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帆风顺”为什么不开花,一帆风顺怎么不开花

2021-01-01 10:50:57 字数 2770 阅读 7230

1楼:duende恶魔

【一帆风顺】拉丁文名: spathiphyllum kochii engl. et krause,天南星科、白鹤芋属多年生草本,一帆风顺翠绿叶片,洁白佛焰苞,非常清新幽雅,是世界重要的观赏花。

白鹤芋怕强光暴晒,夏季需遮荫60%~70%,但长期光照不足,则不易开花。以500勒克斯为宜。

白鹤芋的生长适温为22~28℃,3~9月以24~30℃,9月至翌年3月为18~21℃,冬季温度不低于14℃。温度低于10℃,植株生长受阻,叶片易受冻害。

2楼:璨星木杉

开花需要诱导。自然开花得需要调节温差。

一帆风顺怎么不开花

3楼:南郷裕利

一帆风顺养殖有几个技巧:

1、花盆位置不能在强光和弱光下;

2、浇花每次必须

3、必须施肥,使用磷酸二氢钾即可,每袋一元。

4、定期松土,以保证根部通风(千万不要伤根)。

祝您好心情。

帮我鉴定下,为什么我的一帆风顺只长叶子不开花

4楼:晓柏家

茉莉要求大水大肥大太阳,否则不开花;

一帆风顺则长期光线太暗则不易开花。

估计是你家的光线不太充足,对于茉莉,一般不适宜楼上养,尤其是没有充分的阳台的住户;而对于一帆风顺则应该适当见见光。

一帆风顺这盘花都养几个月啦,为什么只长叶不开花

5楼:孩子的紫鸢花

一帆风顺也叫白掌,这个是多年生植物,养的时候注意不要让它烂根,就可以一直养下去。花没有了,你可以施点肥料,最推荐用的是缓释肥

6楼:匿名用户

一浇水白鹤芋性喜温暖湿润,故生长期要供给充足的水分,经常保持盆土湿润。但要避免浇水过多,忌盆内积水,盆土长期潮湿,易引起烂根和植株枯黄。夏季和干旱季节应经常用细眼喷雾器向叶面和地面喷水,以提高空气湿度。

如周围环境太干燥,新生叶片会变小、发黄,严重时枯黄脱落。秋末及冬季应减少浇水量,保持盆土微湿即可。

生长期间应经常保持盆土湿润,但要避免浇水过多,盆土长期潮湿,否则易引起烂根和植株枯黄。夏季和干旱季节应经常用细眼喷雾器往叶面上喷水,并向植株周围地面上洒水,以保持空气湿润,对其生长发育十分有益。气候干燥,空气湿度低,新生叶片会变小发黄,严重时枯黄脱落。

冬季要控制浇水,以盆土微湿为宜。

二光照白鹤芋较耐阴,适合半阴的环境,切忌阳光直射。只要有60%左右的散射光即可满足其生长需要,因此可常年放在室内具有明亮散射光处培养。夏季应注意遮阴可遮去60%~70%的阳光,如光线太强,叶片就会变黄,容易灼伤、枯焦,叶色暗淡,失去光泽,严重时出现日灼病。

如长期光线太暗,则植株生长不健壮,且不易开花。北方冬季温室栽培可不遮光或少遮光。

白鹤芋较耐阴,只要有60%左右的散射光即可满足其生长需要,因此可常年放在室内具有明亮散射光处培养。夏季可遮去60%~70%的阳光,忌强光直射,否则叶片就会变黄,严重时出现日灼病。北方冬季温室栽培可不遮光或少遮光。

若长期光线太暗则不易开花。白鹤芋为喜高温种类,应在高温温室栽培。冬季夜间最低温度应在14~16℃,白天应在25℃左右。

长期低温,易引起叶片脱落或焦黄状。

三温度白鹤芋为喜高温性种类,怕寒冷,生长适温为20—28℃,应在高温温室栽培。冬天须入室过冬,冬季夜间最低温度应在10℃以上,才能安全过冬。白天应在25℃左右,会生长良好。

长期低温或潮湿易引起根部腐烂、叶片脱落或焦黄状,严重者会使整株死亡。所以冬季要注意防寒保温,同时保持盆土湿润。

四病害防治

肥多、冻害,叶子易黄尖。此时应立即换土。 http://baike.baidu.***/view/4963.htm

一帆风顺怎么不开花?

7楼:谢胖胖

一帆风顺开花的条件其实很简单,浇水是关键,一帆风顺对水的需求较高,必须经常保持盆土湿润性;但是又要避免浇水过多,一旦浇水过多,大量的水积于盆内,就很容易引起烂根和植株枯黄;另外要注意的是夏季和干旱时要经常向叶面和地面喷水,以提高空气湿度,这样才能利于它的生长。

8楼:南郷裕利

一帆风顺养殖有几个技巧:

一帆风顺为啥不开花了

9楼:宝珠建国

学名:白鹤芋。叶片较大,对湿度比较敏感。夏季高温和秋季干燥时,要多喷水,保证空气湿度在50%以上,有利于叶片生长。高温干燥时,叶片容易卷曲,叶片变小、枯萎脱落,花期缩短。

白鹤芋怕强光暴晒,夏季需遮荫60%~70%,但长期光照不足,则不易开花。以500勒克斯为宜。

土壤以肥沃、含腐殖质丰富的壤土为好。

一帆风顺为什么不开花了(买来的买来的时候还看的很好,一年后就光长叶子不看花了)

10楼:夜紫魅

可以去花店买营养液的

11楼:寂寞

店里的用营养液供着 我们自己养就很难养好

12楼:涩骗微信

ダ你要ē踩ヴ那└╔χ┍

一帆风顺光长叶子不开花什么原因

13楼:匿名用户

一帆风顺很耐阴,但是如果长期在很阴暗的地方,是很难开花的,但是也不是放置在烈日下晒,在明亮的散光下最合适。

14楼:登洲万俟绍

|一帆风顺是白掌吧,你这跟我家的白掌完全不一样啊,我家白掌没有这么长的杆哦,叶子是四面八方散开的-沧海

我的一帆风顺为什么不开花呢,一帆风顺为什么不开花

1楼 琴瑟ly魍魉 如光线太强,叶片容易灼伤 枯焦,叶色暗淡,失去光泽 但长期光线太暗,植株生长不健壮,且不易开花。白鹤芋为喜高温性种类,长期低温及潮湿易引起根部腐烂 地上部分枯黄,所以冬季要注意防寒保温,同时保持盆土湿润。 一帆风顺为什么不开花 2楼 匿名用户 多见散射光 保持盆土潮湿 还要增加温...

我的一帆风顺花怎么不开花了,为什么我的一帆风顺不开花呢?

1楼 精彩百晓生 一帆风顺养殖有几个技巧 1 花盆位置不能在强光和弱光下 2楼 无限专用 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来。这是符合客观规律的,一帆风顺也是一年一次开花,不可能经常开花。 为什么我的一帆风顺不开花呢? 3楼 匿名用户 我家的跟我妈家的一帆风顺是一起拿来的小苗,可我的就是不开花,光长叶,她的都开...

为什么我的一帆风顺不开花呢,为什么我的一帆风顺不开花?

1楼 匿名用户 我家的跟我妈家的一帆风顺是一起拿来的小苗,可我的就是不开花,光长叶,她的都开好几次了,可是叶子长得慢。但是我妈并没有磷肥呀。 2楼 匿名用户 我的也是,办公室的花谁都不怎么照顾都能开花,我精心照顾它却只长叶子,心情吧好啊! 3楼 匿名用户 我办公室里一棵也不开花,可能是要上点肥了 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