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自来水的水很小是怎么回事,家里自来水水压低,水流很小请问是什么原因? 20

2021-01-03 13:48:03 字数 6846 阅读 4382

1楼:匿名用户

有两种可能:

水的压力不够,建议使用增压泵。

水龙头过滤处有异物堵塞了,建议把水龙头拧下来清洗一下。

家里自来水水压低,水流很小请问是什么原因? 20

2楼:我了个擦擦來

一、堵塞

市政自来水从水处理开始,经过常常的运输管道,最后送入千家万户,这是一个很长的过程,这个过程中的很多地方都可能是水压下降的原因。在这条长长的运输线中,很可能部件老化或者堵塞,就造成了水压的下降。

可能堵塞的地方

1、水箱储备的水在运输到各家各户时,与入室主水管的连接位置因水垢、杂质多年的沉积,而导致了堵塞。

2、水管因为长期的运水,会在管壁内形成腐蚀或者积存水垢、泥沙、青苔,从而降低水压。

3、把你的水龙头拆开,你一定会看见水垢。所以可以想见,各种五金件最容易发生堵塞。洗澡时觉得水小,不一定是水压的问题,很可能是莲藕已经因为长期使用而塞住。

二、水管导致水压变低

如果确定没有堵塞,那么就要继续排查,是否在水管运输途中的一些其他原因,造成了降压。自来水在通过水管的时候,水管的管壁、弯头、接头、阀门,每一道关卡都会对水压产生阻力。

可能降压的地方

1、一定要选择合适的水管管径,既不能太大,也不能大小。入室主水管的管径要与室内水管相匹配,如果管径过大,自来水的流量满足不了室内水管的需求,会导致水压下降;如果管径过小,室内水管流量达不到自来水原有的的流量,也会导致水压下降。

2、如果你家买的是二手房,曾经进行过二手房改造,改造后水变小了,不用怀疑,一定是水路改造的问题。在改造过程中使用的水路管道过长、水管弯路过多、迂回角度过大等都会影响到正常的水压。

3、水管漏水。水管漏水不只是对正常生活产生影响,还会降低水压。即使是轻微的渗漏也会严重影响水管的水压,原本完全密封的水管线路下水压是正常的。

一旦出现渗漏,就会导致水压大幅度下降,进而影响正常使用。所以,不要以为你看不到漏水的地方,你的水管就是没有问题的。

扩展资料

自来水水压不够的解决办法

一、首先想到的解决途径:

如果发现家里自来水水压不够,我们可以去找自来水公司。因为我们都是花钱买的水,他们有义务给我们提供这项服务。因此我们完全可以去找他们,让他们给我们解决。

二、自来水水压不够的第二个解决途径:

就是我们自己想办法,因为很多地方管理不到位,所以找各个部门很麻烦。说我们可以自己来想一些办法来解决水压的问题。

3楼:智商的较量

水流变小的原因有很多

1、供水水压不够,会导致高楼层的水流变校

2、家里的总阀门被关小了。

3、家里的水管堵塞了。其实第一个问题我们只能找物业解决,但是2、3两点我们可以自行解决。将阀门开大点,清洗家庭的自来水管管路

4楼:

1、楼下邻居用水过多,导致水压骤降;

2、供水管某处突然漏水;

3、水龙头里有沉积物;

4、水筏被关小;

5、供水线路某处施工

5楼:linda已被注册

要找物业管理公司和向自来水公司反映他们来检查调水压,但有的老楼房因长期管道生锈即使水压测试达标也不行,换管道工程就大了

6楼:鑫

主要原因就是水压不足

7楼:追影di紅糖

你自己都说水压低了,难不成怪水龙头小?

8楼:匿名用户

楼层是多高?楼层高水压就相对低一些。

家里自来水的水很小是怎么回事

9楼:

1如果是所有的龙头出水都小,那就在水表和开关处检查,有杂物和生胶带堵了,

2还有可能是总水管直径小,出水会小,要是个别龙头出水小,就拆哪个检查

10楼:匿名用户

有两种可能:

水的压力不够,建议使用增压泵。

水龙头过滤处有异物堵塞了,建议把水龙头拧下来清洗一下。

11楼:空中

你看看水龙头那里是不是过滤的那里堵住了 一般的水龙头那里有的是可以拧下来的然后你用牙签 通一通看看是否有效果

自来水水流小怎么回事

12楼:匿名用户

问话太简单,免得重复问你,我只好耐心一个一个猜:

1、临时水流小,高层的话,水箱缺水;

2、临时水流小,低层的话,外部水管临时检修;

3、临时水流小,同时用水的用户数太多;

4、以前水流不小,现在一直很小:水龙头出水口的滤网堵掉了,拧下龙头口的螺帽,将滤网里的垃圾弄干净;

5、以上都不是,检查水表处的阀门是否开到最大;

6、以上都不是,阀门内部锈蚀而造成堵水,换阀;

7、以上都不是,询问邻居是否有相同现象,若有,则找物业及自来水公司。

8、以上都不是,找人上门研究。

13楼:匿名用户

1. 高层的话,水箱缺水;

2. 低层的话,外部水管临时检修;

3 .同时用水的用户数太多;

4. 里面的垃圾弄干净;

5.以上都不是,检查水表处的阀门是否开到最大。

1.过滤网堵塞:有些水龙头为防止进沙加装了过滤网,拧开水龙头接口看看,是否有什么东西堵塞了过滤网。

2.水压太小:如果你住的楼层高的话可能就会遇到水压不足,导致水打不上去,出水很少的状况。

3.水的阀门关小了,如果有人把阀门关小了,那么出水肯定少了。还有原因是阀门出了问题。

4.家里用水量大:如果多处同时在大量用水,出水量就会分流,出水肯定也会减少。

5.水龙头出问题了:检查下其他地方用水是否正常,如果正常的话那么肯定水龙头的问题。

6.水管堵塞:如果是水管堵塞的话,这个就需要专业人员来处理了。

水管水流突然小了,是怎么回事啊?

14楼:小肥仔

一、水流变小有以下三种可能:

1、供水水压不够,会导致高楼层的水流变小。

2、家里的总阀门被关小了。

3、家里的水管堵塞了。

二、其实第一个问题我们只能找物业解决,但是2、3两点可以自行解决。将阀门开大点,清洗家庭的自来水管管路。

15楼:上海白蝶管业科技股份****

总体说来有两大原因

一、总体供水问题

你家所在区域内整体供水不足

用水高峰期,水压不够导致高层用户水流变小甚至断水二、自家原因(你说的是突然变小,估计以下原因可以忽略)入户水阀没有全开

水管老化堵塞严重

16楼:匿名用户

你家的水管用的年头太长了,也有可能是水管内部有铁锈什么的堵了,当然也有可能漏水吗?可以自己查一下,你们还有就是水泵的压力会不会变小?可以咨询一下物业,从多方面检查一下

17楼:呼呼睡不着了

要么水管堵了。要么就是水压太小。

18楼:厦门日村科技

水流变小的原因有很多

1、供水水压不够,会导致高楼层的水流变小。

2、家里的总阀门被关小了。

3、家里的水管堵塞了。

其实第一个问题我们只能找物业解决,但是2、3两点我们可以自行解决。将阀门开大点,清洗家庭的自来水管管路。

家庭自来水管经过长期的使用,自来水水垢的堆积,镀锌管会产生铁锈。而pvc塑料管容易滋生水藻。都会堵塞自来水管,导致水流的变小。

更换家庭自来水管不是件容易的事,那就得找日村水总管,专业得自来水管清洗专家对自来水进行全面得清洗,保证自来水管得干净通常。

19楼:风尘火舞

拆开龙头看看,是不是因为铁锈给堵住了

20楼:匿名用户

你家用的什么水管呀?铜管里面会长锈,就会堵住。

如果后来的pvc管就没有这种问题了

家里自来水太小怎么办?

21楼:霞1212双鱼

家里自来水太小解决办法:

1、临时水流小,高层的话,水箱缺水;

2、临时水流小,低层的话,外部水管临时检修;

3、临时水流小,同时用水的用户数太多;

4、以前水流不小,现在一直很小:水龙头出水口的滤网堵掉了,拧下龙头口的螺帽,将滤网里的垃圾弄干净;

5、以上都不是,检查水表处的阀门是否开到最大;

6、以上都不是,阀门内部锈蚀而造成堵水,换阀;

7、以上都不是,询问邻居是否有相同现象,若有,则找物业及自来水公司。

8、以上都不是,找人上门研究。

22楼:匿名用户

也行是水压力不够,也许是你家的水管太旧有堵塞。如果是水压力不足,可以买一个增压器提升进房屋的自来水水压,水自然就大了。如果是水管有堵塞,那就请专业的水电工人帮忙了。

水电工人小区的物业是有配的。

总之,最好是请专业的水电工人帮忙。水压不足,也要专业人士测试的,水管堵塞不堵塞,也要专业人士检测才知道。你说呢?

23楼:兰亭知趣天涯客

热熔接头内壁变小了,堵住了。时间长了管材内壁易长青苔,口径变小了。可选择管道清洗。

24楼:匿名用户

家里自来水太小可从两个方面作手:

一、自查解决:1、先检查总阀开关是否开完了;2、扭开水龙头的过滤头查看有无杂物堵塞,有杂物就清除。

二、请专业水电工解决(如熟悉水电工就自行解决):1、检查水管接头、弯管处有无堵塞;2、如以上检查不能解决,说明水压过低,加个增压器即可解决问题。

25楼:田虹

回复:

家里自来水(水流)太小(慢?;细?)回答如下:

1,情况分析:通常情况,多是由于水压不足,而造成水流细缓。也可能是管道失修,内部堵塞?……

2,建议:首先向务业说清情况:水流大小、急缓及时间多久……

3,进—步,应联系辖区自来水部门协助处理。

4,如果是管道老化,则应聘专业人员拆换。

26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抽水机的力度不够。

27楼:匿名用户

看看水压是不是太小,如果周边邻居都大,有可能是阀门没开大,或者堵了

28楼:素衣琉璃紫陌

应该是水管的问题或者吃水线下降

29楼:名字写了好久

其实呀 我一直在想

这里真的什么都能解决吗

30楼:匿名用户

在总管处加装增压泵试试!

31楼:春禧浑敏丽

自来水小可能是管道赌了,也可能是住的高,水塔压力不够,前者的话检修管道,后者就没办法,或者你找找有木有末端加水压的设备

32楼:柒槿年

用活动扳手将水龙头前端的“过滤头”取下;

将“过滤头”表面的杂质冲洗干净;

用活动扳手将水龙头前端的“过滤头”安装回去原位经过以上步骤,出水量就已经恢复正常了。

家里自来水出水量很小,楼上楼下都很大是什么原因?如何处理

33楼:邢微兰裘未

是家里所有的水管水都小,还是单个地方。如果是所有的龙头出水都小,那就在水表和开关处检查,有杂物和生胶带堵了,还有可能是总水管直径小,出水会小,要是个别龙头出水小,就拆哪个检查。

1.自来水小可能是管道赌了,也可能是住的高,水塔压力不够,前者的话检修管道,后者就没办法,或者你找找有木有末端加水压的设备。

2.最好是请专业的水电工人帮忙。水压不足,也要专业人士测试的,水管堵塞不堵塞,也要专业人士检测才知道。

34楼:臭臭vs小怪兽

可能原因及处理办法:

1、检查水压是不是有问题。如果水压有问题可以观察一天中不同时间段的水流大小。

2、如果水压没有问题的话,察看一下龙头里面是不是有东西堵塞了。锈迹可以用食醋去除。

3、再看看进入自己家里的阀门开关有没有开到最大位置,或者是这个阀门有问题。更换阀门或调节阀门大小。

延展回答:

水中的有机物和氯消毒剂结合后产生卤代化合物,有许多已被确认是癌症的诱发物,其中主要是挥发性三卤甲烷和非挥发性卤乙酸,后者致癌的危险是前者的50-100倍。

自来水厂要加氯消毒,**到每个家庭,这是为了保障卫生学的安全。不过,一旦加氯,如果水源地的水中有机物多了,跟氯结合,就形成硝酸盐。而硝酸盐在人体内也可被还原为亚硝酸盐。

亚硝酸盐在人体内外与仲胺类作用形成亚硝胺类,它在人体内达到一定剂量时是致癌、致畸、致突变的物质。

目前,对于硝酸盐,国家标准地表水小于10毫克/升,但是,如果使用地下水源,可以放宽到20毫克/升。拿北京为例,北京地下水的硝酸盐最高只有9.7毫克/升。

一般来说,水中的亚硝酸盐并不会导致居民健康问题。

水中雌激素的成分主要是两种:双酚a和邻苯二甲酸二丁酯,后者就是塑化剂的主要成分。此外,化妆品也会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

这些雌激素可以通过雨水等形式进入河流中去,继而成为自来水的原水。“环境雌激素”中的鱼类调节机制紊乱,并扰乱生育、生殖系统。

目前我国的水处理主要是针对氮、磷等有机物污染物。对于雌激素这类新型污染物,处理效率很低。一般情况,将水烧开能够将一些挥发性有机物给降解掉,但对于雌激素而言,较困难。

雌激素是一种亲水的化学物质,溶解在水中。就像盐溶解在水中,水烧开了之后并不能消除,除非用一些特殊的处理方法。

家里自来水水流很小,要怎么处理,家里自来水水压低,水流很小请问是什么原因? 20

1楼 du知道君 这种事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还真是挺麻烦的!我以前家住在六楼 顶楼 跟您的情况是一样的!这中情况是因为自来水公司的u字形连通送水器的关系,废话我不多说了,我劝您最好象我家以前一样买一个小型的抽水泵,耗电少,噪音小的那种,我暂时忘记是什么牌子的了,反正一般的五金建材或电器公司都会有...

家里自来水平常正常高峰期时水流很小为什么

1楼 疯狂的剪辑师 正常情况是楼层越高水压越小,如果6楼比5楼的水流还大,可能是自来水 的输送管路有堵塞现象,建议找自来水公司检查维修一下。如果同一楼层的水流都很小,那就是水压不足。已经影响都正常使用,比如太阳能无法上水等,可在卫生间或厨房安装一个压力泵,增加水压就行了。 不足是你家安装了压力水泵,...

家里热水器热水出水很小,调到冷水就很大了,怎么回事

1楼 bx君子 很简单,疏通热水通路即可 包括水箱内部 热水器通路里面容易产生水垢,会导致水路堵塞,出水量减少或者出水等待时间变长等问题。 2楼 pan冬日暖阳 第一 你的热水器购买时间是否很长了,生了水垢。 第二 冷水压力是否不大 第三 检查热水系统管路的接口,和阀门是否异常如果以上都没有问题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