻子,显得更有精神。 2楼 匿名用户 照的挺逗,圆圆的脑袋,脑袋上留着巴掌大的头发留着两只招风耳,见人咧着嘴笑,实际上他是心里坏。 描写人物外貌的句子50字 3楼 瀛洲烟雨 1 这老汉,头上戴着一顶破草帽,露在帽沿外边的头发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