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句子里的句号有时候在引号外面有时候却在里面

2021-01-03 13:12:51 字数 445 阅读 3533

1楼:

是直接引用还是间接引用,直接引用引号放在句号里面,间接引用放在句号外面。

引用之语未独立,标点符号引号外。引用之语能独立,标点符号引号里。

1、直接引用,一般引号冒号都用。

小明对小亮说:“我明天也买一本跟你一样的书。”

2、间接引用:引文不完整或引文作为行文的一部分时,句末点号(问号、感叹号除外)放在引号外面或不用。分两种情况:

(1)引文结束前不需停顿,其后不能有任何点号。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儒子牛”是鲁迅先生的行动写照.

(2)引文结束时刚好需要停顿,那么点号应在引号后.

黑格尔曾指出过,错误本身乃是“达到其理的一个必然的环节”,这是很有见解的。

“留住济南”**展深深吸引了观众。那小巷,那泉水,那绿草青苔,已经成了难以寻觅的影子—— 真可谓“梦忆深深深几许,一街一巷总关情”。

一句话说完的时候,是句号在前面还是引号在前面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是直接叙述句号在前面 若是转述句号在外面。 内先看相关口诀 引用之语未独立,标点符号引号外。 引用之语能独立,标点符号引号里。 1 表直接引用,一般引号冒号都用。引号内的内容必须忠实于原文。 毛泽东教导我们说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毛泽东说 人民是真正的英雄,而我们则往往是幼稚可...

引号感叹号句号该写什么话,引号里面有两个感叹号是两句话还是一句话

1楼 匿名用户 救命啊!救命啊 ,河里有一个女孩子在大声呼喊。 你太厉害了!居然考了满分! ,小明的同学在他身边连连赞叹着。 引号里面有两个感叹号是两句话还是一句话 2楼 撸管酱油男 你肯定是个善于专研的好学生 文章中一般一个句号为一句 感叹号也有句号的作用 一般也为一句 引号里的内容和提示语算一句...

在拼音里面到低什么时候要加g什么时候不加g

1楼 墨汁诺 en in on这些不加g,都属于前 鼻音。像 eng ing ong这些加g的都属于后鼻音。 加不加g,主要区别前后鼻音。例如 yin 是前鼻音,ying是后鼻音。 因 是前鼻音汉字, 英 是后鼻音汉字。 加不加h,国际上主要是区别送不送气,加h是送气音,不加h是不送气音。例如 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