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开的好看的花适合庭院盆栽的,最好是有香味的

2021-01-02 16:49:32 字数 6575 阅读 2231

1楼:匿名用户

月季花,,杜鹃花,茶梅,这些都很不错,枝枝花,黄角兰比较香

2楼:匿名用户

茉莉花,我刚买的,开白色的小花,香极了

什么花开的好看香味浓?适合北方盆栽?

3楼:匿名用户

1.阳性花卉:喜光,来如玉兰、月季、源石榴、梅花、三色堇、半枝莲等; 2.

中性花卉:对光要求不严。如茉莉、桂花、地锦等; 3.

阴性花卉:如文竹、龟背竹、绿萝、橡皮树、竹竽类、龙白树等。 ⑵:

根据对光照的要求时间分为 1.长日照花卉:每天日照12小时以上,如鸢尾、翠菊、凤仙花等; 2.

中日照花卉:如香石竹、月季等; 3.短日照花卉:

每天日照必须少于12小时以下。如一品红、菊花等。 ⑶:

温度 1.耐寒花卉:能忍耐零下20度左右的低温。

如迎春、海棠、榆叶梅、玉簪、丁香、萱草、紫藤等; 2.半耐寒花卉:能忍耐零下5度左右的低温,如郁金香、月季、菊花、石榴、芍药等; 3.

不耐寒花卉:如文竹、一叶兰、鹤望兰、变叶木、一品红、扶桑、马蹄莲、白兰及多肉植物等。

什么花常年开花、好养、最好有带香味

4楼:匿名用户

盆栽茉莉一年可开三次花,管理到位可以不停的从5月底开到11月初。苿莉花的适应性较强,好种耐活不易死。

(1)茉莉,为木犀科素馨属常绿灌木或藤本植物的统称,原产于印度、巴基斯坦,中国早已引种,并广泛地种植。

(2)茉莉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其叶色翠绿,花朵颜色洁白,香气浓郁,是最常见的芳香性盆栽花木。在素馨属中,最著名的一种是双瓣茉莉,也就是人们平常俗称的茉莉花。

(3)茉莉有着良好的保健和美容功效,可以用来饮食,可用于茉莉花茶的制作。

(4)茉莉花极喜肥,只要养护得当,盆栽茉莉一年可开三次花。如果是肥料不足、养分不够,开一次花后,就不再开花了。如若管理到位,可以不停的从5月底开到11月初。

关键在于修剪次数、照射阳光量、和肥水量的掌握。

(5)盆栽茉莉花:盛夏季每天要早、晚浇水,如空气干燥,需补充喷水;冬季休眠期,要控制浇水量,如盆土过湿,会引起烂根或落叶。生长期间需每周施稀薄饼肥一次。

春季换盆后,要经常摘心整形,盛花期后,要重剪,以利萌发新枝,使植株整齐健壮,开花旺盛。

5楼:燕子燕子

茉莉花很香的 蝴蝶兰花期长 风信子的花期也可以 很香 也很好养

6楼:圆圆

月季花,月月开花,花大儿鲜艳,芳香。且好养,就是所需花盆较大,不过可以买那种盆景式的小棵的月季花。

7楼:匿名用户

茉莉花好养啊,没事就开花

又好看又好养又有香味的花有没啊?家里养的盆栽!

8楼:无香苜蓿

茉莉花,属木犀科,常绿小灌木或藤本状灌木,茉莉花清香四溢,花期甚长,由初夏至晚秋开花不绝。性喜温暖,不耐霜冻。为常见庭园及盆栽观赏芳香花卉。

水仙花,适宜冬天养殖,不过花期较短。

9楼:奇迹

有香味的花几乎都不适宜在卧室养殖。米兰、茉莉都很好养的

10楼:匿名用户

栀子花,茉莉,都很好养

11楼:匿名用户

蚊净香草,清香木,胡椒木。

最好养的有香味的花是什么?

12楼:成成花房

长得最快、开花最多、花香最浓的一种“茉莉花”,关键是好养!

13楼:

1、栀子花

栀子花的香味非常温和,这种感觉既神奇又诱人。它的花朵也有一种奶油般的质感,特别动人。

2、茉莉花

茉莉花的香味是那种闻久了依然不会腻的香,一点也不刺鼻,越闻越喜欢。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花香之一。

3、风信子

风信子的香味也是非常迷人的,在英国,蓝色风信子一直是婚礼中新娘捧花或饰花不可或缺的代表新人的纯洁,祈望带来幸福。不过它虽然好闻,由于味道比较浓郁,也不适合放在不太通风的卧室中。

4、香雪兰

香雪兰的香味有着水果一样的香甜,同时还夹带着微微清酒的凛冽,让人心生陶醉,让人忍不住想贴近它深深的呼吸呢。它也通常被人们用在爱情中,代表甜蜜的感情。

5、金银花

金银花的品种有很多,是一种爬藤花卉,藤蔓可以攀爬10米多长。它的香味有一丝清淡的甘甜,好像蜂蜜一般。

14楼:酸菜鱼的娱乐

好养又有香味的花:碰碰香、栀子花、茉莉花、百合花、朱顶红。

1、栀子花

在调查对象中,有29%的人选择栀子花。确实,栀子花的香味非常温和,这种感觉既神奇又诱人。它的花朵也有一种奶油般的质感,特别动人。

栀子花的香味,有那种只要你闻一次,就让你难以忘怀的魅力。

2、茉莉花

茉莉花的香味是那种闻久了依然不会腻的香,一点也不刺鼻,越闻越喜欢。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花香之一,也是我非常喜欢的香味。

3、百合花

百合花是众所周知的香味浓郁的花,也常被作于鲜切花使用。家中只要有一枝百合盛开,满屋子都能闻到香味。不过,也正是因为它太浓了,所以不适合摆放在密闭的卧室中。

4、碰碰香

5、朱顶红

朱顶红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适宜的生长温度为18~25℃,不耐酷热,要避免阳光直射,农业上可放置大棚养护。怕水涝,浇水不宜过多。冬季休眠期,在冷湿的气候能安全过冬。

最适宜的温度为10~12℃,越冬温度不得低于5℃。温度超过25℃,枝叶生长旺盛,会影响休眠。喜欢富含腐殖质、土质疏松、排水较好的沙质土壤。

土壤的ph控制在5.5~6.5之间,保持土壤相对干燥。

15楼:z金牛为

最好养的有香味的花是茉莉花。茉莉的花极香,为著名的花茶原料及重要的香精原料;花、叶药用治目赤肿痛,并有止咳化痰之效。

茉莉花喜欢高温,通常在20℃左右开始萌芽,25℃以上孕蕾,28℃至33℃左右形成花蕾,其生长适温为22℃至35℃,温度过高,植株处于半休眠状态,开花少,开花不均匀,温度过低植株生长缓慢,且不耐低温,长时间在5℃以下,部分枝条就会冻死。

茉莉因为芳芳而喜得人们的喜爱与亲密!由于,茉莉属灌木也利于盆栽。所以,古往今来都深得广大百姓们的喜爱,都想在自家的房前屋后种上几棵即美化环境又可欣赏还可泡茶食用,的的确确是宜居的好“伙伴”。

在家,闲暇之余去赏赏花品赏品赏,那花卉的韵味浇浇水。再瞧瞧鱼喂喂食,坐下来泡一杯香香喷喷的茉莉花茶,感慨人生的幸福时光,品赏常见的多瓣茉莉花,自然乐在其中,悠然自得不予乐乎。

在所有的“花香”里面,茉莉花无疑是最重要的——几乎没有一个日用香精里不包含茉莉花香气的,每一瓶香水、每一块香皂、每一盒化妆品都可以嗅闻到茉莉花的香味。

不仅如此,茉莉花香气对合成香料工业还有一个巨大的贡献:数以百计的花香香料是从茉莉花的香气成分里发现的或是化学家模仿茉莉花的香味制造出来的——茉莉花的香气是花香中最“丰富多彩”的,其中包含有“恰到好处”的动物香、青香、药香、果香等。

16楼:南岸

茉莉花。茉莉花的香气很有传染力,一盆茉莉花就能让一个房间香喷喷的了。而且茉莉花也不是娇气的花,找个阴地方给点水就行,也不需要打理枝叶。

17楼:丸子闲谈文化

我觉得最好养有香味的花就是茉莉花了,夏天还能驱蚊,花有香味你感觉是不错,但有香味的花最好不要种在室内,对人身体不好。

18楼:david聊科技

栀子花是最好养而且花香味非常浓郁的一种花,栀子花的香味特别温柔清幽,只要将它泡在水里面,每天换水,就不用管它了,一般可以保存半个月的时间。

19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比较好养活而且还芳香四溢的花就是栀子花了,在院前种上一颗栀子花树,不管在家的哪个角落都可以闻到它的香味,而且完全不用怎么管它,还有水仙花,月季花也挺不错的。

20楼:韦道清

最好养的是茉莉花,可惜花不好看,金银花花期不长,这两种花随便扦插就活,还可以泡茶喝

21楼:尤允儿

瑞香、曼陀罗、百合花、黄桷兰、金银花、玫瑰、香雪兰、风信子、茉莉花、栀子花。其中,栀子花最香最好养了,这种花有种牛奶的香味,让人一闻就难以忘怀。

22楼:东篱种菜

有香味的花很多,但花期较长香味好闻又能吃的我最喜欢的有三种:薰衣草、金银花、茉莉花。这三种花闻多了也不会头疼,还能泡水喝。

薰衣草阴干后挂床头还有安眠的功效,栀子花虽然也好但花期太短。

23楼:乐观的金色射手

栀子花,这花我闻过,一朵放在房间里,满屋子的香味,但却不会刺鼻,非常的好闻。茉莉花也香到没有栀子花香,得贴着花朵闻。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24楼:ok金河

鹰爪花,假鹰爪花,含笑,九里香。如果有池塘的种几棵野芋,花香也是很清幽的。

25楼:其静也翕

玉兰花,喜肥水,树形美观,好繁殖易成活。适宜于作庭院美化绿化树种。一般幼苗移栽后三年才能初花。生长年限赿长,花蕾愈多香味赿浓。

26楼:匿名用户

我喜欢金银花、玫瑰花、夜来香、映山红~

27楼:蒋小燕

桂花、栀子花、荷花、水仙花等等都是带有香味却非常好养的花。这些花在农村到处都是,基本都是野生的,不需要打理和施肥,自然生长就长得很好很漂亮,到了季节满园芬芳。

28楼:繁花似景ab如何

栀子花最好养,我家里有,开花的时候可香了

29楼:匿名用户

香雪兰,种球植物,皮实好养,香气浓郁

30楼:匿名用户

腊梅花,桂花,水仙花

31楼:匿名用户

你喜欢什么花,什么花就香

32楼:一笔画余生

栀子花,茉莉花,柠檬花,橘子花,九里香,紫茉莉,桂花!

有没有室内养的花,开花有清香味,净化空气,对人体好,美观

33楼:匿名用户

如果能够通风,可以放。应尽量避免在卧室摆放.

水仙花的鳞茎内含有拉丁可毒素,人误食后会发生呕吐、肠炎等疾病;叶和花的汁液能引起**过敏、红肿痒痛。

应放在小孩够不着的地方。

还是不要放在卧室里面养,因为水仙花的鳞茎内含有的拉丁可毒素,可以事人发生呕吐、肠炎等疾病;叶和花的汁液能引起**过敏、红肿痒痛。当然在你对其了解的情况下可以把他放在客厅里来养,但要放在一个不容易让小孩子碰到的地方(当然这是在家里有小孩子的情况下,没有的话可一放在一个既显得客厅整齐又显得客厅大方的地方).

不要让花成“杀手” 不同地方摆不同的花

病人室内不养盆栽花——由于花盆中的泥土会产生真菌孢子,当它们扩散到空气中后,容易侵入人的**、呼吸道、外耳道、脑膜及大脑等部位,会引起感染,这对原本就患有疾病的患者来说危害很大。

卧室夜晚不宜放花——由于大多数的花都是白天通过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的,但到了晚上,则刚好相反。因此,在卧室内最好不要放花,白天放的花,到了夜间就移出室外,至少不要放在卧室里,避免影响人的健康。

居家不宜——含羞草、丁香、紫罗兰、鸢鸢尾:其花香会使喉头充血并感觉麻痹,对嗓音有一定伤害,严重还会使嗓子沙哑。

卧室不宜

丁香、兰花、百合花、夜来香——香气过浓,使人神经中枢兴奋,久闻可引起头晕,甚至引起失眠,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有极为不利的影响。

郁金香——它的花朵含有一种毒碱,如果与它接触过久,会使毛发加速脱落。

夹竹桃——其散发出的气味,闻久使人昏昏欲睡,接触其分泌的乳液,也容易使人中毒。

月季花——香气令人郁闷,让人胸闷甚至呼吸困难。

卧室宜摆花:

兰科、昙花——它们能在夜间释放氧气。

仙人掌、仙人球——晚间呼出氧气,并能湿润空气。

书房与客厅宜摆花:

吊兰——放在家电旁边,能减少周围产生的有害物质。

发财树、金钱树——个头比较大、四季常青,且能通过光合作用吸收有毒气体释放氧气。

哪些花卉不宜放在卧室中

★ 月季花所发散出的香味,会使个别人闻后突然感到胸闷不适、憋气与呼

吸困难。

★ 兰花所散出的香气,久闻之会令人过度兴奋而引起失眠。

★ 紫荆花所散发出来的花粉如与人接触过久,会诱发哮喘症或使咳嗽症状加重。

★ 夜来香在晚上能大量散发出强烈刺激嗅觉的微粒,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容易感到头晕目眩,郁闷不适,甚至会使病情加重。

★ 郁金香的花朵含有一种毒碱,如果与它接触过久,会加快毛发脱落。

★ 夹竹桃的花朵散发出来的气味,闻之过久,会使人昏昏欲睡,智力下降;

其分泌出的乳白液体,如果接触过久,也会使人中毒。

★ 松柏类的花木所散发出来的芳香气味对人体的肠胃有刺激作用,如闻之过

久,不仅会影响人们的食欲,而且会使孕妇感到心烦意乱,恶心欲吐,头晕目眩。

★ 洋绣球花所散发出来的微粒,如果与人接触,会使有些人**过敏,发生瘙痒症。

★ 黄花杜鹃的花朵散发出一种毒素,一旦误食,轻者会引起中毒,重者会

引起休克,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 百合花所散发出来的香味如闻之过久,会使人的中枢神经过度兴奋而引

起失眠 。

望采纳。

高花盆适合种什么花:适合栽种体型较大,比较好看的

1楼 我说骂 低于50cm高度的花盆,适合种植兰花类 悬崖菊以及卧干式和悬崖式的树桩盆景 高度大于50cm的花盆大多用作热带的观叶或观花植物栽种。 君子兰栽培技术 一 选盆,不能太大,透气性好的瓦盆 紫砂盆最佳 二 选择一个小瓦片,堵盆地小孔用 三 用一个小瓦片堵上盆地小孔 四 盆地放一些君子兰专用...

适合北方庭院种植的花卉有什么好的品种

1楼 过雪党香 月季 玫瑰 迎春花 菊花 紫薇 腊梅 牡丹 芍药 石榴 常春藤 爬墙虎 葡萄 紫藤 凌霄 金银花 梅花 海棠类果树,以上花卉都可以露地越冬,多年生长,都是北方庭院的常见花卉。适合独植 对植 群植 混植。当然还有一些需要室内越冬的花卉 杜鹃 茶花 桂花 米兰 南天竹 天南星科植物等等,...

北方庭院适合种什么花,适合在北方庭院种植的花卉

1楼 花儿朵朵 一般情况下都是种植柿子树, 好事成双 或者榆树, 年年有余 , 或者银杏树也可以 2楼 匿名用户 梅 兰 竹 菊,紫荆,百里香,紫藤萝,香石竹 3楼 留一段清香 芍药 鸢尾 紫薇 丁香 4楼 好静不好动 月季,百日草,菊花,太多了。 适合在北方庭院种植的花卉 5楼 开源盛佳 1 番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