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出血,暗红色是怎么回事,大便出血暗红色

2021-01-01 11:23:57 字数 4765 阅读 6685

1楼:匿名用户

内痔的表现去医院检查一下直肠科

2楼:匿名用户

暗红色是肠胃病,鲜红滴血的是痔疮!

大便出血暗红色

3楼:因帅因被通缉

这个是外痔的表现

痔疮的**首先要保持大便通畅,进食易消化、少含渣滓的食物。饮食应粗细搭配,少饮浓茶、咖啡、酒类及少进辛辣食物,以减少对肛管的刺激。便后要温水坐浴,局部应用痔疮栓或痔疮膏。

根据病情的不同,可以采取注射**、冷冻**及物理**。严重者可手术**,包括结扎法、胶圈套扎法、痔切除等。

不同痔不同治

糖尿病患者得痔疮后,应将痔的轻重与糖尿病的轻重结合考虑**。最好是等待病情稳定后再选择适宜的治痔**。

中风病人因病后肢体活动功能受限,久卧久坐易生痔疮。对于轻度瘫痪或半瘫痪在拐杖帮助下可下地活动者,采用早期预防和**的原则,如适当运动和根据病情采取手术或非手术**等;对于重度瘫痪完全卧床的患者,不论痔的症状的轻重,均以内服、外用药物保守**为宜,如凉血地黄汤煎服、麝香痔疮膏外敷。

小儿痔的发病率低,**宜采用中药外治等简便**苦的**方法。平时多注意调整饮食,让小儿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及蜂蜜;便后或临睡前用温水清洗**部,以改善**血液循环。

老年人由于**部的神经、血管、肌肉、韧带等都已松弛无力,极易患痔疮。**时尤为棘手。最好是采用内服润肠化痔的中药,同时外用中药熏洗或涂上治痔的膏或栓等保守**。

【痔疮常用偏方秘方】

[方一]

蒲公黄、黄柏、赤芍、丹皮各30克,桃仁20克,土茯苓30克,白芷15克。水煎外用,每日1剂,日用2--3次,先加水2500---3500毫升,煮沸后过滤去渣,将药液倒入普通盆内,患者趁热先熏后洗,每次15--30分钟。

本方为邹桃生方,功能清热解毒除湿消肿,凉血散瘀,适用于痔疮。

[方二]

硫黄、雄黄各10克,樟脑3克,麻油适量。前药研成细末,用麻油调匀,擦患处。

本产适用于湿热而致痔疮。

[方三]

乌梅、五倍子各10克,苦参15克,射干、炮山甲各10克,煅牡蛎30克,火麻仁10克。水煎服,日1剂,日服2次。

本方为凌朝光方,功能清热解毒,润肠通便,适用于痔疮。

[方四]

浮萍适量。水煎,趁热擦洗患处。

本方适用于痔疮抓破出血不流水者。

[方五]

槐花、地榆各10克,仙鹤草、旱莲草、侧柏叶各15克,枳壳10克,黄芩5克,胡麻仁15克,勒莱苋30克。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另外,可用此药煎液熏洗**。

本方为黄洪坤方,功能清肠利湿,止血,适用于痔疮。

[方六]

柞树叶30克。捣烂敷患处。

本方源于《黑龙江常用中草药手册》,适用于痔疮。

[方七]

刘寄奴、五倍子备等分。研为细末,空心酒下,仍用其末敷,遂愈。

本方源于《类编朱氏集验方》,治痔疮。

[方八]

生豆腐渣,锅内炒干为末,每服9克,白砂糖汤下,日3次。

本方源于《危氏方》,适用于血痔。

[方九]

丝瓜,烧存性,研末,酒服6克。

本方主治**久痔。

痔疮的发病率很高,痔疮患者经手术**或其它****后,**率亦较高。究其原因,除**不彻底外,不注意预防痔疮的发生,也是重要的因素,预防痔疮的发生,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加强锻炼:经常参加多种体育活动如广播体操、太极拳、气功等,能够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减少疾病发生的可能,对于痔疮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这是因为体育锻炼有益于血液循环,可以调和人体气血,促进胃肠蠕动,改善盆腔充血,防止大便秘结,预防痔疮。另一方面可以用自我按摩的方法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方法有两种:

一种是临睡前用手自我按摩尾骨尖的长强穴,每次约5分钟,可以疏通经络,改善**血液循环;另一种方法是用意念,有意识地向上收缩**,早晚各1次,每次做30次,这是一种内按摩的方法,有运化瘀血,锻炼**括约肌,升提中气的作用。经常运用,可以改善痔静脉回流,对于痔疮的预防和自我**均有一定的作用。

2.预防便秘:正常人每日大便1次,大便时间有早、中、晚饭后的不同习惯。

正常排出的大便是成形软便,不干不稀,排便时不感到排便困难,便后有轻松舒适的感觉,这表明胃肠功能良好。如果大便秘结坚硬,不仅排便困难,而且由于粪便堆积肠腔,**直肠血管内压力增高,血液回流障碍而使痔静脉丛曲张形成痔疮。为防止大便秘结,应注意以下几点:

①合理调配饮食。既可以增加食欲,纠正便秘改善胃肠功能,也可以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日常饮食中可多选用蔬菜、水果、豆类等含维生素和纤维素较多的饮食,少含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芥末、姜等。

②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健康人直肠内通常没有粪便,随晨起起床引起的直立反射,早餐引起的胃、结肠反射,结肠可产生强烈的“集团蠕动”,将粪便推入直肠,直肠内粪便蓄积到一定量,便产生便意。所以最好能养成每天早晨定时排便的习惯,这对于预防痔疮的发生,有着极重要的作用。

有人认为晨起喝1杯凉开水能刺激胃肠运动,预防便秘。另外,晨起参加多种体育活动,如跑步、做操、打太极拳等都可以预防便秘。当有便意时不要忍着不去大便,因为久忍大便可以引起习惯性便秘。

排便时蹲厕时间过长,或看报纸、或过分用力,这些都是不良的排便习惯,应予纠正。

③选择正确**便秘的方法。对于一般的便秘病人,可以采用合理调配饮食,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加以纠正。对于顽固性便秘或由于某种疾病引起的便秘,应尽早到医院诊治,切不可长期服用泻药或长期灌肠。

因长期服用泻药不仅可以使直肠血管充血扩张,还可以导致胃肠功能紊乱。长期灌肠,会使直肠粘膜感觉迟钝,排便反射迟钝,加重便秘,反而有利于痔疮的发生。因此若患有顽固性便秘须在有经验的专科医师指导下正确**。

3.注意孕期保健:妇女妊娠后可致腹压增高,特别是妊娠后期,下腔静脉受日益膨大的子宫压迫,直接影响痔静脉的回流,容易诱发痔疮,此种情况在胎位不正时尤为明显。

因此怀孕期间应定时去医院复查,遇到胎位不正时,应及时纠正,不仅有益于孕期保健,对于预防痔疮及其他**疾病,也有一定的益处。另外怀孕妇女一般活动量相对减少,引起胃肠功能减弱,粪便停留于肠腔,粪便中的水分被重吸收,引起大便干燥,诱发痔疮。因此怀孕期间应适当增加活动。

避免久站、久坐,并注意保持大便的通畅,每次大便后用温水熏洗**局部,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对于预防痔疮是十分有益的。

4.保持**周围清洁:**、直肠、乙状结肠是贮存和排泄粪便的地方,粪便中含有许多细菌,**周围很容易受到这些细菌的污染,诱发**周围汗腺、皮脂腺感染,而生疮疖、脓肿。

女性**与**相邻,**分泌物较多,可刺激****,诱发痔疮。因此,应经常保持**周围的清洁,每日温水熏洗,勤换**,可起到预防痔疮的作用。

5.其它:腹压增高,可以使痔静脉回流受阻,引起痔疮。

临床上引起腹压增高的疾病很多,如腹腔肿瘤压迫腹腔内血管,可以使痔静脉回流受阻,引起痔疮。肝硬变引起的门静脉高压症,可致**直肠血管扩张,而引起痔疮,此时应首先**肝硬变。不应急于**痔疮,因为肝硬变缓解后痔疮症状是可以改善的。

预防痔疮的方法很多,只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认真去做,不仅可以预防和减少痔疮的发生,对于已经患有痔疮的病人,也可以使其症状减轻,减少和防止痔疮的发作。

饮食是预防痔疮、减轻痔疮症状、减少痔疮**的重要因素。因为便秘是诱发痔疮的**之一,从预防的角度讲,应防止大便秘结,保持大便通畅,所以饮食方面应多食青绿蔬菜、新鲜水果,如芹菜、菠菜、韭菜、黄花菜、茭白以及苹果、桃、杏、瓜类等含有丰富纤维素的食品,可以增加胃肠蠕动,润肠通便,排出肠道的有害物质和致癌物质。另外,对痔疮有预防作用的食物还有赤小豆、槐花、黑芝麻、肉苁蓉、猪大肠、羊大肠、鳖肉、胡桃肉、竹笋、蜂蜜等。

赤小豆:与当归合煎,可**痔疮便血、肿痛。单独一味或与大米同煎成粥亦有良好作用,是防治痔疮的优良食品。

槐 花:新鲜槐花可以做凉菜、包饺子,具有凉血、止血消痔的功效,亦可代茶饮。

黑芝麻:对于痔疮患者兼有便秘者,可长期服用,具有润肠通便,减轻痔疮出血、脱出的作用。

肉苁蓉:可用于老人,病久体虚者和产妇便秘、痔疮脱出、出血等,具有补肾壮阳,润肠通便的功效。

猪、羊等动物大肠:中医认为可以肠补肠,经现代科学研究,证明其有止血、止痛、消肿的良好作用。

鳖 肉:用于痔疮出血日久,气血两虚的患者,有补益气血的功效。

胡桃仁:可润肠通便补虚,减轻痔疮脱出、便血症状。

竹 笋:内含丰富的纤维素,痔疮患者服用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

蜂 蜜:对痔疮患者可起到补益和润肠通便的作用。

痔疮患者多食以上食物可以起到预防痔疮**,缓解症状的作用。那么,痔疮患者饮食应禁忌什么呢?我们认为:

痔 患者应当忌食或少食刺激性的饮食,如白酒、黄酒、辣椒、胡椒、生姜、大茵香、蒜、葱等,因为这些饮食可刺激直肠**的粘膜**,使之充血明显,加重了痔出血、脱出症状。另外,饮食不宜过多、过饱,以免因大便干燥,排出困难而加重痔疮。

内痔依严重度再分为四期:仅有便血情形的为第i期;无论有无出血,便后有脱垂情形,但能自行回纳者为第ii期;脱垂严重,必须用手推回**的为第iii期;最严重的第iv期为痔疮平时也脱垂于**外,无法回纳**内。一般来说,第i期及第ii期的痔疮以保守**为主,而第iii、第iv期的痔疮则常需借助手术来**。

4楼:匿名用户

便血、疼痛、突起和脱出、**潮湿和瘙痒、大便困难注意:一是每天坐的时间不要太长,要每隔一个小时运动几分钟。

二是一点零食都不要吃,吃零食会便秘。

三是如果没有时间,你必须坚持每天散步达到三十分钟以上。

四是坚持每天清洗保持卫生。

五是每天进行二十到四十分钟的**按摩。

六是注意饮食,忌食辛辣刺激食物。

七是把坐椅换成硬板椅,不用软坐椅。

八是多吃根颈类食物有利于解决依赖性问题。

九是每天进行提肛锻炼三到五次,每次五十到一百下。

如果严重的话还是去医院看看吧,但是最好不要手术,特疼!这痔疮手术太折磨人了,还**,我就是一个例子,咋说也不会再挨上一刀。现在用的紫川膏挺不错的。

大便出血,血色暗红,浓稠状,请问是会不会有什么原因

1楼 ng刷粉氃 大便带血,是下消化道,特别是结肠 直肠和 部出血的一个特殊症状,提示肠道有器质性病变,必须十分重视,及时明确诊断,抓紧 。大便带血时应考虑下列疾病 1 疾病 血色鲜红无疼痛者,多见于内痔, 期痔核以便血为特征,常因大便擦破痔核而出血,所下之血,或点滴不已,或一线如箭,或仅在手纸上带...

比熊大便带血是怎么回事,小狗大便带血怎么回事?

1楼 黑旋风李铁马 大便带血,是下消bai化道 du结肠 直肠或肛zhi门部出血的一个特dao殊症状,出血是身专体提示属肠道有器质性病变,必须十分重视,及时明确诊断,抓紧 。大便带血时应考虑下列疾病 1 疾病, 2 直肠疾病, 3 结肠疾病, 4 阿米巴痢疾 以便血为主要症状,其大便呈酱红色,粘液多...

大便出血是什么原因,大便出血是什么原因 5

1楼 足舒安抗菌专家 大便出血可以分很多种,有可能是痔疮出血,有可能是肛裂,有可能是消化道出血,不同原因 方法不一样 。 2楼 月下待伊人 你是患了里痔,可以吃地榆槐角丸来缓解病情,可以选择手术或者吃中药来 。多喝水少吃上火的食物。不要房事。 3楼 匿名用户 是痔疮还是内痔。 痔疮应该如何护理 其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