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串口无法使用,电脑串口无法使用怎么办?

2021-01-01 17:42:20 字数 3890 阅读 2036

1楼:匿名用户

硬盘接口坏啦 没有传输命令,无法使用,建议换一个 !

电脑串口无法使用

2楼:spider丶

如果不是系统的问题的话那就可以通过控制面板中的解调器来解决这个问题。

电脑内串口

容(***口)没连接设备,怎么电脑提示串已被使用原因:

2)查看设备管理器,该串口驱动程序是否正常,请更新驱动程序。

3)查看是否有其它应用程序修改了串口中断号,请予以修改。

4)串口系usb转rs232线所建立,修改程序需要打开的串口号。

3楼:匿名用户

主板应该不只一个串口吧!换另外一个串口试试。或者换另外一个串口设备试试就知道问题了。

4楼:匿名用户

在“控制面板”窗

bai口中打du开“系统”对话框。在“系统”对zhi话框的“dao设备管理器”选项卡中

回“端口”选项答,然后查看“通用端口(*** 1)”的“属性”,看有没有发现错误设置。有的话卸载重装。

另外,看bios有没有设置错误,开机按del键进入bios,进入integrated peripherals,可能不同的bios有点区别。***1:找到"onboard serial port 1",修改正确中断,缺省值是“3f8/irq4”。

有***2的话,找到"onboard serial port 2",修改正确中断,缺省值是“2f8/irq3”。找到"***2 mode select",设置正确的工作模式,缺省值是“normal”。这些你都可以参照正常的电脑上的设置来做。

如果这些做了依然没用,只能试试重装系统看能否正常了,否则可断定问题出在主机板上。

5楼:匿名用户

打开 设备管理器

看看 驱动 是否 有异常

电脑串口无法使用怎么办?

6楼:spider丶

如果不是系统的问题的话那就可以通过控制面板中的解调器来解决这个问题。

电脑串口(***口)没连接设备,怎么电脑提示串已被使用原因:

2)查看设备管理器,该串口驱动程序是否正常,请更新驱动程序。

3)查看是否有其它应用程序修改了串口中断号,请予以修改。

4)串口系usb转rs232线所建立,修改程序需要打开的串口号。

7楼:宏金生贯女

在“控制面板”窗口中打开“系统”对话框。在“系统”对话框的“设备管理器”选项卡中展开“端口”选项,然后查看“通用端口(***

1)”的“属性”,看有没有发现错误设置。有的话卸载重装。

另外,看bios有没有设置错误,开机按del键进入bios,进入integrated

peripherals,可能不同的bios有点区别。

***1:找到"onboard

serial

port

1",修改正确中断,缺省值是“3f8/irq4”。有***2的话,找到"onboard

serial

port

2",修改正确中断,缺省值是“2f8/irq3”。找到"***2mode

select",设置正确的工作模式,缺省值是“normal”。

这些你都可以参照正常的电脑上的设置来做。如果这些做了依然没用,只能试试重装系统看能否正常了,否则可断定问题出在主机板上。

8楼:臧染饶鹃

件**:

http://****eebbk.***/downlist.asp?csid=235&classid=243&dhbig=

电脑串口(***口)没连接设备,怎么电脑提示串口已被使用啊?

9楼:匿名用户

电脑串口(***口)没连接设备,怎么电脑提示串口已被使用原因:

1)查看“控件面专

板”中的“**

属/调制解调器选项",是否有“调制解调器”选项连接占用串口,如有予以删除。

2)查看设备管理器,该串口驱动程序是否正常,请更新驱动程序。

3)查看是否有其它应用程序修改了串口中断号,请予以修改。

4)串口系usb转rs232线所建立,修改程序需要打开的串口号。

5)也可以通过删除注册表中的一个数值项来清除这些配置: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regedit”进入注册表;然后进入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name arbiter这时我们可以找到该数值项:***db,它的值代表目前使用中的串口端号。

比如1d,它的二进制:0001 1101,则从右往左数代表第1,3,4,5端口被占用。这样我们只需要把***db这个数据项删除,关闭注册表(不用重启电脑)即可。

全部清除的话,要小心冲突问题。

10楼:萍水e相逢

一般情况,串口能否打开与是否连接设备关系不大刚才,我做了实验,专在没有连接任何设备的情况属下,可以打开串口,只是因为没有通信线路,无法正常通信而已。

你这个情况 会不会 是串口 被 另外的软件已经打开?或者 你这个软件 打开一个根本不存在的 串口?

请去 设备管理器 看看,也 要看看 你这个软件的说明,看看它要打开那个串口

电脑串口为什么不能接收和发送?

11楼:匿名用户

你 是 怎么 发现 不能接收和发送? 电脑串口 rs232 是 全双工 的,收发 同时 都可以的

当你的电脑加载的串口突然不能用了,但是用软件检测又是好的,到底是什么原因?

12楼:匿名用户

1、如果usb转串口,本身有可能不稳定,比如:usb口松动不实,就会重启串口

2、出现串口重启的情况,一般的串口软件是不能自动识别,所以软件也要重启才行

3、你说的软件检测是好的?你是采用什么方法检测的

13楼:啊

看你是电脑自带的串口还是用usb转的串口 如果是转的话 建议重新安装一下驱动 你用软件检测是好的是什么意思 串口助手吗

电脑主板上内部串口不能用,怎么回事?

14楼:止戈

概念错误,不是所有电脑主板接口都叫串口,但都可以通过主板bios开启或关闭接口;如果满意,请给分!

15楼:匿名用户

电脑内每个对接口都是固定的,如果无法使用请到电脑维修部去给专业人士检查!

16楼:俞玉巧疏锦

换主板之后你换系统了吗?这很重要,主板记录了你所有的硬件名单,你把主板换了,那之前的记录就没了,所以重装更新主板对硬件的识别就好了

你的电脑无法打开串口是怎么解决的??

17楼:五阿哥金牛

1、在bios设置中检查串口是否设置为“enabled”

2、 用sio测试程序检测是否正常。

3、检查串口设备是否连接正确。

4、如果是串口鼠标,在bios设置检查是否关闭内置触控板;在windows 98 或me的设备管理器中检查是否识别到串口鼠标;检查串口鼠标驱动安装是否正确。

5、更换串口设备。

6、检查主板上的南桥芯片是否存在冷焊和虚焊现象。

7、更换主板。

18楼:匿名用户

是的 我以前遇到的情况和你这一样 把无线网卡 多插拔几次 或者在重启 就好了 我那就是这样就好的 呵呵 不知道对你受用不 还有重新安装

电脑串口不能用怎么回事

19楼:匿名用户

怎么不能用?

机箱上有? 设备管理器 里有没有? 你设置 错了?

你的电脑无法打开串口是怎么解决的

1楼 五阿哥金牛 1 在bios设置中检查串口是否设置为 enabled 2 用sio测试程序检测是否正常。 3 检查串口设备是否连接正确。 4 如果是串口鼠标,在bios设置检查是否关闭内置触控板 在windows 98 或me的设备管理器中检查是否识别到串口鼠标 检查串口鼠标驱动安装是否正确。 ...

电脑主机后面的音频输出无法使用,电脑主机后面的音频输出无法使用!! 5

1楼 匿名用户 有俩个绿色的口,你是不是插错了 如果还不能用的话 那只能说明你的音频口坏了 2楼 匿名用户 在音频管理器里设置一下试试 我的电脑主机后面音频输出插口有一个不能用是怎么回事 3楼 匿名用户 一般的普通的电脑的声卡有三个孔 一个是麦克风的 一个是音响输出的 一个是输入的 你说的不行的 这...

想了解一下电脑没有串口怎么办,笔记本电脑没有串口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买个usb转串口的模块就ok了。如果是调试程序,不会用到物理串口,那么买模块的钱都可以省了,直接用虚拟串口软件,虚拟机个就可以了。 2楼 匿名用户 电脑没有串口 主板没有sata串行硬盘接口,使用pci转sata卡。 主板上无rs232串行通信口,可使用usb转rs232线实现。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