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花盆适合种什么花:适合栽种体型较大,比较好看的

2021-01-02 10:37:44 字数 4789 阅读 3112

1楼:我说骂

低于50cm高度的花盆,适合种植兰花类、悬崖菊以及卧干式和悬崖式的树桩盆景;高度大于50cm的花盆大多用作热带的观叶或观花植物栽种。 君子兰栽培技术 一:选盆,不能太大,透气性好的瓦盆、紫砂盆最佳 二:

选择一个小瓦片,堵盆地小孔用 三:用一个小瓦片堵上盆地小孔 四:盆地放一些君子兰专用土 5:

选土配置(像树叶、落叶松与河沙比例)夏天比例一比一,冬天二比一左右 陆:把君子兰根系放射状,里面填满专用土; 漆:把花重在盆**; 吧:

填土位置把根埋上就可以了,要填实,以免烂根 9:化肥配置:炒熟的麻子、煮熟黄豆和骨粉,按二:

一:一的配置 一一:施肥后把土填满。

严格地说,离盆口一-二厘米最佳 一二:蹲实或压实花土; 一三:浇透水,放在阴凉通风处 【注意事项】 君子兰的烂根处理 君子兰在分株时,伤口没有消毒,被细菌侵染;或在莳养过程中浇水过多,土壤通透性不好,施肥过浓,施用了未腐熟的生肥等都是引起君子兰烂根的常见原因。

成年的大株的君子兰,如果个别的根烂了,会表现为某片叶子干尖、叶片发黑、枯焦脱落。找出原因,加在克服,制止继续发生烂根。 君子兰避暑法 盛夏时节,气温常在三0℃以上,这对君子兰生长极为不利。

为此,一般常用搭棚降温。还可将君子兰连盆一起埋进沙子里(将盆埋没),然后在沙子上每日早晚各洒水一次。这样,既能使盆土保持湿润,更主要的是可以借沙子里水分蒸发时的吸热作用达到降温目的

比较高深的花盆适宜种植什么花?

2楼:熙苒

高度大于50cm的花盆大多适合种植植株比较高的植物,比如虎皮令箭,大叶绿萝,常春藤,吊兰。一般情况下都是养墨兰,平安树,非洲茉莉,米兰,栀子花,茉莉花

花盆(英文名:flowerpot)是种花用的一种器皿,是用质地为泥、瓷、塑料、石及木制品等材料制作的盆形容器。为口大底端小的倒圆台或倒棱台形状。

花盆形式多样,大小不一,花卉生产者或养花人士可以根据花卉的特性和需要以及花盆的特点选用花盆,根据制作材料不同,可以分为很多种。

花盆主要分类

按材质种植花卉的花盆形式多样,大小不一。花卉生产者或养花人士可以根据花卉的特性和需要以及花盆的特点选用花盆。下面介绍几种常用花盆。

玻璃钢花盆:又称frp花盆,纹理由泥雕塑或开模而成。款式多样,坚固耐用,不变形,耐腐蚀。规格齐全。表面可做各种颜色效果。

砂岩花盆:此盆是用细砂岩雕刻制成,颜色多样,是花盆里面材质最好的的一种,表面可以做效果。

grc水泥花盆:此花盆比较笨重。花盆中水泥添加防腐、仿冻、仿腐蚀材料外加纤维布,坚固耐用,表面效果可做成喷真石漆效果等。

菱镁花盆:混合氧化镁和卤水,添加改性剂,将混合好的料浆抹在玻璃网布上,制作需要的花盆。此花盆**低廉,样式多样。坚固耐用。室内摆件精品。

瓦盆:又称泥盆、素烧盆。此盆用粘土烧制成,有红色和灰色两种,排水透气性能好,**低廉,规格齐全,最适于家庭养花之用。

紫砂盆:又称陶盆。制作精巧,古朴大方,多为紫色,规格齐全,但其透水、透气性能不及瓦盆。它用于栽植喜湿润的花木,也可用作套盆。

瓷盆:瓷泥制成,外涂彩釉。工艺精致,洁净素雅,造型美观。缺点是排水透气不良。多用作瓦盆的套盆,用来装点室内或展览花卉。

釉陶盆:在陶盆上涂以各色彩釉,外形美观,形式多样。内外上釉的陶盆排水透气性差,等同内外多了一层玻璃。

还有一种只在外壁上釉的陶盆,由于内壁无釉保持了瓦盆的本质,兼具外形的美观与内在的疏水透气性,更适合长期摆放与栽种。佛山石湾制作的石湾花盆为个中之精品,典雅美观兼具实用。

水盆:盆底没有水孔,形式多样,用来培养水仙等水培花卉。

塑料盆:质料轻巧,经久耐用,色彩丰富,**便宜,使用方便。但不透气、不渗水,在无土栽培上用得较多。

若用来养花,应注意培养土的物理性状,使之疏松透气,以克服塑料盆的缺点。塑料盆最适宜栽种较耐水湿的花卉,如旱伞草、龟背竹、马蹄莲、广东万年青等。在育苗阶段,常用小型软质的塑料盆(营养钵),使用方便。

石材盆:天然石质,色彩艳丽,选择性好,但较重,不宜放在桌上。在市场上海益威装饰材料****是一家成立于2000年的高科技民营企业生产grc装饰材料、grc构件、grc制品、砂岩构件等产品。

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谋发展。产品无论在质量、技术、和种类上均优于行业标准。生产的罗马柱、窗套、线条、花饰、花盆、雕塑等远销国内外,并获得一致认可专业生产的grc制品,是以耐碱玻璃纤维和低碱水泥及其它材料精致加工而成的轻型制品。

其特点是高强、高韧性、寿命长、造型可塑性大、制作安装简便。用grc制作出的构件充满了欧陆风情。别致的凉亭,舒展大方的回廊,古色古香的地坪,造型各异的雕塑,玲珑剔透的栏杆、花坛给各类建筑增添了一份高贵、典雅。

grc制品本身是一种语言的载体,她随业主和设计师的构想,使其达到梦想成真的效果。

3楼:醉笑离殇

这个要看花盆的深度:

1、低于50cm高度的花盆,适合种植兰花类、悬崖菊以及卧干式和悬崖式的树桩盆景;

2、高度大于50cm的花盆大多用作热带的观叶或观花植物栽种,比如发财树,幸福树,大叶伞等。

其实很多高大深的花盆,是不能够全部填满土栽花的。大多数都是浅土的植物。在高盆里种花的最好方法是套盆,不管种什么花,也就是说在大盆里种小盆。

这不仅可以减少使用土壤,而且可以增加土壤的渗透性,不容易积水。

拓展资料:

1、种植花卉的花盆形式多样,大小不一。花卉生产者或养花人士可以根据花卉的特性和需要以及花盆的特点选用花盆。

2、选择花盆时,还要注意大小,高矮要合适。花盆过大,就像瘦子穿大衣服,影响美观,而且花盆大而植株小,植株吸水能力相对较弱。浇水后,盆土长时间保持湿润,花木呼吸困 难,易导致烂根。

花盆过小,显得头重脚轻,而且影响根部发育。另外,选择花盆的大小、高矮有三点可供参考:

(1)花盆盆口直径要大体与植株冠径相衬;

(2)带有泥团的植株,放入花盆后,花盆四周应留有2-4厘米空隙,以便加入新土;

(3)不带泥团的植株,根系放入花盆后,要能够伸来,不宜弯曲。如果主根或须根太长,可作适当修剪,再种到盆里。

4楼:绝世之光

高度低于50cm高度的花盆,可以种植兰花类、悬崖菊以及卧干式和悬崖式的树桩盆景;

高度高于50cm的花盆大多数都是用来种植热带的观叶或发财树,幸福树,大叶伞等这类木本的观叶植物。

其实很多高大深的花盆,是不能够全部填满土栽花的。大多数都是浅土的植物。在高盆里种花的最好方法是套盆,不管种什么花,也就是说在大盆里种小盆。

这不仅可以减少使用土壤,而且可以增加土壤的渗透性,不容易积水。

当然,也有一些摊贩为了节省土壤,这种花盆下配了很多小花盆,甚至泡沫,而且不告诉花友,最终导致植株生长不良。

下面是发财树的养护建议:

盆栽的发财树1-2年就应换一次盆,于春季出房时进行,并对黄叶及细弱枝等作必要修剪,促其萌发新梢。浇水要遵循间干间湿的原则,春秋天按天气晴雨、干湿等情况掌握浇水疏密,一般一天浇1次,气温超过35℃时,一天至少浇2次,生长季每月施2次肥,对新长出的新叶,还要注意喷水,以保持较高的环境湿度;6-9月要进行遮荫,保持60%一70%的透光率或放置在有明亮散射光处。冬季入室后,气温不要低于5℃,保持在10℃左右较好,浇水5-7天1次,并要保证给予较充足的光照。

另外,在生长季,如通风不良,容易发生红蜘蛛和介壳虫危害,应注意观察。发现虫害要及时捉除或喷药。

新引进的植株,当年不用换盆,不要施氮肥,控制幼枝徒长,防树型偏冠。发财树对水分适应性较强,在室外大水浇灌或在室内十多天不浇水,也不会发生水涝和旱象致使叶片发黄。夏季室内3~5天浇一次水,春秋季节5~10天浇一次。

冬天视室温而定,盆土略潮为宜。室温若在12℃左右,一个月浇一次水即可。既耐阴又喜阳光,适应性强。

长期在弱光下枝条细,叶柄下垂,叶淡绿,在管理上不要改变放盆的阴阳位置,性喜温暖的环境,不耐寒,适应的生长温度在18~30℃。

如果不是套盆可以参考上面的建议去种植那些深根系的植物,套盆的话一般的浅根系的植物都可以种植啦。

拓展资料:

观叶植物,一般指叶形和叶色美丽的植物,原生于高温多湿的热带雨林中,需光量较少﹑竹芋类﹑蕨类植物等。木本植物大多属灌木或灌木状植物,如小叶榄仁﹑鹅掌藤﹑福禄桐等等。 又分为草本植物和木本植物,草本植物多属多年生宿根草本如,椒草类。

[1]

5楼:匿名用户

这可以栽哪种室内四季常绿不怕冻的树

6楼:儒雅的小月月

低于50cm高度的花盆,适合种植兰花类、悬崖菊以及卧干式和悬崖式的树桩盆景;高度大于50cm的花盆大多用作热带的观叶或观花植物栽种。

君子兰栽培技术

1:选盆,不能太大,透气性好的瓦盆、紫砂盆最佳

2:选择一个小瓦片,堵盆地小孔用

3:用一个小瓦片堵上盆地小孔

4:盆地放一些君子兰专用土

5:选土配置(像树叶、落叶松与河沙比例)夏天比例1比1,冬天2比1左右

6:把君子兰根系放射状,里面填满专用土;

7:把花重在盆**;

8:填土位置把根埋上就可以了,要填实,以免烂根

9:化肥配置:炒熟的麻子、煮熟黄豆和骨粉,按2:1:1的配置

11:施肥后把土填满。严格地说,离盆口1-2厘米最佳

12:蹲实或压实花土;

13:浇透水,放在阴凉通风处

【注意事项】

君子兰的烂根处理

君子兰在分株时,伤口没有消毒,被细菌侵染;或在莳养过程中浇水过多,土壤通透性不好,施肥过浓,施用了未腐熟的生肥等都是引起君子兰烂根的常见原因。成年的大株的君子兰,如果个别的根烂了,会表现为某片叶子干尖、叶片发黑、枯焦脱落。找出原因,加在克服,制止继续发生烂根。

君子兰避暑法

盛夏时节,气温常在30℃以上,这对君子兰生长极为不利。为此,一般常用搭棚降温。还可将君子兰连盆一起埋进沙子里(将盆埋没),然后在沙子上每日早晚各洒水一次。

这样,既能使盆土保持湿润,更主要的是可以借沙子里水分蒸发时的吸热作用达到降温目的。

大花盆种什么花合适,大花盆适合种什么花?

1楼 匿名用户 牡丹 米兰 龙血树 铁树 霸王芋 发财树 石榴盆景 人参榕盆景等等,基本上都是大型盆栽植物都行。 2楼 箭头合果芋 巴西铁 福禄桐 虎皮兰,或者各种观赏竹子,如凤尾竹 佛肚竹 紫竹等,都挺适合。 http image baidu i tn baiduimage ct 20132659...

高花盆适合种什么花,高花盆适合养什么图片

1楼 巾帼英雄 现将近几年来所养殖的几种与亲说一下,希望能帮到你 1虎皮兰 2龟背竹 3春芋4滴水观音 5平安树 6鹅掌柴俗称鸭脚木 7巴西木 8橡皮树 9红掌10昙花 2楼 铁合英御溪 茎比较长的植物 蟹爪兰 花叶络石 花叶杞柳 常春藤 花叶常春藤 蔓长春 花叶蔓长春 金枝玉叶 吊兰 仙人指 假昙...

花园适合栽种哪些植物有哪些要求,在花园种植哪些植物比较适合

1楼 艾康生物 棕树 既有观赏价值,树干又可作亭柱等,棕毛可入药,功能为收涩止血,主治 崩漏诸症,在风水上具有生财护财的作用。 橘树 及桔树。象征吉祥,果实色泽呈红 黄,充满喜庆,盆栽柑橘是人们新春时节家庭的重要摆设,而桔叶更有疏肝解郁功能,能够为家中带来欢乐。 竹子 苏东坡云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