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则作文的开头结尾以下,《规则》作文的开头结尾60字以下

2021-01-01 07:49:27 字数 5022 阅读 2695

1楼:乐观的幸福小子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生活在这个大家庭中,只有每个人都遵守规则,社会才能井然有序地发展,如果违背了规则,社会将是一片混乱。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规则无处不在,像宝石一样熠熠生辉。比如国家制定的法律,给予我们“平等的保护、平等的爱”;比如交通规则能使来往车辆有序行驶,使我们的安全得到保障;再比如上下公交车、到银行办事、进出电梯间等等所有生活的基本规则,使我们的社会、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包容、有序……

作文 《规则》 开头 和结尾

2楼:匿名用户

开头:规则 在我们生活当中有许多规则,在学校里,社会上到处都是规则,我们人人都要遵守规则。给这就是有关部门的规定,是人们共同遵守的制度。

所以我们邀从现在做起,培养在遵守规则的好习惯,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井然有序,生活才会温馨和谐。如果我们不遵守规则,社会将是一片混乱。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往往有一些为背了规则,自己我姓我素,造成的后果和想而知,不如:有些人闯红灯,就造成了一个惨不忍睹的悲剧;在学校,有些学生上下楼梯不靠右走;摔到了;还有些人,翻越马路上的护栏,发生了车祸……这些都是因为那些人心中没有规则,才造成了悲剧的发生。

还有一次,我骑车在路上,看到一名少年男子骑着摩托车走在路上,前面是红灯,可他还是骑着往前走,就这样悲剧发生了,一辆大卡车和这辆摩托车相撞,那个男子倒在血泊之中。 我想:如果世界上每一个人,都遵守规则,世界不就会变得更加美好吗?

结尾:规则意识,是指是发自内心的、以规则为自己行动准绳的意识。比如说遵守校规、遵守法律、遵守社会公德、遵守游戏规则的意识。

拿排队作个比方:排队的次序是法治,每个人都可以排队是民主,那么每个人都愿意排队就是规则意识。没有这个意识,民主和法治都是空的。

这个最基本的意识和人性与良心有关,和道德与信仰有关。

开门见山话开头

常言道,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好的开头能使文章生色,激发读者阅读的兴趣;好的结尾,能增强表达效果,使读者思索、回味文章的思想内容。但另一方面我们常抱怨的是“文章起头难。

”其实难指在写文章之前,对你所要描写的事物是否有深刻的了解,做到心里有数。

鲁迅〈秋夜〉:“在我的后园,可以看见墙外有两株树,一株是枣树,还有一株也是枣树。”这里是否罗嗦呢?

同学写作文易犯以下毛病:

一. 绕弯子,离题太远

例如:“你知道我的好朋友是谁呢?你大概急于想知道吧?其实,每个人都有好朋友,没有朋友那就太孤单了!我的朋友跟我形影不离,他的名字叫小不点。”(〈我的朋友〉)

二. 戴帽子,空发议论

例如:“母亲是伟大的,世界上谁也比不上!母亲是无私的,他最爱自己的儿女!可是,我的母亲最近不幸去世了……”(〈我的母亲〉)

三. 写景抒情,不着边际

例如:“红日从东方升起,朝霞映红了大地,我们迎着灿烂的朝阳,沐浴着朝晖,大步向学校走去,大家心情都很激动,因为今天是王老师退休前的最后一课,谁能够把他忘记呢!”(〈最后一课〉)

四. 陈旧老套

例如:“每当看见这张**,我就会想起……”

写好开头的几点要求:切题、简明、新颖

3楼:匿名用户

开头 :在规则面前,我选择了放弃。记忆像海水一样停留一会儿就会流去,但沙滩上的那块大石头重重的压在我的心上。

结尾 :这件事让我非常后悔,真不应该呀!虽然我的一些记忆已被海水冲走,但这一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心版上。

4楼:匿名用户

规则在我们生活中处处可见在学校里,社会上到处都是规则,我们都要遵守规则,给这就是有给,这就是有关部门的规定是什么?共同遵守的制度,所以我要从现在做起,培养遵守规则的好习惯。只有傻子不遵守规则。

5楼:匿名用户

开头:车走直马走斜必依规距,绿灯行红灯直才成方圆

结尾:崇尚文明充实精神生活,升华公德熏陶思想感情

作文开头,和结尾, 写《规则》 要求 短,雅,快,

6楼:紫色学习

面对规则,这些天我又有了新的认识。

妈妈最近在学驾驶,早晨送我时,经过十字路口,说,你看,交通规则让大家的生活更有秩序。是啊,红绿灯在统一指挥着行人和车辆,大家不急不燥,不争不抢。细看每个路口当红灯亮起时,后面都会排一条长队,至少有

三、四辆车,而正在通行的那些车辆正飞速地前进着。没有规则,交叉线路一定会纠缠在一起。

我在思考着我们身边的其它规则,比如学校要求每个学生穿校服,而有的学生却偏偏不愿意穿,是好还是不好呢?

完美的图线

规则,那是棱与图的对立,是辉煌与惊奇的交加,是严峻与人情的共生.

——题记

溪流循着大海“有容乃大”的规则才浩荡出势不可挡的汹涌;小树浸润着“困难孕育辉煌”的规则才造就了大树的参天伟丽;雄鹰博览“天高任鸟飞”的规则才成就了“欲与天公试比高”的翱翔……大自然正是有了这种规则,才构建出“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的世外桃源.

规则中铸就着辉煌,绽放着睿智.欣赏那条条框框的棱体,总给人冷、刺的感觉,但它正是规则的锐利所在.“没有规矩,无以成方圆”,那是对规则的召唤.

无可否认秦的强大——那“三国鼎立”的盛世,离不开冷峻的规则;唐王朝的鼎盛——那“贞观之治”的壮举,亦离不开严厉的规则……

历史同样告诉我们规则的退化,注定的是失败,推出的是“取之尽锱铢,用之如泥沙”的挥霍,铭记的却是“楚人一炬,可怜焦土”的秦之泪……

然而规则也是有血有肉的鲜活体用情感、睿智制定的;规则中闪烁的辉煌也是人踏出来的.它以其冷峻、严厉神圣不可侵犯……但唯独一点它却不能风干了“情”,吞噬掉真正的自我.

敲开规则的枷锁,看到的不仅是冰冷的棱体,感到慑人的威力,还寻觅出其中最佳的弧线——折射的却是非凡的光芒.是人情将它软化,那光芒是包蕴真情的规则中孕育出的惊奇伟力.

人需要有份勇气走出条条框框,编织多情牢笼,体验世态炎凉,人情冷暖,寻觅迷茫中内心最完美的图线,成就非凡.

在一个文化屈从权势的牢笼中,正是那棵在清风夜唳中独自看守月亮的树,用他的怪诞与孤傲打破了规则的沉寂、世俗的污秽.在被利欲、地位熏醉的规则中,唯有他用清醒、用“情”采撷出真正的自我——曳尾于涂.从容不迫的游鱼,快乐畅游于濮水的柔波里,重塑“规则”中的自我.

盖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秋失明厥有《国语》……这一切的惊奇都在规则弧线上铺就,是它给了圣人喘息的机会,也是它填充无情规则中的失败缺憾.

“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是我们自己.只有在无情的规则前坚守住心中最完美的图线,才能构建人生的伊甸园.

正如方正的规则中需包容着柔美的弧线——最纯朴的人情味.它虽短小却似规则中的维他命,给周围空气以绮丽鲜活;它虽平淡却似规则中的调色剂,给黑白的人生底色以绚烂多彩.

朋友,只有大胆地为规则加上完美的弧线,才能令它保鲜到四季的每一个春夏秋冬;只有让规则浸润人情的蜜甜,我们铺就的人生才会充盈着潇洒与亮丽.

锁定辉煌与惊奇迸发的焦点,编织规则中最完美的图线.

破“茧”成“蝶”

赫拉克利特说:“惟有变化才是永恒的.”另一位哲人说:“规则是用来打破的.”

茫茫天宇,我们奔走其间,川流不息,却被这样那样的缰绳**着.生动的天性,在一个个规则面前流变、蜕化,直至平庸得毫无怨言,潦草终志.对,我们需要改变,冲破这张网,向前的色彩会更加明媚、鲜活;我们需要打破规则,将一条条幽径拓成康庄大道,在股股流香中奔赴罗马.

真正的严肃不是形式上的富丽堂皇,而是从整体、部分散发着慑人的寒气,让人不寒而栗.象牙塔是神圣的,文学是高尚的.在这片土地上,滋养着知识,培育着人才,但这么一片广袤的土地如果仅向高考的莘莘学子发放通行证,是不是太过于狭隘?

是不是太武断地毁灭了那些具有同等学力的有志之士的求学梦?是不是文学本身过重背负规则的条框,屈于自身造成的压力,而忽略了文学本身真正的存在价值?在不会造成滥竽充数的条件下,为何我们没有想过去打破常规,招录那些极具实践力、学习力的人才呢?

就是因为我们的思想太迟钝.

规则即意味着超越、领先.“有些人总是使自己适应社会,而另一些人则固执地要求社会适应自己,社会的车轮前行全靠后者推动.”萧伯纳如是说.

拥有不安于社会、现实、陈规的心态,他们这一群“不明智”者披荆斩棘,奋然前行.哥白尼的“日心说”打破教徒“地心说”的规则;爱因斯坦微观物理研究打破“牛顿三大运动定律”的规则;而鲁迅的《狂人日记》则是打破八股旧体的规则;***更是将沿袭两千余年的“地税制”打破,举国实行“土地无税制”.只有打破常规,才能拥有一颗不甘平庸的心,才不会让本应闪亮的自己,蜕化成一颗顽石,黯淡昏黄.

打破常规,并不意味着肆无忌惮、为所欲为.从善如登,从恶如崩.如果仅是独身一人抛朗朗乾坤于身后,甘冒天下之大不韪,明知是错误一团,仅是为了做时尚的领路人,为眼前丰盛的晚餐,偏要一脚踏去,践踏的不仅是正确的规则,还有自己的生命.

走的是“穷途末路”,丰盛的晚餐将是“断头台”前“最后的晚餐”.

在一个个规则面前,我们奔走、穿梭,只有超越陈规的束缚,我们才能学会飞翔,享受天空的湛蓝和深远.

破“茧”成“蝶”,尽情狂舞.

7楼:匿名用户

一个班级,试想一下没规则将会变成什么样;一个集体,如果没有规则将会怎样;一个社会,假如没了规则,社会肯定会衰弱;一个人,倘若不遵守规则,必定会吃苦。

“无规矩不成方圆”这是我们向老师来教育我们班的一句话。现在我仍旧铭记在心。有次我因没遵守规则和公德,因此还吃了不少苦头。

一个晴朗的星期天,我和好朋友舒钦涛正准备去上奥数课,走到旁边的教室休息室,我们总忍不住在此喧闹一番,尽管老师跟我们说了很多次。这次,我和舒钦涛走到门口正商量怎样大闹一次,我和他都很好动,所以经常按捺不住身子。“今天晚上我们打球去?

”我扯着嗓门大声嚷道。“好!我们再叫几个人吧!

”舒钦涛也毫不示弱地喊道。于是,我俩便开始一唱一和,不一会儿,从教室休息室里走出一个人,他正是教师休息室的管理人员和老师。我和舒钦涛觉得形式不对,便想踩着西瓜皮—溜之大吉。

不料被那个老师一手抓住,唉,自认倒霉吧!我想:一定会严厉惩罚我们吧!

“你们给我到这静做一分钟。”什么?静坐?

这可是对于我和舒钦涛好动性格的天敌。没办法,谁叫我们有意打扰他们呢。一分钟过去了,我和他早已疲惫不已。

“就着把这地扫了,你们就可以走了,记住,这不是在罚你们,而是努力帮你们改正缺点。”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老师的话让我幡然醒悟,然而我也将老师这句话铭记在心,虽然这次吃了不少苦头,但是我好动的性格也改变了不少。

社会正因为有了规则之美,人性之美才会美好和谐。

一场考试作文的开头与结尾,一场考试作文的开头与结尾60字

1楼 ok美丽的坏女人 难忘那小笛子 那件事已经过去好长时间了 可我还是很难忘那一天 真想让时间倒流到那天 让我再过一遍 那是我五岁时初夏的一天 奶奶过生日 许许多多的人都来了 有大人 也有小孩 就差小迪子了 怎么没有小迪子呢 我当即来了兴趣 不解地问道 小笛子 小笛子能吹吗 奶奶过生日谁要吹笛子 ...

以感谢为题作文好开头和结尾,以《感谢》为题的作文开头和结尾

1楼 孟琳琳 你是江西景德镇的眼线和眼屎 2楼 南宫杨苇 在一起时总是那么短暂! 以《感谢》为题的作文开头和结尾 3楼 匿名用户 1 开头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 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 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 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 因为感恩...

有关规则的作文开头排比句,有关规则的作文600字开头排比句

1楼 钰海翱翔 火车需要铁轨才能奔跑,飞机需要航线才能飞行 欣赏作文600字开头用上排比句 2楼 雪雅星箜 欣赏花开花落,月满月亏,是一首诗 潮起潮落,雁去雁来,是一幅画 一叶一世,一木一生,都是生命。 以排比句开头的作文600字 3楼 匿名用户 描写关爱的排比句 00关爱是一个眼神,给学生无声的祝...