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读后感怎么写2百字左右,亲子阅读读后感家长的话怎么写?

2020-12-11 08:12:35 字数 5632 阅读 2436

1楼:太阳

读后感一般可以用自己的感受(一两个词语)做主标题,下一行是读《***》有感,为副标题。也可直接写读《***》有感

要选择自己感受最深的东西去写,这是写好读后感的关键。要密切联系实际,这是读后感的重要内容。要处理好“读”与“感”的关系,做到议论,叙述,抒情三结合。

写读后感应以所读作品的内容简介开头,然后,再写体会。

原文内容往往用3~4句话概括为宜。结尾也大多再回到所读的作品上来。要把重点放在“感”字上,切记要联系自己的生活实际,与自己的生活相结合,否则作文会显得空虚。

要符合情理、写出真情实感。注意不要写成流水账

亲子阅读读后感家长的话怎么写?

2楼:匿名用户

教你读后感怎么写,如何写好读后感

3楼:赢下全世界

这是对读后感进行分析,不是如何去写读后感,如果是写亲子阅读读后感家长的话,那么建议写出家长的立场和角度,但是不能脱离读后感的范畴,家长的话不能占据大量篇幅,重点要写的是读后感的内容,因此家长的话一定要写得深刻和到位。

如果是家长的话,最好就是带有一定哲理性,让形式变得严谨和庄重些,可以是语重心长的教诲,也可以是理所当然的说教,总之家长的话不能写得太虚妄,必须要让读者觉得那就是家长的话。

亲子阅读读后感,一般都要先写孩子的读后感,家长的话可以围绕孩子的感受和体会去写,但是内容篇幅一定要控制,不能本末倒置,只要写出家长的心得就可以,必要时还要写出孩子对阅读的领悟。

4楼:陈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亲子活动是少之再少,大多是父母长期工作,工作下班后又给料理饭菜,而孩子放学就是做作业,根本没有一点时间来陪孩子,更不要说在一起学习读书了。

家长感言:读书,是人生的一大积累,它能塑造健全的人格,锤炼顽强拼搏的意志,更能丰富课外知识与大脑的智慧积累,它可能影响我们新一代的一生,一个不重视读书的学生,是一个难有发展的学生,一个不关心孩子学习的家长,是一个不称职的家长。

由于工作的关系,我并不能做到每天陪儿子共读,但我每星期至少能陪孩子两次共读。自从开始亲子共读,在与儿子的一同阅读、一同学习中,我又重新找回那个读书的年代,同孩子感同身受,每次亲子共读都是乐在其中。回味无穷!

我在欣赏孩子的成长中也收获了快乐,书中的童真童趣拂去了我心灵上的尘埃,让我有幸走进孩子的世界,懂得如何去亲近这些纯真的天使。

5楼:匿名用户

自从开始亲子阅读,在与儿子的一同阅读、一同学习中,我又重新找回了那种美妙与神奇,每次亲子阅读都是乐在其中,回味无穷!

我们在读《鲁滨孙漂流记》的故事时,一起享受书中人物的喜怒与哀乐,一起感受到主人公顽强不息的精神和超强的生存能力;给孩子讲解碰到困难时,要像鲁滨孙在困难环境中顽强不息的精神,不可以遇到困难就逃避,而是想方设法的去克服解决它。

我在欣赏孩子的成长中也收获了快乐,书中的童真童趣拂去了我心灵上的尘埃,让我有幸走进孩子的世界,懂得如何去亲近这些纯真的天使。

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亲子活动是少之再少,大多是父母长期工作,工作下班后又给料理饭菜,而孩子放学就是做作业,根本没有一点时间来陪孩子,更不要说在一起学习读书了,所以这次学校组织亲子共读,我们要好好珍惜。

读书,是人生的一大积累,它能塑造健全的人格,锤炼顽强拼搏的意志,更能丰富课外知识与大脑的智慧积累,它可能影响我们新一代的一生。一个不重视读书的学生,是一个难有发展的学生;一个不关心孩子学习的家长,是一个不称职的家长。

6楼:匿名用户

看了《野生动物就像我们的家里人一样》后的感想。在非洲有许多野生动物,在他们**,

人和野生动物生活在一起,和睦相处。我们人类要是把野生动物都杀死,人类就会有灭顶

之灾。我们必须教育下一代要保护野生动物,因为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在我们的家乡,

虽然见不到非洲大象狮子等野生动物,天上的小鸟应该是我们保护对象。请大家以后不要去

猎杀小鸟,让它们自由自在地飞翔在天空上。野生动物就像我们的家里人一样,它们会帮助

我们,我们也要帮助它们。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极。我们不应该捕杀野生动物,要像爱

护家人一样爱护野生动物。

——读《繁星.春水》有感

这个暑假,我阅读了冰心奶奶写的《繁星.春水》。刚开始读,就觉得这本书很独特。它是以

诗的形式写的,分为《繁星》 和《春水》两个部分,每首诗都很短,篇幅很多,又都是围

绕着自然,母爱,童真这三个主题写的。每首诗都蕴含着一个深刻的道理。一花一世界,

一沙一天堂。冰心奶奶的《繁星.春水》组成了一个世界。在这个世界中,有她童年生活中

的一切,有父亲、母亲、妹妹、弟兄;有大海、月儿、鸟儿;有诗人、死亡、光明、黑暗。

这本书让我看到了冰心奶奶所营造的爱的海洋。真爱的伟大、童真的圣洁、自然的美好,

它让我快乐的生活,还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繁星》中的第十首小诗让我知道要发展

自己,贡献自己,甚至牺牲自己。第二十二首让我知道了人生中的生离、死别并不可怕。

第三十六首让我知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第四十五首让我懂得了不要做语言的

巨人,行动的矮子。第一百二十五首让我感受到了蜜蜂的勤劳。

《春水》中的第五首让我知道人生的快乐在于甜和苦的结合。第九十六首让我感悟到时间的宝贵,不可“我生待明日”。

7楼:匿名用户

这个家长的有什么你就说什么呗这样才是最真实的呀

亲子阅读读后感家长的话怎么写

8楼:一起玩游戏呗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亲子活动是少之再少,大多是父母长期工作,工作下班后又给料理饭菜,而孩子放学就是做作业,根本没有一点时间来陪孩子,更不要说在一起学习读书了,所以这次学校组织亲子共读,我们要好好珍惜.

读书,是人生的一大积累,它能塑造健全的人格,锤炼顽强拼搏的意志,更能丰富课外知识与大脑的智慧积累,它可能影响我们新一代的一生.一个不重视读书的学生,是一个难有发展的学生;一个不关心孩子学习的家长,是一个不称职的家长.

由于工作的关系,我并不能做到每天陪儿子共读,但我每星期至少能陪孩子两次共读.

自从开始亲子共读,在与儿子的一同阅读、一同学习中,我又重新找回了那种美妙与神奇,每次亲子共读都是乐在其中,回味无穷!

我们在读《鲁滨孙漂流记》的故事时,一起享受书中人物的喜怒与哀乐,一起感受到主人公顽强不息的精神和超强的生存能力,给孩子讲解碰到困难时,要象鲁滨孙在困难环境中顽强不息的精神,不可以遇到困难就逃避,而是想方设法的去克服解决它.

我在欣赏孩子的成长中也收获了快乐,书中的童真童趣拂去了我心灵上的尘埃,让我有幸走进孩子的世界,懂得如何去亲近这些纯真的天使.

9楼:蹉昂然过娥

这是对读后感进行分析,不是如何去写读后感,如果是写亲子阅读读后感家长的话,那么建议写出家长的立场和角度,但是不能脱离读后感的范畴,家长的话不能占据大量篇幅,重点要写的是读后感的内容,因此家长的话一定要写得深刻和到位。

如果是家长的话,最好就是带有一定哲理性,让形式变得严谨和庄重些,可以是语重心长的教诲,也可以是理所当然的说教,总之家长的话不能写得太虚妄,必须要让读者觉得那就是家长的话。

亲子阅读读后感,一般都要先写孩子的读后感,家长的话可以围绕孩子的感受和体会去写,但是内容篇幅一定要控制,不能本末倒置,只要写出家长的心得就可以,必要时还要写出孩子对阅读的领悟。

幼儿园亲子阅读读后感怎么写

10楼:执念伊人

生长在中国大地上的我们,对于“不打不成材”,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3353830“优秀的孩子是打出来的”,这些话大多是听过好多次了,很多人也被“打”成优秀的孩子。此种被家长们奉为真理的严厉教育,虽然是父母想给自己的孩子打造出的完美人生宫殿,但到头来却只能制造出一间精神牢笼,陷儿童于自卑,暴躁,残忍和冷漠中,给孩子造成经久不愈的内伤。儿童是脆弱的,成长需要鼓励和支持,不需要一味的惩罚,一切严厉的对待都隐藏着某种伤害。

父母教育孩子不能一味的打骂和惩罚,对于孩子的错误,要引导他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教育他们自己改正错误,自己管住自己的行为,并且成为自己的主人。像《父母是如何毁了我的一生》中的那位单身女士,就因为小时候一次不小心尿床,父母将事情扩大化严重化,给她施以压力和惩罚,让她失去了尊严,之后渐渐恶性循环,在父母的打骂声下,她再也脱离不了尿床这个行为了,这个行为伴随她之后的生活并给她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灾难。

本来这件事是一件可以解决的小事,家长完全可以用轻松愉快的态度来解决,甚至不需要去解决,问题也会自行消失。但由于家长用严厉的方式对待孩子,不但无助于问题的解决,反而将问题严重化,给孩子造成一生难以消除的创伤。

面对孩子的错误和不规范行为,要给予他们自由,不要一犯错误就非打即骂,让他们自己去辨别是非,自己去了解什么是不应当的行为。但这里所谓的给孩子自由,不同于放纵或无限制的自由。对于严重性的错误,要给予一定的惩罚,但要耐心的教育孩子,让孩子真正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而不是被动的接受错误。

粗暴教育只会让孩子粗暴,残忍。“身教重于言教”是教育真理性的结论,严厉教育是一种示范,但如果成年人对自己的孩子是批评与打骂,又怎么能培养出温和有爱的孩子呢?用斯宾塞的一句话来回答:

教育之目的,是在帮助孩子成为一个快乐的人;教育的方法或手段也应当是快乐的;犹如一根又小又细的芦苇管,假如从这一端送进去的是苦涩的汁,那么,在另一头流出来的绝不会是甘甜的汁。

当你对你的孩子给予笑脸时,他也会抱之以快乐给你,相反,你对他暴躁,他也会对你暴躁,你的态度会对他造成巨大的影响。用快乐的态度面对生活,你的孩子也会学会快乐的面对生活,用不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你的孩子就会相应的消极的面对生活,总之,快乐的积极的向上的教育你的孩子,他会同样快乐积极向上。同时试着和你的孩子成为亲密的朋友,把孩子当成独立的个体,尊重他们的独立人格,用心与他们交流,真正做到亦师亦友。

快乐的教育孩子,才是教育的真谛。

“亲子共读好书”读后感2篇

11楼:匿名用户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书,叫<<特别的女生萨哈拉》。萨哈拉是个有个性的女生,她有自己的理想。她热爱写作,还写了一本书放在图书馆里,这个爱好更坚定了她一定要成为一位作家的决心。

后来,她遇到了一位很特别的老师——波迪小姐。波迪小姐是一位思想超前,热爱学生的好老师,她从不看学生的档案,对所有的学生一视同仁,对平时内向的萨哈拉,用“我相信”三个字,坚定她的信心,让萨哈拉鼓起足够的勇气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读了这本书,明白了一个道理:“人要往高处走,生活每天都是新的”,所以我以后要多读这种能使人受益非浅的好书,还要勤奋学习,天天向上,坚持不懈,永不放弃,那么总有一天能到达成功的彼岸,实现自己的理想。

妈妈的话:

认真读完了《特别的女生萨哈拉》这本书,明白了老师的用意。从这本书中找到了自己孩子的影子,她和这个小女孩一样聪明可爱,可是有时又有点固执倔强,不听话,成绩不稳定,但又很渴望得到别人肯定和表扬。

书中的小女孩是不幸的,她生活在单亲家庭,但她又是幸运的,因为她有一个爱她的妈妈和一个特别的老师。这个一个感动人的故事,从这个故事中我感到有几点是深受启发的(1)老师的鼓励和家长的支持对孩子来说是最好的奖励。如果只是一味地批评和指责,看不到孩子的进步和特点,那么孩子的自信心会受到打击。

(2)任何孩子都有自己的主张,也都有可爱善良的一面。他们都渴望得到老师家长的关注和赞赏,都希望被人重视被人发现。(3)不要自作主张地胡乱塞给他们一些自以为正确的理论,要尊重孩子们的意见,发挥他们的特长和优势。

(4)每个孩子都有一双适合他们的“水晶鞋”,哪双最舒服最合适,真正要选择的是他们自己,要尊重孩子的兴趣。

读孩子的书,看孩子的事,听孩子的话,懂孩子的心。一本好书能带来启迪,让我们走进孩子的内心,成为他们的知心朋友和良师益友。

小古文读后感怎么写,小学生小古文五百字的读后感怎么写

1楼 2088善心 小古文第一篇叫《放风筝》。老师给我们读了一遍后,让我们说说自己的理解, 结果大部分同学们都不会,只有李馥丞会,老师只好叫李馥丞,说完后,老师连声夸赞说 好!好! 非常棒! 并在黑板上写 李馥丞组词法 !以后同学们都用了 李馥丞组词法 ! 星期五,我们已经学到了第二单元最后一课《日...

阅读了精神文明报子怎么写读后感

1楼 咸宁无产者 翻开书的第一页,第一眼看见的就是 红橙黄绿绿青蓝紫 的解析。红色就是三月的桃花 四月的牡丹 九月的枫叶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指的就是让人赏心悦目的橙色 喜欢秋天,喜欢秋天那金黄色的背景,金黄色就是秋天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线 绿是自然的本色,它是 连绵青山万里长 的树林,...

小学2年级语文25课玲玲的话读后感怎么写

1楼 文帝宝宝 《玲玲的画》读后感 玲玲画了一幅画,明天就要评奖了。玲玲正在收拾画笔时不小心把画笔画到纸上,再画一幅也来不及了,玲玲急得哭了。爸爸看见了,对玲玲说 如果在上面加上点什么,不是很好吗? 玲玲想了想,在画笔画上的地方画了一只小狗。小狗懒洋洋的趴在楼梯上,玲玲满意的笑了。 第二天的评奖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