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花?路边绿化带很多,请问这是什么花?路边绿化带里有很多这种花,树上长的,一枝上就能有很多,容易成活。挺好看的!

2020-11-20 17:20:28 字数 2768 阅读 8666

1楼:匿名用户

这左右两张图上都是长春花。长春花在南方几乎常年开花。请看图对比。

2楼:小呢

这是长春花,花期超长

请问这是什么花?路边绿化带里有很多这种花,树上长的,一枝上就能有很多,容易成活。挺好看的!

3楼:红辣椒

紫荆,属豆科植物,因“其木似黄荆而色紫,故名。”

中文学名:紫荆

拉丁学名:cercis chinensis bunge别称:满条红、苏芳花、紫株、乌桑、箩筐树。

界:植物界

门:种子植物门

亚门:被子植物亚门

纲:双子叶植物纲

目:豆目

科:豆科

属:紫荆属

种:紫荆

为豆科紫荆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是春季的主要观赏花卉之一,喜阳光,耐暑热。树干挺直丛生,早春季节先于叶开花,花形似蝶,盛开时花朵繁多,成团簇状,紧贴枝干,满树都是花,不仅枝条上能着花,而且老干上也能开花;到了夏秋季节则绿叶婆娑;冬季落叶后则枝干筋骨毕露。

另:香港特别行政区区花洋紫荆,亦名紫荆花,但与本种极不相同。

4楼:匿名用户

紫荆花紫荆花,又叫红花羊蹄甲,为苏木科常绿中等

乔木,叶片有圆形、宽卵形或肾形,顶端都裂为两半,似羊的蹄甲,故此得名。 花期冬春之间,花大如掌,略带芳香,五片花瓣均匀地轮生排列,红色或粉红色,十分美观。紫荆花终年常绿繁茂,颇耐烟尘,特适于做行道树;树皮含单宁,可用作鞣料和染料;树根、树皮和花朵还可以入药。

紫荆花是香港特别行政区区花。**人民**向特区**赠送的礼品《永远盛开的紫荆花》大型雕塑,高6米,重70吨,用青铜铸造,典雅大方,寓意深长,坐落在香港会展中心新翼的海边,已成为香港的标志之一。

5楼:匿名用户

紫荆花,话都开在主干上。

6楼:圣诞节会下鱼

紫荆花 谢谢

这是什么树 ,路边绿化带的树,开着粉色小花

7楼:deat丶

这是紫薇,因为紫薇小枝略呈四棱形,叶对生或近于对生,椭圆形,全缘,先端尖,基部阔圆,叶表平滑**,叶背沿中肋有毛。花圆锥状丛生于枝顶,花被皱缩,鲜红。粉红或白色。

花序着生于当年生枝端,花呈白、堇、红、紫等色,径约2.5-3厘米。

紫薇是一种很有趣的花树,它有个特性:“紫薇花开百日红,轻抚枝干全树动。”故紫薇又被称为痒痒树。

紫薇树姿优美,枝干屈曲,花色鲜艳,且于夏秋少花季节开花,为园林中夏秋季重要观花树种,由于种植户们不断的培育选育。

8楼:

紫薇(lagerstroemia indica l.),又称痒痒花、痒痒树、紫金花、紫兰花、蚊子花、西洋水杨梅、百日红、无皮树等,系千屈菜科落叶灌木或小乔木,产于亚洲南部及澳洲北部。紫薇树姿优美,树干光滑洁净,花色艳丽;开花时正当夏秋少花季节,花期长,由6月可开至9 月,故有“百日红”之称,又有“盛夏绿遮眼,此花红满堂”的赞语,是观花、观干、观根的盆景良材;根、皮、叶、花皆可入药。

请问这是什么花?路边绿化带里的。

9楼:匿名用户

金鸡菊http://baike.baidu.***/albums/60165/60165/0/0.html#0$09bb4f3d0157afb13c6d9705

这是什么花,路边绿化带有好多,还有桃红色的

10楼:塔城他梦

不可能是樱花,可能是梨花或者桃花,我同学说那个会有果子貌似是梨花。

11楼:五维世界的我

是樱花,我们学校很多…

12楼:手机用户

白菊花,送给死人的花。

13楼:cissie妙慈

樱花,武汉大学很多。

14楼:手机用户

好像是樱花,不是樱花就是梨花

这是什么花?长在路边的绿化带上面的.

15楼:匿名用户

葱莲(学名:zephyranthes candida (lindl.)herb.

),又名玉帘、葱兰等,多年生草本植物,鳞茎卵形,直径约2.5厘米,具有明显的颈部,颈长2.5-5厘米。

叶狭线形,肥厚,亮绿色,长20-30厘米,宽 2-4毫米。

原产南美洲,现在中国各地都有种植,喜阳光充足,耐半阴,常用作花坛的镶边材料,也宜绿地丛植,最宜作林下半阴处的地被植物,或于庭院小径旁栽植。

这种是什么花?就是路边绿化带里常见的小灌木。

16楼:匿名用户

蕾丝金露花

蕾丝金露花为常绿灌木,是金露花的栽培种。株高可达 3 公尺,分枝多,小枝柔软而下垂。叶对生,椭圆形,先端尖,叶缘前半段有粗锯齿,后半段全缘。

总状花序,顶生或腋生,下垂状,花冠筒状,紫蓝色,5 瓣,花瓣边缘粉紫色,略卷曲,花形似蕾丝花纹,具有淡淡的奶香味,全年均能开花,春至夏季最盛。果实为核果,长卵形,顶部较大,有 5 棱状突起,近果柄处呈锐尖状,径约 0.7~0.

8 公分,长约 1~1.2 公分,成熟时金黄色,具宿存花萼,聚生成串;种核顶部呈锯齿状,径约 0.4 公分。

这是什么花 路边的绿化带里的

17楼:火hhh火

小叶栀子,你们那很奢侈啊,我们北方只能盆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