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镁和氧化镁有区别吗,氧化镁和二氧化二镁有什么区别? 5

2021-01-02 20:08:38 字数 3263 阅读 3585

1楼:豪侠

二氧化镁这种化合物不存在

只存在过氧化镁mg202

与水能反应放出02

具体性质与na2o2性质类似

而mg0的性质与al203性质类似

2楼:匿名用户

二氧化镁也叫过氧化镁,他们的关系就像过氧化氢和水

3楼:匿名用户

氧化镁中镁离子+2价,二氧化镁中镁离子+1价。氧化镁性质更稳定。

氧化镁和二氧化二镁有什么区别? 5

4楼:匿名用户

mg2o2是过氧化物,镁+1价,氧-1价。

mgo是氧化物镁+2价,氧-2价

5楼:☆飞龙在天

应该没有区别吧,应该是mgo对。

有些物质不可约分,比如:2no2==(可逆)==n2o4

为什么镁和氧气生成,氧化镁,而不是二氧化镁?

6楼:八卦

这个是自然界的定理,我们无法预判。

我们只能运用质量守恒定律,也就是化学课本九上5.1那节吧,可以配平方程式

7楼:匿名用户

因为反应结果肯定是根据实验产生的东西化验得到的

实验结果就是氧化镁,没有为什么

8楼:大爱

氧是负二价,而镁是正二价,所以只会有氧化镁,二氧化镁是不存在的

二氧化镁是什么颜色

9楼:匿名用户

没有二氧化镁啊,只有氧化镁,mgo 是白色的

10楼:

没有二氧化镁,只有mgo,是白色粉末

11楼:安德鲁

二氧化硫是无色的气体,有强烈刺激性

12楼:匿名用户

二氧化硫吧!!!!!!!!!!!!!!!!!!!!!!!!!!!!!!!二氧化硫无色.

13楼:我是土匪和天才

只有mgo,是白色粉末

14楼:

镁的最**是+2.

所以镁的最**氧化物是氧化镁.

氧化镁是白色的.

二氧化镁

15楼:小磊磊爱无机

哦,那也叫过氧化镁mgo2,由于很不稳定,所以不常见,它只有在液氨中用氧化剂氧化才能得到的回,制备条件很苛刻。

答镁在空气中燃烧不得到过氧化镁,而得到氧化镁,因为氧化镁稳定。

盐卤又叫卤碱,它是制盐过程渗出的液体。盐卤主要成分是二氧化镁,其次是氯化钠、氯化钾等,还含微量元素。

我认为镁还是二价,而氧是一价,即过氧根

16楼:魔笛

mg(镁) 在 co2(二氧

化碳) 里可以燃烧,并且生成 mgo(一氧化一镁)【这里mg是+2价】,

由于 o2(氧气) 的氧化性要强专于 co2(二氧化碳属) ,因此,mg(镁) 在 o2(氧气) 里燃烧,生成的是 mgo2(二氧化一镁)【这里mg是+4价】。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17楼:加油刘哥

没有二氧化镁,如果有的话,则氧元素的化合价为+1,但初中学的只有过氧化氢,过氧化钾等物质的氧元素化和价为+1.

镁在空气中燃烧会生成氧化镁,氮化镁等7种固体。

18楼:匿名用户

空气中有氧气啊!mg是主要与n2反应,但是o2的氧化性也很高呀!

任何反应,不可能得到纯物质,而且有的时候量还不少。

19楼:匿名用户

是氧化镁 镁是+2 氧是—2价

镁和氧化镁有什么区别

20楼:科学普及交流

镁与氧化镁的区别:

组成元素不同:镁由镁元素组成,氧化镁由镁元素、氧元素组成。

镁是由原子构成的,氧化镁是由离子构成的。

颜色不同:镁是银白色,氧化镁是白色。

化学性质不同。

镁和盐酸反应有气体(氢气)生成,氧化镁与盐酸反应没有气体生成。

21楼:灰机

镁是单质,符号位mg。氧化镁是化合物,符号为mgo。镁在空气里燃烧生成氧化镁。

22楼:百度用户

镁是一种化学性质很活泼的金融单质又有国防金属的称号,氧化镁属于化合物。

23楼:匿名用户

镁 是一种元素,金属 氧化镁是一种化合物。两种元素

24楼:百度用户

镁单质是银白色的,很容易与空气中的氧反应,而氧化镁则是表面黑色,而且无金属光泽,不与空气反应,只有去掉这层氧化膜去掉就行了。

25楼:小豪

镁是单质,氧化镁是氧化物

26楼:说不出壑

镁是单质,氧化镁是化合物

镁加氧气点燃是产生二氧化镁还是氧化镁?其中氧的化学价是多少?

27楼:一个好问题

氧化镁mgo,氧-2价,镁+2价。

28楼:匿名用户

你读作镁加氧气

是bai错误的,化学方du程式中“zhi+”读作“和、与、dao跟”。

镁为+2价,内氧为-2价,所以镁容和氧气点燃是产生是氧化镁(mgo)。一个镁原子最外层只有两个电子,一个氧原子最外层有6个电子,一个镁原子和一个氧原子结合,双方的原子最外层都能达到稳定结构,所以二氧化镁不存在。

29楼:匿名用户

氧化镁,氧的化学价是-2.

为什么二氧化镁不存在?

30楼:哓声说话

因为你说二氧化镁, 则氧为-2价 ,那么mg要+4价

而mg是没有+4价态的。

31楼:永远的索尼克

镁是第二主族元素,最外层有2个电子,根据同主族相似性的规律,就可以知道二氧化镁不存在啦。

二氧化镁和二氧化氢会发生什么

32楼:邢台镁神化工

二氧化镁作为催化剂,促进过氧化氢的分解。在很多过氧化氢作为氧化剂的反应中,反应结束了,为了除去过量的过氧化氢,加入二氧化镁除去。

氧化镁和二氧化二镁有什么区别,氧化镁和二氧化二镁有什么区别? 5

1楼 匿名用户 mg2o2是过氧化物,镁 1价,氧 1价。 mgo是氧化物镁 2价,氧 2价 2楼 飞龙在天 应该没有区别吧,应该是mgo对。 有些物质不可约分,比如 2no2 可逆 n2o4 二氧化镁和氧化镁有区别吗 3楼 豪侠 二氧化镁这种化合物不存在 只存在过氧化镁mg202 与水能反应放出0...

饲料级氧化镁的含镁量和氧化镁的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含镁量即去掉氧离子,只以镁离子来计算含量,而氧化镁含量则是指以化合物形式存在氧化镁。目前国家标准中饲料的含镁盐类只有硝酸镁和硫酸镁。 饲料级氧化镁与肥料级氧化镁含量上如何对比? 2楼 邢台镁神化工 1 饲料级氧化镁分两种,一种是在喂养牛羊的时候,直接撒在饲料上用的,这种氧化镁含量在8...

请问有没有人知道活性氧化镁和轻质氧化镁的区别啊

1楼 倾慕妖精 活性氧化镁跟氯化镁反应生成菱镁水泥,主要应用于建筑。 轻质氧化镁主要用于精细化学,两者的区别就是用途不同,轻质也具有活性,而且比重质氧化镁 活性氧化镁 高的多。 2楼 shmily亮 活性氧化镁 外观 白色轻松粉末 分子式 mgo 分子量 40 30 。用途 用于氯丁橡胶填充 补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