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兰总共有哪些品种,蝴蝶兰共有多少种分别叫什么名子

2021-01-02 17:28:02 字数 2150 阅读 8675

1楼:九天园林

蝴蝶兰约100种,原产欧亚、北非、北美和中美。两个很有名的种:二叶舌唇兰(p.

bifolia)开白花, 植株较小;绿花舌唇兰(p. chlorantha)花大,绿白色,株形也较大。两者均有 5~15朵花,芳香,簇生成穗状花序

1.小花蝴蝶兰 为蝴蝶兰的变种。花朵稍小。 2.台湾蝴蝶兰 为蝴蝶兰的变种。

叶大,扁平,肥厚,绿色,并有斑纹。花径分枝。 3.斑叶蝴蝶兰 别名席勒蝴蝶兰。

为通属常见种。叶大,长圆形,长70厘米,宽14厘米,叶面有灰色和绿色斑纹,叶背紫色。花多选170多朵,花径8-9厘米,淡紫色,边缘白色。

花期春、夏季。 4.曼氏蝴蝶兰 别名版纳蝴蝶兰。为同属常见种。

叶长30厘米,绿色,叶基部黄色,萼片和花瓣橘红色,带褐紫色横纹。唇瓣白色,3裂,侧裂片直立,先端截形,中裂片近半月形,**先端处隆起,两侧密生乳突状毛。花期3-4月。

5.阿福德蝴蝶兰 为同属常见种。叶长40厘米,叶面主脉明显,绿色,叶背面带有紫色,花白色,**常带绿色或乳黄色。 6.菲律宾蝴蝶兰 为同属常见种。

花茎长约60厘米,下垂.花棕褐色,有紫褐色横斑纹,花期 蝴蝶兰(图4)

5-6月。 7.滇西蝴蝶兰 为同属常见种。萼片和花瓣黄绿色,唇瓣紫色,基部背面隆起呈乳头状。

蝴蝶兰共有多少种分别叫什么名子

2楼:放肆而又执着

蝴蝶兰(学名:phalaenopsis amabilis)于1750年发现,已发现七十多个原生种,大多数产于潮湿的亚洲地区。在中国台湾和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地都有分布。

其中以台湾出产最多。经杂交选育的品种有530多左右。以开黄花的较为名贵。

有个称为“天皇”的黄花品种,堪称为“超级巨星”,常见的品种有

1.小花蝴蝶兰 为蝴蝶兰的变种。花朵稍小。

2.台湾蝴蝶兰 为蝴蝶兰的变种。叶大,扁平,肥厚,绿色,并有斑纹。花径分枝。

3.斑叶蝴蝶兰 别名席勒蝴蝶兰。为通属常见种。叶大,长圆形,长70厘米,宽14厘米,叶面有灰色和绿色斑纹,叶背紫色。

花多选170多朵,花径8-9厘米,淡紫色,边缘白色。花期春、夏季。

4.曼氏蝴蝶兰 别名版纳蝴蝶兰。为同属常见种。叶长30厘米,绿色,叶基部黄色,萼片和花瓣橘红色,带褐紫色横纹。

唇瓣白色,3裂,侧裂片直立,先端截形,中裂片近半月形,**先端处隆起,两侧密生乳突状毛。花期3-4月。

5.阿福德蝴蝶兰 为同属常见种。叶长40厘米,叶面主脉明显,绿色,叶背面带有紫色,花白色,**常带绿色或乳黄色。

6.菲律宾蝴蝶兰 为同属常见种。花茎长约60厘米,下垂.花棕褐色,有紫褐色横斑纹,花期5-6月。

7.滇西蝴蝶兰 为同属常见种。萼片和花瓣黄绿色,唇瓣紫色,基部背面隆起呈乳头状。

蝴蝶兰分类品种有哪些

3楼:大香农园艺

按颜色有红的粉的白的黄的紫的。

按花瓣纹样有纯色的条纹的斑点的图案的。

还分有香味无香味的。

按尺寸分2.0寸,2.5寸,3.5寸,乃至更大的大花系

蝴蝶兰到底有多少品种

4楼:蟑螂花语

蝴蝶兰品种比较多,我们这都有五六个常见品种,专业养殖蝴蝶兰的那里品种就比较多了,市场上一般都是红色花比较常见。

蝴蝶兰品种到底有多少种

5楼:無鍅恋

蝴蝶兰是在1750年发现的,迄今已发现七十多个原生种,大多数产于潮湿的亚洲地区,自然分布于阿隆姆、缅甸、印度洋各岛、马来半岛、南洋群岛、菲律宾以至台湾等低纬度热带海岛。台东的武森永一带森林及绿岛所产的蝴蝶兰最著名。但由于森林砍伐与采集过度,资源明显减少。

蝴蝶兰(图3)

在中国台湾(恒春半岛、兰屿、台东)[2]和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地都有分布。其中以台湾出产最多。

蝴蝶兰的品种有哪些分类

6楼:荣荣和平

根据花形将蝴蝶兰分成两大类:其一是瓣状萼与左右

两侧花 瓣的大小相同,且唇瓣前端不**,此种花形者大多属小花种;其二是两侧的花瓣较瓣状 萼宽而长,且唇瓣前端**成两条触角般的短须,这类花形者大多为中型或大型花种,是目前市面上较常见的品系。

蝴蝶兰一共有哪几个品种,蝴蝶兰总共有哪些品种、、、、、、、、、、、、

1楼 匿名用户 蝴蝶兰约100种,原产欧亚 北非 北美和中美。两个很有名的种 二叶舌唇兰 p bifolia 开白花, 植株较小 绿花舌唇兰 p chlorantha 花大,绿白色,株形也较大。两者均有 5 15朵花,芳香,簇生成穗状花序 1 小花蝴蝶兰 为蝴蝶兰的变种。花朵稍小。 2 台湾蝴蝶兰 ...

像蝴蝶兰的花叫什么,蝴蝶兰花有几种颜色,都叫什么名啊

1楼 匿名用户 是石斛兰,兰科植物之一,主要分布于亚洲热带和 带,澳大利亚和太平洋岛屿,我国大部分分布于西南 华南 台湾等地。石斛兰的主要品种有金钗石斛 密花石斛 鼓槌石斛等。可入药,名为石斛,对人体有驱解虚热,益精强阴等疗效。 随着花卉产业的兴起,石斛兰也成为了一种观赏植物。石斛兰的栽培方式一般为...

只有花没有叶子的是兰花草吗,兰花中总共有多少种兰花草?

1楼 重生之境 您说的可能是 曼珠沙华,又名彼岸花 lycorisradiata ,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有球 专形鳞茎,外 属包暗褐色膜质鳞被。叶带状较窄,色深绿,自基部抽生,发于秋初,落于夏末。花期夏末秋初,约从7月至9月。 花茎长30 60厘米,通常4 6朵排成伞形,着生在花茎顶端,花瓣倒披针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