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科学家的小故事评价爱因斯坦,大科学家的小故事你怎样评价爱因斯坦这个人

2021-01-02 17:20:24 字数 3759 阅读 7972

1楼:至邪魔尊王

1.爱因斯坦是当代伟大的物理学家。他遇事爱思考、研究,常常从一点小事中受到启发。

有一次,他要把墙上的一副旧画换下来。就搬来移架梯子,一步步爬上去。突然,他又想起了一个问题,沉思 起来,忘记了自己在做什么。

这么一分神,使他从梯子上摔了下来。摔倒地上以后,他顾不得疼痛,马上想到:人为什么会笔直摔下来呢?

看来物体总是沿着阻力最小的路线运动的。爱因斯坦想到这里马上站起来,一瘸一拐地走到桌边,提起笔把自己的想法记下来。这对他正在研究的问题——相对论,又很大的启发。

2.爱因斯坦是个非常珍惜时间的人。有一次,天上下着毛毛细雨,爱因斯坦头戴宽边帽,在桥头上来回 踱步,时而停下来思考,时而提笔在卡片上写着什么。

凑 巧,他的一位朋友坐着马车过来,探出头来问:“你在这儿干什么呢?”“噢,我是应约在等一个学生。

”朋友下了车又问 瞧 衣服都湿了 一定等了好长时间 不可惜您的时间 这时 爱因斯坦举起手中的卡片一晃:“不,不!我非常有益的度过了这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我得到了一个出色的想法呢!

”3、爱因斯坦的生活十分简朴,穿戴也很普通。他未成名时,经常穿着一件旧大衣,步行在纽约繁华的大街上。有位朋友碰见他,看他穿的大衣破旧极了,就劝他添件新的。

他笑着说:“没关系,反正在纽约谁也不认识我。”数年后,他成为赫赫有名的物理学家,工作、待客仍穿那件旧大衣。

一次,他又和那位朋友巧遇。朋友再三劝他换件新大衣,否则实在太不相称了。爱因斯坦双手一摊又笑了:

“没关系,反正这里的每个人都认识我了!”

他的思想已经脱离了大众所能达到的水平,却还没达到神的水平,所以他知道利用原子核的能量,却不能阻止人类用其制造原子弹。

大科学家的小故事你怎样评价爱因斯坦这个人

2楼:匿名用户

大科学家也是人,至少在成为大科学家之前也是平常人。

会有很多小故事,不用太去叫真,好好学习吧。

3楼:匿名用户

爱因斯坦很认真想问题他是一个非常好问好答的一个人。

大科学家的小故事中写了爱因斯坦什么和什么两件事分别?赞扬了爱因斯坦什么及

4楼:匿名用户

小时候,对指南针很好奇,对数学勾股定理很着迷,赞扬了好奇爱思考的习惯。

大科学家的小故事阅读答案中爱因斯坦是个什么样的人

5楼:女王大人

十大科学家 \r\n通天知地---张 衡 \r\n医家方祖---张仲景 \r\n数学泰斗---祖冲之 \r\n笔注华夏---郦道元 \r\n长寿药王---孙思邈 \r\n科学巨星---沈 括 \r\n天文巨子---郭守敬 \r\n华夏神医---李时珍 \r\n中西会通---徐光启 \r\n启蒙先驱---宋应星

大科学家的小故事讲了有关爱因斯坦的三个小故事在三个小故事表现了爱因斯坦怎样的特点

6楼:匿名用户

第一个故事表现了爱因斯坦善于思考。 第二个故事表现了爱因斯坦的朴素。第三个故事表现了爱因斯坦的虚心。

科学家爱因斯坦的一个小故事

7楼:不想帮倒忙

来爱因斯坦专心致志自进行科学研究

有bai一次,他要把du墙上的一幅旧画换下来zhi,就搬来

dao一架梯子,一步一步爬上去。突然,他又想起一个问题,沉思起来,忘记自己在做什么了,猛地从梯子上摔下来。摔到地上以后,他顾不得疼痛,马上想到:

人为什么会笔直地掉下来呢?看来物体总是沿着阻力最小的线路运动的。爱因斯坦想到这里便马上站立起来,一瘸一拐地走到桌边,提笔把自己的这个想法记了下来。

这对他正在研究的问题——相对论有很大的启发。

大科学家爱因斯坦的小故事主题升华怎么写?

8楼:匿名用户

爱因斯坦的成功,首先应

归功于他正确的思考和创造力。

有一次,大发明家爱迪生满腹怨气地对爱因斯坦说:“每天上我这儿来的年轻人真不少,可没有一个是我看得上的。”

“您断定应征者合格或不合格的标准是什么?”爱因斯坦问道。

爱迪生一面把一张写满各种问题的纸条递给爱因斯坦,一面说:“谁能回答出这些问题,他才有资格当我的助手。”

“从纽约到芝加哥有多少英里?”爱因斯坦读了一个问题,并且回答说:“这需要查一下铁路指南。

”“不锈钢是用什么做成的?”爱因斯坦读完第二个问题又回答说:“这得翻一翻金属学手册。

”“您说什么,博士?”爱迪生打断了爱因斯坦的话问道。

“看来我不用等您拒绝,”爱因斯坦幽默地说,“就自我宣布落选吧!”

爱因斯坦从自己的切身体验出发,强调不能死记住一大堆东西,而是要能灵活地进行思考。

爱因斯坦认为,正确地进行思考,是追求机会至关重要的条件。

小时候的爱因斯坦一点也看不出来有什么天才,到3岁的时候,还不会讲话。6岁上学,在学校里成绩非常差,一上课就是被批评的对象,老师还说他永远也不会有什么大的出息。大家一致认为他是一个天生的笨蛋。

但,爱因斯坦在12岁的时候,就已经决定献身于解决“那广漠无垠的宇宙”之谜。15岁那一年,由于历史、地理和语言等都没有考及格,也因为他的无礼态度破坏了秩序和纪律,他被学校开除。

爱因斯坦非常重视思考和想像。他说:“想像力比知识更重要。

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像力包括世界上的一切,推动着进步,并且是知识进化的源泉。”16岁时,他喜欢做白日梦,幻想着自己正骑在一束光上做太空旅行,然后思考:如果这时在出发地有一座钟,从我坐的位置看,它的时间会怎样流逝呢?

从此,他开始了他的科学远征。他设计了大量理想实验,提出了“光量子”等模型,为相对论和量子论的建立奠定了基础。

灵活地进行思考对一个人的成功是非常必要的。抱持“提出一个问题往往比解决一个问题更重要”的思想,才能不断地提出问题,并在解决这些问题的同时逐渐迈向一个个人生的高峰。

9楼:活宝名城达子

a、量子论是普朗克创立的.故a错误. b、为解释光电效应,爱因斯坦引入了量子理论,创立了光子说.故b正确. c、原子核式结构学说是卢瑟福提出的,故c错误. d、相对论是爱因斯坦创立的.故d正确.故选bd

大科学家爱因斯坦的小故事阅读答案 急急急急急急急!!!我**等!!

10楼:匿名用户

爱因斯坦

copy小时候并不活泼,三岁多还不会讲话,父母很担心他是哑巴,曾带他去给医生检查。还好小爱因斯坦不是哑巴,可是直到九岁时讲话还不很通畅,所讲的每一句话都必须经过吃力但认真的思考。

在四、五岁时,爱因斯坦有一次卧病在床,父亲送给他一个罗盘。当他发现指南针总是指着固定的方向时,感到非常惊奇,觉得一定有什么东西深深地隐藏在这现象后面。他一连几天很高兴的玩这罗盘,还纠缠着父亲和雅各布叔叔问了一连串问题。

尽管他连“磁”这个词都说不好,但他却顽固地想要知道指南针为什么能指南。这种深刻和持久的印象,爱因斯坦直到六十七岁时还能鲜明的回忆出来。

爱因斯坦在念小学和中学时,功课属平常。由于他举止缓慢,不爱同人交往,老师和同学都不喜欢他。教他希腊文和拉丁文的老师对他更是厌恶,曾经公开骂他:

“爱因斯坦,你长大后肯定不会成器。”而且因为怕他在课堂上会影响其他学生,竟想把他赶出校门。

11楼:龙珠

1)i)残旧

ii)声名远播

iii)简单

iv)忙碌

(只曲限于这个文章)

2)我看不到题目

3)写出能量转换公式e=mc^2,发明原子弹

12楼:流云幻剑

自己上网都可以查到的啊

你怎样评价爱因斯坦这个人,如何评价爱因斯坦的人生价值和追求?

1楼 匿名用户 他是一个遇事爱思考 研究,珍惜时间,生活简朴的人 2楼 无我 他的思想已经脱离了大众所能达到的水平 却还没达到神的水平 所以他知道利用原子核的能量 却不能阻止人类用其制造原子弹 3楼 匿名用户 绝对的天才!在专利局当小职员的时候就写出了相对论,当时物理界虽然只有两个半人懂,但却可以应...

大家评价一下这个同学发的说说,大家评价一下这个同学发的说说,内容是:如果你不能和心爱的人在一起,那就爱现在和你再一起的人吧!

1楼 匿名用户 会不会是你空间设置访问权了,别人没看到呢 又或者如你所说的,你就应该多与人交流,有一个人肯和你一起逗其他很好的 大家评价一下这个同学发的说说,内容是 如果你不能和心爱的人在一起,那就爱现在和你再一起的人吧! 2楼 浅紅 你喜欢爱你的还是你爱的?你喜欢她粘着你还是你粘着他? 3楼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