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产莲藕最好的是那里,广西莲藕分布在哪些地区

2021-01-03 09:27:20 字数 2800 阅读 7395

1楼:匿名用户

覃塘黎塘这一带的都可以

估计大家知道比较多的就是黎塘了

因为火车一般在黎塘那停下

然后都是在那很多人卖莲藕··

2楼:匿名用户

广西贺州的栗木莲藕最好

广西莲藕分布在哪些地区

3楼:凌乱的潦草

广西最大的莲藕基地在贵港,贵港有荷成之称,你说呢?

中国最大的莲藕生产基地在**?!最集中的莲产品生产基地在**?!

4楼:匿名用户

莲藕热带作物…怕冷…哎,流动性的水环境。

5楼:知行合一自在

最自然、生态的应该是湖北。

6楼:jdem风

广西柳江县百朋镇是全国最大的双季莲藕生产基地,由于这里的莲藕比专北方莲藕早上市一个多月属,口感好,新藕打时间差可以卖上好价钱,荷农种藕的积极性很高,荷农也因种莲藕过上了好日子。围绕莲藕带来的资金中转、旅游观赏、交通运输、竹编、包装等产业经济也逐年递增。

7楼:陪你到云淡风清

广西柳江县百朋镇是全国最大的双季莲藕生产基地

8楼:丶有完没完

希望能帮到你,莲藕之乡--广东梅县莲藕。临沂市河东区八湖镇被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命名为“中国莲藕之乡”。

广西藕种**有卖

9楼:帅锅耶也

广西柳州市柳江县是全区乃是全国最大的双

季莲藕基地,双季莲藕主产镇百朋镇被农专业部授予全国“属双季莲藕之乡”称号。柳江县种植莲藕品种绝大部分是嘉鱼藕,属浅水藕,叶表面光滑,藕茎横断面圆形,藕外观好,坐藕深约30 cm,宜在水深约15 cm的浅水田中栽培。种植莲藕是一项投资小、见效快、抗御自然灾害能力强、综合效益高、可持续发展的水生蔬菜产业。

10楼:匿名用户

[你先救你妈吧 我还想再游一会儿]

广西种植莲藕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11楼:匿名用户

莲藕种植的注意事项:

1.土壤和水质

有的人有不长庄稼的土地种莲藕,或者是用污染严重的水源灌溉。结果就会莲藕刚刚到长叶的时候就会枯死,这就说明了,土壤和水质不达标,才会引起莲藕死亡。所以在种植前就要检查好土壤和水质有没有受到污染。

2.藕池大小

很多人为了能提高自己的利益,就把藕池建的太宽。但是往往在后面不好管理藕池和病虫防治,还有采收。如果把藕池建的太浅,在莲藕要在藕池越冬防冻时,那就无法达到防冻需要。

3.病虫防治

在莲藕出现问题时要及时**,莲藕发生的病虫很多,如果没有得到**,就会引发枯萎死秧。

4.藕池适当清理

藕池内容易长杂草、浮萍等,要及时清理。这些会这挡住阳光,阻碍了水温,大量的吸收水里的养分,使莲藕得不到充足的营养。

广西水田莲藕种植技术

12楼:古城是我家乡

广西利用水田特别是低洼田种植莲藕,其亩产值比种水稻高几倍以上,是农民致富比较理想的一种选择。  1.选田备耕:

选肥沃的砂壤土低洼田种植。种植莲藕的田块经犁耕后,每亩施人畜粪等有机肥2000~3000公斤,沤田半个月。  2.

适时种植:选白莲藕或红莲藕良种,在“惊蛰”前种植。种植时按株行距1米×1.

4~1.5米,每段藕种有3个节以上,种植时田中保持5~6厘米浅水层,藕头倾斜埋入泥中,藕尾稍微露出水面。  3.

重施基肥:耕田种植时每亩再施磷肥30公斤,花生麸30公斤作基肥,有2~3叶露出水面时进行第一次追肥,每亩尿素8~10公斤、钾肥10~12公斤。开始结藕时,每亩施猪牛粪1000~1200公斤。

  4.加强管理:前期注意中耕除草,田内保持12~15厘米水层,每次追肥前排干水,施肥后灌回原水层。

当叶片布满田面时,应检查田边周围,把密集的藕鞭转梢引向稀处,使分布均匀,生长健壮。

广西贵港市又叫荷城,那它那里的莲藕好还是武汉的莲藕好?

13楼:匿名用户

贵港的bai比较好! 莲藕在贵du港市市郊和覃塘zhi等乡镇均有dao种植。其藕节肥大粗长回,质嫩且松答脆,煮后颜色明亮透红,美味鲜香可口,具有清热凉血、健脾开胃、益气生津之功效。

用其加工成藕粉,随着放置时间增长,色泽由白变红,闪耀星光。莲藕粉是贵港名贵特产,饮誉港澳。贵港地方品种。

已有300多年栽培史。植析高180~220厘米。母藕长90~120厘米,5~8节,节径6~8厘米。

一般有子藕3~5条。母藕和子诬重2.5~4千克。

藕表皮黄白色,节间略扁圆,较均匀,有一纵沟。植株耐肥力强,宜种在浓厚肥沃的粘质土壤的浅水塘中。成品藕粗壮,出众 厚臻密,富含粉质,一般出粉率为7.

54%,干物质19.36%,可溶性固形物8.13%。

煮熟后粉而无渣,品质上等。生长期200~250天,3月上旬用种藕毓,7月份可收嫩藕,亩产750千克左右,11~12月收老藕,亩产1500~2000千克左右。

14楼:_武汉网建科技

湖北bai四大农业特产:

“洪山菜薹du孝感酒,黄州的萝zhi卜巴河的藕”

武汉最出名dao

的特产是洪山菜薹回,巴河是答湖北浠水的小镇,以盛产藕出名,用浠水话还有一句特有意思的“巴河的水啊绿油油,我俩的爱情才开头,你是我的心,你是的我肝,你是我生命的四分之三。”用方言说说特搞笑。

15楼:匿名用户

贵港的好

这是贵港的特产

南宁有哪些好吃好玩的地方,广西南宁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最值得去的地方是哪里? 30

1楼 豆金兰鱼姬 最有名的烧烤小吃,就是中山路那里了。晚上好多人 的哦。广西大学那边有个动物园,还有南湖公园。人民公园,等,都挺好玩的, 2楼 吾元修麦申 青秀山和大明山是优秀的自然风景区。南宁的夜市里的烧烤等东西或者就是老友粉和卷筒粉了。 广西南宁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最值得去的地方是 ? 3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