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ountif函数怎么求出区间的个数如下面所示

2021-01-03 07:10:56 字数 5864 阅读 1497

1楼:寥若_晨星

=frequency(a:a,)

这是个内存数组,要显示结果得选中c2:c4 按ctrl+shift+enter

或则加个index(frequency(a:a,),row(a1))直接可以下拉

2楼:月夜清泉

=countif(a:a,"<60")

=countif(a:a,"<90")-countif(a:a,"<60")

=countif(a:a,">=90")

3楼:偶该怎么做

用countifs啊 可以设置多个条件。

如何用excel统计某个区间数值的个数

4楼:华硕服务

方法/步骤:

1,假设有这样两组数据,最小值为1,最大值为33,现在需要将其分为3个区间,分别是1-11,12-22,23-33。

2.选中h2单元格,插入函数countif;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序列栏选中a2-g2,条件栏输入<12,点击确定即可。如图所示,显示个数为3。

3.选中i2单元格,输入公式:=countif(b2:h2,"<23")-countif(b2:h2,"<12"),点击确定即可。

4.选中j2单元格,输入公式:=countif(b2:h2,"<34")-countif(b2:h2,"<23"),点击确定即可。

5.操作完毕后,可见h2-j2单元格分别显示3,1,3,即为各个区间的数值个数。进行下拉操作后,第二组数据同样可以得出区间个数。

5楼:匿名用户

直接使用 countifs 函数即可。

6楼:步寄云仪阑

比如要计算a列,12~30之间的个数。那么公式可以这样写

=countif(a:a,">=12")-countif(a:a,">30")

7楼:风雨旋蚁芫

1.假设有这样两组数据,最小值为1,最大值为33,现在需要将其分为3个区间,分别是1-11,12-22,23-33。

2.选中h2单元格,插入函数countif;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序列栏选中a2-g2,条件栏输入<12,点击确定即可。显示个数为3。

3.选中i2单元格,输入公式:=countif(b2:h2,"<23")-countif(b2:h2,"<12"),点击确定即可。

4.选中j2单元格,输入公式:=countif(b2:h2,"<34")-countif(b2:h2,"<23"),点击确定即可。

5.操作完毕后,可见h2-j2单元格分别显示3,1,3,即为各个区间的数值个数。进行下拉操作后,第二组数据同样可以得出区间个数。

8楼:锺离爱景泰水

统计a列数据在10-30区间数据的个数

excel

2007以上版本输入

=countifs(a:a,">=10",a:a,"<=30")excel

2003以下版本输入

=countif(a1:a1000,">=10")-countif(a1:a1000,">30")

9楼:茹今锁依波

用excel统计某个区间数值的个数举例说明如下:

1,假设有这样两组数据,最小值为1,最大值为33,现在需要将其分为3个区间,分别是1-11,12-22,23-33。

2,选中h2单元格,插入函数countif;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序列栏选中a2-g2,条件栏输入<12,点击确定即可。如图所示,显示个数为3。

3,选中i2单元格,输入公式:=countif(b2:h2,"<23")-countif(b2:h2,"<12"),点击确定即可。

4,选中j2单元格,输入公式:=countif(b2:h2,"<34")-countif(b2:h2,"<23"),点击确定即可。

5,操作完毕后,可见h2-j2单元格分别显示3,1,3,即为各个区间的数值个数。进行下拉操作后,第二组数据同样可以得出区间个数。

10楼:宛榆念访儿

工具:excel2007

1、在桌面新建一个空白的excel工作表,并打开。

2、打开后输入数据,要求求出数据范围大于等于20,小于等于50的个数。

3、在d3单元格输入公式=sumproduct((a2:a25>=20)*(a2:a25<=50)),而后确定,获取符合条件的个数,个数为5。

4、或者在d4单元格输入公式=countifs(a2:a25,">=20",a2:a25,"<=50"),这个是用的最常用的countif函数,获取符合条件区间的个数。

5、也可以在d5单元格输入公式=sum(countif(a2:a25,)*),这里是用的正负抵消的方法。

11楼:单于芳苓蹇偲

如果统计a列大于30且小于60的个数,那么excel

2003以下版本输入

=sumproduct((a2:a1000>30)*(a2:a1000<60))

excel

2007

以上版本输入

=countifs(a:a,">30",a:a,"<60")

如何使用if函数统计excel**中某一区间内填写有数字的个数?或是使用countif函数?

12楼:匿名用户

直接用count()

bai函数就可du以,这是统计这个区间内数zhi字单元dao格的个数,

比如十个专单元格属a1:a10都有数据,但只有5个是数值则count(a1:a10)=5

如果你想统计非空单元格,就是有数据就计数,则用counta(a1:a10)=10

13楼:匿名用户

=counta(b2:c20),统计b2到c20区域中的非空格的数量。

=countif(a1:a100,"=20"), 统计a1到a100区域中,条件等于20的数据的内数量。容

=count(b2:c20), 统计有数据格的数量。

14楼:匿名用户

=count(区域) 计算参数列表中填写有数字的个数

=counta(区域) 计算参数列表中的值多少。

=countif(区域,条件) 计算区域中满足条件的数据有多少。

15楼:匿名用户

=countif(sheet2!a:a,a1)

统计sheet2a列中当前表a1的个数

excel中用什么函数能统计出一个区间内的数的个数

16楼:匿名用户

=countif(a:a,"<20")-countif(a:a,"<=7")

在excel中怎样用countif或其他函数计算在两个数值之间的数的个数

17楼:天使在唱歌

1、以excel2010版本为例,如下图,要计算该列数据介于5和25之间的数的个数;

2、首先,在单元格里输入countif函数,=countif(取数范围,条件),条件形式可以为数字、表达式或文本;

3、输入公式=countif(a1:a11,">=5")-countif(a1:a11,">=25"),按enter键后则可得出统计结果,用数值5以上的个数减掉数值25以上的个数,就是介于数值5和25之间的数的个数了。

18楼:wps官方

countif :计算区域中满足给定条件的单元格的个数语法:countif(range,criteria)range:

为需要计算其中满足条件的单元格数目的单元格区域criteria:为确定哪些单元格将被计算在内的条件,其形式可以为数字、表达式或文本。

例如:先计算出“大于79的个数”

19楼:吉祥如意

一、在excel中countif函数

(一)功能

计算区域中满足给定条件的单元格的个数。

(二)语法

countif(range,criteria)

1.range 为需要计算其中满足条件的单元格数目的单元格区域。

(三)说明

microsoft excel 提供其他函数,可用来基于条件分析数据。例如,若要计算基于一个文本字符串或某范围内的一个数值的总和,可使用 sumif

工作表函数。若要使公式返回两个基于条件的值之一,例如某指定销售量的销售红利,可使用 if 工作表函数。

二、统计在a1:a100中介于数值5和25之间的数的个数。

(1)在需要统计a1:a100中介于数值5和25之间的数的个数的单元格(例如b1)中插入“统计函数”中的“countif函数“,在出现的“countif函数“ 对话框中的”range “输入框中输入”a1:a100“或者用鼠标框选a1:

a100所在的a列中这100个单元格;

(2)在出现的“countif函数“ 对话框中的”criteria “输入框中输入”>=5“,单击”确定“按钮,这只是把a1:a100中的大于等于5的统计出来;

(3)双击单元格b1,将其中的公式”复制“后在公式后面输入”减号",将复制的公式粘贴到“减号”后面,把粘贴的公式中数字“5”前面填入数字“2”,最后,单击“回车enter”,这样就把a1:a100中的数据介于数值5和25之间的数的个数统计出来了。

(4)以上的操作包括5和25,如果不包括就把以上公式中的“=”去掉即可。

20楼:匿名用户

>5并且

<=25

=sum(countif(a1:a100,">"&)*)>=5并且<25

=sum(countif(a1:a100,">="&)*)>=5并且<=25

=sum(countif(a1:a100,)*)>5并且<25

=sum(countif(a1:a100,)*)

21楼:糊涂先生

如果包含5和25则用:

=countif(a1:a100,">=5")-countif(a1:a100,">25")

如果不包含则用:

=countif(a1:a100,">5")-countif(a1:a100,">=25")

22楼:方括号

也可以用=sumproduct((a1:a100>=5)*(a1:a100<=25))的方式统计。

23楼:匿名用户

=countif(a1:a100,">=5")-countif(a1:a100,"<=25")

excel countif怎么求指定日期范围内的数量

24楼:有刃游鱼

输入:=countifs(a:a,">=2017-1-1",a:a,"<=2017-1-15")

countif只能对单bai一条件进du行计数。

对于指zhi定日期内数量求和dao,countif函数是无法满足的。用万专能多条件求和(属计数也可以)函数sumproduct可以完成。举例说明。

m2公式:=sumproduct(($a$2:$a$11>=$j$2)*($a$2:$a$11<=$k$2)*($c$2:$c$11=m$1)*($d$2:$d$11))

满足3个条件:1、开始日期;2、结束日期;3、业务员="a”对销售额求和。

25楼:匿名用户

输入以下公式,bai然后向下填充

du公式,得到zhi1-12月每个月的个数=countifs(a:a,">="&date(2015,row(a1),1),a:a,"<"&date(2015,row(a2),1))

公式中:daodate(2015,row(a1),1)表示专2015-1-1,date(2015,row(a2),1)表示2015-2-1,每个公式统计大于等属于本月的1日,小于下月1日的符合条件个数。

详见附图

怎样判断对数函数的定点下面几个是怎么来的

1楼 柳堤风景 设对数函数解析式为 1 与底数a的取值无关的绝对定点 1,0 2 随着底数a的变化而变化的相对定点 a,1 , 1 a, 1 类似上面的分析方法,可以得出更多的相对定点,我们可以根据解题的需要选择合适的定点。 比如 a 2,2 1 a 2, 2 a 3,3 1 a 3, 3 a 4,...

为什么定积分算出来不用加常数,为什么定积分算出来不用加常数就比如算个函数的面积

1楼 假设一个f x 对x的不定积分,结果是f x c 当是f x 对x的下限为x1 上限为x2的定积分,结果也就是f x2 c f x1 c f x2 f x1 可知,常数被约去了 2楼 淼淼就素喵喵 定积分是有限的积分,有上限有下限,结果必然是定值。不定积分没有界限,结果是变量 3楼 匿名用户 ...

用下面卡牌的数,写出几个不同的乘法的题怎么做

1楼 匿名用户 1 以结果为导向做题 2 以其中的一个数字为基准 从分别写着2 3 4 5 7的五张卡片中任取两张做成一道两个一位数的乘法题 1 有多少个不同的乘法算式 2楼 神伳 1 因为,2 3 6, 2 4 8, 2 5 10, 2 7 14, 3 4 12, 3 5 15, 3 7 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