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直接读美国博士和硕士去读美国博士有什么区别

2021-01-01 13:08:26 字数 5635 阅读 7087

1楼:匿名用户

几乎没什么差别,因为美国不承认中国的硕士。但是你有了硕士学历在申请上就比本科生更有优势啊。

如有疑问可以甲我

2楼:创智留学

中国硕士不被承认,本科出去读博士和硕士出去读博士都要五年

3楼:匿名用户

是的, 一般情况是,这2个的主要区别是时间的问题, 硕博连读肯定比光phd时间要长

4楼:罗汉经商

亲,这个是必然的啊,在国内读了master,那么出去读phd自然就会少读几年啦、为什么不在国内考了雅思直接读硕博连读呢。这样省时间啊。

5楼:匿名用户

没有什么区别。美国的master和ph.d是平行的。所以在国内读不读master对出国后读ph.d的时间没有太大影响。

本科直接去美国读phd的前两年和本科毕业后去美国读master有什么区别??(据说都是选课考试什么

6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你是学什么专业的,我是商学院的就我们专业的情况说吧,申phd的是走学术路线需要联系导师也比较有难度,申master的分偏就业和偏学术两种,有的纯授课的比较水啦纯属混个文凭,甚至有些名校也会有这样的硕士很好申请,而另一些名校的金融硕士则含金量很高也很难申到,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啦~

本科毕业去美国读硕士还是直接读博士

7楼:闫胜龙

看你自己的背抄景和意愿了。

首先博袭士申请肯定要bai比硕士申请难度du

8楼:八个名字镇难

美国来博士申请的要求不仅体自现在硬件分bai数(gpa,gre,toefl)的要求,最重要的du还zhi是对科研能力的要求。学dao

生需要有高水平的研究课题、实验项目,并且有相关的**发表,尤其是要与导师的研究方向对口。

美国留学申请条件有gpa,托福要求,gre或gmat,学历背景等等,不同学校要求可能会有差异,这个你可以在留学定位系统上http://tieba.baidu.

***/p/5076362939查看,输入成绩情况,会定位和你差不多的同学的案例,你看他们都申请到了哪些学校和专业,做个精准的定位。

本科毕业生去美国留学,到底是读硕士,还是博士

9楼:芥末留学

美国的博bai士有的是du硕博连读项目(占大多数),本科zhi

毕业可以直dao接攻读博士学回位,一般答至少为5年。有的要求申请者申请时已经具备与美国大学硕士生水平相当的学历,一半需要至少3年。 申请美国的研究生一定要有学士学位。

如果只是专科毕业,需要申请本科转学。也有部分学校开设了专升硕的项目。 申请美国博士一定要有硕士学位,不一定,多数博士项目只要求申请人具有学士学位。

据说美国大学不承认中国的硕士学位,是这样美国大学并非不承认中国的硕士学位,而是由于美国的博士多为硕博连读项目,由于中美两国教育体制和课程有所不同。所以即使申请人具有了硕士学位,还是要和本科毕业生一样从硕士读起,所以才会有不承认中国硕士学位的说法。idp 教育集团 ·雅思考试主办方之一。

全球最大国际教育推广服务机构。 ·由澳大利亚**出资建立,在29个国家设有80个办公室。 ·与英国《泰晤士报》联合发布世界大学排名。

10楼:明德立人

由于美国来的教育体制和源中国不太相同,申请者可以直bai接拿du着本科的学位去攻读博士zhi

,所以在硕士与博士dao的选择上一直是很多申请者纠结的问题。大部分的学科都是一样,即硕士与博士的区别在于两者的培养目标。

博士的目标是以研究为主,希望学生能在某个具体的领域做更深层次的研究,硕士的目标是以授课传授技能为主,希望学生能在硕士阶段之后取得一个比较好的职业发展。

所以如果不是对于某个学术领域特别感兴趣,也没有将来要致力于从事专业研究或者进入高校担任教职的打算,那么以工作为导向的硕士项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如果对于学科有一定的研究背景以及浓厚的研究兴趣,博士会是更好的选择。

11楼:匿名用户

有时候总结一些bai,把自己的全

du部经历都罗列出来,最zhi后自dao然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了。

我当时专

也犹豫了好久要不属要读博士,后来找了慧德留学的老师帮我从性格测试做起,然后到我自己的兴趣,做过的项目,语言考试水平,还有之前本科的具体课程,自己以后的工作发展,具体想做什么,美国我想读的专业硕士和博士就业和学习区别,全部分析了一遍,我自己就决定了还是转专业读cs硕士。

12楼:匿名用户

申copy请留学

是申请硕士

还是bai博士要看你现在的学历du

水平啊,本科的话就申请硕士留学zhi,硕士的话就申dao请博士,在留学申请的时候你可以把你这些gpa、专业等信息输入到留学志愿参考

系统****liuxue315.edu.

**/studyassess/ #t2中去,这个系统会从数据库中匹配出与你情况相似的同学案例,看看他们成功申请了哪些院校和专业,通过这个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请到什么层次的院校和专业了。

13楼:类属性思维

没有硕士学位是没法直接读博的。

14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把抄你这些gpa、专业

袭等bai信息输入到留学志愿参考bai系统http://school.liuxue315.**/studyassess/?ozs=86209-2709

中去,系统会自动从数du据库中匹配出与你zhi情况相似的同学案例dao,看看他们成功申请了哪些院校和专业,这样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请到什么层次的院校和专业了,对自己进行精准的定位。

15楼:匿名用户

有时候bai不知道自己的条件能申du请到什么

学校,或zhi者想申dao请的学校需要什么要求 这时候版可以权通过留学志愿参考系统定位,输入gpa语言成绩情况,系统就会匹配和你相似同学的案例,你看他们都申请到了什么学校或专业,也可以知道他们是通过的哪家中介申请到的,做个精准的定位。

中国的硕士去美国上博士得几年?跟本科生什么区别?

16楼:匿名用户

美国bai的博士都是本du科起点就可以报读,理论上zhi3~5年毕业

,一般dao是4年,版

但是有些学校比权较难毕业。

博士体制有两种,像硕博连读和直博一样,

前者先修硕士课程,2年的时候有个考个决定能否继续读博;

后者直接进行实验室搞科研。

但是中国的硕士文凭去美国是不被承认的,如果觉得读博士时间长,也有人选择再修硕士

17楼:路戍人

读博士最大的投入是青春。在美国拿个博士学位,短则三四年,长则七八年。

版读博士最大的风险是什么权,是读不出来。读博士不像硕士。美国的硕士虽然要读两年,是英国和澳大利亚的两倍,却很好读出来。

不过,美国几乎不把硕士看成一个正经的学位,当然mba除外。比如,硕士不用资格考,不用开题答辩,最后的毕业答辩也不对公众公开。硕士一般被看成一个过渡学位。

只有博士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挺不过,就在**倒下。

18楼:匿名用户

五年,美国不承认我们的硕士文凭,你报的虽然是博士,但其实是硕博连读,跟本科生的区别是你在办申请的时候要相对容易,你的专业根底也更扎实

去美国读硕士与读博士有什么区别 20

19楼:长春市英华教育

博士主要为了copy培养研究型人才,课程倾bai向于理论知识,未来的就du业方向zhi是研究学者。所以如果不dao是对专业很感兴趣的话很难完成学业。

由于读博对大家的基础要求较高,本科生想成功申请博士有一定的难度。美国导师较为看重研究成果,如果没有发表过文章,则需要尽快进行相关规划。

拿到博士学位后要选择学术研究类工作,即便是进入职场,大部分也是科研类部门;而硕士普遍选择直接就业工作。当然,很多人选择读研是为了提升自己的能力。

相对而言,博士申请奖学金要更容易,且金额更高。如果学生们需要申请奖学金,那么博士是更好的选择。

在美国读硕士需要大约两年时间。而博士可能需要五至八年时间,如果大家需要快速拿到学位回国工作,那么选择硕士较为合适。

20楼:匿名用户

工作方面bai:拿到美国du博士学

位后大zhi

多数会选择学术研究类工作,也有dao科研类部门内,拿到硕士学位容的学生普遍会选择和自己专业相关的企业就业。

留学费用:博士生申请奖学金要更容易,且金额更高。如果学生们需要申请奖学金,那么读博士是更好的选择。

留学年限:读美国硕士需要大约2年时间。读美国博士可能需要5-8年时间,如果需要快速拿到学位回国工作,那么选择读硕士较为合适。

21楼:明德立人

由于美国的教bai育体制和中du国不太相同,申请者可zhi以直dao接拿着本科的学位去

专攻读博士,所以在硕士属与博士的选择上一直是很多申请者纠结的问题。大部分的学科都是一样,即硕士与博士的区别在于两者的培养目标。

博士的目标是以研究为主,希望学生能在某个具体的领域做更深层次的研究,硕士的目标是以授课传授技能为主,希望学生能在硕士阶段之后取得一个比较好的职业发展。

所以如果不是对于某个学术领域特别感兴趣,也没有将来要致力于从事专业研究或者进入高校担任教职的打算,那么以工作为导向的硕士项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如果对于学科有一定的研究背景以及浓厚的研究兴趣,博士会是更好的选择。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

22楼:匿名用户

对于想要留学的学生来说,你可以使用留学志愿参考系统https://****douban.

***/group/topic/116926786/,输入你目前的个人基本版情况,比如你的专权业,学校,gpa,语言成绩,意向国家等等

本科毕业留学美国可以直接读博士吗?

23楼:会昌一中的学生

可以,中国的教育体制,硕士和博士是同一升学途径上的两个台阶,读完硕士再读博士。美国则不同,美国博士一般属于国内的“硕博连读”,从本科可以直接申请博士。也就是说本科毕业时,既可以选择申请美国硕士,同时也可以选择申请美国博士。

尽管如此,美国博士申请的要求比硕士高,申请难度也比后者大许多。在美国,硕士和博士是不同的升学途径,培养方向、培养方法、就业选择都不相同。

硕士教育与博士教育的区别

美国硕士学位是在一个专业领域为学生提供扎实的教育。大部分学生需要通过一到两年的学习才能获得学位,然后回到专业工作岗位;小部分学生在获得硕士学位后会选择继续学习,攻读博士课程。

美国硕士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学术方向硕士,一种是职业方向硕士。

学术硕士更重视学生的学术发展,职业硕士更重视学生的职业发展。学术方向硕士一般还有对应的博士方向可以进修。

职业方向硕士一般是为特定职业设置的,比如mba就是专门为了企业管理者而设置的学位,法律硕士一般是培养律师、检察官等专项人才的。职业方向硕士一般都没有博士方向可以进修。 美国博士学位为学生提供某一特定专业领域全面深入的教育。

博士毕业生往往做教授或研究员,从事学术研究工作(当然有很多博士毕业生选择了其它工作)。大部分学生需要五到六年的学习时间才能获得学位。 有些研究生课程允许有意愿的学生完成硕士学位后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相反,攻读博士的学生如果不再将学术研究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的话可以在拿到硕士学位后毕业离开。

去美国读商科硕士有意义么,去英国读工科硕士有意义吗

1楼 翔正 北京 教育科技 1 多了很多的见识,即使你所在的地方很偏僻,也不影响是到处了解一下美国风情,当然,如果你去的是纽约了之类的大城市就更加方便了。 2 先进的理念真的不是你在国内就能知道的, 3 镀镀金,让大家知道你在美国学习过。 去英国读工科硕士有意义吗 2楼 东莞市迪爱外信息咨询 具体情...

在美国读博怎么拿绿卡,美国读博士能拿绿卡吗

1楼 匿名用户 读博士拿绿卡 是走academic路线,以后要做博后找faculty的,工资比较少,不过文章产量够的话可以博士毕业三年拿到绿卡,而且很稳定,不用担心丢饭碗。 硕士毕业找工作就是h1b转绿卡了,这个会慢一点,大概5 8年,还要保证期间不会被炒,好处就是期间工资会比博士高一些,微软工资大...

教授和硕士博士生导师是什么关系,硕士生导师与博士生导师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教授与博士 硕士生导师没有必然的联系。 博士生导师的职称必须是正高职称以上,就是教授 研究员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才有资格当 硕士导师的职称必须副高职称以上,包括上面那些,还有副教授 副研究员 高级工程师可以当硕士生导师。如果是博士生导师的话,肯定也是硕士生导师。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