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热水器热水出水很小,调到冷水就很大了,怎么回事

2020-11-17 10:33:22 字数 5829 阅读 7336

1楼:bx君子

很简单,疏通热水通路即可(包括水箱内部)

热水器通路里面容易产生水垢,会导致水路堵塞,出水量减少或者出水等待时间变长等问题。

2楼:pan冬日暖阳

第一:你的热水器购买时间是否很长了,生了水垢。

第二:冷水压力是否不大

第三:检查热水系统管路的接口,和阀门是否异常如果以上都没有问题也不太影响使用就这样用吧

3楼:最损

太阳能热水器冷水大 热水小 是什么情况 管道也没堵

4楼:匿名用户

估计热水管路生了水垢或者什么别的东西堵住了导致的,检查下。

5楼:匿名用户

燃气热水器要是把温度调的最高热水出水量会小一些要不就把活力开大一点

因为出同样温度的水所需要吸收的热量是相同的在不增加热量的基础上只有减少出水量

要同样的出水量的话那只有把火力开大一点咯,那样也就更费气一些

电热水器热水水流很小,冷水水流正常,请问是怎么回事?谢谢!! 50

6楼:匿名用户

1、考虑换个花洒试试,或是直接拧开花洒看看水流是否正常。

2、可能是当地的水质不好,里面有水垢,里面需要清除一下了。

3、喷嘴软管老化膨胀导致阻塞,或是喷嘴阻塞所致。

4、热水管阻塞或水阀有问题,热水阀门没有打开。

5、可能在于热水器内部, 尤其是热水管路内部结垢严重,堵塞管路,导致热水管路水流背压过大, 出水困难所致。

扩展资料

电热水器清洗方法:

1、热水器在使用一定时间后内部会形成大量水垢,当水垢增厚到一定程度后,不仅延长加热的时间,而且还会发生崩裂,对内胆有一定损害,使加热时间延长,热水出水量减少。

2、电热水器没有排污阀的,需要专业人员来清洁。

3、内胆在换季时记得要清洗一次,清洁方法是首先切断电源,关闭进水阀,然后开启出水阀,将安全阀上的塑料排水耳逆时针反转90度,自然排净热水器内的水和沉淀物。

4、然后再灌自来水清洗,清洗完,再将排水耳恢复原位,注意先灌满后方可通电。

5、常年不关热水器电源的用户应该经常关心热水器是否正常,有异常情况应及时送维修点维修。

7楼:咋的他还在

可能是当地的水质不好,里面有水垢,里面需要清除一下了。

冷水进水或热水出水堵或半堵,新装修的用户,管路里面可能存在杂质,在连接节点处会淤积,导致出水量变小,办法就是拆下来逐个检查排除。

电热水器是指以电作为能源进行加热的热水器。是与燃气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相并列的三大热水器之一。

普通速热式电热水器与双模电热水器虽然体积差不多,但内部结构却大相径庭,速热式电热水器与储水式电热水器比仅仅是体积较小,功率更大,所以在加热速度上确实比储水式电热水器更快,但它在春季、秋季都不能达到即热,还要预热。

参考资料

8楼:啄木鸟家居维修

电热水器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家庭电器,家里有了热水器之后人们才能够随时随地的有热水来进行洗澡。在使用电热水器的过程中,我们使用不当或者使用年限过长都会导致热水器发生故障,最常见的故障就是热水器出热水小,这个问题是我们可以在家自己检修的,接下来介绍下热水器出热水小的原因。

请点击输入**描述

原因一:水压太小

首先判断水压,可以将花洒或龙头打开观察水流是否缓慢而且水流量也很小。然后混水阀调到热水出,观察水流是不是和冷水时一样的,如果是,这是水压太小的现象。可能是水阀没有完全打开,可以调大或者完全打开水阀,也可考虑安装增压泵。

如果出水量在冷水端很大、热水端很小,判定为热水器内部或管道堵塞,可以疏通管道。

请点击输入**描述

原因二:热水器的管道堵塞

有时候燃气热水器的安装位置存在很多垃圾或者是油污,以及一些小生物等等,这些东西都会造成热水器管道内部堵塞。一旦管道堵塞了的话,那么必然造成洗浴时的水量减少,甚至是没有热水的现象。如果是喷头脏堵导致热水器出水小,清理堵塞物或更换喷头即可。

原因三:混水阀堵塞

把手上豌百豆米大小的装饰盖翘掉。用改刀把里面的螺丝卸掉。然后把,把手卸掉。

再用扳手把六边形的大螺丝卸掉。这样就可以把阀芯拿出了。然后把阀芯用水冲洗一下,把混水阀内部的三个孔清理下。

最后重新组装起就行了。

热水器出水少会很影响我们的使用体验。所以我们发现热水器出水少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检修。自己不会检修的话也要找专业的人员检修。

9楼:吞月飞马

1、考虑换个喷头试试,或是直接拧开看看水流是否正常。喷头是可调节型,是否开启到最大出水量。混水阀是否正常,且开启到最大

2、可能是当地的水质不好,里面有水垢,里面需要清除一下了。关了阀门,拧下水龙头,看看是否有杂物堵口。

3、喷嘴软管老化膨胀导致阻塞,或是喷嘴阻塞所致。

10楼:幽梦寄情

是不是水烧开有污垢,把出水口堵塞了?

11楼:宠你的惩罚

是满的么,以前是好的么?突然出现这样问题就是热水器问题了,进出水口地方检查下

12楼:匿名用户

有没考虑换个花洒试试,或是直接拧开花洒看看水流正常吗??

13楼:匿名用户

ndent of "despacito

家里电热水器冷水出水很大,可热水就很小,

14楼:热水器除垢专家

热水器换热面温度很高, 水流过时会有水垢产生, 时间长了, 就会有不少水垢附着在换热器表面, 日积月累, 造成热水管路堵塞, 就会造成热水出水量变小(貌似水压小的现象), 出热水时间变长等问题.

建议首先清洗除垢,网购一套 快速热水器免拆除垢器, 用它给热水器注入除垢剂清洗一下热水器内部就可以解决, 操作简单方便, 用它以后定期清洗, 当可避免再度发生此问题.很多人都用过了, 真实有效

15楼:匿名用户

热水器进水口有个安全阀,可能堵了

热水器冷水很大热水很小是什么原因?求助! 5

16楼:匿名用户

热水器冷水很大热水很小有以下原因:

1、热水器加热器加热效率较低,无法支持大水量直接加热。

解决方法:更换高功率加热器。

2、热水出水管长时间使用后被水垢堵塞,导致出水较慢。

解决方法:更换热水出水管或者清洗热水出水管。

多数热水器热水出水慢是由于管道堵塞,清理水管中堆积的水垢能够大大提高出水速度和效率。

扩展资料电热水器是指以电作为能源进行加热的热水器。是与燃气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相并列的三大热水器之一。电热水器按加热功率大小可分为储水式(又称容积式或储热式)、即热式、速热式(又称半储水式)三种。

普通速热式电热水器与双模电热水器虽然体积差不多,但内部结构却大相径庭,速热式电热水器与储水式电热水器比仅仅是体积较小,功率更大,所以在加热速度上确实比储水式电热水器更快,但它在春季、秋季都不能达到即热,还要预热,即需要等待,而双模电热水器在春、夏、秋三个季节可用即热模式,即开即热。

17楼:匿名用户

先查混得放水阀

1,热水器加热

器加热效率较低,无法支持大水量直接加热。

解决方法:更换高功率加热器。

2,热水出水管长时间使用后被水垢堵塞,导致出水较慢。

解决方法:

更换热水出水管或者清洗热水出水管。

多数热水器热水出水慢是由于管道堵塞,清理水管中堆积的水垢能够大大提高出水速度和效率。

罐体内有一个手指粗细,垂直的管子,略微短于罐体直径,顶部开口,手柄转动到热水阀位置时,大量的凉水从底部挤入,由于凉水密度大,热水密度小,所以顶部总是聚集温度较高的水。

热水被凉水逼迫从前面说得的热水管顶部进入,热水管另一端和花洒相连。出来热水供你使用。

18楼:菁时

1、热水器加热器加热效率较低,无法支持大水量直接加热。

2、热水出水管长时间使用后被水垢堵塞,导致出水较慢。

二、解决方法:

1、更换高功率加热器。

2、更换热水出水管或者清洗热水出水管。

3、多数热水器热水出水慢是由于管道堵塞,清理水管中堆积的水垢能够大大提高出水速度和效率。

拓展资料:

1、热水器就是指通过各种物理原理,在一定时间内使冷水温度升高变成热水的一种装置。

2、按照原理不同可分为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磁能热水器、空气能热水器,暖气热水器等。

3、制造冷气部分和制造热水部分。其实这两个部分又是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密不可分,且必须同时工作。即制造热水的同时,给厨房制冷。或者说在给厨房制冷的同时也在制造热水。

19楼:亦如

以下几种可能

1、天气温度低

可能是因为冬天,天气比较冷,自来水的温度相对较低,热水器内热水的总量没变,但加上冷水后,会感觉到热水较少;

2、相对温度低

温度相对低了,在使用热水器时,热水流出后有大量的热量快速的散发在空气中,使室温的温度增高,从而水的温度会被降低;

3、冷热水混用

冷热水混合使用。这样很容易使热水没能得到充分的使用而浪费流失掉。这样的话就能解决热水器水少的问题,通常情况下避开水使用高峰就好了。

扩展资料

现代住宅向高层发展,由于国家对高层住宅的供水系统方面缺少严格规范,普遍存在的问题就是供水压力过高,导致热水器在加热或晚上安全阀经常滴水。由于高层住宅是二次供水,供水压力普遍过高,过高的水压会增加对内胆的压力,造成内胆一直处于高压状态,严重影响热水器使用寿命。

所以一定要保证安全阀能处于正常工作状态,用户不得随意调整或堵住安全阀出水口。最好用塑料皮管之类的管子直接连接到地漏处,从而保证热水器内胆的压力始终处在额定压力内。

20楼:王还海

一般情况下大都是水箱出水口管壁水垢聚集所致,教你一个不用花钱简单的处理办法:先将热水器的电源拔掉,将水箱内的水放出,将水箱出水口ppr热水管卸开,然后找一根一米长、直径比出水口细的钢筋,顺着出水口管壁向水箱内反复清理聚集的水垢,尤其是管壁的顶端。(管壁的高度大约是水箱高度的五分之四),清洗干净后冲洗一下水箱,将出水口ppr热水管上好拧紧就解决热水出水小的问题了。

(如果自己解决不了花50元请售后的给你清洗)

21楼:科普无罪

冷水正常,热水出水小,要考虑一下,为什么原来热水大,现在热水小,原因是水垢沉积原来越多,堵塞管路的问题。

建议马上清洗除垢, 可以网购一套 热水管道除垢器, 用它注入除垢剂到热水管路内部浸泡一定时间既可解决, 操作简单方便, 用它以后定期清洗, 当可避免再度发生此问题。

22楼:老友

根据你说的现象,可能主要是自来水压力过高引起的,应当想办法先给自来水减压。最简单的办法是在自来水通向冷热水混合伐之间接入阀门,通过调整出水量来调节压力(通俗说出水量减少,压力就会降下来。在实战中试验阀门开启多大较为合适,下次使用就不用调了)。

如果冷热水混合是分别调节,就不用加入阀门了,可尽量将冷水先调小。另外,热水器的压力一般是由水势差决定,热水器安在房间里,离地面不会超过3米,淋雨的高度一般在1.8米以上,水势差也就是1米左右(约0.

1个大气压)。如果再加上热水密度低的原因,压力就更小了。而自来水的压力最少也不会小于2个大气压(根据你说的12层楼供水,尽管可能有调压措施,你3楼的压力也应当超过2个大气压)。

还有一个原因是你自己知道的,就是热水器在厨房,到浴室热水管中的冷水得先放完了,才能出热水。这个问题不是没法解决,据说有些高档太阳能洗完澡后可以将热水管的水,通过电动加压送回太阳能储水箱,你这种情况我认为没必要费时费工花这笔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