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是用标点符号写成,mac怎样输入特殊标点符号

2021-01-03 13:15:02 字数 5436 阅读 2478

1楼:易书科技

在一次宴会上,美国著名社会心理学家巴尔肯博士提议,每人使用最简短的话写一篇”自传“,行文用句要短到甚至可以作为死后刻在墓碑上的墓志铭。于是乎大家凝神苦思,伸纸命笔。

其中一个满脸沮丧神情的青年,交给巴尔肯一纸通篇只有3个标点符号的”自传“:一个破折号”——“,一个感叹号”!“和一个句号”。

“巴尔肯问他是什么意思,年轻人凄然作色道:”一阵横冲直撞,落了个伤心自叹;到头来只好完蛋。“巴尔肯略一沉思,提笔在这篇”自传“的下边有力地画了3个标点符号:

一个顿号”、“,一个删节号”……“和一个大问号”?“。

接着,博士用他那特有的鼓励口吻,对这位自暴自弃的青年说:”青年时期是人生一小站;道路漫长,希望无边;岂不闻’浪子回头金不换‘?“

mac怎样输入特殊标点符号

2楼:千锋教育

mac下的符号主要是通过option、option-shift和字母、数字等键来进行输入。而如果要查看他们之间的对应关系只需要通过“键盘显示程序”即可。点击“输入法菜单→显示键盘显示程序”,然后分别按下option或者shift-option即可看到对应的字符的变化

比如,下图就是按住option的符号对照:灰色表示当前按下的键,橘色表示重音符号,其他变化的符号则表示按下option同时按下对应的键即可输入显示的符号,比如option-2就可以输入,option-3就可以输入,option-z就可以输入ω等等。

3楼:匿名用户

在“语言与文本”把第一项钩起来 在点输入法中的“显示字符显示程序”就可以了

4楼:张阿祥儿

用搜狗输入法或**输入法的mac版本就有自带特殊符号。

不会正确使用标点符号,怎么办?

5楼:易书科技

标点符号包括两大类:点号和标号。点号的作用是点断,主要表示语句的停顿、结构关系的语气。按照使用的不同位置,点号可分为句末点号和句中点号两种。

一、句末点号包括句号、问号、感叹号三种。

句号(。)表示一句话完了之后的停顿。我们这里说的“一句话”,就是语法书上讲的一个句子。

一个语言格式不论长短,只要是能独立地表达一个完整的意思,就是一个句子。说话的时候,每个句子都带有一定的语调,表示某种语气,句和句之间有较大的停顿。写成了文章,句子的后面要用句末点号。

除一般的疑问句用问号表示疑问语气外,反问句和设问句句末也用问号。

问号(?)选择问句只在句末用用一个问号,句中各项之间要用逗号;但有时为了强调各选项的独立性,也可以在各项之后都用问号;有些表示委婉语气的祈使句,句末也可用问号。(例:

请你们说话小声一点好不好?)有的句子虽含有疑问词(谁、什么、怎么样等),但并非真正发问,而是表达了一个陈述语气,因而应用句号。

叹号(!)表示感情强烈的句子末了的停顿。表示感叹句末尾的停顿;语气很重,很强烈的祈使句、反问句也用叹号;兼有两种语气的,例如兼有疑问语气和感叹语气的句子,通常应该根据句子的基本句式属于哪一种,根据这个句子用在哪个特定的地方所着重表示的语气,选用一个合适的点号。

二、句中点号:逗号、顿号、分号、冒号。

逗号(,)是句中点号的重点。在单句中,逗号主要用于以下七种情况:表示句子里边的一般停顿;单句的一般成分之间——主语和谓语之间;某些复指短语后头或组成成分之间要用逗号;句子中除了一般成分外,还有独立成分;较长的并列的词语之间,一般要用逗号;反复的词语之间要用逗号;转折连词后可用逗号,以突出转折的意思;顿号表示词语间的停顿,但当词语用作句子谓语和补语的并列时,用逗号不用顿号;名词加了语气词“呀”“啊”“呢”等就成了短句,用逗号不用顿号。

顿号(、)也用于并列词语之间,不过这种词语比用逗号隔开的并列词语更简短。它表示最小的停顿。并列词语中如果有连词“和”“与”“及”“或”“或者”等,不必要再用顿号;有的并列词语读起来并不停顿或者停顿很小,又不会产生歧义,中间就不必用顿号;不是并列词语之间不应用顿号;只有两项并列词语的,一般不用顿号,而用“和”“及”等连词;如果要把简短的并列词语加以强调,这些并列词语之间就不用顿号而用逗号;邻近的两个数字(

一、二、三……九)连用,表示概数时不用顿号,如果是数字省略语,就要用顿号。

分号(;)和逗号都可以用于复句内部的分句之间,不同之处在于分号常常用在并列分句之间。它表示的停顿大于逗号。分号只用在复句中,不用在单句中。

复句中除了并列分句以外的其他分句,如果分句内部已经用了逗号,分句之间通常就得用分号。分号的作用主要是使各分句间的结构层次清楚。

冒号(:)的基本用处是提示下文和总括上文。它表示较大的停顿。

用在书信、发言稿开头的称呼语下边,有引起收信人、听众注意的意思;有在“某某说”后面,表示后面是引用的话;用在提示性的话的末尾,表示后边有话要说;用在总提的话后面,表示后面要分项说明。或者表示冒号前面的话引起后面的话;表示后面是补充说明或解释性的话;用在强调动词后面的宾语,提起读者注意。动词常用的有:

“想”“说”“问”“是”“记住”“认为”“证明”“宣布”“指出”等,宾语往往较长或复杂;总括上文,在分项或从几个方面说了以后,用冒号表示后面还有一句总括的话。

三、引号(“”)用途主要有下边两种:表示在引号里的话是实际那样说的(或者想说的),或者是引用来的;表示放在引号里的话是有特殊意味的,如意义突出的,不照字面理解而别有含义的,作者不同意或者怀疑这种说法的,以及讽刺、反语等;需要指出的词语以及专名、术语、成语之类有时候也用引号。

四、破折号(——)是标号中的重点。它有多种用途,主要有下边两种:表示它后边是解释或补充说明的话;表示后面是跳跃或转折的话。

五、括号()主要表示括起来的话是注释或补充说明前边的词语或句子。这种注释或补充说明面比较宽,可以解释语义,注明时间,也可以交代引出处,列举具体内容,还可以讽刺、批评、订正错误等。括号和破折号都可以注释前边的话,两者的区别大致是:

内容重要,属于正文的部分的,用破折号;内容不太重要,不是正文的一部分,只是注释,没有它也不影响意思完整的,用括号。

六、省略号(……)表示引文或引述的话里有所省略,表示重复的或者类似的语气的省略,还表示列举同类事物和序数词语的省略;表示话未说完、语意未尽、说话空隙,或者说话断续、沉默不语等。

商标能用标点符号吗?

6楼:八戒知识产权

你好。可bai以使用标点符号。du

根据商标法的规定:商zhi标可以由dao文字、图形、字母、数专字属、三维标志和颜色组合,以及上述要素的组合而成。所以,如果商标里面有特殊符号的话,是可以的,把它们归属为图形,商标局也是这样处理的。

但要注意,你的商标加上标点符号的话一定要具有显著性,即要进行艺术处理,如果不这样做,商标局会以该标志没有显著性而驳回商标申请的。

在电脑上怎么输入比较特殊的标点符号

7楼:阳光不锈教主

我用的是搜狗输入法,以它为例,在搜狗输入法的工具条中,点击键盘标识

会出现输入方式

里面有一项特殊符号,点开就可以找到你想用的,很多很多很多

8楼:

1、切换到中文输入法状态,输入法标识上有一个类似于键盘一样的小灰方格,

2、右击便会弹出菜单,然后选择标点符号就可以了。

2、当然这里还有其它符号的,想要什么条件的可以去选择!

9楼:饿的没饭吃

我们在用word等软件编辑文本的时候,可以直接在软件中查找特殊字符当然,我版们还可以在

权电脑上直接查找选择使用,在很多电脑都可以直接按windows加r键输入我们的命令进行查找。

当然,我们还可以利用我们使用的一些输入法进行输入特殊符号比如**输入法直接可以通过输入vzf查找我们想要的一些符号,有些输入法我们直接可以用打字的方式打出来,比如竖线我们可以输入shu就出来了。

请问…… 后面加什么标点符号

10楼:匿名用户

问号。请问是在询问,所以用问号。

凡是表疑问的句子,不论是询问,还是责问、反问、选择问、商量、设问或不需要回答而语气是疑问的句子,末尾都用问号。

问号用于疑问句、设问句和反问句结尾。疑问句末尾的停顿,用问号。反问句的末尾,也用问号,问号一般情况下不出现在一行之首。有反问、设问等用法。

11楼:真心話啊

”人们常说“后面加标点符号应该加“:冒号”;通常表示提示语后的停顿或表示提示下文或总括上文。

冒号的作用:

⒈用在称呼语的后面,表示提起下文。如:“同志们:现在我们开会了。”在书信、公文中常常出现。有人时常忽略称呼语后边的这个冒号,容易将它写为逗号。

⒉用在“说”、“想” 、“是”、“证明”、“宣布”、“例如”、“如下”等词语的后边,表示提示下文。

冒号的作用:

一、用于书信、讲话稿的称呼语之后,表示提起下文 。

二、在采访、辩论、座谈、法庭审讯等言谈的记录中用于说话人名之后,以引出说话内容。

三、用于提示性话语之后,表示提起下文。

四、用于总说性话语之后,引出分说。

五、用于总括性话语之前,总结上文。

六、用于需要解说的话语之后,表示下文是解说。

七、分隔作者和作品名称。

12楼:匿名用户

请问你是谁?请问你在哪?请问这个好吗?

很明显的疑问句,只能加问好。

有反问句的意思时会加感叹号表示强调,你这三句显然都没有。

如果用在广告或者海报中会出现问好感叹号同时使用的情况,不算在文学范畴之内

13楼:蓬萊山智葉

一、如果语气想要稍作停顿,或是不给人质问的感觉,可以加上逗点,变成:

请问,你是谁?请问,你在哪?请问,这个好吗?

不过通常因为语气的顺畅,一般人后面是不会作停顿的,会直接的说:请问你是谁?

二、还有一种情况是,这是一个人说的话,你要叙述的是“正在说话”这件事,那麽就会变成:

请问:「你是谁?」 请问:「你在哪?」 请问:「这个好吗?」

14楼:匿名用户

请问你是谁、请问你在哪、请问这个好吗,属于疑问句,后面应该加问号。句子中的“请问”是句子成分中的独立语,表示引起对方的注意。

15楼:丿jack丶流年

...... 省略号,后面不用在加标点符号

16楼:早安汉语机构

请问你是谁? 请问你在哪? 请问这个好吗 ?加的是“?”问号

如何巧打标点符号?

17楼:易书科技

从前,有一位非常穷困的书生,他到亲戚家去借钱,却碰上了连阴雨,没法回家回,只好在亲

答戚家暂住。亲戚想赶他走,就在大门上写下:“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

”亲戚的本意是: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但没打标点符号。

穷书生见了,心中窃喜,就用手指沾口水,在墨字上按了按,加上了标点。这位亲戚看了有口难言,心里面也非常佩服穷书生的文才,就把穷书生留下了。

请问:这位穷书生是怎样写标点的?

【答案】

“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加上标点后就是:“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

mac标点符号怎么打,mac怎样输入特殊标点符号

1楼 千锋教育 mac下的符号主要是通过option option shift和字母 数字等键来进行输入。而如果要查看他们之间的对应关系只需要通过 键盘显示程序 即可。点击 输入法菜单 显示键盘显示程序 ,然后分别按下option或者shift option即可看到对应的字符的变化 比如,下图就是按...

mac怎样输入特殊标点符号,苹果笔记本的标点符号(.)应该怎么打出来呢?

1楼 千锋教育 mac下的符号主要是通过option option shift和字母 数字等键来进行输入。而如果要查看他们之间的对应关系只需要通过 键盘显示程序 即可。点击 输入法菜单 显示键盘显示程序 ,然后分别按下option或者shift option即可看到对应的字符的变化 比如,下图就是按...

标题中的标点符号怎么用,标题有没有标点符号

1楼 唐三和小舞 汉语标点史溯源到甲骨文中使用的线条和间空作为分词分段的手段。林氏认为,狭义的标点指书写形式的标点,广义的标点还应包括非书写形式的标点,如间空 大写 分段等,并把非书写形式的标点作为研究对象。钩识号从先秦至少到汉代一直用来断句。 《说文解字》已把 正式列为条目,两者配对,是汉语早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