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看看这个方子。写的什么,谁能帮我看看这个方子写的是什么 5

2021-01-02 11:33:51 字数 3995 阅读 8044

1楼:舞阳人乐园

当然没有人帮您看了,只有写这个方子人才能够看懂喽。

2楼:匿名用户

字写的潦草,都是中草药,你去药铺,他们都能看懂的

谁能帮我看看这个方子写的是什么 5

3楼:匿名用户

你好,你所提供的此方中,北沙参、麦冬可滋阴生津;茯苓健脾渗湿;

黄连回清热燥湿;桔梗答化痰、止咳、利咽;牛膝活血化瘀、引血下行、补肝肾、强筋骨;旋复花、代赭石可降逆止呕。 此方配伍凌乱,君臣佐使不明,即可滋阴,又同时祛湿,药效会相互抵消,不建议服用。最好选择有经验的中医辩证后选择中医中药调理。

4楼:笨笨有礼

桑皮5g,杏仁10g,苏子10g,甘草5g,川牛5g,石膏4g,黄芩10g,射干10g,其他几个没有认出来。

哪位帮我看看这个方子写的什么?

5楼:雪莲追风丸

白芍25g 川楝子25g 大贝复25g 瓦楞子25g ……制没错,这个方子还算开得比较正规。

功能:健脾利湿,理气止痛,对**脾虚气滞所致的脘腹胀痛(如慢性胃炎、附件炎等)有一定疗效。可遵医嘱坚持服用。

祝早日**!

6楼:水川真绪

白芍25g 川楝子25g 大贝25g 瓦楞子25g

7楼:李春献

党参20,白术25克,薏米25克,砂仁20克。

桑螵蛸30,白芍25,香附20,川楝子25克。

大贝25,双花20,莪术25,元胡20克。

川牛膝25,(象是瓦椤子25),当归15克。

8楼:山林逸性

**胃病的方剂,按照一楼的补充吧

9楼:匿名用户

党参复20g 白术25g 薏米25g 砂仁20g(桑螵蛸30g) 白芍制25g 香附20g 川榛子--25g

大贝25g 双花20g 莪术25g 元胡20g川牛膝25g 飞冷子--25g 当归15g还有两个看得不是很清晰,不敢确认。

急 帮我看下这个中药方子写的是什么

10楼:春の晓

银花10 杏仁10 桑白皮12 苦参15 白藓皮15 当归10 丹皮10 川朴6 黄岑10 赤芍 10 夏枯草15 山杞10 制半夏6

应该可专行吧属

我这个不是医生的看着差不多

那要是医生开的就应该可以吧

11楼:韩恩熙

你好,丹皮后面的是:川朴6.还有最后一个不是粉半夏而是:制半夏. 其它你都写对的.

12楼:匿名用户

银花10 杏仁10 桑白皮12 苦参15 白鲜皮15 当归10 丹皮10 川朴(即厚朴)6 黄岑10 赤芍10 夏枯草15 山杞(即枸杞)10 制半夏6

请老师帮我看看这个处方写的是什么?(**急谢谢)

13楼:品乐室内门

不认识,医生开的处方就像鬼画符

估计只有开处方的本人认识吧

医生为什么写字那么潦草呢?网上有网友说:医生是故意写的很潦草,为防止病人不在本院抓药。还有人说:这是怕处方流失,专门写出“天书”。

这些乍一听还很有道理呢,但其实大医院开的处方很多药外面是没有的,所以并不是担心病人不再本院抓药。你可知道,医生每天接诊许多病人,要不断地开处方、写病历、记病情,重重复复的书写专业中常用的这些字,天长日久,千锤百炼,熟能生巧,就如你的签名草体下笔如神、龙飞凤舞了。

再者,时间紧、病人多,医生很难一笔一划的书写。门诊时间通常就半天,慢慢写后面的病人就没法看病了。

还有就是,医生们为了省时间写的都是拉丁文、英文字母、数字夹几个汉字的医学术语简写,普通人根本看不懂(其实写完整没有医学知识患者也看不懂)。医药处方都是这样,一个药名用缩写只要几个字母,翻译成汉字得写十几个字,所以医生都直接写缩写,如果写汉字得累死他们,一个处方里至少得三五个药吧,写成汉字一张纸都写不下。

所以医生也不是故意不让患者看懂,关键是就是一笔一划的写,患者也看不懂呀!

14楼:匿名用户

医生都不认识医生的字,我们更不认识啊

15楼:筋跪钓冰正眩酮

我有的,可以分享给你,,戳我的头像看

麻烦中医朋友帮我看看这个方子写的是啥 谢谢!

16楼:匿名用户

熟附子12克、菟丝子15克、肉桂12克、干姜15克、吴茱萸15克、五味子12克、木香12克、乌药12克、小茴香15克、全当归12克、桑枝12克、川芎12克、高良姜15克、赤芍12克、甘草10克、桃仁12克

赤芍的主要功效是清热凉血,散瘀止痛。用于温毒发斑,**衄血,目赤肿痛,肝郁胁痛,经闭痛经,症瘕腹痛,跌扑损伤,痈肿疮疡。

所以高良姜后面是赤芍

下面那两个字俺也不认识啊,各地药的**不一样这个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祝楼主能早日**好运(孕)

17楼:喜欢中医马修

熟附子 菟丝子 肉桂 干姜 吴茱萸 五味子 木香 乌药 小茴香 全当归 桑枝 川芎 高良姜 菖蒲 甘草 桃仁

18楼:与云与月

郭阴子12g,菟丝子15g,肉桂12g,干姜15g,***,五味子12g,柿12 ,乌苷,茴香,桑枝,甘草等。主要是字潦草,仔细辨认辨认呗!

19楼:百度用户

熟附子 菟丝子 肉桂 干姜 吴茱萸 五味子 木香 乌药,小茴香,桑枝,川芎,高良姜,甘草 桃仁

帮我看看这个方子是治什么的!! 50

20楼:中工求上

本方滋阴养血,润肠通便,主要用于阴虚肠燥引起的便秘

21楼:哥静待轮回

当归活血养血,川芎活血行气,熟地滋阴养血,白芍养血柔肝,香附温中行气,元参(玄参)滋阴凉血,陈皮行气,玄明粉清热通便。多数都是血药,应该是治阴虚血热之类的病症的

22楼:敖子鹿妍晨

你好,这个方子可以**由于血虚血瘀引起的月经不调等症状。

23楼:锁醉家文姝

您好,根据你的描述上述方子有滋阴行气,去热安神的作用,通常是用于**阴虚火热版

等情况引起的病症如失权眠月经不调等指导意见如果上述方子是根据您的病情开的话可以是用,如果是别人的方子,不建议你自己拿来使用,中医是对症**的,不可以看症状而用药。祝您健康。

24楼:招奇辉芮佳

病情分析:此方包含了理气止痛、温经养血活血、补肾填精等药物,考虑是****疾病的。

指导意见:建议不要随便自己抄方吃中药,要有专业的中医师根据舌苔脉象辩证论治。

25楼:匿名用户

最后一个打错了吧,是不是玄明粉?

这个应该是**月经不调的。

大家帮我看看这张处方写的什么?先谢了.

26楼:三付见效

自左至右,自上而下,分别是:

防 玉 老 羌 杜 党 川 生

风 米 鹳 活 仲 参 芎 地

10 30 草 12 10 12 30 1230芥 秦 黄 独 黄 当 赤 甘

穗 艽 芪 活 芩 归 芍 草

10 12 30 10 10 10 30 3一共16味药。药名,均是纵向书写的。药名下的数字,是药量,药量的单位是“克”。

这位开处方的医生,书法相当不错。

27楼:篪韵

防 玉 老 羌 杜 党 川 生

风 米 鹳 活 仲 参 芎 地

10 30 草 12 10 12 30 1230芥 秦 黄 独 黄 当 赤 甘

穗 艽 芪 活 芩 归 芍 草

10 12 30 10 10 10 30 3

谁来帮我看看这两个是什么字啊,谁来帮我看看这写的是什么字?

1楼 寂静的秋 芼 m o 芼 覆盖 摸取。 芼 本指可供食用的 野菜或水草。这些野菜或水草祭祀时被用来覆盖牲体,故而有 覆盖 之意。《礼记 昏义》 教成祭之,牲用鱼,芼之以苹藻 。 釭g ng 车毂内口的铁圈 用以穿轴 ironring 车釭谓之锅 或谓之锟。 《方言九》 油灯 oillamp 夏...

中医药药方,帮我看看这个方子是什么用的

1楼 积土为山 没有剂量不好说呢,感觉这个方子好像不能称之为方子吧,没有量就不行的。而且没有看出来章法,好像用了柔肝缓急止痛的芍药和甘草,又用了很多补肾阳的药物,还有不常用的药物,好像要活血止血的意思。不懂了,患者是否有腰膝酸冷,腿抽筋等症状呢,或者夜尿多等病呢。 懂中医的药方的帮我看看这方子是治什...

能帮我看看这个镯子值多少钱吗,谁能帮我看看这个镯子值多少钱?

1楼 有很多仿冒的翡翠,不确定是不是真的,仿冒的几十块,真货几万 2楼 凉薄 轻叹世间多变 不知道,不过这么没的手带上肯定好看 谁能帮我看看这个镯子值多少钱? 3楼 匿名用户 这就是玛瑙类的东西,也就值几百块钱。 4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马来西亚的,商场里买比较贵,市场上走五百 5楼 匿名用户 从 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