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大全读后感怎么写读后感读,读后感大全读后感怎么写读后感400字读

2021-01-02 12:38:45 字数 4966 阅读 3683

1楼:匿名用户

首先第1段概括一下内容。

第2段写出使你最感动或让你觉得最有趣

的地方。

第三段写出道理和所悟的知识点。如果答案对你有好处的话,请点

读后感怎么写400字左右

2楼:匿名用户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我觉得,书是人类的良师益友,因为它能让我们体会到童话的神奇魅力,使我们感受到莫大的快乐,得到有益的知识。我的房间里有许多我喜欢看的书,有《小故事大道理》,有《少年儿童百科全书》、《少儿十万个为什么》,有《一千零一夜》,还有《格林童话》我最喜爱的一本书叫《101个经典童话》。

这本书里有很多有趣的童话故事。我最喜欢金乌鸦这个童话。这个故事讲了一个穷人家的小女孩,金乌鸦吃了她家的米,金乌鸦说:

“我会用东西赔偿。”最后,金乌鸦让她在大、中、小三个盒子中任选一个;那个小女孩说:“你只吃了我家一点点米,我就挑个小盒子就够了。

”结果,里面是一百颗宝石,从此,她家过上了幸福、富有的生活。而另一个贪心的女孩,金乌鸦只吃了她家一点点米,她马上要金乌鸦拿出许多珠宝赔给她。选盒子时,她一口咬定要大的。

结果,里面是条大蛇。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什么事都要脚踏实地,不要狂妄着别人的施舍,贪得无厌没有好下场,对每一件事情要谦虚面对。读了这本书,我深刻体会到:

我们不应该像童话里那些好吃懒做的人学习,应该向勤劳肯吃苦的人学习。我们在学习上也是一样,只要不怕苦,肯动脑筋,靠自己的智慧去创造财富,生命才有价值。

3楼:百度用户

寒假期间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皮皮鲁总动员》。

故事讲述了一个名叫皮皮鲁的小男孩的神气成长过程。皮皮鲁是一个令人讨厌的小男孩,他总是捉弄周围的人,欺负女孩子,让人感到害怕,可是当他闯下大祸时,他却在困境中学会了义无返顾地保护人类,学会了彼此信任,学会与小动物和平相处。在许许多多的经历中他不再顽皮,变得富有爱心。

我读完这本书后感慨万千,一个从前调皮捣蛋的小男孩,为何会在危险中成长这么多?爱心、友情、百折不挠、自强不息……都在危险中从而变成了皮皮鲁不断成长的源泉。挫折,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自己的畏缩不前。

勇于面对挫折,使皮皮鲁彻底改变,变成了一个全新的皮皮鲁。

现实生活中,我们更是如此。我们只有在困境中学会成长才会得到明天的光明。收获的种子是来之不易的,只有永不屈服。百折不挠是一个最崇高的精神,让它的种子传遍世界吧!

4楼:俊余

《窃读记》读后感》

开学了,我

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我们语文的第一课,就是林海音写的《窃读记》,描写的是作者小时候很穷,没有钱买书,只能去书店窃读,从书中得到了很大乐趣。

她常常光顾书店,却从不购买书,所以她想方设法地把自己隐藏起来。藏在人群中或者贴在一个大人身旁。直到饭店飘来一阵阵菜香,书店的日光灯也亮起来的时候,她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有时还会为了看完一本书而跑几家书店。她这种强烈的求知欲和对读书的渴望真令人感动。

文章里令我感受最深的句子是:“记住,你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仔细想想,这句话有着很深的含义。

老师告诉我们,粮食哺育的是身体,而书籍哺育的是灵魂。对我们来说,书籍和粮食同样重要,因为书籍就是我们的粮食,它可以使我们增长知识,丰富我们精神粮食。

现在,虽然我们时时刻刻都可以读书,但我却不怎么爱读书。想一想从前,作者要读一本书有多困难啊,我们应该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读书机会。高尔基曾经说过: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杜甫也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读书不仅仅可以拓宽我们的知识面,还可以提高我们写作的水平。

让我们养成爱好阅读的好习惯,一生都与好书相伴吧!

5楼:小孩纸喜欢猫咪

《爱的教育》读后感

爱的教育的书名使我思考,在这纷纭的世界里,爱究竟是什么 带着这个思考,我与一个意大利小学生一起跋涉,去探寻一个未知的答案.

爱,像空气,每天在我们身边,因其无影无形就总被我们忽略.如果说爱是一次旅游,也许有人会有异议.但爱正是没有尽头的读《爱的教育》,我走入安利柯的生活,我走入安利柯的生活,目睹了他们是怎样学习,生活,怎样去爱.

在感动中,我发现爱中包含着对于生活的追求.

《童年》读后感

《童年》讲述的是孤独孩童“我”(阿廖沙)的成长故事。**以一个孩子的独特视角来审视整个社会及人生。“我”寄居的外祖父家是一个充满仇恨,笼罩着浓厚小市民习气的家庭,这是一个令人窒息的家庭。

此外,**也展现了当时整个社会的腐败、没落而趋向灭亡的过程。

**通过“我”幼年时代痛苦生活的叙述,实际反映了作家童年时代的艰难生活及对光明与真理的不懈追求,同时也展现了19世纪末**社会的广阔社会画卷。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值得回忆、值得珍惜的美好时光。对于我来说童年会是我最宝贵的收藏,就高尔基写的《童年 》这本书来说,童年应该是他的一段悲惨遭遇,一段深情的回忆!

《骆驼祥子》

读了《骆驼祥子》这本书后,我从中了解到了在当时混乱的社会里,人们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这部**以二十年代末期的北京市民生活为背景,以人力车夫祥子的坎坷悲惨生活遭遇为主要情节,深刻揭露了旧中国的黑暗,控诉了统治阶级对劳动人民的深切同情。

《**山伯爵》

我觉得整部**都强调了一个重要的主题“复仇”,因此人们有时把它翻译成〈**山复仇记〉,我觉得也未尝不可。它向我们揭示了命运的相差,从天堂到地狱,再走坟墓走向人间的辉煌殿堂,也许正是这种命运的强烈反差才造就了这部**的文学成就!!!

读《丑陋的中国人》有感

这是一本不错的书、它主要写了柏杨老先生对现实中国中存在的丑陋的一种强烈抨击、许多同学看过我的这本书都说我有病、看真么极端的书、把中国说得一无是处、从国家到**再到百姓、在一些时期都表现的十分“丑陋"、不过看过这本书后会让每个人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理智的态度、因此、我觉得这本书这个方面是很有益的。

读一本书的读后感400字左右

6楼:du天行者

这天,我拿起《老人与海》这本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把这本书读完后,我很佩服主人公桑提亚哥。

《老人与海》这本书主要写了一个叫桑提亚哥的人出海打鱼,他不畏艰险,终于在海中打到了一条大马哈鱼,在回去的途中,不小心进入鲨鱼带,他一直在守护着这条大马哈鱼,但大马哈鱼还是被鲨鱼啃成了一副骨头架子。桑提亚哥回去后,把骨头做成了渔具。

在书中,桑提亚哥说过一句话:“一个人可以输,但绝不能被打败。”这句话给我的印象很深,让我知道了一个人不管怎样,都不能服输,不能气馁,不能放弃。

我觉得我发挥了这句话的道理。那一次,我考得没有同桌好,她骄傲地嘲笑我是一个笨蛋,我不服气,下决心一定要超过她,于是以后上课时认真听讲,写作业一丝不苟,后来的考试终于超过了她,在她面前昂起了头。

我要学习桑提亚哥,成为一个不服输的人。

7楼:翰林学库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我觉得,书是人类的良师益友,因为它能让我们体会到童话的神奇魅力,使我们感受到莫大的快乐,得到有益的知识。

我的房间里有许多我喜欢看的书,有《小故事大道理》,有《少年儿童百科全书》、《少儿十万个为什么》,有《一千零一夜》,还有《格林童话》我最喜爱的一本书叫《101个经典童话》。

这本书里有很多有趣的童话故事。

我最喜欢金乌鸦这个童话。

这个故事讲了一个穷人家的小女孩,金乌鸦吃了她家的米,金乌鸦说:“我会用东西赔偿。

”最后,金乌鸦让她在大、中、小三个盒子中任选一个;那个小女孩说:“你只吃了我家一点点米,我就挑个小盒子就够了。

”结果,里面是一百颗宝石,从此,她家过上了幸福、富有的生活。

而另一个贪心的女孩,金乌鸦只吃了她家一点点米,她马上要金乌鸦拿出许多珠宝赔给她。

选盒子时,她一口咬定要大的。

结果,里面是条大蛇。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什么事都要脚踏实地,不要狂妄着别人的施舍,贪得无厌没有好下场,对每一件事情要谦虚面对。

读了这本书,我深刻体会到:我们不应该像童话里那些好吃懒做的人学习,应该向勤劳肯吃苦的人学习。

我们在学习上也是一样,只要不怕苦,肯动脑筋,靠自己的智慧去创造财富,生命才有价值。...

8楼:

这天,我拿起《老人与海》这本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把这本书读完后,我很佩服主人公桑提亚哥。

《老人与海》这本书主要写了一个叫桑提亚哥的人出海打鱼,他不畏艰险,终于在海中打到了一条大马哈鱼,在回去的途中,不小心进入鲨鱼带,他一直在守护着这条大马哈鱼,但大马哈鱼还是被鲨鱼啃成了一副骨头架子。桑提亚哥回去后,把骨头做成了渔具。

在书中,桑提亚哥说过一句话:“一个人可以输,但绝不能被打败。”这句话给我的印象很深,让我知道了一个人不管怎样,都不能服输,不能气馁,不能放弃。

我觉得我发挥了这句话的道理。那一次,我考得没有同桌好,她骄傲地嘲笑我是一个笨蛋,我不服气,下决心一定要超过她,于是以后上课时认真听讲,写作业一丝不苟,后来的考试终于超过了她,在她面前昂起了头。

我要学习桑提亚哥,成为一个不服输的人!求采纳

9楼:考拉

一本好书,一生的伙伴。

今天我和大家聊聊我喜欢的一本书《夏洛的网》,是美国作家e.b.怀特写的一部关于动物之间友情的童话故事,书中的故事激起了我心中无尽的爱和温情,感受到了友谊的珍贵。

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有一天,动物群中传出来一个不好的消息:威尔伯长大以后将要被做成熏肉火腿,夏洛不希望自己失去这么好的伙伴,于是鼓起勇气对威尔伯说“我救你”。

夏洛一步步地帮助威尔伯,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们视为奇迹的文字,并让小猪在集市比赛中赢得了特别奖,进而不被杀掉。夏洛仅仅是一只蜘蛛,但它却用自己的力量救了它的朋友,把自己的生命奉献给了威尔伯。夏洛死去以后,威尔伯保护了它未出世的孩子,也让我很感动,感受到了夏洛和威尔伯之间友谊的纯真和伟大。

这是一个美丽的故事,它能让孩子们充满遐想,想象是自己是否有一天也会像威尔伯一样遇到夏洛这样的好伙伴。我们的生活离不开伙伴,离不开友谊,纯真的友谊是美好的,友谊需要用真诚去播种,用热情去灌溉,用原则去培养,用谅解去呵护。不论是多情的诗句、漂亮的文章,还是闲暇的欢乐,都不能代替无比亲密的友谊。

《夏洛的网》,我要把这本充满着爱和友谊的书推荐给更多的同学们,让更多的人能拥有这本好书,我也希望我和我的同学们及身边的朋友拥有一份纯真的友谊。

读父读《父与子》后,写的读后感,读父读《父与子》后,写一篇400字的读后感

1楼 我就是安妮妈咪 读父读《父与子》的读后 感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父与子》,它讲述了,顽童爸爸,和一个天真儿子的故事。 这本书是一位 批判现实主义作家的作品。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最后的几个章节 父与子后来出名了,刚开始的他们,很快乐,可是后来,他们才发现,别人办成他们的样子并不是什么好事,...

写大语文的读后感,大语文读后感

1楼 匿名用户 古时候地面上就只有一族人,他们周围三面都是走不完的浓密的树林,第四面便是草原。这是一些快乐的 强壮的 勇敢的人。可是有一回困难的时期到了 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来了一些别的种族,把他们赶到林子的深处去了。那儿很阴暗而且多泥沼,因为林子太古老了,树枝密密层层地缠结在一块儿,遮盖了天空,太阳光...

作文写读后感这就是生活读后感,作文写读后感500字《这就是生活》读后感

1楼 大树 生活是什么?是享受 天天会在椅子上一动不动,过着饭来张口 依来伸手的日子?是受罪 天天不是这个烦恼袭来,就是那个负担找上门?对于生活,各自有各自的见解,但,生活到底是什么? 还记得拉伯雷曾经说过什么吗? 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就对你哭 ,其实,生活是什么不难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