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团精粉和铁精粉是一样的吗??请问有什么区别

2021-01-01 19:20:14 字数 4310 阅读 2677

1楼:匿名用户

铁精粉:天然矿石(铁矿石)经过破碎、磨碎、选矿等加工处理成矿粉。

精矿粉按照选矿方法的不同分如磁选、浮选、重选等精矿粉。

把铁精粉配粘结剂混匀后,通过造粒工艺制成直径10-20mm的生球,经过干燥和高温焙烧,使颗粒固结。这种球状矿料叫球团矿。球团矿粒度均匀、透气性和还原性好。

但对球团焙烧的温度控制比烧结的严格。球团矿还要求原料粒度细,矿粉含水量低。

球团精粉和铁精粉是一样的吗??是不是球团精粉就是铁精粉??请问具体区别在哪??

2楼:匿名用户

基本是一样的,球团精粉一般对粒度有要求,要求-200目最少要达到多少,而铁精粉也是经过选矿后的精粉,但是有可能其品位和粒度达不到球团精粉的要求,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3楼:毕成延波

这个问题比较深奥,对不起还真的不知道。

4楼:匿名用户

基本是一样的,球团精粉一般对粒度有要求

请问铁矿石和铁精粉有什么区别吗

5楼:云淡

1、成分不同:

铁矿石主要富含铁元素之红、黑块矿、菱铁矿等。

铁精粉主要是“黑矿”,如磁选、浮选、重选等精矿粉。

2、含义不同:铁矿石是钢铁生产企业的重要原材料,天然矿石(铁矿石)经过破碎、磨碎、磁选、浮选、重选等程序逐渐选出铁。铁矿石是含有铁单质或铁化合物能够经济利用的矿物集合体。

铁矿石经过破碎、磨碎、选矿等加工处理成矿粉叫铁精粉,铁精粉是球团的主要原料,其中铁的含量的波动将直接影响成品球团矿的质量。

3、区域分布的不同:世界铁矿石资源主要分布在澳大利亚、巴西、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印度、美国、加拿大、南非等国。中国铁矿分布主要集中在辽宁、四川、河北、北京、山西、内蒙古、山东、河南、湖北、云南、安徽、福建、江西、海南、贵州、陕西、甘肃、青海和新疆等省、市、自治区。

铁精粉主要分布在巴西、澳大利亚、印度。

6楼:匿名用户

1、指向不同

铁矿石是钢铁生产企业的重要原材料,天然矿石(铁矿石)经过破碎、磨碎、磁选、浮选、重选等程序逐渐选出铁。铁矿石是含有铁单质或铁化合物能够经济利用的矿物集合体。

铁矿石经过破碎、磨碎、选矿等加工处理成矿粉叫铁精粉,铁精粉是球团的主要原料,其中铁的含量的波动将直接影响成品球团矿的质量。

2、定义不同

凡是含有可经济利用的铁元素的矿石叫做铁矿石。铁矿石的种类很多,用于炼铁的主要有磁铁矿(fe3o4)、赤铁矿(fe2o3)和菱铁矿(feco3)等。铁矿石试样经盐酸溶解后,其中的铁转化为fe3+。

在强酸性条件下,fe3+可通过sncl2还原为fe2+。sn2+将fe3+还原完毕后,甲基橙也可被sn2+还原成氢化甲基橙而褪色,因而甲基橙可指示fe3+还原终点。sn2+还能继续使氢化甲基橙还原成n,n-二甲基对苯二胺和对氨基苯磺酸钠。

铁矿石经过破碎、磨碎、选矿等加工处理成矿粉叫精矿粉。tfe≥71.5%,盐酸不溶物≤0.3%的铁精粉称为超纯铁精粉。超纯铁精粉主要用于粉末冶金工业。

精矿粉按照选矿方法的不同分为多种精矿粉,如磁选、浮选、重选等精矿粉。

3、现状不同

中国是国际铁矿石的最大买主。2008年中国共进口4.4亿吨铁矿石,占全球海运铁矿石比重约为52%;而日本进口约1.0526亿吨,占比重约12.3%;韩国进口0.4954亿吨,占比重约为6%。

在工业上或者商业上来说,铁矿石不但是要含有铁的成份,而且必须有利用的价值才行。

铁精粉是球团的主要原料,其中铁的含量的波动将直接影响成品球团矿的质量。

7楼:八方**

1、包含内容上的区别

铁矿石主要有磁铁矿、赤铁矿、褐铁矿、菱铁矿。铁都是以化合物的状态存在于自然界中,尤其是以氧化铁的状态存在的量特别多。

铁精粉按照选矿方法的不同分为磁选、浮选、重选等。

2、分布上的区别

世界铁矿石资源集中在澳大利亚、巴西、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印度、美国、加拿大、南非等国。中国铁矿分布主要集中在辽宁、四川、河北、北京、山西、内蒙古、山东、河南、湖北、云南、安徽、福建、江西、海南、贵州、陕西、甘肃、青海和新疆等省、市、自治区。

铁精粉主要分布在巴西、澳大利亚、印度。

3、含义上的区别

铁矿石是含有铁单质或铁化合物能够经济利用的矿物集合体。凡是含有可经济利用的铁元素的矿石叫做铁矿石,铁矿石是钢铁生产企业的重要原材料。

铁精粉是铁矿石经过破碎、磨碎、选矿等加工处理成矿粉,铁精粉是球团的主要原料,其中铁的含量的波动将直接影响成品球团矿的质量。tfe≥71.5%,盐酸不溶物≤0.

3%的铁精粉称为超纯铁精粉。超纯铁精粉主要用于粉末冶金工业。

8楼:上烩菜

精粉比矿石更精一些了,提炼度更好,可以提炼出的有效成分更多了 ,

铁精粉有酸性碱性之分`酸性做成球团上高炉`碱性直接上高炉`

铁精粉主要是指磁铁矿粉`

9楼:匿名用户

顾名思义了,精粉比矿石更精一些了,提炼度更好,可以提炼出的有效成分更多了

铁粉和精铁粉有什么区别

10楼:匿名用户

铁精粉:天然矿石(铁矿石)经过破碎、磨碎、选矿等加工处理成矿粉。  精矿粉按照选矿方法的不同分如磁选、浮选、重选等精矿粉。

把铁精粉配粘结剂混匀后,通过造粒工艺制成直径10-20mm的生球,经过干燥和高温焙烧,使颗粒固结。这种球状矿料叫球团矿。球团矿粒度均匀、透气性和还原性好。

但对球团焙烧的温度控制比烧结的严格。球团矿还要求原料粒度细,矿粉含水量低。

什么是铁精粉,球团矿,烧结矿

11楼:猴骋钡

铁精粉天然矿石经过破碎、磨碎、选矿等加工处理成矿粉叫精矿粉。精矿粉按照选矿方法的不同分为多种精矿粉,如磁选、浮选、重选等精矿粉。

球团矿把精矿粉和石灰石粉混匀后,滚成或压成直径10-30mm的生球,经过干燥和高温焙烧,使颗粒固结。这种球状矿料叫球团矿。球团矿粒度均匀、透气性和还原性 好。

但对球团焙烧的温度控制比烧结的严格。球团矿还要求原料粒度细,矿粉含水量低。球团矿有氧化球团和金属化球团两种

目前高炉炼铁用的料主要有:1.烧结矿,2.球团矿。

烧结矿是将铁矿粉(铁精粉)掺入一定的粘合剂经高温烧结为块状料进高炉,烧结厂也就是将铁矿粉做成可供高炉使用的块状料,这样的话高炉有一定的透气性,料还不能被吹走。烧结厂使用的是烧结台车和带冷机。

球团矿是将铁矿粉掺入一定的粘合剂造成球形状经高温烘烧后进高炉,这样的话高炉的透气性更好,还能调节高炉的酸碱度。球团厂使用的是链篦机、回转窑和环冷机

还原铁粉和铁精粉有什么区别?**上呢?谢谢

12楼:落花寻梦

还原性铁粉是用氢气高温下还原三氧化二铁得到。还原性特别强,性质非常活内泼。它就是常说的“容打火石”。

在理论上来说,凡是含有铁元素或铁化合物的矿石都可以叫做铁矿石,用于工业商业上,经过磨练的就是铁精粉

还原铁粉在一般情况下,价值要大于铁精粉(也有特别情况,比如金岭的铁精粉能卖到1800左右)

铁精粉客户是各大钢铁冶炼公司,如:韶钢,涟钢,鄂钢,安钢等。而还原铁粉用途就多了,做 还原剂 可以用来做防止油脂变质的保鲜剂 做3价铁还原成2价铁的原料

保存fecl2时加入还原性铁粉保质,打火石等等。

**上不好分析,因为两者都有各种类型和不同的纯度,但是在大体上还原铁粉价钱高于铁精粉

铁精粉与铁矿粉之间有什么区别? 和含铁量有关么?

13楼:小獾子

这么跟你说吧,铁矿粉分为精粉和粗粉,精粉的粒度小,也就是说颗粒很细,粗粉粒度大,颗粒粗。是精粉还是粗粉跟含铁量没关系,就是以粒度大小来区分。

14楼:匿名用户

含铁量就是品位了,区别不大,大部分矿粉,都被称作精粉

请问赤铁精粉与磁铁精粉有什么区别?

15楼:匿名用户

铁精粉就是经过

选矿的铁矿粉,铁矿石有多种,磁铁矿经过磁选是其中的一种版,赤铁矿权经过选矿,也能够生产出含铁量 60%以上的精粉,而且磁铁矿比磁铁矿的还原性能还好。

铁精粉就是以含铁矿粉为主,除去其它岩石杂质,如赤铁矿精粉,就是三氧化二铁为主 ~

选矿过程`1先将矿石破碎~在经过矿山磨磨碎`2磨出来的粉面经过磁辊用水冲洗干净即可`

设备有一下几点!1破碎机[一般都是鹅破]`2矿山磨~[石碾子也可]3磁滚`4皮带机5`如果需要提高品位在加上个高品位筛子``

科普:动铁和动圈有什么样的区别,请问耳机里面动圈和动铁有什么区别 各有什么优势

1楼 匿名用户 动圈式耳塞最大的特点就是,核心驱动力是线圈,单元接通音频电流之后,磁铁会跟线圈产生磁场反应,磁铁驱动线圈运动,从而带动振膜运动 动铁的最大特点是就是,起核心驱动力是一块u型铁片,带动铁单元通电后,u型铁片上的线圈会跟磁铁产生磁场反应,从而令铁片震动,铁片再带动上面的振膜和复合金属片,...

太精辟了,情感专家问一老农:爱情和婚姻的区别是什么

1楼 无线电师 还是看看基本知识吧 1 两者定义 爱情是一对男女在特定社会条件下相互爱慕,渴望共同生活和希望白头偕老的美好情感。爱情是 生理 情爱 心理 和关爱 伦理 的有机统一。 婚姻是一定社会所确认的男女两性结合的具体形式以及由此确立的夫妻关系。婚姻是家庭的基础。 2 两者联系 爱情是婚姻的前提...

蜜秀精灵家的牛乳茶和普通奶茶有什么区别吗

1楼 肉肉勇 我觉得这个应该是有所区别的吧,他们的生产原料还有生产成本都是不一样的,所以说咱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去选择。 2楼 薯片薯片真好吃 蜜秀精灵最近牛乳茶又改良了,加了纯牛奶,自然奶香非奶精,点个赞 谁知道蜜秀精灵家的牛乳茶配方吗? 3楼 薯片薯片真好吃 应该不能知道吧,又不是他家员工,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