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长时间不用会怎样,联想笔记本电脑长时间不用开不了机

2020-11-17 09:39:29 字数 5916 阅读 5999

1楼:狼中嗅色

笔记本长时间不用,笔记本电池会跑电,导致笔记本电池后续充不上电,电池坏,新买的未开封的机器可以,一但连上电脑充过电,在长时间不用电脑电池就会无法充上电,电池就会形同虚设,建议一个月充一次电。

2楼:桂林伟创电脑打印机

电池寿命会减弱,然后就使用不了了,不使用的时候要充满电放着,每隔一个月给电池充放电一次

3楼:匿名用户

最常见的是无法开机。

联想笔记本电脑长时间不用开不了机

4楼:月光一族于

1、笔记本电脑长期不用出现不能开机现象,可以尝试把电池拔出,然后用电源适配器供电,大概可以开机成功。

2、然后把电池接入,看看充电显示灯是否正常点亮。如果点亮了充电显示,说明电池还是可以充电的。需要把电池充满以后用电池开机。

3、如果始终没有显示信号进入显示器,可以用重启安装f12键的方法打开bios系统,然后重装系统就能恢复。

5楼:爱卡

建议您笔记本是否有电,然后建议您进行静电释放:

笔记本:(可拆电池)

拔掉主机所有的外接设备(包括电源线和电池),按住开机键30秒,之后接上所有外接设备开机测试。

——————————

笔记本(不可拆电池):

若您的笔记本是内置电池的话,那么会有一个复位孔,使用拉直的回形针插入复位孔中,按压几秒钟后开机测试。

若还是不能解决问题,建议您将电脑送往就近的服务站进行检查维修,我们会有专业的工作人员为您解决问题,服务站地址查询:

http://support1.lenovo.

***.**/lenovo/wsi/station/servicestation/default.aspx?

intcmp=thinkbd

更多问题您可以咨询联想智能机器人:

http://robot.lenovo.***.**/lenovo/

如果没有解决您的问题可以吐槽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再转人工服务。

6楼:匿名用户

是否受潮,电源连接是否通畅,可以用吹风机吹吹

7楼:匿名用户

这个一般是电脑长时间不用接口虚焊老化引起的 那出去找专业维修人员看下吧 一般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

8楼:佘恩宰父沛珊

最有可能是电池馈电了换块电池吧

也有可能是你 长时间不用导致电脑电源老化了去换新的吧

笔记本电脑长时间不用会不会坏呢?

9楼:断桥邂逅

长时间不用,只要注意保存,一般不会坏。

笔记本长时间不用,不但要防潮,还要防尘.

第一,把笔记本的电池充电,充到百分之四五十的时候就可以了,把电池取下来用保鲜袋密封好放到冰箱的冷藏室里去,(确记不要放冷冻室哟)那样可以防止锂电池长时间不用而失效.因为温度低了锂离子的活动就会减慢了,等下回要用的时候再把电池充满,激活锂离子就可以了.毕竟锂电池不便宜啊,还是要好好保护好,以延长它的使用寿命.

第二,最好是拿保鲜膜把笔记本裹起来,记得在在裹的时候在里面放几包我们食品包装里面放着的那种干燥剂,这样就可以达到很好的防尘防潮的效果了.

10楼:禚希荣盖歌

电器长时间没有使用,在第一次通电的时候,可能会因为潮湿微短路而造成通电一瞬间烧坏,如果你衣柜里面的干湿度控制得好,那么可以直接开机。

如果衣柜打开,已经有地方发霉了,那说明你衣柜里面的湿气比较重,这个时间直接通电开机可能会损坏电脑,建议先用热吹风先对着笔记本的进风口和出风口先吹上十几分钟。然后放十几分钟之后,再开机比较保险一点。

另,网卡的问题,无法帮助你,你可以打**给你的网卡营销商询问。

11楼:匿名用户

不会坏的,但是笔记本有个特殊的部件,就是理电池.电池本身在不用时回自己缓慢放电,如果长时间不充电,电池就回因深放电而进入不可逆转的状态,就报废了.所以电池每3个月至少充电一次.

电池一定要取下来。

12楼:桥富卓槐

不受潮的话就不要紧,一般应该一周左右开机一下,让机子自身发的热把潮气赶走

13楼:黎兰英阿酉

坏是不会坏的,不过可能会接触不良,开不了机,这时只要把内存、显卡之类的金手指用橡皮擦拭一下,重新插好就行了

14楼:苌作宓静槐

不会,每个月完全充电一次

否则电池电量衰减

方便采纳谢谢你

笔记本电脑长时间不用性能会不会下降

15楼:月光一族于

1、笔记本电脑长时间不使用,会不会影响电脑性能问题可以这样回答:会的。

2、原因是笔记本电脑长期不用会使机器内部返潮,这就直接影响电脑正常启动。

3、从电脑的高科技产品来说,总的性能不会被改变,因为机器返潮只能影响速度,但是对机器总体性能还是影响不大的。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会造成起来。所以不必担心性能下降问题。

16楼:飞雪如梦令

不会 但是电池会损耗但最好是把电池充上电,电池不能长时间没电放着,要定期充电

17楼:梵高师傅

包装好放回原装盒子里(能够复原包装那是最好的了,),将新机的屏幕保护层再贴回去(如果还在的话)。

把盒子放在干燥的地方,比如说衣柜顶层等等。如果怕潮湿,可以在包装外面放上一些干燥剂,然后再用大的袋子包起来。买不到的话用吸湿盒也可以。

但是要注意,盒子不要直接和本本放在一起,因为那种东西一般有“香味”,会对你的本本造成损害,最好是放在本本盒子的外面和大袋子的里面。这样的干燥效果最好。

电池可以拆开来放。一般来说锂电池最好是半电状态下保存,这样能够尽可能延长电池寿命。

一般不需要拿出来通风,除非你担心潮湿了活动有虫咬。

18楼:努尔哈赤

不会的,只怕磕碰;每月充电一次,担心电池会损耗

希望能够帮到你

笔记本电脑长时间不用会不会坏

19楼:匿名用户

电器长时间没有使用,在第一次通电的时候,可能会因为潮湿微短路而造成通电一瞬间烧坏,如果你衣柜里面的干湿度控制得好,那么可以直接开机。

如果衣柜打开,已经有地方发霉了,那说明你衣柜里面的湿气比较重,这个时间直接通电开机可能会损坏电脑,建议先用热吹风先对着笔记本的进风口和出风口先吹上十几分钟。然后放十几分钟之后,再开机比较保险一点。

另,网卡的问题,无法帮助你,你可以打**给你的网卡营销商询问。

20楼:谷梁娅思司斌

长时间不用的话.建议你把电池拆下.

如果长时间不用的话,电池安装的状态下,会影响电池寿命,.

但是电池也要一个月左右装在笔记本电脑上用下,,否则长时间不用的状态下

,同样会减少电池寿命.

笔记本本身的系统没问题是不会坏的.

硬件的话,还是建议你,别长时间的不用.

21楼:断桥邂逅

长时间不用,只要注意保存,一般不会坏。

笔记本长时间不用,不但要防潮,还要防尘.

第一,把笔记本的电池充电,充到百分之四五十的时候就可以了,把电池取下来用保鲜袋密封好放到冰箱的冷藏室里去,(确记不要放冷冻室哟)那样可以防止锂电池长时间不用而失效.因为温度低了锂离子的活动就会减慢了,等下回要用的时候再把电池充满,激活锂离子就可以了.毕竟锂电池不便宜啊,还是要好好保护好,以延长它的使用寿命.

第二,最好是拿保鲜膜把笔记本裹起来,记得在在裹的时候在里面放几包我们食品包装里面放着的那种干燥剂,这样就可以达到很好的防尘防潮的效果了.

22楼:巨佳惠资雨

这得分情况,一些潮湿地区,长时不用如果保管不善,肯定会坏。同时电池时间一长亏电后也会损坏。再说不管你用不用,你的电脑几年后也就被淘汰报废了。

23楼:匿名用户

废话, 水气会把电脑的元件氧化生锈, 从而不该通电的电路通电了 ,这就玩了, 明白不?

24楼:匿名用户

这很难说,最好你先用电吹风给它干 燥一下,再开机,就如二楼说的,小心为好啊

笔记本电脑长期不用怎么保养

25楼:猪猪

长期不适用的笔记本电脑,保养方法:

1、一定要把笔记本上面的灰尘清理干净,否则会腐蚀笔记本,导致掉漆。电池和机器放在干燥阴凉的地方,避免阳光照射,用布或者其他东西遮盖,防灰。

2、电池可以取下,但是系统内的时间会混乱。

3、把笔记本封存好,尽量不要沾染灰尘,电池可以存放在温度不要太高的地方即可,或者根本不用取下。

26楼:吴昊

放到阴凉、干燥的地方,定期充电。

笔记本电脑长时间不用,开机要2分钟,怎么解决

27楼:一路有钱赚

1、硬件问题:

(1)内存不足:如果以前进入速度不慢,现在变慢,且有两条内存的话,有可能是某条内存出现故障,进入系统后检查内存容量是否与原配置一致,如果减少了则查出损坏内存并替换;如果以前也慢,则可能是内存不足,需要添加与原内存同品牌同型号内存或直接替换为大容量内存。

(2)网络连接故障:如果网络设置出现问题,可能导致系统自动搜索ip地址速度变慢,也会影响开机速度。如果这样,则需要检查并确保网络设置都能正常使用,并将本地连接设置为固定的静态ip地址。

(3)硬盘出现碎片或坏道:建议使用启动u盘启动电脑,在pe系统下使用专用工具如diskgen对硬盘进行检测和修复,如果坏道过多,修复无效则需要更换硬盘。

(4)开机通电自检时间过长:需要在开机时快速连按del键(笔记本为f2或其它热键)进入cmos设置菜单,将机箱内部没有安装的设备检测关闭。

2、软件问题:

(1)安装的安全软件正在进行后台检测:安全软件在开机过程中会对系统进行安全检测,这需要一定时间,如果时间过长,则考虑是否安全软件安装过多,造成相互干扰。

(2)开机自启动程序过多:很多软件,特别是网络软件默认设置为开机自动运行,这将大大减慢开机速度,建议使用安全软件进行电脑清理和优化加速处理,也可手工取消非必要程序的开机自启动。

(3)木马、病毒感染:建议使用安全软件进行全盘查杀。

如果以上操作无效,则需要重装系统。

扩展资料:

笔记本电脑常见故障检修:

故障现象:笔记本电脑屏幕出现很多亮线

一、故障原因:

1、驱动问题

这也是引起花屏的重要原因,多出现于更换显卡驱动版本之后,也有可能是因为驱动文件损坏所导致。解决的办法很简单,重装通过微软whql认证的驱动,版本不必一味求新。花屏时首先要检查的就是显卡驱动,符合先软后硬的原则。

2、温度问题

这个问题不仅仅是因为显卡,处理器、内存甚至主板的芯片组温度过高也会引起花屏,这样的情况多发生于夏天。但是冬天时,如果散热器脱落、风扇停转,在室内也很有可能会出现硬盘温度过高的情况,同样是不可忽视的。

建议检查一下各个散热器的安装情况,试着敞开机箱运行游戏,看看会不会再次花屏,故障消失或时间后延的话基本可以确定是温度问题。

3、内存条问题

如果不是以上原因引起的花屏,可考虑是否是内存条损坏导致的,可以通过擦拭将内存条上的灰尘去掉,然后再开机查看是否解决花屏的问题,如果没能解决需更换内存条。

二、检修方法:

1、外接显示器测试,看外接显示器是否也有类似情况,以此判断下此故障是由于主机部分还是屏头部分导致。

2、外接显示正常,请重新插拔两侧屏线接口并固定、检查屏线在屏轴处的走线是否可能受到挤压和其他部件干扰。

3、以上操作无效,替换液晶屏测试,如故障现象消失则为液晶屏故障,故障依旧存在基本是屏线问题。

4、外接显示也存在类似故障,则需要考虑更新显卡驱动、flash插件或重新恢复系统。

5、软件问题不能排除故障,替换cpu测试,来确定故障是由于cpu导致还是主板原因。

笔记本电脑长时间不用会坏吗,笔记本电脑长时间不用会不会坏

1楼 匿名用户 长时间不用的话 建议你把电池拆下 如果长时间不用的话 电池安装的状态下 会影响电池寿命 但是电池也要一个月左右装在笔记本电脑上用下 否则长时间不用的状态下 ,同样会减少电池寿命 笔记本本身的系统没问题是不会坏的 硬件的话 还是建议你 别长时间的不用 2楼 匿名用户 不会坏 不用的时候...

联想笔记本电脑长时间插着鼠标键盘对电脑有没有坏处

1楼 魔力瓜瓜 长期插鼠标键盘对电脑没影响的,不过电脑的usb接口供电有限,如果长期使用,最好购买使用带电源的usb hub。 2楼 匿名用户 鼠标键盘没影响,也不怎么费电。 3楼 匿名用户 没有影响!本身usb接口通电后才能用! 4楼 匿名用户 没影响,也不怎么费电。 联想笔记本电脑长时间插着鼠标...

笔记本电脑开不了几是不是显卡坏了

1楼 匿名用户 不开机有很多原因 首先,检查电源,可以上电池,并插上电源,有时电源适配器烧了。 其次,内存或者cpu坏了,或者短路 再者,主板挂了,显卡是集成在主板上的。 2楼 安徽电信网上营业厅 你好,电脑开不了,有很多种原因,如电源没插上,或者电脑主板烧了等,建议拿到维修部进行维修。 3楼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