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养殖的珍珠和天然的珍珠有切莫区别功效之类的

2021-01-03 14:06:44 字数 5489 阅读 2763

1楼:匿名用户

天然珍珠和养殖珍珠有什么区别,怎么区分?

由于天然珍珠产量少,**贵,远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故出现了人工养殖珍珠.**却远低于天然珍珠,如何区分它们呢?

天然珍珠和养殖珍珠有什么区别

养殖珍珠是由人工放置珍珠母球于珍珠贝的软体中,在海水或淡水中养殖而成。其外观上极像天然珍珠,只要仔细观察,靓色珠宝天猫***为您整理,二者是不难区分的。养殖珍珠又有海水珠和淡水珠之分。

如何区分天然珍珠和养殖珍珠的方法如下

形状:形状不同,天然珠因核中异物很少滚动,故其外形圆度差;养珠核圆,故成珠后圆度较好。

皮色:皮色不同,天然珠质地细腻,光泽柔和,较透明;养珠则因成珠时间短,故质地较粗糙,光泽欠佳,透明度差。由于养殖珠包裹层薄而且透明,所以表面有一种蜡状光泽.

结构:结构不同,养珠的内核工业是人工制作的较大的贝壳圆珠,外面的包裹层薄(一般为0.5—2毫米);天然珠的内核则是细小的砂粒或寄生虫等物,它的外层可一直延至中心附近。如能剖开观察,不难区别。

怎么区分天然珍珠和养殖珍珠

彻底洗净珍珠穿绳的孔洞,然后用强光照射,并用放大镜仔细观察孔内,养殖珠在内核与外包薄层之间可以看出明显的分界线。由于分界线常为一条黑色印迹,故容易看出;而天然珠极细的生长线一直均匀地排列到中心,仅仅在接近中心处颜色较黄或较褐。

在强烈光线的照射下,慢慢转动珠子,养殖珠转到合适角度时,会看到珍珠母球核心反射的闪光,一般360度闪烁两次,这是识别养殖珠的一个证据。

人工珍珠和天然珍珠有什么区别啊?

2楼:匿名用户

区别如下:

一、形状不同

天然珍珠是天然形成的,形状不一定是正圆的,但是却比较生动。而人工养殖的珍珠,一般内核是比较圆的,因此成形后,外观也是圆珠,略显呆板。

二、颜色不同

天然珍珠形成的时间比较长,质地细腻,透明度高,光泽比较好,而人工养殖的珍珠时间较短,质地松散,光泽感也不强。

三、结构不同

天然珍珠是在软体动物的体内自发形成的,内核为石英颗粒或其它的物质,而人工珍珠的内核是人工制作的。

珍珠的保养

1.防酸侵蚀:为使珍珠的光泽及颜色不受影响,应避免让珍珠接触酸、碱质及化学品,如香水、肥皂、定型水等。不要佩戴珍珠首饰游泳或洗澡。所以请在化妆之后再戴上你可爱的珍珠。

2.远离厨房:珍珠表面有微小的气孔,所以不宜让它吸入空气中污浊物质。珍珠会吸收喷发胶、香水等物质。

所以切勿穿戴漂亮的珍珠去电发,在厨房里也要小心。不要穿戴漂亮的珍珠煮菜,蒸汽和油烟都可能渗入珍珠,令它发黄。

3.羊绒布伺候:每次佩戴珍珠后(尤其是在炎热的日子)须将珍珠抹干净后才放好,就能保持珍珠的光泽。最好用羊皮或细腻的绒布,勿用面纸,因为有些面纸的磨擦会将珍珠磨损。

4.不近清水:不要用水清洁珍珠项链。水可以进入珠的小孔内,不仅难于抹干,可能还会令里面发酵,珠线也可能转为绿色。

如穿戴时出了很多汗,可用软湿毛巾小心抹净,自然晾干后放回首饰盒。珍珠变黄以后,可以这样补救:用稀盐酸浸泡,可溶掉变黄的外壳,使珍珠重现晶莹绚丽、光彩迷人的色泽。

但如果颜色变黄得厉害,则难以逆转。

5.需要空气:不要长期将珍珠放在保险箱内,也不要用胶袋密封。珍珠间需要新鲜空气,每隔数月便要拿出来佩戴,让它们呼吸。

如长期放在箱中珍珠轻易变黄(“人老珠黄”,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3楼:奔跑的小花

区别有以下几几点:

1、天然珍珠无核,表里如一,珠身紧密、细腻、滋润,近似半透明,实际为不透明;

人工珍珠有核,表里不一,皮落不光滑,有巢皮,珠身结构较松。

2、天然珍珠为自然形成,颗粒不整,不够规则,形美者少,大颗粒较少;

人工珍珠比较整齐,圆形的较多。

3、天然珍珠是由于异物侵入而形成的,生长时间长,其质地厚实,皮光较好;

人工珍珠为人工播核,生长时间短,珍珠层较薄,皮光较差。

4、天然珍珠呈圆球形、椭圆形、不规则的球形或长圆形。表面类白色、黄白色、浅粉红色、浅蓝色等,具美丽的彩色光泽,平滑。用火烧之有爆裂声;

人工珍珠表面光泽较弱,断面**有圆形的砂粒或石决明碎粒,表面有一簿的真珠层。入药仅用真珠层。

扩展资料

珍珠的形成原理:

1、外因

蚌的外套膜受到异物(砂粒、寄生虫)侵入的刺激,受刺激处的表皮细胞以异物为核,陷入外套膜的结缔组织中,陷入的部分外套膜表皮细胞自行**形成珍珠囊,珍珠囊细胞分泌珍珠质,层复一层把核包被起来即成珍珠。以异物为核称为“有核珍珠”。

2、内因

外套膜外表皮受到病理刺激后,一部分进行细胞**而后发生分离,随即包被了自己分泌的有机物质,同时逐渐陷入外套膜结缔组织中,形成珍珠囊而后形成珍珠。由于没有异物为核,称为“无核珍珠”。

人工养殖的珍珠,就是根据上述原理,用人工的方法,从育珠蚌外套膜剪下活的上皮细胞小片(简称细胞小片),与蚌壳制备的人工核、一起植入蚌的外套膜结缔组织中,植入的细胞小片,依靠结缔组织提供的营养,围绕人工核迅速增殖,形成珍珠囊,分泌珍珠质,从而生**工有核珍珠。人工无核珍珠,是对外套膜施术时,仅植入细胞小片,经细胞增殖形成珍珠囊,并向囊内分泌珍珠质,生成的珍珠。

4楼:颖灬彦

区别有:形状不同、结构不同、颜色不同。

具体如下:

1、形状不同

天然珍珠因核中异常不滚因,故外形圆度差,人工珍珠,一般核较圆,故成珠后,常有精圆珠。

2、结构不同

人工珍珠的内核是人工制作的,天然珍珠的内核是天然的石英砂粒或其它物质。

3、颜色不同

天然珍珠质地细腻,光泽柔和,透明度高(多为半透明),人工珍珠因成珠年代短,质地松散,光泽不强,表面常有“小包”俗称“廉子包”或“揪”。

5楼:自己的拳

人工珍珠和天然珍珠大致区别在于:外型、内核、光泽、纹路。

人工珍珠:

比较整齐,圆形的较多,大颗粒较多。

内核是人工制作的,表里不一,皮落不光滑,有巢皮,珠身结构较松因成珠年代短,质地松散,光泽不强,珍珠层较薄,皮光较差。

洞眼内外不一,从洞眼看分两层,内外两层结合的不自然。

天然珍珠:

因自然形成,颗粒不整,不够规则,圆形较少,形美者少,大颗粒较少。

内核是天然的石英砂粒或其它物质,表里如一,珠身紧密、细腻、滋润,近似半透明,实际为不透明。

质地细腻,光泽柔和,透明度高(多为半透明)。

洞眼内外都能看到年轮纹的纹路。

扩展资料:珍珠光泽在珍珠的评价中占据极重要的地位,它是决定珍珠品质的关键。

珍珠按光泽中该强度大致可分为三种:

强光泽:出现在一级珍珠中,该珠表面晶莹润泽、虹彩清晰,能照见物体。

中等光泽:出现在二级珍珠中,该珠表面基本 透净,能照见或部分照见物体。

弱光泽:出现在**珍珠中,该珠表面呈珍珠光泽或弱珠光。

根椐形状不同,珍珠又可分为以下四类:

正圆珠:又称走盘珠、滚盘珠、精圆珠。长短直径差小于1%。

圆珠:长短直径差小于1-10%。

椭圆珠:长短直径差小于10-20%。

畸形珠:以称异形珠,长短直径差大于20%。畸形珠有馒头珠、坠形珠、双子珠、 母子珠、马牙珠、椭形珠、艺术珠等。

6楼:匿名用户

1、形状不同:

人工珍珠的形状比较圆,数量多及颗粒也大。多天然珍珠外形没有这么圆,真正非常圆的稻少。

2、结构不同:

人工珍珠的内核是人工制作的,如果外表皮脱落会不光滑了,看上去光泽度差。而天然珍珠的内核有可能是砂粒或者其它的物质,表里如一,非常厚实,看上去非常的细腻。

3、质地不同:

人工珍珠因为形成时间短,所以光泽度不强,从洞眼可以看到分层不自然 。天然珍珠从洞眼可以看到年轮一样的纹路,光泽柔和,透明度高。

7楼:大学微积分

珍珠的养殖过程我们便

可以了解天然珍珠与养殖珍珠的不同,主要是在核上。

天然的往往只是一些砂粒、细菌,核极小,甚至没有核,其生长环境是随机的,水体也无人为的影响。

而养殖珍珠则有一个很大的核,珍珠的形成是在人工养殖场完成的。这样实际上就形成了两者本质的区别。

8楼:匿名用户

1、天然珍珠呈圆球形、椭圆形、不规则的球形或长圆形,直径1~6毫米。表面类白色、黄白色、浅粉红色、浅蓝色等,具美丽的彩色光泽,平滑。作过装饰品的珍珠,**多数有穿孔。

质坚硬,难破碎,断面呈层状。用火烧之有爆裂声。气无,味微咸。

2、人工养珠形状与天然珍珠相似,但表面光泽较弱,断面**有圆形的砂粒或石决明碎粒,表面有一簿的真珠层。入药仅用真珠层。气无,味微咸。不过合浦生态珍珠的出现大大提高了养珠的质量。

9楼:土豆泥啊泥

1.形状不同:天然珍珠是天然形成的,形状不一定是正圆的,但是却比较生动。而人工养殖的珍珠,一般内核是比较圆的,因此成形后,外观也是圆珠,略显呆板。

2.结构不同:天然珍珠是在软体动物的体内自发形成的,内核为石英颗粒或其它的物质,而人工珍珠的内核是人工制作的。

3.颜色不同:在颜色方面,天然珍珠通常比现在最好的养殖珍珠都要柔和。

4.天然珍珠为自然形成,颗粒不整,不够规则,圆形较少,形美者少,大颗粒较少;人工珍珠比较整齐,圆形的较多,大颗粒较多。

5.天然珍珠,由于异物侵入而形成的,生长时间长,其质地厚实,皮光较好;人工珍珠为人工播核,生长时间短,珍珠层较薄,皮光较差。

扩展资料

在全世界所有的可产珍珠软体动物中,只有一小部分,且在独特的自然环境中,才能生成珍珠。此外,自然界中有很多因素会影响珍珠的品质,不是所有的珍珠都是高品质的、美丽的和有吸引力的。珍珠越大,就越有可能存在缺陷。

对于养殖珍珠来说,珍珠在软体动物体内的时间越长,就越有可能在形状、表面形状完美度、珍珠层结晶等方面存在缺陷。而天然产珠贝更不易获得,潜水捕捞天然珍珠一直是非常危险的一项工作,也只能得到少量的小珍珠。所有已知的高品相天然珍珠,包括著名的历史珍珠,都是少之又少。

10楼:sunshine橘色光

天然珍珠和人工珍珠的区别:天然珍珠目前产出稀少,**昂贵。

天然珍珠与养殖珍珠可从如下几方面区别:

1、形状

天然珍珠形状大多都不规则。人工的有核养殖珍珠一般为圆形,而人工的无核养殖珍珠多为不规则形状,如椭圆形、梨形、扁圆形等。

2、表面特征

淡水养殖无核珍珠表面常有收缩纹,海水养殖的合浦珍珠表面极少有收物纹,但常见隆起、勒腰和局部不平整的褶皱。

3、内部特征

用强光透射珍珠,天然珍珠的珍珠层厚实,一直深人至珠体中心,层次细密,一般无明显间痕。人工珍珠可见珠母小珠的层状结构产生的条纹状图案和平行带状的反光。从珠孔观察人工养殖珍珠,可见珍珠层下白色的珠母小珠,二者之间有明显界线,珍珠内部是浅黄、浅褐或黑色,用针搅动可掉下鳞片状粉末。

扩展资料

天然珍珠是在偶然条件下,外界有刺激性的细小杂质进入到某些贝类的外套膜内,此时,贝类软体为了保护自己而分泌出一种珍珠质,层层包裹异物形成赘生物,日久成珠。

珍珠养殖是指人们根据珍珠贝能分泌珍珠质形成珍珠的生理机能,在珍珠贝的体内中植入细胞小片或者是珠核加细胞小片,经过一定时间养殖培育出珍珠。

人工珍珠只有养殖珍珠吗,天然珍珠和人工养殖珍珠有什么区别,怎么区

1楼 649239227z刎 一般来说天然珍珠大多很小颗,而且外形不规则,因为天然珍珠是贝类因外界异物入侵或者受伤从无到有分泌珍珠质而形成,珍珠质的分泌量并不大一两年时间也就能形成1 2mm的珍珠。而人工珍珠而是通过在珍珠贝中殖入珠核,引导贝类分泌珍珠质。一般一到两年珠核被珍珠质完全覆盖后就可采收了...

天然珍珠和人工养殖珍珠有什么区别,怎么区分它们

1楼 时之记录着 这个一般是不好区分的,因为原理都是相同的都是种沙子,珍珠真假还是好分辨的,真的珍珠都不够圆,大部分为椭圆,而且能看到层,表面不够平整。 但是特大号的珍珠人工是不可能的,因为孕育的时间特长。 天然珍珠和人工养殖珍珠有什么区别,怎么区 2楼 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天然珍bai珠大多du很小...

珍珠的人工养殖方法是怎样的,人工养殖珍珠是怎么研究出来的?

1楼 匿名用户 天然珍珠出产量少,制约了珍珠的广泛应用。根据珍珠的成因,采用人工插种培殖 技术,可以进行大规模的养殖。人工插种技术可分为 有核插种 和 无核插种 。 前 者生成的珍珠叫 有核珍珠 ,一般是将直径4 5mm的取自蚌壳材料或其它材料加工而 成的圆珠强行种植于珍珠蚌的结缔组织上,经珍珠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