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帆风顺不开花,一直长叶子怎么会事,求解

2021-01-01 10:52:01 字数 512 阅读 5018

1楼:匿名用户

水培白掌的养护:

水培养护:水培植物夏季7天左右换一次水、冬季10—15天左右换一次水,加入数滴水培花卉专用营养液即可。培育水培植物的器皿易生长青苔,影响根系的观赏,还会消耗水中的氧气。

换水时,应先用清水洗去花卉根部黏液,剪除老根、烂根。并将器皿和根系上的青苔洗刷干净。每次换水,水的界面以淹没根系的1/2—2/3为宜,其余根段任其暴露在空气中。

方法/步骤:

1、将玻璃瓶洗干净,漂亮的小石子洗干净,将石子放在小过滤器上。这种器具可到花店或者器皿店里购买一个就可。

2、在玻璃瓶里装上水,将白鹤芋放进瓶子里,要小心些,防止叶子被蹭掉。

3、因为白鹤芋怕强光暴晒,喜欢水。所以夏季的时候,要隔一天就往它的叶子上喷些水。

4待白鹤芋在玻璃瓶里长出了些许根茎,我们要查看它的根须是否有腐烂的地方,有的话及时清除。

5、水培白鹤芋夏季7天左右换一次水,冬天的话10到15天左右换一次水即可。换水的时候倒入几滴水培花卉专用营养液即可。谢采纳答案。

为什么“一帆风顺”的叶子长不大也不开花

1楼 520韩丫头 一 原因分析 阳光不够,散射光生长本来就不快,温度湿度低也影响生长。 二 水培一帆风顺的方法 1 换水天热每15 20天,天冷一个月左右 水位到浸没根系的四分之三即可。 2 平时散射光即可,夏季避光,忌强光直射。 3 使用观叶植物营养液。 4 要适当的叶面喷水,增加空气湿度。若用...

“一帆风顺”为什么不开花,一帆风顺怎么不开花

1楼 duende恶魔 一帆风顺 拉丁文名 spathiphyllum kochii engl et krause,天南星科 白鹤芋属多年生草本,一帆风顺翠绿叶片,洁白佛焰苞,非常清新幽雅,是世界重要的观赏花。 白鹤芋怕强光暴晒,夏季需遮荫60 70 ,但长期光照不足,则不易开花。以500勒克斯为宜...

一帆风顺花黄叶子是怎么回事,我的一帆风顺花的叶子都黄了是怎么回事

1楼 彼岸h嚫 黄叶原因 1 见阳光太少,光合作用不好。2 温度较低。它是喜欢温度高一些20 30度生长良好。3 浇水太多,涝伤根系。4 很久没有施肥。 2楼 养花小姐姐小优 如果只是底部有一两片叶子发黄,属于正常的新陈代谢无须过于担心,剪除黄叶即可。如果是较多数量的黄叶,可能是浇水太多造成的,此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