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鸭子大比鹅小的家禽,我们称它“ten”(阳平),学名是什么

2021-01-01 22:44:51 字数 3117 阅读 1641

1楼:天山风烟

番鸭番鸭原产于中、南美洲热带地区,我省饲养历史悠久。据1763年编纂的古港《泉州府志》记载:“番鸭状似鸭而大似鹅,自抱其蛋而生,种自洋舶来。

”又据1729年《福建通志》中“闽产录异”云:“极大而红鼻者为番鸭,雌雄配方抱卵,须留一卵压巢母鸭方陆续再下,卵尽自咬项下笔为藏以伏之,一月出雏。伏而五日内闻砻磨之声则卵孚矣。

[半番]小于番鸭,[莱鸭]小于半番,皆不能抱卵,……”另外,在主产区古田、莆田、闽侯等县的县志,也都有记载。

番鸭素被群众视为补壮身体的珍品。福建番鸭经长期驯化,以及“选早、选大、选快”等留种措施,早已成为适应福建省生态环境的良种肉用鸭。

百科:http://baike.baidu.***/view/1262402.htm

**:http://image.

baidu.***/i?ct=503316480&z=0&tn=baiduimagedetail&word=%b7%ac%d1%bc&in=21052&cl=2&cm=1&sc=0&lm=-1&pn=4&rn=1&di=2053316936&ln=624

有一种家禽叫“滕”他的学名叫什么,大家知

2楼:匿名用户

番鸭,du拉丁学名cairna moschata,又名zhi香鹑雁,麝香鸭,红嘴雁,与一般dao家鸭同属不同种。番鸭原产内于中、南美洲热带容地区。

番鸭这种四不象般的珍禽,是一种似鹅非鹅,似鸭非鸭的鸭科家禽,体重比鸭大比鹅小,据说有300余年的饲养历史,是国内外少见的名、特、优产品,别的地方是绝对没有的,只是随着改革开放,将养殖推向了全国,但养殖主要集中在南方。

1992年湖北省畜牧局陈大章、邓蔼祥、王志强、王秀芝等专家赴阳新考察后,一致认为阳新屯鸟是一个具有独特特性的地方品种。1998年在**电视台播出时使用“屯鸟”字,读tun”音。

铜陵这边有一种叫“ten”的家禽,他的学名是什么?

3楼:匿名用户

铜陵是我的家乡,那种家禽学名叫做屯鸟也可以叫番鸭 。

一般这边都念做 zhi 是第二声的。

4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叫誊(谐音),我以前经常吃的,感觉还不错,肉很多,估计是鸭子的一种

5楼:牛人

羽毛是黑的,脑袋上有红的鸡冠样,叫“健鸭”。

6楼:匿名用户

这个叫 中文名叫 屯鸟 别名 阳新豚 国内的原产地是湖北阳新 ,属于该地方的特产之一 养殖已有300多年历史

7楼:匿名用户

你真难住我了。问了好多人,他们也不知道。

一种身体像鸭子但是头部像鹅的动物叫什么

8楼:羊洋杨

身体像鸭子但是头部像鹅的动物叫番鸭,又名香鹑雁,麝香鸭,红嘴雁,是一种似鹅非鹅,似鸭非鸭的鸭科家禽,体重比鸭大比鹅小。

番鸭的体型特征:

1、体型前尖后窄,呈长椭圆形,头大,颈短,嘴甲短而狭,嘴、爪发达;

2、胸部宽阔丰满,尾部瘦长,嘴的基部和眼圈周围有红色或黑色的肉瘤,雄者展延较宽。

3、翼羽矫健,长及尾部,尾羽长,向上微微翘起。

4、番鸭羽毛颜色为白色、黑色和黑白花色三种,少数呈银灰色。羽色不同,体形外貌也有一些差别。

扩展资料

1、不同颜色番鸭的具体形态特征:

(1)白番鸭的羽毛为白色,嘴甲粉红色,头部肉瘤鲜红肥厚,呈链状排列,虹彩浅灰色,脚橙黄。若头顶有一摄黑毛的,嘴甲、脚则带有黑点。

(2)黑番鸭的羽毛为黑色,带有墨绿色光泽;仅主翼羽或复翼羽中,常有少数的白羽;肉瘤颜色黑里透红,且较单薄;嘴角色红,有黑斑;虹彩浅黄色,脚多黑色。

(3)黑白花番鸭的羽毛黑白不等。常见的有背羽毛为黑色,颈下、翅羽和腹部带有数量不一的白色羽毛;还有全身黑色,间有白羽。嘴甲多为红色带有黑斑点,脚呈暗黄色。

2、番鸭的主要产地及作用:

番鸭是很有前途的肉用、肝用禽种之一。它具有体型大、生长迅速、耐粗饲、易肥育、肉质鲜美、产肝性能好等优点。我国番鸭主产于湖北阳新县,福州市郊和龙海等地,分布于福清、莆田、晋江、长泰、龙岩、大田、浦城等市县,在江浙沪皖部分地区也有产区。

9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白玉鸳鸯鸭,又名肉鸳鸯,自古民间称鸳鸯,其外观鸭不像鸭、鹅不像鹅

ten?谁见过这种家禽?

10楼:胡斯鹅黄

这是番复鸭制啊,也有叫“

豚鸭”的

http://baike.baidu.***/view/1262402.htm

11楼:龙卷·螺旋丸

我家院子后面有人养 貌似叫pu(第二声)鸭

12楼:大宗伯

江苏,安徽,叫zhi,第二声

暾--鹅和鸭的杂交产物

13楼:匿名用户

他们不是一个物种当然不能了.鸭子:脊椎动物门,鸟纲雁形目,鸭科鸭属动物,是由野内生绿头鸭和斑嘴鸭驯化而来

容.鸭是雁形目鸭科鸭亚科水禽的统称,或称真鸭.鸭的体型相对较小,颈短,一些属的嘴要大些.腿位于身体后方,因而步...

14楼:龟龟达芬奇

tén,写做:屯鸟(这两个字拼在一起),家里有人是搞文字工作的,回复说是这么写的,属于地方偏僻字,一般字典里没有收录

15楼:匿名用户

暾,湖北省抄阳新县还有安徽袭一带把鹅和鸭bai在一起孵出来的这种du肥zhi大而鲜嫩的杂交后代叫“daoten”(阳平),普通话没有这个音,倒是和英语里的ten音同调不同。在湖北省阳新县还有安徽一带,暾一般是人们养来自己吃的,要养一年左右才杀,所以,绝不会像饲料鸭那样有一身的脂肪,也绝不会像三五个月就宰杀的鸭场鸭那样大而无味。因为暾是鹅跟鸭子杂交的后代,所以体形大,这个方面像鹅,肉嫩,这个方面又像鸭。

湖北省的阳新是暾最著名的出产地。暾和鹅的差别是头上有一个包,体形较大,是那里腊味的常客。黄石人和大冶人喜欢拿暾来煨汤,暾的汤比鸡汤浓厚肥美,任何清淡的食材放在暾的汤煨上一煨,就像是一个眉清目秀但有些营养不良的少女进到大户人家养了个把月,吃足了油水,一下子就出落得有些丰腴但又不失清秀,那叫一个美啊。[1]

为什么我家的德牧胆子小?月大的,怕一只比它小很多的狗

1楼 匿名用户 在狗的世界里,它们自己能区分年龄的大小 尊长。当然,如果人为地去帮狗群确定一个 长老 ,它们也能接受。但是没很大必要。 顺便说说,我觉得现在的德牧竟然比金毛还更温顺,我也很吃惊,甚至比金毛还胆小,我见过很多了,呵呵 2楼 陌弃 那么大了 要是早点进行训导会比教容易些 现在什么都定型啦...

请大家来看看这是什么花学校里的,大家好,帮忙看看这是什么花,我们学校周围有好多这样的花,挺好看的。只是不知道它的名字。请大家指导。

1楼 匿名用户 海桐,别名海桐花 山矾 七里香 宝珠香 山瑞香,海桐花科常绿灌木或小乔木,嫩枝被褐色毛。叶聚生枝端,革质,倒卵形或狭倒卵形,边缘全缘,先端圆或钝,基部楔形。近伞形花序生于枝顶,有短柔毛。 花有香气,花瓣5,萼片5,雄蕊5,初开时白色,后变黄。子房密被短柔毛。蒴果近球形,果皮木质。 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