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中总是有许多小飞虫,特别小的,到底是哪招虫子呢

2021-01-02 05:17:38 字数 6540 阅读 5297

1楼:小宇宙

一些容易烂的东西 比如西瓜皮 蔫青菜 要经常打扫的 碗筷啦锅碗瓢盆啦都先挪出去 然后把厨房里里外外仔仔细细打扫一边 尤其是水池的下面 比较容易有脏水堆积 刷一刷 冲一冲 喷上无数多的杀虫剂 闷上一个下午 然后通风 在把东西都放回去 放整齐 之后要注意了啊 呵呵 建议垃圾用可降解的袋子套在桶里 勤换勤倒 角落里多注意看有没有腐烂的没注意的菜了什么的 找到源头就好了么求采纳

2楼:百度用户

是不是粮食里的虫子啊?类似小蛾子那种,建议你不要让粮食处于阴湿的地方。 如果是小果蝇类似于那种苍蝇的,就是垃圾没有及时清理,建议及时处理垃圾。

厨房里有很多小飞虫(虫子很小,用手打死,手上还留有黑色像灰一样的东西),怎么办啊?

3楼:

下水道应该彻底的清理一下,你的厨房应该是有一个死角里有腐败的菜叶之类的东西,最好是彻底清理一下

4楼:伊美润肤爽

小虫是从下水道生出来的。隔些日子往下水道倒些对水的杀虫剂,会很有效的

家里特别是厨房好多褐色的小飞虫,请问是什么虫子,怎么消灭啊? 50

5楼:匿名用户

这是烟草甲,幼虫以粮食、茶叶、干果或中药等为食,不咬人。检查家中的这些物品,尤其是角落里遗忘的,把生虫的扔掉就行了。

6楼:匿名用户

小甲壳虫,买点杀虫剂喷就好了。喷时关好门窗,半小时后再通风!

7楼:匿名用户

天热,很多小虫子,买点杀虫剂回来喷一下

8楼:weihaibo水瓶

首先得买杀虫剂把屋里都撒点,然后把房间彻底的打扫一遍,应该就没有问题了

9楼:匿名用户

有点像米虫,你家应该是有类似大米绿豆黄豆这类的豆子放久了,虫子长出来,找到丢掉就应该没有的

10楼:匿名用户

消灭?当然是一jio踩死。

11楼:看psp咯就是

先用杀虫剂消灭掉它。然后再彻底打扫下你的厨房卫生,天天保持!

厨房有小飞虫是怎么回事?是什么虫子,怎么灭??

12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大米和玉米面里面经常滋生的虫子,我家今天发现有了,亲把这些食材看看,里面一定有的。

13楼:雪飘永恒

小飞蛾!专门在晚上出现!烦死了

14楼:天蝎沉默路人甲

擦。这种就是靠米面养出来的蛾子。你直接拍死就行了

15楼:ws冷风

最讨厌虫子了!二话不说踩死,实在太恶心了

厨房和厕所经常有一种小飞虫,黑色的,会飞,就像苍蝇缩小十倍那么小,这是什么虫子,从那里来的呢?

16楼:匿名用户

您好,您所说的叫果蝇,果蝇科果蝇属昆虫。体型较小,身长3~4mm,果蝇类昆虫与人类一样分布于全世界,并且在人类的居室内过冬。由于体型小,很容易穿过砂窗,因此居家环境内也很常见。

腐烂水果和垃圾上都附着其虫卵。其主要以腐烂水果,垃圾为食。对人类没什么影响。

望采纳!!

17楼:蒋四公子

你说的可能是果蝇,这种小虫子特别喜欢腐烂的水果,它会飞,可能是别处飞来的,也可能是买菜时带回家的。

厨房里总是会有蛾子等小飞虫,是什么引起的?该如何全面清除?

18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储存的东西生虫了,仔细检查大米,各种干货有没有长虫子,应该能找到腿掉的蛹壳。米放进密封好的米桶,干货等也要放进防潮密封的容器,因为是厨房,对已经长出来的飞蛾不建议用杀虫剂。

19楼:手机用户

米、面之类的东西生虫了。把生虫的东西清理掉,飞蛾自然就没有了。

20楼:i泡芙小姐

是米招小虫子了。把大米放在太阳光下晒晒吧。

21楼:囍居郎

垃圾桶没盖好,水槽没塞好,油烟机没倒风阀,窗户没窗纱,米袋敞口了等等,源头管弄好,才可以全面清掉

22楼:于永健

大米生虫子了 改拿出来晒晒了

厨房里有很多小飞虫,有什么好的消灭方法吗?

23楼:蠢猫

1、用灭虫喷雾杀虫

这个方法是最省时省力的,那就是我们去超市买好专门针对这些小飞虫的药剂,对准飞虫喷;并且要在它繁衍比较多的地方 也要喷上,防止它之后的繁衍后代。但是这个方法不会全部消灭掉,只会是一时的作用。

2、电蚊拍除小飞虫

这种方法也是非常的简单,就是到超市买一个电蚊拍,只要看到小飞虫就用它去拍小飞虫就好了。

3、把家里的角落都打扫

把家里所有的地方都打扫干净,特别是水池子附近,用胶都把他们封好。

4、84消毒液除小飞虫

先彻底清洁厨房的卫生最后拿出84把需要喷的地上喷上或者倒上就可以了。

5、专门粘虫的粘纸杀虫

超市里大部分都会卖这种专门粘小飞虫的粘纸,只要这些小飞虫被它吸引过来然后被粘住,那这些小飞虫就逃不了了。只要把这个东西放在小飞虫经过的地方那就准没错了。

6、给窗户安上纱布

如果不嫌麻烦的话,给窗户上一层纱布,不但影响不了厨房的通风,又能不让小虫子飞进来,简直是个一举两得的超级好的办法。

24楼:匿名用户

其实也不用想什么消灭的方法,你赶紧把家里垃圾桶清理干净就行了,尤其是厨房装剩饭剩菜的垃圾桶,只要家里干净了,这些虫子没有食物**,要么自行飞走,要么几天就没寿命死了,如果你想立刻解决,那就喷一些花露水,或者在身上弄些风油精,然后把家里窗户打开一下,这样半天不到就基本看不到了,但前提还是你得清理垃圾桶

25楼:真汉子不知道疼

如果家里出现小飞虫,你需要检查一下,是不是头一天的垃圾没有倒,垃圾桶里有吃剩的食物最容易产生小飞虫了。还有卫生间地面有水的话,加上较高的气温,也容易让墙壁上地面上有小飞虫。花盆里面也容易长黑色的小飞虫哦。

所以,家里要时常通风透气,卫生间厨房一定要保持干燥干净。当天的垃圾当天倒掉。然后熟食要放进冰箱,还有橱柜里面的豆类啊,花生啊,辣椒类啊,米啊,这些食物一定要用袋子密封好,可以不定期检查一下,有没有虫卵和飞虫的出现。

出现后就要及时倒掉或采取措施。

如果是花盆里有小飞虫的话,首先看看是不是花盆里的土太潮湿了,潮湿的土壤加上较高的温度,比较暖和的空气,容易长虫子。如果是花盆里长虫子了,就要把花盆放在阳台通风透气的地方,放在不通风的角落容易长虫子,植物要控制浇水,里面的枯叶要清理干净。干燥了,虫子自然就没有生存的环境了。

还有水培的植物也注意下,是不是叶子烂掉了,容易长小虫子。

如果家里或者花盆里的虫子较多的话,可以选择杀虫剂喷杀。把附近一些吃的食物用袋子收好装好,以免受到污染。那种灭蟑螂的药也可以用。

喷雾剂类的还比较好用。用量不要太多,否则家里的味道实在太难闻,也容易造成空气污染。

不过,如果觉得杀虫剂味道太大,在家里使用不太合适,还有其他的一些治理小飞虫的方法可以使用。比喻,用抽过烟的烟头收集下来,泡在水里,大概泡过一两天,看到水颜色变黄变深,就可以倒入花盆的土壤中,比较有效果哦。

还有一个方法貌似效果也不错,家里有那种常用的普通的蚊香的话,可以放在盘子里,然后放在花盆边上,点燃蚊香,把小飞虫都熏死掉。不过这个方法也感觉味道不太好呢。还可以弄点蜂蜜果汁等等甜度比较大的液体,放小盘子里,放在盆周围。

**它们飞进去,然后在里面出不来。

另外,你可以在附近的市场或者花鸟市场,买那种黄色的粘虫板,挂在花盆附近虫子飞来飞去较多的地方,这个方法很多花友试过,还比较好用的。再高级一点的有灭蚊灭虫灯。还有就是,把辣椒或者大蒜啊,或者用醋,稀释水,朝虫子喷洒,或者往花盆里喷洒一下,虫子估计受不了这个味道。

就会不见了。

26楼:喝着脉动

天气渐渐转暖,厨房里的小飞虫又开始出现了,飞来飞去的,特别烦人。下面,就让除虫专家来和你分享一下厨房防飞虫的妙招。

先来看看已经有了小飞虫要怎么处理。

方法一:杀虫剂

去超市买一些杀虫剂,在垃圾桶、下水道、洗菜池底部等飞虫聚集的地方进行喷射。要注意的是,杀虫剂大多有一定的毒性,在使用前,要把厨房内的食物拿走。结束后记得开窗通风,并对厨房进行进一步的清洁。

方法二:粘蝇纸

粘蝇纸便宜又实用。把粘蝇纸放在飞虫常出没的地方,一旦被粘住,就很难逃跑。

方法三:电蚊拍

飞虫数量不多的话,直接用电蚊拍就可以很好的解决烦恼。

那么,我们要怎样进行有效的预防呢?

一、清理地漏和下水管道

大多数飞虫都是从下水管道飞进来的,所以对下水管道和地漏的清洗尤为重要。隔一段时间就要彻底清洁一次,保证下水道里没有沉积的脏水和污渍。

二、装纱窗

低层的住户,窗外可能就是草坪和树木,这些地方很容易有飞虫,所以最好装一个纱窗。这样,在保证通风换气的同时,也不会让飞虫进去厨房。

三、清除厨房内的积水

飞虫喜欢在水里产卵。对于厨房里残存的积水,一定要做到及时清除。还有,要是厨房里放了一些水养的花卉,水也要勤换,保证飞虫不会在水里产卵。

四、及时清理垃圾桶

垃圾桶里的果皮是飞虫的最爱。垃圾桶必须及时清理,保证干净。

以上就是对厨房飞虫的处理方法,厨房的卫生可不能忽视,一定要多加注意。

27楼:沈阳凯力

厨房小飞虫多数为蛾蚋,如图:

孳生在潮湿的地沟、地漏管壁,破损瓷砖等处,有翅不善飞翔,喜亮,常停落在亮的白色墙面上。家庭简单处理方法,开水连续浇烫,以后定期操作,破坏孳生地即可。下水管道有缝隙处可用宽胶带缠紧封堵。

完全物理,没有任何化学杀虫药剂,非常适合家庭。

28楼:匿名用户

这是果蝇,厨房里可能有甜味的东西,或烂水果。建议先清除厨房里的各处垃圾,然后,打开门窗,就会没有了。

29楼:匿名用户

一般这些小飞虫都是有原因的,有的是长时间垃圾不倒引起的,有的是米面放置时间长引起的,也有是顺着管道爬进来的,建议彻底打扫一下厨房,看看小虫从**飞出来的,然后再仔细处理的。

30楼:匿名用户

豆蛾把家里所有的谷类米类,都放冰箱里冻几天

彻底打扫一次卫生

31楼:让你吃了一精

消灭小飞虫的方法:

1、找一些杀虫剂之类的药物放在桌子。

2、白天要保持通风。

3、厨房不要长期放置水果。

4、买灭蚊灯,并长期开启灭蚊灯。

5、查看地板接缝处是否有虫卵。

6、检查厨房米缸,是不是有虫子存在了。

7、定期要清洗厨房换水,保证厨房的水干净。

8、不吃的食物放进冰箱里面,不要随便放置。

9、用中药驱虫的方法,槟榔,百部,川楝子,榧子放入小布袋里放置在厨房一角。

10、保持厨房干燥。

11、定期用烧开的开水冲洗下水道,以便彻底地杀灭虫卵。

32楼:舌尖上的专家

因为厨房都是吃的东西,对付小飞虫无法喷洒灭虫剂之类的,你可以在厨房里放置苍蝇贴,苍蝇贴会散发出香味,小飞虫闻到香味会飞过去粘在上面。

33楼:哆蕾咪

你好,亲,推荐你一款驱蚊驱虫驱蟑螂的清洁用品,希望能帮到您。

34楼:吉洙妹妹

大蒜拍碎放碗里加水,虫子都怕大蒜水的气味。把大蒜水洒在虫子出没的地方,或者用饮料瓶子装大蒜水,瓶子割开几个口子,放在角落,这样小虫子自己就飞走了。

35楼:人送外号小迷糊

米虫?晒米,检查纱窗有没有缝隙能钻进来,垃圾袋要每天更换,下水道附近常检查有没有漏点,是否潮湿,经常用开水倒在洗菜池,消毒杀菌杀虫卵,厕所下水也可以用浇开水的方法杀虫

36楼:匿名用户

买些杀虫剂,飞虫聚集的地方进行喷射。要注意的是,杀虫剂大多有一定的毒性,在使用前,要把厨房内的食物拿走。结束后记得开窗通风,并对厨房进行进一步的清洁。

37楼:匿名用户

用黑旋风喷一喷,飞虫死光光。我试过了,很灵的。

38楼:201504初跃

放一个碗,倒入蜂蜜,用一张纸盖住碗,中间留出3指宽的口。这样飞虫就会进去被黏住。

39楼:我不是春花

还是最基本的说法吧 平时要注意卫生啊 尤其现在暖和了 一些容易烂的东西 比如西瓜皮 蔫青菜 要经常打扫的

你的现在情况啊 要是我的话就把要吃的和有关吃的东西 像碗筷啦锅碗瓢盆啦都先挪出去 然后把厨房里里外外仔仔细细打扫一边 尤其是水池的下面 比较容易有脏水堆积 刷一刷 冲一冲 喷上无数多的杀虫剂 闷上一个下午 然后通风 在把东西都放回去 放整齐

之后要注意了啊 呵呵 建议垃圾用可降解的袋子套在桶里 勤换勤倒 角落里多注意看有没有腐烂的没注意的菜了什么的 找到源头就好了么

总之好的习惯要平时养成 我家的厨房就经常被妈妈弄的很乱我是看不得的 我有点小洁癖呵呵

虽然说有点麻烦可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么

希望可以帮到你

家里厨房有种白色的小虫,很小的,这是什么虫子啊?怎么清除

1楼 谁都有明智之举 这是螨虫类爬虫。把调味品 米袋子里面的东西以及米袋子都清理掉,不要再留在家里 用螨虫气雾喷杀剂对准有虫子的地方喷,超市或者药店有卖的。喷以前把门窗全部关闭,过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即可打开门窗通风换气了。 家里厨房出现一种很小灰尘一样的白色小虫子怎么办 2楼 匿名用户 这是螨虫类爬虫...

衣柜里好多特别小的小红色的虫子,是什么虫子,咋去除啊

1楼 匿名用户 这些都是小潮虫,衣柜子里面潮或是花荟离的太近造成的,把衣柜子里衣服晒晒,柜子门打开通通风,就可以了。 2楼 硬如铁壮如钢 你知道樟脑丸干什么的吗, 家里衣柜衣服上发现了很小很小的红色虫子,大概有针尖大小,一挤就像血一样,都是红色的,有图 3楼 漫步风雨 蜱虫幼体!以吸食人 畜牲的血液...

家里厨房柜子上有很多白色小虫子是什么怎么处理

1楼 匿名用户 用白酒加盐和洗衣粉,然后加一些自来水。就行了,不凡试试看。 2楼 匿名用户 用酒精的稀释液擦洗,效果不错,不妨试试看 3楼 匿名用户 请问找到解决方法了吗 家里厨房柜子上很多白色小虫子,很小很多 4楼 匿名用户 如果是类似螨虫的那种小虫或是米虫,可买一瓶杀虫剂 杀蚊虫蟑螂的那种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