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一帆风顺的花儿灿烂的成语,形容一帆风顺的成语

2020-11-29 07:59:30 字数 3979 阅读 1380

1楼:love双鱼

百花争妍 【拼音】:bǎi huā zhēng yàn【解释】:妍:美、艳。形容繁华盛开,生气勃勃的景象。

【示例】:春风一到,公园里百花争妍。

【近义词】:繁花似锦

【反义词】:残花败柳

【语法】:作谓语、定语;比喻各种美好事物竞相媲美

2楼:u盾

顺水顺风shùn shuǐ shùn fēng

[释义] 比喻运气好,做事顺利,没有阻碍。

形容一帆风顺的成语

3楼:快乐的顾晓丽

一帆风顺、马到成功、

步步高升、蒸蒸日上、

水到渠成、如日中天、

鹏程万里、事事顺利、

春风得意、前程似锦、

大展鹏图、生意兴隆、

形容一帆风顺的成语有哪些?

4楼:割间间

1、无往不利

发音:wú wǎng bù lì

释义:所到之处,没有不顺利的。指处处行得通,办得好。

出处:清·李汝珍《镜花缘》第九十回:“贫道今日幸把些尘垢全都拭净,此后是皓月当空,一无渣滓,诸位才女定是无往不利。”

2、

一往直前

发音:yī wǎng zhí qián

释义:形容勇猛无畏地前进。同“一往无前”。

出处:陶成章《浙案纪略》第四章第二节:“其行事也,常鼓一往直前之气,而不虑其他。”

3、一路顺风

发音:yī lù shùn fēng

释义:旅途平安(多用于祝人)。

示例:我们这次出门旅行真是一路顺风,沿途一点儿也没有耽误。

4、风平浪静

发音:fēng píng làng jìng

释义:指没有风浪。比喻平静无事。

出处:宋·释普济《五灯会元》卷七:“僧问:‘风恬浪静时如何?’师曰:‘吹倒南墙。’”

示例:有孩儿在这里,不要怕他,包管风平浪静。

5、平安无事

发音:píng ān wú shì

释义:平平安安,没出什么事故。

出处:元·无名氏《昊天塔孟良盗骨》第二折:“哥哥将令,着兄弟巡界河去,平安无事,回哥哥的话来。”

示例:我把选书的九十几两银子给了他,才买回这个东西来,而今幸得平安无事。

形容人生一帆风顺的成语

5楼:民生为本

一帆风顺、马到成功、

步步高升、蒸蒸日上、

水到渠成、如日中天、

鹏程万里、事事顺利、

春风得意、前程似锦、

大展鹏图、生意兴隆、

6楼:如梦随行

安常处顺】安:习惯于;处:居住,居于;顺:适合,如意。习惯于平稳的日子,处于顺利的境遇中。

阪上走丸】阪:斜坡;丸:弹丸。象在斜坡上滚弹丸。比喻形势发展迅速或工作进行顺利。

才高运蹇】蹇:不顺利。才学很高,但命运不好,无法施展才华。含怀才不遇之意。

财运亨通】亨:通达,顺利。发财的运道好,赚钱很顺利。

成败利钝】利:锋利,引伸为顺利、成功。印:不锋利,引伸为挫折。成功或失败,顺利或不顺利。指做事情可能有的各种情...

出师不利】师:军队。利:顺利。出战不顺利。形容事情刚开始,就遭受败绩。

垂头丧气】形容因失败或不顺利而情绪低落、萎蘼不振的样子。

春风得意】旧时形容考中进士后的兴奋心情。后形容职位升迁顺利。

大吉大利】非常吉祥、顺利。旧时用于占卜和祝福。

刀过竹解】刀一劈下去,竹子立即分开。形容事情顺利解决。

得心应手】得:得到,想到;应:反应,配合。心里怎么想,手就能怎么做。比喻技艺纯熟或做事情非常顺利。

逢凶化吉】逢:遭遇;凶:不幸;吉:吉利、吉祥。遇到凶险转化为吉祥、顺利。这是带有迷信的说法。

官运亨通】官运:官场中的运气。亨通:顺利。指仕途顺利,步步高升。

灰心丧气】形容因失败或不顺利而失去信心,意志消沉。

吉星高照】吉星:给人带来吉利、好运的星辰。旧时相信星学的人认为,人的命运与星的位置及运行有关,吉星高照时,但一...

节外生枝】本不应该生枝的地方生枝。比喻在原有问题之外又岔出了新问题。多指故意设置障碍,使问题不能顺利解决。

径情直遂】径情:任意,随心;遂:成功。随着意愿,顺利地得到成功。

径情直行】随着意愿,顺利地得到成功。

7楼:匿名用户

马到成功、 步步高升、蒸蒸日上、 水到渠成、如日中天、 鹏程万里、事事顺利、 春风得意、前程似锦、 大展鹏图、生意兴垄

形容一帆风顺的成语有哪些?

8楼:青春丶有你目送

形容一帆风顺的成语有:得心应手,轻而易举,左右逢源,风平浪静,万事亨通。

得心应手[ dé xīn yìng shǒu ]:比喻技艺纯熟或做事情非常顺利。

轻而易举[ qīng ér yì jǔ ]:形容事情容易做,不费力气。

左右逢源[ zuǒ yòu féng yuán ]:原指赏识广博,应付裕如。后也比喻做事得心应手,非常顺利。

风平浪静[ fēng píng làng jìng ]:指没有风浪。比喻平静无事。

万事亨通[ wàn shì hēng tōng ]:一切事情都很顺利。

形容一帆风顺花的词语

9楼:在天山

一帆风顺 马到成功 步步高升 蒸蒸日上 水到渠成 如日中天 鹏程万里 事事顺利 春风得意 前程似锦 大展鹏图

形容一帆风顺的四字词语

10楼:匿名用户

马到成功 步步高升 蒸蒸日上 水到渠成 如日中天

鹏程万里 事事顺利 春风得意 前程似锦 大展鹏图

吉祥话成语一帆风顺

11楼:匿名用户

一帆风顺 [yī fān fēng shùn] [释义] 船挂着满帆顺风行驶。比喻非常顺利,没有任何阻碍。 [出处] 唐·孟郊《送崔爽之湖南》:“定知一日帆;使得千里风”。

形容“一帆风顺”的词语有哪些?

12楼:a0007小七

万事亨通[ wàn shì hēng tōng ]亨通:通达顺利。一切事情都很顺利。

万事大吉[ wàn shì dà jí ]吉:吉利,顺利。什么事都很圆满顺利。也指一切事情都已办好。

万事亨通[ wàn shì hēng tōng ]亨通:通达顺利。一切事情都很顺利。

吉祥如意[ jí xiáng rú yì ]祥:祥瑞。如意称心。多用祝颂他人美满称心。

尽如人意[ jìn rú rén yì ]尽:全;如:依照,符合。事情完全符合人的心意。

13楼:第恕檀癸

一帆风顺

马到成功

步步高升

蒸蒸日上

水到渠成

如日中天

鹏程万里

事事顺利

春风得意

前程似锦

大展鹏图

14楼:求秀爱池静

【成语】:

一帆顺风

【拼音】:

yīfān

shùn

fēng

【解释】:

比喻非常顺利,没有任何阻碍。同“一帆风顺”。

【出处】:

明·施耐庵《水浒传》第四十一回:“三只大船载了许多人马头领,却投穆太公庄上行,一帆顺风,早到岸边埠头。”

【举例造句】:

【拼音**】:

yfsf

【近义词】:

一帆风顺

植物一帆风顺怎么繁殖,一帆风顺 繁殖

1楼 蟑螂花语 一般情况下都是分株繁殖就可以,培养土栽植比较好,怕干旱注意浇水及时点,喜湿润叶片枝干经常喷喷水比较好 一帆风顺 繁殖 2楼 匿名用户 一帆风顺就是绿巨人。 各位以后发点通俗的,不要让人误解啦 繁殖方法其实不用那么麻烦 绿巨人可采用分株和组培繁殖。在生长点没有被破坏以前,绿巨人不长到老...

形容“一帆风顺”的词语有哪些,形容“一帆风顺”的四字词语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一路顺风 y l sh n f ng 旅途平安 多用于祝人 。 一往直前 y w ng zh qi n 形容勇猛无畏地前进。 同 一往无前 。 一路平安 y l p ng n 指旅途中没出任何事故。也用作对出门人的祝福语。 径情直遂 j ng q ng zh su 径情 任意,随心 ...

一帆风顺可以水养吗,一帆风顺怎么水培?

1楼 白露 植物大多数都是可以水养的,仙人掌等耐旱的多肉植物都有很多水培的,金琥就是典型的代表。 你说的一帆风顺,也就是白掌,水养也能长的很好,就是稍微麻烦一点。 土培 如果你想把水培的东西改为土培,这比把土培改为水培要难一点。 1首先,关于植物的根系,从水培改为土培时,加土时要小心,以免伤到根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