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花冻了,还能活吗,长寿花冻了,还能活吗? 10

2021-01-02 05:31:55 字数 4431 阅读 1360

1楼:匿名用户

赶紧搬到室内,5度以上,明年春天还有可能活,再冻下去就彻底完了

2楼:屏南腾飞

剪除坏掉烂了的部分。种土里,稍微浇些水,放室内养护。天晴的时候,晒晒太阳,促进光合作用。试试看!

3楼:番茄小娘娘

看看生长点有没有事情,如果是好的,明天就没事,如果生长点也冻成水了,直接扔掉吧。

长寿花被冻住了融化后还会活吗

4楼:匿名用户

我的也是昨天晚上被冻死了

5楼:匿名用户

延零落时逢君,得言遇良人 君待我甚好,我待君至亲 娶妻已有子,娇儿一岁余 身为外来人,只得兄妹称 日

长寿花受冻了怎么办

6楼:匿名用户

一、浇水

浇水是需要重度控制的,因为我们不能够老给它浇水,尤其是它已经被冻伤了,如果一直浇水的话它死亡的速度会大大加快。一般来说,十来天浇一次水对它而言就很足够了。

二、温度

三、光照

光照对它来说影响挺大,如果冻伤了的话,把它置于阳光多的地方毫无疑问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因为让它长期待在比较阴暗的地方对它的生长并没有好处,而且对它的冻伤并不能够缓解。

7楼:谢

长寿花受冻了只要不是太严重,放暖和地方没事儿。冬天花儿不怎么生长,不用太多肥料,切记别给长寿花老浇水,冬天不需要太多的水,合着一星期十天教一次水就够了。多晒太阳。

长寿花养殖方法::

适宜的生长温度。一般长寿花适宜的生长温度为15℃至25℃,冬季气温过低可以将长寿花放入到室内养殖;

适宜的光照时间。长寿花一般喜欢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中生长,长寿花长期处于阴凉的环境下不利于长寿花的生长需求,同时也会导致易掉叶子无花的情况;

适量的施肥。在长寿花生长期间也是需要充足的营养物质的

8楼:桃花岛黄杨

坏了的叶子剪去,如果枝条尚未全部遇寒而枯萎,还可能有复活的希望。建议将盆放在室内阳光充足处,在正午时适当开窗通风。在整个冬季基本不施肥,土若不干透不要浇水。

待开春后,如果中、下部枝条仍是绿的,则有复苏的可能。这时可剪去枯老枝,对上年生的枝条剪留10厘米左右,待复苏后宜在春季的晴天换一次盆。

9楼:匿名用户

剪去受伤叶片,室温不能低于12度,白天15-18度,晚上10度以上为好。

浇水也要注意了,少浇水,3-4天浇一次为宜。注意光照,摆在室内能有光照的地方。

叶片若发红,开花期可能推迟,也可能今年不开花了,只能观叶了。

10楼:匿名用户

没用了 我自己卖的昨天也冻了 救不回来了 再买一盆吧

长寿花被冻坏了还能补救吗

11楼:风筝误灵空

只要及时补救应该是可以的

。盆栽后,在稍湿润环境下生长较旺盛,节间不断生出淡红色气生根。过于干旱或温度偏低,生长减慢,叶片发红,花期推迟。

盛夏要控制浇水,注意通风,若高温多湿,叶片易腐烂,脱落。生长期每半月施肥1次,也可以用"卉支"15-15-30盆花专用肥。为了控制植株高度,要进行1-2次摘心,促使多分枝、多开花。

圣诞伽蓝菜定植后2周用0.2%比久喷洒1次,株高12厘米再喷1次。这样能有效地控制植株高度,达到株美、叶绿、花多的效果。

在秋季形成花芽过程中,可增施1-2次磷钾肥。

同时,在圣诞伽蓝菜的栽培过程中,可利用短日照处理来调节花期,达到全年提供盆花的目的。

长寿花冻成这个样子了怎么办?里面还有新叶子感觉能活,冻坏的叶子和骨朵是留着还是剪掉? 20

12楼:一首歌忆到伤

等它自然地枯委,因为有一些可能会话,有些叶子枯黄或干了,就剪了吧

13楼:寒冬燚夏

放室内养两天看一下吧

长寿花冻了怎么办

14楼:匿名用户

放阳台上慢慢缓过来,冻得严重那就没救了。

长寿花冻了,但有新芽如何养护怎么处理!

15楼:深浅且深浅

长寿花受冻了只要不是太严重,在正午时适当开窗通风,放暖和地方没事儿。把坏了的叶子剪去,冬天花儿不怎么生长,不用太多肥料,切记别给长寿花老浇水,冬天不需要太多的水,合着一星期十天教一次水就够了。多晒太阳。

长寿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一、光照

长寿花相对喜光,在养护它的时候,应该为它选择一个采光较好的位置,来提供给它足量的光照。尤其是冬天的时候,一定要保证足量的光照,这样可以促进它开花。不过在夏天,光照很强的时候,应当适量的进行遮光。

二、浇水

为它浇水要及时且适量,不能让它缺水,也不能浇过量水。具体来说,就是当它的土表摸上去比较干的时候,再进行浇水。如当它土表还比较潮湿的时候,就不要浇水。

三、温度

它对温度的要求不高,一般来说,将之维持在15-25℃之间,就可以了。在夏季的时候,不要超过30℃,而在冬季的时候,不要低于5℃。不然它的生长就有可能会出现问题。

四、注意事项

养它的时候,应当注意预防蚜虫和蚧壳虫。平时将它放在通风好的地方,并保证不浇太多水,它就不容易生虫了。

16楼:少年不懂撸管梦

长寿花别名寿星花、假川莲、圣诞伽蓝菜、矮生伽蓝菜。属景天科,伽蓝菜属。一种多肉植物,由肥大、光亮的叶片形成的低矮株丛终年翠绿。

春、夏、秋三季栽植于露地作镶边材料,12月至翌年4月开出鲜艳夺目的花朵。每一花枝上可多达数十朵花,花期长达4个多月,长寿花之名由此而来。下面就为大家介绍长寿花养殖方法及注意事项。

一、长寿花的养护

长寿花植株小巧,叶片密集翠绿,花朵色彩丰富。因为花期临近圣诞节,而且花期长,因此成为人们衬托节日气氛的“节日用花”。另外,长寿花的叶片属厚肉质,密集深绿,有光泽,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不开花时还可以赏叶,是非常理想的室内盆栽花卉。

长寿花对土壤的适应性较强,但如果种在黏性土壤里会产生烂根现象,而在疏松肥沃的沙质土壤里长势最佳,可用巴内达碧卡菌肥调节疏松土壤。长寿花较喜光,在阳光充足的环境里,枝茎粗壮、叶片翠绿、有质感。如长时间放在缺光的环境下,不但叶片颜色浅黄容易掉落,枝茎也非常细弱,不开花或少花。

所以充足的光照非常重要,平时除了盛夏中午需要适当遮阴外,其他时间都要放在向阳的地方。另外,因为植株的趋光性,最好每隔半月转动花盆一次,以免受光不均匀,发生偏冠就不好看了。

二、长寿花的养殖注意事项

1、长寿花喜阳光充足,若是家庭培养则一年四季都应置于有阳光直射处。不过夏季中午前后宜适当遮阳,可移放至室内,否则强光易使长寿花叶色发黄。而若是光照不足,则枝条会变得瘦弱细长,叶面薄且株形不美,而且开花量少,花色不鲜艳,还会出现叶片大量脱落的现象,失去观赏价值。

2、长寿花虽为多年生草本植物,但养殖2年以上会出现老根腐烂的现象,为了让长寿花的枝条更加健壮,建议每隔1-2年应进行扦插分盆。冬季养护注意防寒,以白天15℃~18℃、夜间10℃以上为最佳。如果温度过低,长寿花的叶片会发红,影响花期,导致不能正常开花,进而影响节日观赏。

三、长寿花可以放在卧室吗?

长寿花株型紧凑,叶片晶莹透亮,花朵稠密艳丽,花期长,而且花期正逢圣诞、元旦和春节,观赏效果极佳,所以在卧室种植长寿花,可以是家居环境变得生机盎然,尤其是在萧瑟的冬季,用于布置厅堂、居室,更显春意。

长寿花,植株小巧玲珑,株型紧凑,拥簇成团,叶片翠绿,花朵密集,花色丰富,花期长,是惹人喜爱的室内盆栽,带给人很喜庆的氛围,所以长寿花适合在冬春季节作为室内搭配的理想的盆栽花卉。而且长寿花的花期正逢圣诞、元旦和春节,可以用来布置窗台、书桌、案头,十分相宜,用于花槽、橱窗和大厅等,其整体观赏效果极佳。所以,无论是哪种风格的家居风格,用长寿花搭配都能点缀出节日的喜庆气氛。

长寿花是喜阳植物,适合放在阳光充沛的地方,因此有这样的植物在卧室,显得明丽活泼,再者由于其大吉大利、长命百岁、福寿吉庆的美好寓意,既显自由个性的简约家居风格更加阳光明丽,又显欧式风格的美丽奢华,更显中式优雅庄重的风格。

大家阅读了上面的内容,应该对于长寿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有所了解,了解了长寿花怎么养之后我们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精心养护才行。

17楼:植物网

坏了的叶子剪去,如果枝条尚未全部遇寒而枯萎,还可能有复活的希望。建议将盆放在室内阳光充足处,在正午时适当开窗通风。在整个冬季基本不施肥,土若不干透不要浇水。

待开春后,如果中、下部枝条仍是绿的,则有复苏的可能。这时可剪去枯老枝,对上年生的枝条剪留10厘米左右,待复苏后宜在春季的晴天换一次盆。

18楼:匿名用户

修剪一下坏叶,放室内明亮处,温度高一点,干透浇透水,怕冷风吹,怕冷怕冻冬天注意保温。

19楼:

局部冻伤的叶子减去剩下的叶子留着光合作用,剪过的地方最好涂抹伤口愈合剂,放到温暖有光照的地方,注意要控制浇水避免烂根。如果长寿花枝条比较多也可以剪点下来扦插备份。

长寿花叶子冻了怎么办还能长出新叶吗

1楼 荣荣和平 冻害不好救,修剪一下,剪口下面的还可以再次发芽生长,长寿花喜光耐旱,放阳台上明亮处就可以 长寿花冻成这个样子了怎么办?里面还有新叶子感觉能活,冻坏的叶子和骨朵是留着还是剪掉? 20 2楼 一首歌忆到伤 等它自然地枯委,因为有一些可能会话,有些叶子枯黄或干了,就剪了吧 3楼 寒冬燚夏 ...

受冻的花还能在活过来吗,这花叶子被冻了,还能活过来吗?

1楼 老家小龟 1 除了热带 带植物,木本植物,多肉植物,其他的草本植物,茎叶短期受冻枯萎,不会影响根部的成活。 2 放到室内,冬季里不要动它。明年春暖时拿出来,会重新发出新苗。 2楼 静静 看看什么植物吧。冻了不是一天就可以看出缓的过来的。如果根部没冻,上边的叶子去掉,等它自己长吧。 3楼 建议修...

这花叶子被冻了,还能活过来吗,花叶子冻了,还能恢复吗?

1楼 乐观稻草人 如果叶片基本成深绿色,叶质触摸片软,那么没有恢复的希望。 1 如果只是冻得发紫,还可以恢复。 2 将花搬到室内或阳光下,给予适宜的温度,几天后就会重新变绿。 3 如果冻得发紫,叶片呈现水性的深绿色,已经冻伤,温度升高后只会变软,细胞已经无法修复。 2楼 菱舞心月 被冻的这些已经缓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