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树折枝下来插土里能成活吗,桂花怎么种植?在桂花树上折下来一枝插在花盆里能不能养能活?

2021-01-01 10:30:01 字数 5372 阅读 9537

1楼:重生之境

可以,桂花树可以插迁。一般插迁的芽芽要10厘米左右,叶子只要三四片即可。 望采纳。谢谢:-p

桂花树折枝下来插土里能成活吗?

2楼:重生之境

可以的。桂花树可以插迁,把枝条折下10厘米左右,叶子留下三四片即可。 望采纳。谢谢:-p

桂花怎么种植?在桂花树上折下来一枝插在花盆里能不能养能活?

3楼:灸大长老_舞

拆下一枝后

在在原来的母树上用锋利的刀砍个口

在把你拆下来的这枝销成你砍的这个口的形状

放进去在用保鲜膜封好

等它吸收了该吸收的营养

长出新根

在放进土里

4楼:匿名用户

好像是先把根部放在水里,等长出芽之后,再放盆里种植

5楼:洞庭圣子

我以前也按照你的想法那样做过,结果没几天就死了.

桂花树剪枝做种能插活吗

6楼:匿名用户

这个不好说,你选枝要

注意,不要太多芽,插的时候要注意加强地温,插枝成活的关键是地温比气温高,所以你插枝的时候最好附上地膜。

生长环境

桂花适应于**带气候地区。性喜温暖,湿润。种植地区平均气温14-28℃,7月平均气温24-28℃,1月平均气温0℃以上,能耐最低气温-13℃,最适生长气温是15-28℃。

湿度对桂花生长发育极为重要,要求年平均湿度75%-85%,年降水量1000毫米左右,特别是幼龄期和成年树开花时需要水分较多,若遇到干旱会影响开花,强日照和荫蔽对其生长不利,一般要求每天6-8小时光照。

桂花喜温暖,抗逆性强,既耐高温,也较耐寒。因此在中国秦岭、淮河以南的地区均可露地越冬。桂花较喜阳光,亦能耐阴,在全光照下其枝叶生长茂盛,开花繁密,在阴处生长枝叶稀疏、花稀少。

若在北方室内盆栽尤需注意有充足光照,以利于生长和花芽的形成。桂花性好湿润,切忌积水,但也有一定的耐干旱能力。桂花对土壤的要求不太严,除碱性土和低洼地或过于粘重、排水不畅的土壤外,一般均可生长,但以土层深厚、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砂质壤土最为适宜。

桂花对氯气、二氧化硫、氟化氢等有害气体都有一定的抗性,还有较强的吸滞粉尘的能力,常被用于城市及工矿区。

桂花树的枝条能插活吗?怎样做?

7楼:py可可

桂花树的枝条能插活,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适期扦插:桂花扦插有夏插(5月上旬至6月上旬)和秋插(8至9月)两个时期,当春梢与夏梢木质化或半木质化时进行。半木质化枝条扦插也称嫩枝或绿枝扦插。

2、苗床准备:要选地势较高,排、灌方便的平坦地作为桂花扦插苗床,基质最好是呈微酸性的砂壤土、轻壤土或河沙与泥炭,做成1米宽的插床。用40%的甲醛50倍液或0.

1%的高锰酸钾溶液浇灌,进行消毒,杀死病菌。

3、准备插穗:插穗选10至15年生无病虫的壮龄母树,剪取树冠外围中上部当年生木质化或半木质化健壮枝,剪成长10厘米左右,带3个芽,顶端留1对叶,下端距节下0.5厘米斜剪。

最好随剪随插,如果从外地剪取插穗,必须保持在阴凉处,并进行叶面喷水,保持湿润,防止插条蒸发失水,这是保证成活的关键。

4、生根处理:为促进生根,提高扦插成活率,用200至300ppm的奈乙酸或abt生根粉处理插条基部3至5分钟,刺激生根。

5、扦插方法:插之前插床浇透水(但不要积水),株行距5至10厘米。插条的三分之二入土,地上留1个芽。插后浇透水,使土壤与插条充分密接,保持湿润。

6、插后管理:插后搭好荫棚,多采用封闭式,维持棚内30%左右的透光度,温度控制在25℃至27℃之间,空气相对湿度80%以上,每天早晨通风1次。适当浇水,但必须严格防止水大,以免插条腐烂。

插床土保持湿润和良好的通气状态,以利于生根。成活后,逐渐拆除荫棚,增加光照,冬天要盖薄膜防冻。生根抽梢后,结合浇水施薄肥,促进生长。

拓展资料:

桂花繁殖以扦插为主,繁殖系数大,适于快速育苗。同时,扦插成活后生长快,开花早,定植后4至5年开花。桂花扦插应做好6个环节。

桂花下部的蘖生苗,可在春夏秋三季带土移植,夏季移植还需要疏小枝、疏叶才利于恢复生长。尽量少伤根系,夏季移植时土球最好稍大一点,以保证成活率。

8楼:爱的风信子

桂花枝条扦插方法如下:

1、在春季发芽以前,用一年生长发育充实的枝条,切成5-10厘米长,剪去下部叶片,上部留2-3片绿叶。

2、插于河沙或培养土上,插后及时灌水或喷水,并遮荫,保持温度20-25℃,相对湿度85%-90%。

3、2个月后可生根移栽。

桂花是比较容易种植成活的树种,选择秋末或初春也可以选择雨季移植。

如果数量不多可以随起苗随种植,起苗后,可以用比较细的土加水竞成比较稠的泥浆蘸根后种植。

如果苗不是很大,又是种在花盆中,种好后可以用塑料口袋把整个苗和盆全部封闭起来放在不被太阳照射的荫凉处10来天,等树完全成活以后在移到有阳光的地方进行正常管理。

桂花树又名木樨,为木樨科常绿乔木。桂花原产中国西南部喜马拉雅山东段,印度、尼泊尔也有。在中国有2500年以上的栽培历史,在黄河以南和广东的西南地区大量露地种植。

桂花属长日照植物,喜在充足的阳光和土层肥厚、排水良好的地方生长,土壤要微酸,ph5.5~6.5。

忌碱土,怕积水和煤烟。北方需盆栽,低温温室越冬,0℃左右的温度对盆栽的桂花不会有害。

9楼:今日晴朗

桂花繁殖以扦插为主,繁殖系数大,适于快速育苗。同时,扦插成活后生长快,开花早,定植后4至5年开花。桂花扦插应做好6个环节。

1.适期扦插 桂花扦插有夏插(5月上旬至6月上旬)和秋插(8至9月)两个时期,当春梢与夏梢木质化或半木质化时进行。半木质化枝条扦插也称嫩枝或绿枝扦插。

2.苗床准备 要选地势较高,排、灌方便的平坦地作为桂花扦插苗床,基质最好是呈微酸性的砂壤土、轻壤土或河沙与泥炭,做成1米宽的插床。用40%的甲醛50倍液或0.

1%的高锰酸钾溶液浇灌,进行消毒,杀死病菌。 3.准备插穗 插穗选10至15年生无病虫的壮龄母树,剪取树冠外围中上部当年生木质化或半木质化健壮枝,剪成长10厘米左右,带3个芽,顶端留1对叶,下端距节下0.

5厘米斜剪。最好随剪随插,如果从外地剪取插穗,必须保持在阴凉处,并进行叶面喷水,保持湿润,防止插条蒸发失水,这是保证成活的关键。 4.

生根处理 为促进生根,提高扦插成活率,用200至300ppm的奈乙酸或abt生根粉处理插条基部3至5分钟,刺激生根。 5.扦插方法 插之前插床浇透水(但不要积水),株行距5至10厘米。

插条的三分之二入土,地上留1个芽。插后浇透水,使土壤与插条充分密接,保持湿润。 6.

插后管理 插后搭好荫棚,多采用封闭式,维持棚内30%左右的透光度,温度控制在25℃至27℃之间,空气相对湿度80%以上,每天早晨通风1次。适当浇水,但必须严格防止水大,以免插条腐烂。插床土保持湿润和良好的通气状态,以利于生根。

成活后,逐渐拆除荫棚,增加光照,冬天要盖薄膜防冻。生根抽梢后,结合浇水施薄肥,促进生长。 桂花下部的蘖生苗,可在春夏秋三季带土移植,夏季移植还需要疏小枝、疏叶才利于恢复生长。

尽量少伤根系,夏季移植时土球最好稍大一点,以保证成活率。

10楼:管谛腾

可以的,桂花的扦插已经是一种应用比较广泛的繁殖方式。

“拓展资料”

桂花扦插的技术流程:

整地:对土壤进行翻耕整平,使其有足够的土层厚度。可以添加一定的有机质肥料,还需对土壤进行杀菌消毒处理。

扦插养护:扦插后养护工作十分重要,关系到扦插枝条是否存活。要控制适宜的温度和湿度,一般在25-28摄氏度,湿度85%。

移栽:扦插枝条一般在2个月左右根系就会生长完整,这时就可以将其移栽至圃地中培植。注意移栽后要充分补水。

移栽后的管理:移栽后10天左右可以施5%-8%的尿素水,还要补充适当的钾肥。对生长旺盛的植株进行必要的修剪。

11楼:证喔

可以成活,但是成活率不是很高。具体方法如下

:1.适期扦插 桂花扦插有夏插(5月上旬至6月上旬)和秋插(8至9月)两个时期,当春梢与夏梢木质化或半木质化时进行。半木质化枝条扦插也称嫩枝或绿枝扦插。

2.苗床准备 要选地势较高,排、灌方便的平坦地作为桂花扦插苗床,基质最好是呈微酸性的砂壤土、轻壤土或河沙与泥炭,做成1米宽的插床。用40%的甲醛50倍液或0.

1%的高锰酸钾溶液浇灌,进行消毒,杀死病菌。

3.准备插穗 插穗选10至15年生无病虫的壮龄母树,剪取树冠外围中上部当年生木质化或半木质化健壮枝,剪成长10厘米左右,带3个芽,顶端留1对叶,下端距节下0.5厘米斜剪。

4.生根处理 为促进生根,提高扦插成活率,用200至300ppm的奈乙酸或abt生根粉处理插条基部3至5分钟,刺激生根。

我想栽桂花树,使用扦**枝条的方法种植,可是枝条上的叶子和芽被我摘了,枝条插在土里还能存活吗

12楼:路戍人

枝条上的叶子和芽被摘了,枝条插在土里不一定能存活,最好不要选隔年枝条,而是采用的当年生半木质化新枝,这样利于快速生根,完全木质的不是不能成活,只是生根慢一些、成活率低一些。剪成10厘米至12厘米长,下端紧靠节下削成马蹄形,上端留2个至3个叶片。

1.先了解桂花的扦插时间,桂花扦插以五六月份最佳,桂花的生根温度为25℃至28℃,如温度过低,应覆盖塑料薄膜,增加光照,提高苗床温度。如温度过高,应注意遮阴,并揭起塑料膜一角通风降温或喷雾降温。

以上是最佳时间,如果花友错开这个时间,要注意适当控制温度。

2.枝条的选择,我们最好不要选隔年枝条,而是采用的当年生半木质化新枝,这样利于快速生根,完全木质的不是不能成活,只是生根慢一些、成活率低一些。剪成10厘米至12厘米长,下端紧靠节下削成马蹄形,上端留2个至3个叶片。

3.扦插的介质,可以用纯珍珠岩,不过要注意的是,如果只用珍珠岩要注意覆膜,因为水分容易挥发。也可以用其他介质,比如沙子,泥炭等。

4.一般扦插30天左右就可以生根了。扦插的时候,我们不要使用肥沃的介质,最好是用素土,比如纯沙、珍珠岩等。

另外,生根后上盆,依旧不要用太肥沃的介质,因为新根经不起肥料,不利发根成活。

ps:上盆时要注意小苗用大盆不好,盆土不易干,容易烂根,建议用20厘米口径盆,一盆种2苗,中间隔开以便以后分盆时少伤根。

13楼:南城县宏伟彩叶

建议不可取,现在桂花**便宜,自己繁育比较麻烦。南城县宏伟彩叶苗圃

从大的桂花树上剪下枝条,可以插活吗

14楼:米格战斗机

可以。桂花的扦插时间一般选择在春季进行,每年的5月份到6月份这段时间最适合进行扦插。另外在秋季9月份到10月份这段时间也可以考虑进行扦插,不过要注意控制好扦插的温度。

桂花树最适合的扦插温度是25度左右,过高过低的气温都不利于桂花树插条生根。

桂花的枝干能插活吗,桂花树的枝条能插活吗?怎样做?

1楼 chris提拉 这个不好说,你选枝要注意,不要太多芽,插的时候要注意加强地温,插枝成活的关键是地温比气温高,所以你插枝的时候最好附上地膜。 桂花适应于 带气候地区。性喜温暖,湿润。种植地区平均气温14 28 ,7月平均气温24 28 ,1月平均气温0 以上,能耐最低气温 13 ,最适生长气温是...

四季海棠我把花弄断了能不能插活,盆栽四季海棠花枝干折断还能养活吗

1楼 面朝大海路途 四季海棠,别名 四季秋海棠 蚬肉海棠,秋海棠科 秋海棠属肉质草本。 1 四季海棠性喜阳光,稍耐荫,怕寒冷,喜温暖,稍阴湿的环境和湿润的土壤,但怕热及水涝,夏天注意遮荫,通风排水。四季海棠对阳光十分敏感,夏季,要调整光照时间,创造适合其生长的环境,要对其进行遮阳处理。室内培养的植株...

7月季花开完花的枝子,剪下来扦插能够成活吗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可以,用没开过花的枝来扦插吧。 开花的都是近两个月长出来的枝,太嫩了。 几乎插不活的。起码要用一年生的枝才可以。 而且开过花的,枝里的营养被花吸的差不多了,养分供给不上。 如果实在舍不得扔,那就试试吧。 要求较高 生根粉泡半小时,叶片剪半,塑料泡沫固定在水中,不定期换水,保持气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