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移栽的桂花树到了春天叶子中间有黑点怎么回事

2021-01-01 10:45:27 字数 3840 阅读 5110

1楼:匿名用户

你是新移植桂花

所引起的吗?

如果是,那可能是新移植所产生的不良症状,桂花移植后需要护理几个月后方可证明成活。这需要一个漫长的恢复期。

在恢复期中,需要加强护理,一是保持土壤湿润,不可干旱,二是每天向树体喷清水多次,以减少水分的蒸腾。最好在移植之前,将原树体的树枝去掉部分,疏枝后可明显提高移植成活率。现在除加强喷水外,还可给予遮阳,用50%的遮阳网或搭建个临时的小棚,用树枝等物遮阳半月至一月即可。

再就是移植时不要栽太深,与原深度基本相同即可。如果有草绳绑扎,需要在移植入坑时去除,以免草绳在腐烂过程中产生大量的热量伤害根系。 另外,你浇注的水没问题吧?不能含酸碱成分过高哦~

你观察下枝条上有没小黑点之类的病变,若有的话,可以选择一些专杀药剂来除虫。现在先要减少侵染** 彻底清除病落叶,盆栽的桂花要及时摘除病叶。

其次加强栽培管理 选择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或基质栽植桂花;增施有机肥及钾肥,促使植株生长健壮;降低叶面湿度避免土壤积水,改善通风透光条件。

桂花树树叶上有很多黑点,树叶大面积掉落,请问怎么回事,如何解决。

2楼:匿名用户

桂花树叶斑病

秋季彻底清除病落叶。盆栽的桂花要及时摘除病叶。

其次加强栽培管理。选择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或基质栽植桂花;增施有机肥及钾肥;栽植密度要适宜,以便通风透光,降低叶面湿度减少病害的发生。

科学使用药剂防治。发病初期喷洒1:2:

200倍的波尔多液,以后可喷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或50%苯来特可湿性粉剂1000至1500倍液。重病区在苗木出圃时要用1000倍的高锰酸钾溶液浸泡消毒。

桂花树叶子上有斑点是怎么回事?

3楼:哑巴太阳阳

桂花褐斑病,本病由木犀生尾孢引起的。

防治方法:选择无病株做繁殖株,加强栽培管理,增强树势。

清除病虫,减少侵染源。

发生初期在叶上出现一些小黄斑,散生,逐渐变为黄褐色至灰褐色的近圆形斑,或受叶脉限制而呈不规则形斑,直径2-3毫米,没有明显边缘。

外缘有一黄色晕圈。在叶片正面产生大量细小的灰黑色霉点。病斑可相互汇合成大斑,导致叶片枯死。

对重病区的苗木在出圃时,可喷高锰酸钾1000倍液消毒。发病期间或喷1:2:

200波尔多液,或用50%苯来特可湿性粉剂1000-1500倍液,或用50%退菌特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或65%代森锌可湿性粉剂800倍液防治。

4楼:和屋昂黄

桂花树叶子上有斑点是因为得了桂花枯斑病。

桂花枯斑病的症状:病原菌从叶缘或叶尖侵入,初为淡黄绿色小点,以后逐渐扩大,呈灰褐色至灰色,形状为近圆形或不规则形,边缘与健康组织分界明显。后期病斑上着生许多黑色小点,即为病菌的分生孢子器,叶片大面积干枯,树冠下部受害比顶部严重,老叶感病比新叶普遍。

病菌以菌丝块状在病叶上越冬,春天以分生孢子借气流和雨水传播,一般在越冬后的老叶上发病较多,夏、秋季则危害当年新抽生的叶片。在天气炎热、土壤干旱又未能及时浇水喷水时,病情加重。高温高湿、通风不良的环境中,植株生长衰弱时发病严重。

桂花枯斑病的防治方法:秋末冬初及时摘去病叶、打扫落叶后,集中烧毁,可减少来年发生的病源。加强水肥管理,增施钾肥,避免土壤干旱或积水,可增加植株的抗病力。

发病初期,可用25%的丙环唑乳油500倍液进行喷洒,一个月后再浇一次,或用40%的多硫悬浮剂500倍液,每10天一次,连续2次至3次,或用50%的苯来特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喷洒,每7天至10天一次,连续2次至3次。

桂花叶子有黑点是怎么回事

5楼:匿名用户

这是正常现象,桂花树长大后,一般会由新叶的青绿色变为深绿色及黑绿色,这是沉淀的结果,是正常的,只要叶片不出现枯黄斑点或孔状洞,就没事也不是病

6楼:深圳全品医疗

桂花叶子上有黑色的斑点,一般是叶斑病在危害。以下是防治方法:1.冬季修剪去除病叶和清除病落叶,集中烧毁;2.喷施1∶2∶100~200波尔多液进行预防,发病时

桂花树移栽后树叶落了,树上叶子发黑,这棵树会活吗?

7楼:匿名用户

只要能长出根来就可以成活了,树叶落下来了没有关系,移栽后毕竟根有损坏,吸水能力差很多,所以说树叶就掉了,如果根的吸水性恢复了就活了

8楼:漫兰谬宏伯

移栽后的桂花树掉叶是正常的,如发现也片发黑,给整株树打一次托布津

移栽的桂花树出问题了

9楼:26温暖如冰

你这桂花树移bai栽的是不du是杀头杀得有点猛了?zhi移栽后,最好及时搭遮dao阴棚,这对夏

回天的高温和强

答光能起到重要保护作用。

后期管理:一是距第一次浇水3至4天再浇一次透水。二是待水全部阴干后,把原来树坑周围剩余的土围在树根的周围,形成中间高四周低的土堆,这样桂花树不会因积水而被淹死。

三是来年春天一定要浇一次开春水。四是在平均温度20℃左右用磷酸二氢钾和杀菌剂(多菌灵等)的混合液每隔半月喷洒一次树叶、树枝。既给桂花树实施了叶面追肥,又起到了杀菌作用。

家里养的桂花树叶子边缘发褐色怎么回事

10楼:太烦人空

这是桂花枯斑病

该病病原菌多从叶缘、叶尖端侵入,发生在叶片的叶缘和叶尖。发病初期,叶片上产生淡褐色小点,逐步扩大成圆形或不规则形的病斑,后扩大为近圆形或不规则形灰褐色大斑,边缘为深褐色。枯斑病发生在7至11月份,在环境条件不好的棚室内全年可发生。

病菌以分生孢子借风、水传播侵染。高温、高湿、通风不良的环境有利于发病。植株生长衰弱时及越冬后的老叶及植株下部的叶片发病较重。

可喷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或50%苯来特可湿性粉剂1000~1500倍液进行防治。

另外,要加强管理,壮其长势,以提高抗病能力。

养护环境要光照充足、空气湿润、适当通风。

浇水宜在表土见干后再浇透,最好浇灌酸性矾肥水,不仅能增加肥料,还可调节土壤酸碱度。

施肥宜四季进行,夏季高温要少施薄施,春秋季要多施勤施,冬季则根据环境温度适量。

在北方,养好桂花,关键是在冬季保温保湿,冬季湿润的环境,能帮助桂花在春季萌发良好,对秋季的开花作用甚大。

四季桂叶子出现黑斑!!!

11楼:匿名用户

我也喜欢四季桂,复制一段谨供参考:

你家的四季桂是不是以下情况?

病斑多始于叶尖或叶缘,初生黄绿色或浅褐色小点,后逐渐扩大,呈红褐色至灰褐色,形状为近圆形或不规则型;病斑背面颜色较浅,边缘深褐色;病斑有时卷曲脆裂,几个病斑可相互融合达叶片的1/2—1/3,或不规则形大斑块;后期病斑上散生许多黑色小粒点,即为病原菌的分生孢子器。该病全年均可发生,引起叶片大面积干枯,导致起提前脱落;树冠中下部的叶片受害比顶部严重,老叶发病比新叶严重。

这是四季桂叶枯病,四季桂叶枯病是桂花的一种重要常见病害之一,主要危害四季桂叶

方法:1.秋末冬初,彻底清除病叶,并集中烧毁或深埋,减少越冬病菌,可有效抑制来年该病的发生。

2.苗木移栽或引进的苗木,要摘除病叶集中烧毁,必要时可于出圃前给苗木喷洒50%的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0.1%的高锰酸钾溶液,进行杀菌消毒。

3.管理,增施磷、钾肥,经常松土除草,防止土攘板结或积水,遇到高温干旱天气应及时浇水和喷水,以增加桂花植株的抗病能力。

4.病重的地区,从6月下旬开始,每半月喷洒一次70% 的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75%的百菌清可湿性粉剂800倍液,或1:2:

100的石灰倍量式波尔多液,连续3—4次,防治效果良好;还可用25%的丙环唑乳油5000倍液喷雾,间隔期48天。

移栽的桂花树叶子掉光了怎么办,桂花树移栽后为什么掉叶子

1楼 匿名用户 移栽到地里的桂花苗,不知道为什么叶子会蔫了然后掉了,浇水也没用。 遇到这种情况,您首先扒开看看桂花苗的根部有没有问题,根部是完好的,那就还能成活,如果根部烂了或者枯死了,那就是死了。造成这种情况的有几个原因。 一个是浇水不够,不及时,桂花苗被干死了,刚移栽的桂花苗急需要水分来维持生命...

新移栽的桂花树晚上浇完水叶子就耷拉下来怎么回事啊

1楼 匿名用户 移栽时根可能收了伤,植物需要自我保护,减少蒸发,下一步还可能落叶,甚至基本落光,再长新叶。建议观察,保持湿润,不必浇水太多,不利于根部呼吸。可适当松土。 静待其自主恢复。另外,这个 是平安树,不是桂花。 2楼 苦瓜和尚 1 适当修剪掉三分之一叶子 。以利于根系的水分吸收和叶子蒸发间的...

新移栽的桂花的新长出的叶子发黑枯萎卷曲是怎么了

1楼 匿名用户 符合日灼的状况,方法很简便,用大棚上常用的那种黑纱网遮阴就可以了或者别的可用的,只要不封闭,灼伤部分不必摘掉,一定确保通风。 还有可能就是是新移植桂花恢复不良,桂花移植后经常要护理很长时间才可证明成活,恢复树势,也不用急,日常护理像你那样也足够了。 2楼 匿名用户 没事的。跟很多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