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长时间放置不用,会不会坏

2021-01-01 18:21:56 字数 5808 阅读 3229

1楼:jola之歌

会呀。空去里面有灰尘,水份都等,这些都会导致机器故障,所以呢。所以呢,就算平时不怎么用机器,偶尔也拿出来用用

2楼:匿名用户

第一要断电 电池卸下来

3楼:匿名用户

会的我的笔记本就是长期不用才坏的

4楼:百度用户

有可能会 要看你的好不好了 保养好就不会

笔记本电脑长期不用会坏吗

5楼:断桥邂逅

长时间不用,只要注意保存,一般不会坏。

笔记本长时间不用,不但要防潮,还要防尘.

第一,把笔记本的电池充电,充到百分之四五十的时候就可以了,把电池取下来用保鲜袋密封好放到冰箱的冷藏室里去,(确记不要放冷冻室哟)那样可以防止锂电池长时间不用而失效.因为温度低了锂离子的活动就会减慢了,等下回要用的时候再把电池充满,激活锂离子就可以了.毕竟锂电池不便宜啊,还是要好好保护好,以延长它的使用寿命.

第二,最好是拿保鲜膜把笔记本裹起来,记得在在裹的时候在里面放几包我们食品包装里面放着的那种干燥剂,这样就可以达到很好的防尘防潮的效果了.

6楼:厚黑定律

电脑长时间不用,最大问题就是由于空气湿度的变化,造成电脑内部会发生结露等情况,时间久了造成电脑的显卡、内存等部位被氧化,而产生接触不良等问题。电脑的电子元件比较怕潮湿的环境,因此尤其在梅雨季节,空气湿度大,电脑内部很多部件都会产生氧化,而造成日后无法开机的情况。

建议电脑如果长时间不用,可以定期打开主机让电脑运行一会,然后再关闭。所有的电器都是怕长时间不用,怕潮湿怕氧化

7楼:匿名用户

电器长时间没有使用,在第一次通电的时候,可能会因为潮湿微短路而造成通电一瞬间烧坏,如果你衣柜里面的干湿度控制得好,那么可以直接开机。

如果衣柜打开,已经有地方发霉了,那说明你衣柜里面的湿气比较重,这个时间直接通电开机可能会损坏电脑,建议先用热吹风先对着笔记本的进风口和出风口先吹上十几分钟。然后放十几分钟之后,再开机比较保险一点。

另,网卡的问题,无法帮助你,你可以打**给你的网卡营销商询问。

8楼:匿名用户

笔记本电脑长期不用,从大概率上说是不会坏的。

但时间太久,应该注意外置电池,电池长时间不充/放电,会造成电池损坏,建议每2-3个月冲能充电一次。或者拆下电池,密封保存。

机内提供给cmos的纽扣电池,长期不供电,会失电,造成无法开机等。

笔记本电脑存放点应该干燥,无腐蚀环境,应密封保存,放置干燥剂。

9楼:殇_紫翼

电池充满电后卸下来。

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定期,也就是每半个月至少要开启半小时。

10楼:社会你卫哥哥

能卸电池就卸了,放干燥地方。

11楼:要么坑要么被坑

不要在潮湿的环境下基本不会坏。

12楼:紫1314紫

是的 放在干燥的地方没事的 最好是定期开机一次

13楼:匿名用户

和食品一样,时间长了会过期发霉

笔记本电脑长时间不用会不会坏

14楼:匿名用户

电器长时间没有使用,在第一次通电的时候,可能会因为潮湿微短路而造成通电一瞬间烧坏,如果你衣柜里面的干湿度控制得好,那么可以直接开机。

如果衣柜打开,已经有地方发霉了,那说明你衣柜里面的湿气比较重,这个时间直接通电开机可能会损坏电脑,建议先用热吹风先对着笔记本的进风口和出风口先吹上十几分钟。然后放十几分钟之后,再开机比较保险一点。

另,网卡的问题,无法帮助你,你可以打**给你的网卡营销商询问。

15楼:谷梁娅思司斌

长时间不用的话.建议你把电池拆下.

如果长时间不用的话,电池安装的状态下,会影响电池寿命,.

但是电池也要一个月左右装在笔记本电脑上用下,,否则长时间不用的状态下

,同样会减少电池寿命.

笔记本本身的系统没问题是不会坏的.

硬件的话,还是建议你,别长时间的不用.

16楼:断桥邂逅

长时间不用,只要注意保存,一般不会坏。

笔记本长时间不用,不但要防潮,还要防尘.

第一,把笔记本的电池充电,充到百分之四五十的时候就可以了,把电池取下来用保鲜袋密封好放到冰箱的冷藏室里去,(确记不要放冷冻室哟)那样可以防止锂电池长时间不用而失效.因为温度低了锂离子的活动就会减慢了,等下回要用的时候再把电池充满,激活锂离子就可以了.毕竟锂电池不便宜啊,还是要好好保护好,以延长它的使用寿命.

第二,最好是拿保鲜膜把笔记本裹起来,记得在在裹的时候在里面放几包我们食品包装里面放着的那种干燥剂,这样就可以达到很好的防尘防潮的效果了.

17楼:巨佳惠资雨

这得分情况,一些潮湿地区,长时不用如果保管不善,肯定会坏。同时电池时间一长亏电后也会损坏。再说不管你用不用,你的电脑几年后也就被淘汰报废了。

18楼:匿名用户

废话, 水气会把电脑的元件氧化生锈, 从而不该通电的电路通电了 ,这就玩了, 明白不?

19楼:匿名用户

这很难说,最好你先用电吹风给它干 燥一下,再开机,就如二楼说的,小心为好啊

笔记本电脑放的时间长了会坏吗?

20楼:哈哈亲爱的

电脑放久了,会不会坏,要看具体情况,一般保养好的话,是没事的:

1、用的时候清理下灰尘,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最好放在好一点的地方, 通风 、干燥, 一直不运行会生锈的 。

2、电脑半年开一次,不会坏。但不敢保证下次开机时电脑可以正常开机,特别是秋冬季节,湿度大,内存等很容易氧化,导致不能开机(下次用时,应该先把内存条取下,用橡皮擦擦内存条的金手指)。

3、至于硬件问题,需要定期保养,不用没关系,不会坏的。

21楼:匿名用户

会的,电子产品如果长期放置不用的话,电子选择由于受潮等原因可能老化得更快,很可能会出现开机失败的情况。

建议每隔两三个月开机一次并使用一至两小时。在不使用时,将电脑放置在干燥的地方。

22楼:计未幼望迂

笔记本长时间不用不开机,建议电池充电后拔掉电池,整机一定放在干燥的环境,这样放置基本就不会有什么问题,

23楼:江西新华电脑学院

什么电脑放久了都会坏的

请问笔记本电脑很久没用了 放在那会坏吗?

24楼:百度用户

楼主好,如果保存环境清洁、干燥的话一般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但是长时间保存电池有可能会失效。保存环境湿度过大灰尘过多的话,坏的机率会很大。

笔记本电脑放在电脑包内,长期不用会坏吗??

25楼:匿名用户

笔记本保存环境要求:

笔记保存环境一般在-30-60°左右,只要不在北极南极应该都没什么问题。

排除温度因素,笔记本材质一般是塑料外壳,所以腐蚀外表一般不存在。

由于笔记本内部大多是集成电路,集成电路上的焊点是由锡构成,环境湿度大得情况下也能够撑两三年。

笔记本最容易被氧化腐蚀的几个地方是,活动的部位,比如说内存条插口,时间长了容易氧化生锈导致接触不良;电池接口处;硬盘接口处;usb、hdmi、3.5mm、等地方容易被氧化。

笔记本保存时最好把电池拔下来,并且保证电池的电量不能低,也不能高,保持在30%左右最为合理。

笔记本放在干燥的环境下拆除电池,放三四个月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如果6个月以上电池就会性能下降。

26楼:匿名用户

电脑是不会坏的。

每隔一两个月拿出来给电池充一次电就可以,防止电池亏电而损坏。

请问笔记本电脑长期不用会有损害吗? 50

27楼:段欣美郭赡

会……我的笔记本电池由于长期不用,目前只能支持不到一个小时了

就是因为我的笔记本长期接着电源所以没有把电池插上

有人说是用电源时最好取下电池,但是也有人说无所谓都可以

反正电池如果长期闲置的话确实对电池不好

以下是找到的一些比较专业的知识~~

电池(battery)

*当没有外接电源的情况下,倘若当时之工作状况暂时用不到pcmcia插槽中的插卡,建议先将插卡移去以延长电池使用时间。

*室温(20-30度)为电池最适宜之工作温度,温度过高或过低的操作环境将降低电池的使用时间。

*在可提供稳定电源的环境下使用笔记本电脑时,将电池移去可延长电池寿命是不正确的。就华硕笔记本电脑而言,当电池电力满充之后,电池中的充电电路会自动关闭,并不会发生过充的现象。

*建议平均三个月进行一次电池电力校正的动作。

笔记本电池的确是有使用寿命的,其寿命长短直接受充放电次数影响。如果你始终将电池装在笔记本电脑上,在关机且拔掉电源状态下,电池也会缓慢地放电。待你接上外接电源后,电池又会自动开始充电。

这样不停地反复充放电,会大幅缩短电池的有效寿命。因此我们建议:在你用笔记本电池时,尽可能每次要将电量基本用尽(低于5%)后再插上外接电源进行充电,且充电时间也要控制在12小时以内,这也正是避免记忆效应的最好方法。

(其实,这个习惯也适用于其他电子设备的电池,包括锂离子电池和镍氢电池。

如果你长时间在固定场所使用外接电源,最好能将笔记本电池取下,以最大限度地延长电池寿命。不过,要注意的是,即便电池长时间不用,也尽量能每二个月对其充放电一次,以确保其活性不会丧失。此外,如果你的笔记本电脑配了备用电池,那么在保管它时也需要注意:

为了避免备用电池长时间不用,出现过度放电而无法充电的现象,请不要在电池电量耗尽的状态下对其进行长期存放(尽量剩下一半左右的电量)。当然,你还应该最少每半年对其进行一次充放电保养,以保持其最佳性能。

对于已经出现性能明显衰减的电池,你可以采用电池校正的方法来对其进行“复活”。遗憾的是,只有少数笔记本电脑提供了电池校正功能,对于绝大部分使用,则需要手动进行此操作。具体步骤如下:

●首先,取消笔记本电源管理的节电功能,比如禁用屏幕保护、将电源使用方案设置为“一直开着”、将“电量不足警报”对应的操作设置为“无操作”;

●只保留当“电量严重短缺警报”时的“待机”操作,以确保系统可以正常待机;

●然后把屏幕亮度调到最高,并保存所有工作数据,关闭所有的程序窗口;

●充电完毕后,拔掉电源,让笔记本电脑进行持续小电流放电;

●待放电结束笔记本会自动关机后,再插上电源对笔记本进行充电。

重复以上步骤2~3遍,即可最大限度地挽救你已经开始老化的电池了。

28楼:匿名用户

回答你的人太多了,呵呵。肯定没什么损害!唯一就是电池,但2-3月,基本没什么影响。放心吧。什么都不用操作(西安也不是很潮湿的城市)。放心的出去吧,哈哈~~

南方城市在潮湿天,就要坐些保护,防止长毛了,嘿嘿

大家提到的什么电池40%电量什么的,基本没什么依据的。你要不放心就取下来。实在不知道你怎么会这么担心这个问题呢?

还要花50分来请教,哈哈~~~对电池的影响,从你笔记本一生的寿命来考虑,基本可以忽略了。你要太在意反而会出问题~~~

29楼:帝80网工

你好1 这个问题对于所有使用本本用户都会困扰一段日子2 现在的笔记本都有很好的电量控制能力,当电满的时候系统自会切断充电过程3 一般情况下电池插在本本里,只要使用外接电源,电池一般是不会被系统用到

4 本本的优点就在于解决断电瞬间硬盘损伤和携带性,所以还是应该把电池放进电脑里

5 最好一个月放电一次

网络维修服务(帝·80网工)

笔记本电脑长时间不用会坏吗,笔记本电脑长时间不用会不会坏

1楼 匿名用户 长时间不用的话 建议你把电池拆下 如果长时间不用的话 电池安装的状态下 会影响电池寿命 但是电池也要一个月左右装在笔记本电脑上用下 否则长时间不用的状态下 ,同样会减少电池寿命 笔记本本身的系统没问题是不会坏的 硬件的话 还是建议你 别长时间的不用 2楼 匿名用户 不会坏 不用的时候...

笔记本电脑长时间不用会坏吗,笔记本电脑长时间不用会不会坏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情况下轻易是不会坏的 只要你别太暴力的对待他 一年或者半年给他清一次灰 保证他散热系统正常运行 系统是最容易坏的,软件别途最新,因为最新的可能还不稳定,还是测试版别浏览不正规的 安装杀毒软件 2楼 呃 小坏蛋 看你人品,一般屏幕合上处于待机状态下能开个几天,要是长时间玩游戏,不间...

笔记本电脑放久了会不会放坏,笔记本电脑放的时间长了会坏吗?

1楼 笔记本电脑放久了对电脑硬件确实是有损害的。 1 主板会吸收周围空气的水分,造成主板受潮损坏2 长久不使用会造成硬盘在初次使用时反应慢 迟钝3 电池会因为过久为充放电,造成巡航能力下降所以笔记本电脑至少每个月运行一次,就算长久不用也要放在阴凉干燥的环境下 2楼 匿名用户 不要放在会多的地方,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